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下扬州,泡汤细品扬州城

Carol124 (上海市) LV.14
2016-11-24 18:11 1516/11
  • 出发时间/2016-11-05

怎么去,玩什么

高铁+汽车
我本来以为烟花三月下扬州才是最佳时节,想不到秋冬季除了满目翠绿还有温泉可以泡,惬意极了。
上海出发,可以选择高铁到达镇江站,历时1个半,紧接着再从镇江出发乘坐汽车到达扬州西站,历时40分钟,整个旅途的时间比从上海直接坐汽车要紧凑的多,如果一辆汽车直达,则需要5个小时。。。

住温泉酒店,泡汤吃大餐,早起喝早茶,去瘦西湖、个园欣赏湖光山色,拍拍照,在扬州的日子就得这么浪费才好。

趣园茶社吃早茶

看了那么多的美食榜单,还是不知道该去哪儿吃早茶,例如富春茶社,听朋友说服务一般,人流量太大,不做推荐,倒是扬州迎宾馆和温泉酒店里的趣园茶社值得一去,一来距离很近,走几步路就到了,最大的优势是早起了不用排队,二来环境优美,三来食物可口价格低廉,那就这么决定了!

#趣园茶社#
特别要介绍的是趣园茶社,也是朋友力荐的早茶圣地,据说来得晚了还得排队,中午用餐需预订包间。

当然,即使排队也挺值得。餐厅一角清远幽静,早起后穿过长长的连廊,就能享受到林间朝食的乐趣所在,扬州的知名风味小吃这里也都能吃到,来都来了,不可错过!

服务员端着早茶,在走廊和餐厅内来来回回,训练有素。
趣园茶社相比其他知名茶社,除了用餐环境之外,扬州小吃品种也相当齐全,且价格低廉,人均30元就能吃得饱饱的啦。

服务员统一着装,训练有素,一大早忙而不乱点餐、端茶、送水、送餐。
早晨的一杯清茶,可知道来的食客们可比太阳起得早,睡眼惺忪,续上一杯茶,醒脑、润嗓。

早起到达不过7点半,空气氤氲,初升的太阳给这片树林镶上了一层金边儿。

竹林论剑之个园

都说没有来过瘦西湖等于没来扬州,我就不信邪,听说个园比瘦西湖值得一去,于是搭着人力三轮车,就到了个园门口。
三轮车10元/人。

竹林、假山、亭台楼榭,是江南独有的“温婉”与“宁静”,走走停停,就这么闲逛一下午也是不错的消磨时间方式。

正直深秋时节,整个园林都是五彩斑斓。
听说个园的“个”字,因满园的竹子而得名,因为竹子就是由两个“个”字组成。
个园比想象大得多,其不少角落都是“取景佳处”,灵感大开,拿着相机拍个不停。

美食一条街,东关街

东关街距离个园特别近,从个园出来穿过一条小道就来到了喧嚣的美食街。
据说虽是经过改造,但是那块地方确实是市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现在是著名的“美食一条街”,并且推荐了不少餐馆,比如粗茶淡饭、黄桥烧饼,想到就流口水。。。

即使不饿,也要来烧饼铺来几个烧饼解解馋,从梅干菜烧饼到肉馅烧饼,口味多多。吃不下也可以带几个回去当宵夜,或者等着当第二天的早饭。

粗茶淡饭果然受欢迎!
原来扬州炒饭的料那么足,米饭颗粒饱满,佐料也足,米粒间夹杂着香菇的独特气味,一口下去唇齿留香。
光点扬州炒饭还不顾,他家最著名的是藕粉园子,以及藕饼,还真的都是头回听说,首次尝鲜,价格合理,大饱口福!

温泉酒店:扬州虹桥坊温泉酒店

#地理位置#
酒店位于瘦西湖景区附近,距离景区非常近,步行十五分钟即可到达,靠近虹桥坊商业街区,出了酒店门还有人力三轮车可达知名景点——个园以及东关街、京杭大运河扬州段。
概括来说酒店位于黄金位置,吃住行一体,有旅游大巴从车站直达,交通便捷。

如果有机会,也可以选择迎宾馆,这家宾馆可是江主席的最爱哦(嘘

#与迎宾馆同属一个集团#
酒店与“国”字号的迎宾馆同属一个管理集团,且共享了整个园林,这里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信步闲庭间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哟。
如果是清晨在园林散步,人少清静,怡然自得,伴着鸟叫虫鸣,能称得上闹市区的世外桃源
个人觉得即使在酒店歇着不去瘦西湖,也足矣!

一步一景,步步皆景,酒店本身就是园林设计,不管是清晨还是傍晚,走两步总能发现院落里的不少惊喜!

酒店外也是商业街区,银行、星巴克、餐厅应有尽有,出酒店走3分钟就到虹桥坊中心。

大堂富丽堂皇,据说中庭是由竹子围绕建成。

前台的服务员十分有亲和力,办理入住手续的效率极高。有注意到后面的这幅画么,可是暗藏玄机哦!
正面看和侧面看到的图像是截然不同的,这也是令我大吃一惊,有机会来的话不妨来找找“不同”吧!

走在走廊,偶尔有打扫卫生的阿姨,会向你亲切问好。走廊还有自助洗衣房,十分贴心。
迫不及待迈大步走向客房啦!

#客房特色#
客房的配色中最显眼的就是这一抹蓝绿,典雅大方,床头的这枚银杏意义非凡,据说是扬州市的市树,除了窗外的风景,这一个大浴缸也是分外惹眼,几乎所有大床房型里基本都配备了这个尺寸的浴缸,据说很受宾客的喜爱,也算一大特色。
卫生间也是干湿分离,符合一般星级酒店的标准,不过洗漱台个人觉得可以加强一下,空间略显拥挤。

这一面穿衣落地镜也尤为引人注目,对于妹子们来说绝对是锦上添花了 哈哈!

这圆形大浴缸也是一大特色,大床房型里基本都配备,也非常受欢迎。

客房还有专门隔开了一个会客间,约上朋友谈笑风生!
酒店有开夜床,还赠送了不少水果,是免费的哦。

此次的房型是酒店特别为体验师准备的,窗帘外可以俯瞰大半个中式园林,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以及徽式风格建筑就在你眼皮子底下啦。。。

#智能化设备#
客房的一大特色当属手机了,据介绍这个手机的功能远远超过通信,扬州旅游局与电信合作,在每个房间放置了一台手机。手机安装了app,不仅能查阅旅游信息,还能实现网上订票功能,对于初到扬州的住客来说无疑是了解扬州最快速的方法。
闲暇时刻,我拿手机试用了一下,确实方便实用。

记得一进入房间,就能看到桌上的这本装帧精美的扬州旅游攻略,关于酒店和周边景点的介绍细致而实用,对于入住客人来说确实是一大利好!

清晨或午后,可以出门闲逛,小桥流水,平静的湖面偶有小船划过,碧波荡漾,好似一幅水墨画,江南的风韵淋漓尽致。

虹桥坊温泉酒店的一大特色当然是温泉啦,日式温泉,新开的!

看得出酒店的温泉确实很受欢迎,才下午门口已有不少络绎不绝的客人。这个时间先抓紧拍几张门脸儿,等下真的进场恐怕就不能带相机啦~~

#特色温泉#
酒店最大的特色当属日式泡汤,由于是新开酒店,设施都非常新且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可以汗蒸也可以泡澡,男汤女汤都相应分开。可以购买套餐,入住酒店的同时,搭配温泉票。
我也看到了不少扬州本地人,专程过来泡澡,价格实惠,相当惬意。
因为温泉区域不方便携带相机,只能稍微用手机意思一下啦,但是设施真当不错,汗蒸室有3间,温度从40摄氏度到50多色摄氏度。每个个房间都有固定数量的“床位”,另带枕头等配套设施,在这里做个面膜还是相当有效果呢!
如果觉得身体消耗太大的话,就出来大堂喘口气,或者去餐厅大快朵颐。

设施全新,各种标识也都清清楚楚,不怕走丢。

#扬州美食#
已经到中午,半天的行程其实还挺赶,是该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吃个午饭喝口茶啦!
从客房下来,除了电梯就能看到7吃88餐厅,当然,从迎宾馆一路走也是非常好找。都说来了扬州必须要点狮子头、麻球、小馄饨,幸好,菜单上都有。除了本地菜系,还有其他菜系,选择多样,绝对不亏待了咱们的胃~~~

最知名的狮子头,真的是肥瘦相间,口感嫩滑。

餐厅靠窗的位置特别好,透明玻璃外是园林美景,晒着太阳,昏昏欲睡。。。结账完发现,这么可口的餐食人均才30元,而且如果在大众点评po上图片和评论,还能免费吃到一块布朗尼~~~

2016-11-24 18:4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4 19:26

這是梅嗎?

2016-11-24 20:05

引用 Carol124 的图片: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2016-11-24 20:06

剛吃完飯~又有食慾了

2016-11-24 20:08

很詳細舒緩的遊記~悠閒呀

2016-11-24 20:14

2016-11-25 08:31

真美!

2016-11-25 09: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5 09:05:3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1-25 09:39

酒店赞!

2016-11-25 10:3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