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西安行 只为美食6天5夜

事先说明,这是一条非常随意的游记!!!!以及一次非常随意的旅行!!!!!!!!
说起去西安是那天再刷微博,看到一条西安美食,然后就跟男票说想去,他就同意了。跟家里打了招呼,正好男票爸爸说有学生在西安。帮我们联系了那个叔叔,给我们订了酒店,然后买机票就去了。走之前除了查了一下西安好吃的店基本没在看任何攻略。兵马俑 大唐芙蓉园之类的这些景点没有去,我不太喜欢去逛景点,主要还是融入当地生活,体验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的生活。

摄影设备:iphone6s  渣图求别吐 = =

路线:烟台——咸阳——西安——咸阳——济南——烟台
我是不会说去济南是因为走的那天没有赶上飞机的。。。
烟台咸阳的机票两个人840 咸阳济南860 济南烟台高铁一个人160

住宿:新城长乐西路锦江之星  价格168左右

交通:全程打车。西安打车很便宜,起步价8 9块吧 不记得了。。做了一次三轮车。 西安的司机师傅开车都好猛 = =

这次行程总共费用我没算。。实在是对数字不敏感。总体感觉西安消费不是太高。可能因为我没有去逛景点哈哈哈哈

买的是下午的飞机  ,下来飞机男票爸爸的学生接的我们,到了回民街,不知道这是钟楼还是鼓楼还是城墙我总是分不清楚。。。

从北院门进去回民街吃了老米家小炒泡馍,喝了传说中的冰峰。好吃奥!!!!攻略上有看过说北院门里的泡馍都不是很正宗。可是不正宗的都这么好吃了!!!四处看了看太累了就先回酒店了。
 酒店住的是锦江之星,,去之前看了好多好看的酒店。。结果叔叔已经给我们订好了酒店了。。锦江之星 -- 连锁快捷,全国的都一个样。除了酒店比较失望整体对西安非常有好感。

睡了个好觉,第二天中午才起来床,直接去吃午饭啦。打算先把小吃都吃一吃。
跟昨天一样 北院门进入。 推荐你们都下载一个百度地图。真的很有用,基本上一些有名的店上面都找的到
之前在别人游记上看到的刚子烧烤,红柳烤肉真的好好次啊!!就是价格高了点?10块钱一串。不过真的好好吃啊,肉也大 ,有机会去还会再吃!!
 然后柿子饼,各种馅都有  我比较爱吃黑芝麻和豆沙。真的是柿子做的,可是吃起来有种油炸南瓜饼的感觉。糯糯的,趁热吃超好吃 ,就是稍微有些甜腻 ,但是配酸梅汤刚刚好哈哈。
  鲜榨石榴汁都蛮多的,好像10块钱一杯,好喝,新鲜,甜甜的。

我去的时候是九月中旬,躲过十月一 可是游客也还是很多。看到很多跟着旅游团的外国老爷爷老奶奶,对各种食物都很新奇的拍照片超级萌  = = 。
 呆了几天觉得西安貌似很少有特别晴的天气,可能是我们没赶上好时候吧。
插一句,希望大家都别乱丢垃圾,清洁工人挺不容易的,回民街人流量大,吃的东西多垃圾自然就多,希望你们能做爱护环境的好孩子 ~~~

好多小摊都有的八宝镜糕,跟我们家那边公园里卖的糯米糕差不多,这不过这个可以选果仁和果酱。五块钱一个稍微有点坑,可以尝尝

从洒金桥回民街入口进去。地图上标1的是胡辣汤 标2的是刘信小炒泡馍。步行大概5分钟就能看到,李唯一肉丸胡辣汤。点了一碗胡辣汤 一个烤鸭蛋,一个馍,吃的超级饱 。胡辣汤很好喝,只是我吃不惯胡椒的味道。
这个希木酸奶好喝,回民街里好几家。比商场卖的好喝,这个玻璃的是老酸奶 固体的,塑料杯子的是普通的 ,十块钱。

吃完胡辣汤出来往前走   蛋菜夹馍,大家都说金家的好吃 太馋了,在路边看到就买了。超级好吃啊!!!本来没想到怎么会这么好吃!!!里面煎蛋咸蛋黄花生米咸菜。料足,味道层次丰富。100个推荐!!

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了,,,应该是大皮院吧,完全是随心走 没看地图  看见啥吃啥 。
 买了网红花奶奶酸梅汤。 冰镇的 ,好喝。

粉蒸肉,好吃!不知道面粉还是糯米粉包裹的牛肉 ,好好吃!!趁热吃真的好吃!!!!

路边看到油糊塌,好吃 ,开始我以为是馅饼。结果出了发现是像肉龙一样,里面是白菜和牛肉! 好吃!

希木酸奶 。好好喝

这是我觉得最不好吃的了。。。铁板豆腐 ,看着很有食欲 ,吃起来没什么味道。不好吃 = = ~~

刘老四牛肉面,在北广济街里面。超级好吃啊!!汤鲜料足 。我要的牛肉面,男票要的牛肉拌面。15一碗你敢信!!!那么大一碗还那么多肉!!!感动的眼泪都快掉了,可也正因为这个,,,我有点吃不下了 - - 接下来都吃的很勉强

除了面馆往前走看到了一家凉糕 打包了一份回酒店吃。
好吃啊!!是两种不一样的拼起来。左边的吃起来更糯一点。右边就是粽子切成片的感觉。上面撒的糖汁,蜂蜜玫瑰花瓣之类的东西,好吃!

晚上下雨,改为室内活动,网上查了一下说天下第一面。打车去大雁塔南广场店吃的。这家店好多分店,你们可以挑一个离自己近的。
  三色面和biangbiang面都好吃。值得常常。醋溜娃娃菜也好吃。主要好便宜!白菜才十几块一盘~~那么大一份。

几乎是一夜未眠。男票晚上要处理在加拿大那边学校的事情,因为有时差只能晚上联系,我也跟着没睡觉。正好天亮了去吃早饭。
 刘信泡馍小炒。之前发的在李唯一胡辣汤旁边 马二酸汤水饺旁。之前去的时候是中午 人超级多!都坐到马路对面了,这次来的早没什么人。和男票一人一碗。好吃啊!!!真的是好吃!吃过这个之后才知道之前那个老米家真的不算什么 。 叔叔告诉我们吃小炒泡馍 从碗边往里吃,先吃边上的。凉的快。
 斜对面有一家腊牛肉夹馍。只有早上才开门 ,卖光了就关门。 好吃! 没那么多汤汁 ,我觉得比肉夹馍好吃。

吃饱了回酒店补觉 。

晚上起来去了小寨赛格购物广场。 去负一层逛了逛BLT,买了奶酪包,和一些甜点。奶酪包味道不错,有点腻,虽然没吃过苏州花园,不过大概就是这个味道吧~

上楼上挑了一家 莜面。 每个桌子点好菜都给一个沙漏,沙漏流光之前一定会上菜,上菜速度很快。

莜面好吃 劲道 ~~点了个酸奶,吃光上面蜂蜜之后再往下吃有点酸。 炒罗马菜味道也不错。推荐黄馍馍必点  ,好吃!!!!!

吃完饭去逛了逛大唐不夜城。这大概是我在西安逛得唯一的一个景点了吧  = = 晚上去很漂亮~附近也有商场,可以喝个咖啡看看电影什么的。值得去。

又是一晚上没睡,,早上太累在酒店吃了早饭就回房间睡了,晚上起来活动,又是小寨的赛格~~

吃了个火锅 叫花田煮。潮汕牛肉火锅,味道普普通通,在美团团购的代金券。第一次买才花了36。
意犹未尽又去地下买了个丸子。这个丸子我一定要夸 !!好吃啊啊啊啊   !!!你们一定要吃。

去吃了陕十三。不愧是西安哈根达斯啊~~好吃!推荐花生的!
买了胖子甑糕和东南亚甑糕。上面是红枣 下面是糯米。和粽子味道差不多。料更足一些。东南亚甑糕味道淡一些。胖子甑糕稍微有些甜,两个都很好吃。只是胖子甑糕只有早上开门。
 希木的炒酸奶好吃~~

这个强推!!!!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庙后街马楠家烤肉。老板人很好~这点东西都没有菜单,想次什么就跟老板说,也不用说你要多少串。都是考好一大把出来问你要多少。一把一把的拿。推荐涮牛肚。好吃。

昨晚又是一夜没睡。起来就是下午饭了。

志亮灌汤蒸饺。人非常多。要自己找桌子,找到桌子在点菜,不然你只能端着吃了。蒸饺馅大,里面的汤也很鲜~ 八宝稀饭料特别足!每一口都满满的果仁。

因为我不爱吃猪肉,一直拖到最后一天才来吃肉夹馍。吃的酒店附近的子午路张记。味道还好。馍稍微有些干。不过臊子面很好吃~

最后一天了。买买东西。买了羊蹄和麦芽糖与花生的故事。买点回去给亲朋友好友~~

买了俩皮影。和男票凑一对。

回酒店休息第二天一早7.30的飞机。

这是一个很苦逼的故事 - - 。。。

我们没赶上飞机。。。

叔叔没时间送我们给我们订了专车送机。本来是六点半出发的,结果司机六点四十才来。我一般都是提前两个小时就准备去机场,男票一直说没事没事去那么早干嘛那么多人。。。结果就误机了。我们只是晚了三分钟。柜台人员说提前四十分钟托运。我们那里的机场都是提前三十分钟。不过也没办法,机场人太多了,排队排了好久耽误了一段时间,既然行李无法托运我们就没回去,眼睁睁的看着飞机飞走了。赶紧查机票,回烟台的机票今天的都1000+没办法买了到济南的。是晚上十一点半的,在美团找了个宾馆,在机场附近,由于机场附近是个村子,交通不是很方便 还好宾馆免费接送。等了十分钟宾馆的人就来了。在酒店睡了一天,这次男票学乖了。。9点我们就往机场去了,时间很富裕,还在机场吃了个饭。
  到了济南男票爸爸的朋友给我们找了机场接机的车,直接送到定好的酒店。当时已经半夜两点多,睡了一宿一早八点多就去做动车。做了三个小时可终于是到家了。。。。。

终于回到我大烟台了。。好久没见的蓝天了。

总之这次旅行还是很满意的,景点什么的留着下次去~~~

2016-11-24 18:49

游记中出现最频繁的词——好吃。游记很棒,值得一读。赞一个。

2016-11-24 19:2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1-24 19:27:2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哈哈哈是啊。全都好吃!

2016-11-24 20:30

2016-11-25 08:48

2016-11-25 08:5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25 12:26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6-11-25 12:26:37 的回复:

回复lingxia:哈哈~谢谢你喜欢。玩的愉快 🤗

2016-11-25 13:0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7 00:0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8 12:54

引用 瑶瑶f4 发表于 2016-11-28 12:54:09 的回复:

回复瑶瑶f4:文章里已经说啦。没有行程安排。只是随便查了查好吃的店然后瞎逛,看见什么吃什么,照着地图找找不到就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