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长假自驾青海湖(二)——茶卡盐湖

海水哥 (成都) LV.4
2016-11-24 18:28 62/4
  • 出发时间/2016-10-04

中国青海省,有一面“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它与青海湖相隔,美得恍如隔世,纯净、倒影、蓝白交织如同一场梦境,它和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一样梦幻美丽,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早在公元前206~公元25年的西汉时期,当地羌族人就已经知道采盐食用。《汉书·地理志》记载:“金城郡临羌西北至塞外,有西王母室、仙海、盐池。”仙海即今青海湖盐池就是茶卡盐湖。

我们在青海湖玩了一天,第二天就启程去茶卡盐湖,必去的肯定要去,不然白来了。

开了200多公里,终于到茶卡盐湖了。

到茶卡盐湖景区啦。

耍的当天,太阳还是比较烈的,景区门票50,买了票直接进入景区。

听边上人说,在茶卡盐湖,坐小火车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于是就去买小火车票,坐小火车耍,车票50哟。

坐在火车上看景色,确实有些与众不同。

茶卡盐湖的“镜”与“净”,置身其中,如入梦境,恍如隔世。

远处水与天已没有明显的界限。在这里,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补充,似真似幻。

出现奇景,两个太阳。

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般,天地间是一片纯净的白与蓝,就像做了一场幻境般的梦。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5 12:12

引用 tmr_is_another_day 发表于 2016-11-25 12:12:07 的回复:

回复tmr_is_another_day:估计很冷

2016-11-25 14: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01: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