在阿里山的民宿里看日出~~在满园茶香里栖宿

浮笙 (桐庐) LV.9
2016-11-24 18:03 411/4

阿里山,是在把台湾的平地都玩遍后开始往上旅行的第一座山。

出发有点临时,还好顺利订到民宿了,价钱或交通位置都算是很理想的状况。

这次我们是全程开车,阿里山真的非常适合开车出游阿,是国家公园又是国际观光景点的关

系,这里的山路比较大又宽,不像平常开的山路喜欢肩并肩那种窄度,并且沿路都有清楚指

标,只是这家民宿的小指标比较难找,因为这里民宿太多了,到处都是民宿指标,大家又喜

欢都在同一条大路上设指标,容易一不小心就错过小巷弄的小指标。

沿著小巷开上来,茶香花园有他们专属的小停车场,抬头一看,果然来到一个茶园了!

再抬头一看,小山坡上的乡村小屋就是这次住的民宿-茶香花园山居小屋。

一打开车门,呼吸到第一口气的时候,真的是满满的感动阿,芬多精!!!!!!!!!!都市人实在太需要芬多精了!!!!!

从茶园旁边的步道走上去,入口就有一个南欧风的木头信箱。

民宿中庭围绕着小花小草,还有一个很像是婚礼会出现的小白钟,正对著山谷,超浪漫的(虽然天气有点阴拍不太出来)

感觉这里也很适合拍婚纱照呢!

空间呈现一个L的形状,中间的落地玻璃窗是接待区和休息还有用餐的地方,旁边的一排则是客房。

这是我们订的四人房,简单地套房,门口出来就是中庭,刚好这天是淡季平日人少少,老板

说他们有另外一间乡村风的四人房,问我们要不要看看,喜欢的话看要不要住另外一间?看

看不用钱我们就看了,不看还好,一看.....还真是喜欢阿!

这间是面山落地窗的一间房,光走进来就觉得心胸都变辽阔了(才怪)

但一问之下才知道,果然价钱还是有差呀这间确实贵了点,但老板人很好,为了方便我们计算,加价后还是

在一个人千元钞有找的数字下让我们入住这间美丽山景套房,谢谢老板大恩大德阿~~

紫色和白色为主调的房间让人放松,还有木头架高地板,脚踩起来不会冰冰的,房间里连衣架车都选用木头

的,很有质感又舒适,落地窗旁的梳妆台也很用心,全白欧式组合还有碎花的椅垫,真的很有南欧小镇民宿

的味道,简单舒服。

连房间钥匙都很特别,这...这也太大一包了吧!!!!

与钥匙连着的这是香氛包,这里也有在做贩售,这家的香氛包味道都很温和自然,喜欢喜欢。

厕所与淋浴间在一起,也是简单干净款的。

大厅的落地窗,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山景(但是超背光的)我们放完行李就跑去奋起湖玩,直到晚上才回

来,回来的时候也在大厅休息,自己买了食物回来吃。

白天跟晚上是不是很不同风情呀?

阿里山晚上真是伸手不见五指,因为高山气温低,晚上容易起雾,有些路段还没有路灯,开

车有点危险,安全起见尽量在天黑以前回到民宿噢!但是回民宿后....还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不

知道该做什么呢!!!(哭)因为在高山中嘛,只有房间里的一台电视陪伴,完全回归原始人,

怕无聊的千万千万记得带副牌或是桌游来玩噢~

(相机拍到灯的时候也都是雾)

虽然说夜晚漫长又无事可做,不过来阿里山就是要变回原始人生活,因为....重头戏是早上阿!!!!

阿里山怎麽能不看日出?(其实这句话中间的{阿里山}也可以替换成{花莲},{台东}等等)

晚上马上开始做功课查要去哪个月台看日出等等,后来想说干脆问老板,没想到得到一则惊人的讯息:

『我们这里就可以看日出了阿!人少不用挤而且还非常清楚噢!』

而且老板还精准地讲出隔天这里的日出时间,其实当下有怀疑是不是真的(喂)

因为老板讲的日出时间跟著名看日出地点的时间有点落差,但贪图可以多睡一点我们还是选择在这里看了。

隔天一早天微微亮的时候我们就起来了,回过头还看得到月亮呢!

因为怕老板讲的时间有误差,就还是照网路上查的阿里山日出时间出门观看,没想到一直迟迟等不到太阳探

出头。

但更没想到的是就在老板昨天说的时间的那一刻分秒不差,太阳从山间岔出了第一道的光芒。

(老板太强了阿!!!)

虽然这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雾很大没有云,但还是非常的美丽。

看完日出,接着就是一样精彩的民宿行程,吃早餐拉!

阳光洒落的大厅变得好美好美。

整份的早餐盘里面有热狗,厚片面包,沙拉,蛋,旁边还有抹酱奶油和果酱,

副餐还有饮料跟玉米汤,超丰富的吃好饱太开心了。

早上的茶香花园更漂亮了呀,遇到好天气太棒了!

最喜欢茶香花园的地方,在于他们对小东西的品质都很用心,

可以在房间或公共空间的发现很多细节,让人感觉很温暖。

可以盖章哟!!!!

钥匙圈的香氛包,上面的花纹是各种不同味道设计出的花纹,后来我们也买了几个走,回家以后也用了许

久,现在看到都还在想当初怎么没多买几个。

有提供许多杂志可以看,真的很贴心。

进来民宿要先换拖鞋喔!

每个房门上都有一个小黑板写着房间的主题,而且每一间的名字跟花样都不同。

他们的杯子和茶组也都非常缤纷可爱。

落地窗外一片美景,好啦!我们等不及要出发了!

下一站阿里山呼吸芬多精之旅要开始了~

阿里山茶香花园民宿

60247嘉义县番路乡公田村巃头9号

本文作者:民宿体验者

欢迎喜欢民宿喜欢旅游的朋友们一起交流~一起分享·~~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一群民宿体验师”~~分享更多最真实的民宿体验经历~~~还有旅游结伴群~~讨论旅游的工作问题和分享各种资讯~~~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