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日游

乱世丽人 (大兴) LV.9
2016-11-24 18:13 269/2

ONE

启程!从北京早7:00多直飞HK,开启四天三晚的HK之旅(首日下午自由行;次日跟团游,最后两日自由行)。由于出发时间早,早餐就在机场的KFC吃了。

所带物品:尼康D7100(18-200)、手机(一定要安装几款导航软件!很有用的!)、港币现金、银行卡、笔记本电脑、各种充电器、充电宝、多项插座、雨伞、太阳镜、更换衣物、已签注的港澳通行证(有团签和个签的区别哦)、身份证、HK手机卡、HK地铁卡、各种票据。
情报:HK的9月中旬的天气很湿热,随时出门带把雨伞。HK所有室内的(包括地铁等)空调会开的很凉很凉!!记得带件薄外套(地铁里穿的)。以下游记内的开销都折合RMB写了。
另外,我提前在淘宝买的HK境内的电话卡,四天内上网不限流量(淘宝有很多类似的卡,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卡,在评价高的店铺买)、我提前在淘宝买的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的门票现票(去那种直邮现票到手的店铺买)、我在淘宝又买了两张八达通地铁卡(此卡可充值、能用于公共交通、便利店的消费),这些东西一般可以在一家淘宝店搞定的!

北京直飞HK要三个半小时,中午到达并入住“丽豪酒店(旅行团预定的酒店)”,酒店内部环境、硬件条件很好,位于沙田围地铁站附近。
情报:HK很小,坐地铁很方便!!

由于当日入住时间早,所以我们决定利用下午空闲时间坐地铁出去逛逛。
第一站~弥敦道,其实就是条极具HK色彩的商业街,对于我这种只注重游览景观、不注重购物的人来说,对商业街实在没兴趣,但毕竟弥敦道的名气大,好歹走一遭!

各种商铺、商场、霓虹灯,除了没有那种扩音器“全场两元”的喊叫声外,和大陆的一些商业街没啥区别,甚至没有大陆的商业街那么新潮、现代~~
情报:星光大道和维多利亚港就在弥敦道隔一条街就是!此次行程唯独失误在这了,否则第二天就不必特意为了去看维港夜景而放弃观看迪斯尼的焰火表演了

逛完弥敦道,坐地铁去往第二站~庙街!该吃晚饭喽~
出地铁站后,要步行穿过几条街区,除了那大大的“庙街”门脸很吸引人外,庙街的店铺也都大同小异~最后去了那家著名的老字号“翠华餐厅”,点选了几个正宗港式餐点“罗宋汤”、“鱼丸汤”、“黑椒牛柳烩面”,“西红柿焗肉饭”和两杯饮品,个人认为,除了那个焗肉饭之外,其他的都非常棒!量足!味道好!俩人大概花费130元RMB。

在庙街吃完饭,时间不早了,急忙坐地铁返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准备明天一天的跟团游!!

SECOND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饭(非常棒的自助餐,住宿包含的),8:00集合出发,首站~黄大仙祠!
HK的黄大仙祠面积不是很大,但是香火甚旺!!人头攒动!!全部走完四十分钟足矣~我家主人去求了一柱签,解签大概20元RMB(后来证明签语挺准~~)参观、留影、听导游讲解,游毕,转战下一景点~紫金花广场!

HK紫金花广场历史意义浓重,这里见证过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游记中就不赘述了~
广场位于维多利亚港一侧,沿海步道的景色很棒!真正感受到了身处香港的感觉!!
天公作美,蓝天白云!看景、照相!流连忘返!

紫金花广场离开后,随团去轩尼诗道附近的餐厅吃了顿集体午饭。
下午首站~太平山顶!山顶上的视角很棒!很开阔!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配上蓝天白云,画面好震撼!!
情报:太平山顶有商城、星巴克、翠华餐厅。食品、物品价位和大陆差不多。给主人买了个女包,权当留个纪念~

下午次站~浅水湾。传说中的富豪聚居区,路上看见了李嘉诚的别墅、李嘉欣的居所。
到了浅水湾,导游介绍了海边那几栋楼房的历史和八卦消息,很刺激~哈哈哈哈
随后自由活动半小时,去海边淌了淌水,看景、留影~

上图右侧这个楼之所以中间设计成方孔状,据说是为了不阻碍“龙”来往于山中至大海的通道,而特意设计的开口!(港人对风水很讲究!)

前几年闹的沸沸扬扬的“富婆假遗嘱案”的主角那个已故女富豪,就是这整!栋!楼!的拥有者!!全楼住房只租不售~人没了,钱没花完~

浅水湾旁有一座不大不小的庙宇,也是一处景点。
情报:自由行就不推荐浅水湾了~这的海景、环境也没什么特别的~
从浅水湾离开时已是15:00,跟团奔赴全天最后一个景点~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位于维多利亚港岸边,与弥敦道隔街相望。

散步于星光大道上,以前只有在电视上看见的景观活现于眼前,心里的激动难以言表!!尤其是看到标志性的BRUCE LEE的铜铸雕像时,心情更加激动!!
可惜今天没有等到看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就匆忙跟团回酒店了,因为晚上有聚餐~明日再来欣赏夜景吧!!好在四天的行程中,跟团游只有一天,万幸万幸~
情报:星光大道值得去,并且时间最好选在傍晚去,天没黑前走完星光大道,然后稍做休息等待天黑,就可以直接欣赏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了!这样规划时间很合理!白天还不耽误去其他地方游玩!

THIRD

暂新的一天到来了!!天气晴好!!温度适宜!!今天我和主人要去梦想中的童话世界“迪士尼乐园”啦!激动激动!!
从沙田围地铁站乘坐地铁,换乘两次后,到了迪士尼专线车站,一列极具迪士尼特色的列车缓缓驶来,像是一架穿越时光的机器,感觉像要踏上两个不同时空的旅程一样!

列车的设计非常漂亮!让乘坐的人身心放松、愉悦!踏上列车的那一刻,心情立刻舒缓很多,有种摆脱现实、去往童话世界的神秘感!!期待感!!

由于是提前买好的现票,所以免去了排队购票的时间。安检结束,我们迫不及待的进入园区,正式进入了这个向往中的童话世界!!(记得在门口拿份地图哦~)
情报:迪士尼乐园是禁止携带外带食品和饮品的,园区门口会开包检查!里面的食品性价比还是可以接受的,没必要自带!记得带些现金哦~

我们到迪士尼已经是上午10:00多了,园区内已经有一些游客了,所以我们决定按照顺时针方向游玩(以灰熊山谷为起点,大部分人会按照乐园标准规划逆时针路线游玩)。结果证明顺时针游玩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我们很幸运的避开了拥挤的人流,免去了大部分排队等候时间,甚至好玩的项目不用排队可以直接再玩一遍!!直接上图啦!!

迪士尼乐园绝不仅仅属于儿童,她属于各个年龄段的人!让心灵放下了尘世的纷扰,而进入了纯净的二次元世界;让身体脱离了现实世界的束缚,而进入了无忧无虑的童话世界!!同样是一次净化身心的游玩之旅!!让整个人感到无比放松~

情报:迪士尼乐园里的每场表演、舞台剧等如果有时间,一定一定一定要去看!!游乐设施挑选着玩!乐园里卖的可乐沙冰(30几元RMB)很好喝!我又配了一桶爆米花!超赞!哈哈~

原计划想在迪士尼看完焰火表演再走的,但是由于前两日错过欣赏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所以这次要去看夜景了~(没看到焰火表演,留下了小小遗憾,将来再弥补吧!)

从迪士尼游玩结束,我们又赶忙乘地铁奔赴维多利亚港了,从星光大道方向望向对岸,灯火通明!!

印象里的HK夜景尽在眼前!!仿佛梦境照进现实~让这一瞬的景致就此定格吧!!
在夜景中逗留了一小时,我们就赶乘地铁返回酒店休息了。

FOURTH

今天是HK之行的最后一日了,我们返回北京的航班是下午17:30的,所以我和主人还有时间去远副盛名的香港海洋世界公园游玩!!(很多朋友都去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血拼去了)
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饭、办理完退房,就拿着行李奔赴海洋世界公园了。同样是现票,免去了排队时间,顺利入园,可是由于行李繁琐,只好在入口处寄存,大概100元RMB(这个太贵!但是不得不存)。
天气晴好!园区色彩鲜明,处处景致都展现出浓郁可爱的海洋奇幻气息!

公园分为山上和山下两个大区,游乐设施位于山上,需要搭乘园区内的上山电车到达。HK的海洋公园的上山电车真是漂亮!内部呈现海洋的深邃蓝色,而且头顶有LED显示屏,3D动画的鱼群游来游去~园区设计的细致入微,让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处于海底奇幻世界的氛围之中!!

绕过山顶我们正好赶上了海豚表演!直接看图吧~

从山顶下来,去看了那个巨大无比的“鱼缸”!!对面是个餐厅,我有点后悔没有团购一个双人餐~否则就可以一边安静的看着鱼游来游去,一边再享受着美食了~

情报:山顶的过山车太棒了!除了刺激外,还可以一览海景!!我坐了两次,太爽了!!

休闲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14:00我们出发去机场了,准备留点时间在机场内的商店逛逛,此次HK之行算是很圆满了!虽然有些小遗憾,就算是一种缺憾美吧~意犹未尽!我肯定还会再来一次的!那时就该带着孩子一起了~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8 18:02

引用 zywilo 发表于 2016-11-28 18:02:01 的回复:

回复zywilo:希望多少有点儿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