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睡睡的三亚之行

2016-11-24 18:45 422/3

行程起因

行程起因:
首先当然要感谢租租车(zuzuche.com),拨巨资让我们自行选择旅行地点自助游玩~
租租车鼓励员工出游,每年提供两天旅游年假和旅游经费,支持员工自主出游~

此处献上合照!

然后专注于休闲旅游的我们选择了三亚去避寒。

衣食住行

住宿:选择住在三亚湾,出门马路对面就是海滩。公寓通过途家预定,4房4卫一厅带厨房。临近海滩也临近市场,同时还有一个大型超市(重要,之后详细说)
出行:本来打算依靠公交,后来发现三亚景点间相距太远,于是还是选择租车,从住宿点到南山寺,一辆五座车一个来回200,从住宿点到亚龙湾收费相同。(关于租车这点也有个坑,之后细讲)。
饮食:三亚物价普遍较贵,菜价肉价也是比广州贵的。
穿衣:全国各地都已经入冬,三亚还是很炎热,短袖短裤毫无问题,而且晴天的日子,晚上洗的衣服第二天就会干了,所以也不需要带太多衣物过去~公寓式住房有个好处就是有阳台可以晾晾衣服~

(文末有本次旅游掉坑总结)

出发

Day1

由于是夜间的飞机,第二天早上睡到很晚才起床,当天就在附近逛了一下~

我们的公寓,总体环境不错,卫生也很好~阳台看出去就是三亚湾的海岸线。不过在途家预定房子的时候要注意有没有牙具洗漱用品等提供,着重看“服务费用”。

距离公寓20分钟路程就有这个第三市场(退休职工市场),我们的水果还有两餐主食都是从这里买的~

海鲜很丰富多样,价格不算便宜,第一天吃海鲜大餐,8个人买了300左右,相对与在外吃而言却是便宜不少了,就是辛苦我们的大厨~于是以下献出我们的大厨照片:

(对,就是这个背影)

三亚前查到天气都是说多云或多云转小雨,已经做好了在公寓里睡几天的打算,没想到三亚的雨来得快去得快,三天基本都是阳光灿烂(shai dao tuo pi)。

感觉三亚的海岸线都会有拍照的准夫妻~
但是事实上,三亚湾的海水真的很脏,也有点腥味,不太适合下水(但是下水的人还是很多)

从公寓看出去的落日

剪影

美丽的晚霞

Day 2 【南山寺】
10点钟出发租车开往南山寺。
南山寺门票通过租车师傅购买,每人133。据说师傅可以拿到30回扣,但是只要我们能买到最低的价格就可以了。
由于我们10点才出发,师傅多次表示我们“不是来旅游的”。
行车大概20分钟。到了南山寺会有人兜售帽子,男10块,女35元。那边真的很晒,如果大家不想被宰一顶帽子也不想晒成古铜色,一定要带伞!同时每人最好带两瓶水。
午饭我们是在南山寺内的南山私房菜里吃的,12菜488,味道还不错~

不二法门

观音。
上观音脚上不用钱,上去后风很大,景色也很好~
观音地下的建筑里都是他人供奉的观音像。

长寿谷远眺观音像。

再献上一张合照。
南山寺很大,如果要把寺庙、景点都看完,需要大半天时间。
当晚回去,走得太累了就在楼下吃了个饭,现在饭店的招食客标语都是:X年老店,有美团优惠……等等,各位亲自行斟酌。

Day 3 【亚龙湾】
1点出发,睡到自然醒~(师傅对于我们的出行时间再次表示二进制懵逼)
三亚湾住宿点到亚龙湾需要1小时左右车程。
亚龙湾水质比较好,周围都聚集了不少星级酒店。但据说也有比较便宜的民宿。
到了亚龙湾要换衣服,可以去附近的麦当劳~
先献上一些图:

亚龙湾的沙质很细,走起来很舒服,水质很轻,也没有腥味,和三亚湾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亚龙湾去的游人多,坑自然也就多了。
我们到点后,由于是当地的师傅带着进去,有个人就过来推销亚龙湾的一些游玩项目,包括香蕉船、摩托艇等,价格从100~400不等,并说只要有一人消费,就可以免费用帐篷和椅子、淋浴、免费去换衣服的地方。
然而!后来我们才发现,帐篷和椅子是随便用的!所谓要收10块钱淋浴的地方也就是个简单的水龙头也是随便用的!换衣服的地方就是个没有修好的木房子,随便用的!!!瞬间觉得自己图样图森破
除去这些坑,亚龙湾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很漂亮,同样拍婚纱照的人也很多,海岸线很长,水质清也舒服,不用门票~

撞击珊瑚石

祭出一张合照

再来一张

the end of the day~
三亚之旅到此就结束了~夜间就是买手信时间~

楼主想要告诉大家的一些坑:
1、买手信:不要相信你的租车师傅,不要去某品牌专卖门店。
我们的手信是在住址附近的一间大型超市购买的,那里较大的品牌都有,种类丰富多选。此前我们的租车师傅告知他会带我们去亚龙湾一个比较便宜的地方买手信,结果一看,平均比超市贵2倍。(幸好当天早上我们机智地逛了一下超市)
2、亚龙湾:不要跟本地人一起进场,不要相信项目兜售员的任何话。
淋浴换衣服的地方都极其简陋,都是不收费的。
3、天气:不要相信多云。该带的伞要带,该涂的防晒要涂。
4、租车做前面舒服,但是真的很晒。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5 15:34

2016-11-26 17:2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