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云南之旅 沈阳出发 昆明=丽江=大理

艳遇之旅?

资金不足,时间有限,但拥有一颗放荡不羁的心,这一站我选择【云南】。

9月份的特价票从沈阳飞到昆明,在机场附近住一晚,准备第二天丽江。这里重点强调一下,机场附近有很多车接车送的宾馆,但是住宿区分为远近不同的2块地域,最后一天从昆明走的时候,非常不爽,最后重点讲解。
    我住在一个名字好像叫广元的宾馆,在网上订的120元左右一晚,离机场很近,楼下就有很多小吃小饭店,晚上在楼下喝了点啤酒,吃了点烤肉和当地的特色小吃。吃饭的时候陌陌有人加我,是个厦门的小姑娘也是自己来旅游的,后来到宾馆找我,你懂得……
    第二天早上宾馆的车给你送到机场,那天我买的昆明丽江的特价票是150元,让我惊喜的是,不知道为什么给我调到了头等舱,很是欢喜,150块钱坐头等舱也是没谁了……

出机场直奔住宿的地方,特别解释一下,丽江有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我们通常说的丽江古城指的是大研古城,就是小倩边打鼓唱小宝贝的那个地方,束河古镇没有大研古城出名,商业化的气息没有大研古城那么重,两个地方离的也就7,8公里远,所以我选择住在束河,白天束河古镇逛逛。还有一点白天去大研要收古城维护费的,而在束河住宿可以免费进古镇。

我住在束河小镇生活精品客栈,价位150左右,房间特别精致,院子特别漂亮。客栈老板是哈尔滨人,看见东北老乡有点小兴奋,不过有点社会大哥的高冷范儿,别害怕大哥人特好特实惠,他老婆在离客栈不远的地方开饭店,名叫锅包肉,里面的大锅炖特别好吃,挺多当地开客栈的老板都是这里的回头客。

到处都是这种风格的建筑和装饰,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逸中不失情调和个性,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风格,估计每个老板都有一段自己在丽江的风流故事吧……
    小镇路边很多原创民谣歌手在弹唱,自己也是比较喜欢音乐的索性买了4张CD(50一张不讲价昂)。喝一杯鲜榨石榴汁接着逛,路边咖啡馆很多,要杯饮料坐在小镇里听着歌,看着来往的路人,感受着脚边溪水的流淌,整个人都放松了!

晚上要去看【宋城千古情】,找客栈老板买票还能便宜,老板很给力给我预约的是第一排的位置。舞台效果真的是超级棒,刚开始就是大瀑布的场景,因为在第一排水花都能溅到脸上,那感觉老爽了!下面有个小视频大家可以看一下。
    对了,在束河正门停车场有大巴车负责接送你去看演出,很方便的。

看完演出时间尚早,我绝对去大研古城转转(因为晚上不需要门票)。用滴滴很方便,时刻解决你的出行烦恼,约了一辆去大研古城的车。
    听说丽江是艳遇的好地方,提前我就把陌陌、探探啥的都下载好了,果然如此,好多漂亮妹子加你停!!!千万不要加,这些都是酒托,见面都在酒吧,去了就点洋酒红酒,一扎西瓜汁都要288元,想领妹子啪啪啪?哥们,你想多了,“不好意思,我去下洗手间!”人分分钟就消失了,继续寻觅下一个傻帽,这时只剩你傻乎乎的在等。

古城的【一米阳光酒吧】果然名声在外,特别火爆,新店老店旗舰店都是爆满的状态,想进去得排队,算了吧还是去别家吧。找了一家酒吧,气氛也特别热烈,进门之前门口有揽客的小伙,防止进店被黑,提前在门口跟揽客的小伙讲好价钱,喝的很HIGH!

酒劲上来控制不住,决定要继续嗨,给客栈老板打电话,问问哪里有迪吧可以去,老板人很好,叫他弟弟坤哥来接我到束河一家名叫【一米阳光玉龙第三国】的迪吧,坤哥给经理打电话预留个台子。经理小妖已经喝吐了4回还是非常热情的陪着,又送了酒、酱牛肉、鸭货和小吃,非常讲究昂!啤酒、鸡尾酒、红酒、香槟点了若干,B-52轰炸机那个鸡尾酒特别有劲,喝的我已经找不着北了!酒吧里很多外国年轻男女,大家都很放得开,好多美女过来跟你喝酒,不知道是美女性子就是开放呢还是出来玩大家都放下了防备,这一晚有点小遗憾,好多美女过来示意你,不过真的是喝的太多了,心有余力不足!

第二天一早去泸沽湖,在蚂蜂窝订的398元2日游的团。早上好不容易爬起来,准备坐7个小时的车往泸沽湖进发。丽江泸沽湖200多公里的路需要开7个小时,因为都是S型的山路,摩梭族的司机大哥开车特别虎,加上昨晚喝的有点多,导致2个小时的车程停车吐了4次,后来不得不放弃泸沽湖之行,我一人孤零零的站在农村的公路上等待顺风车。给大家补一张泸沽湖的美景吧!(上路是去往泸沽湖途中的美景,下图是泸沽湖观景台)

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分挺高的米线店,来云南当然要吃正宗的米线啦,在丽江电视台下面,不太好找,需要走一段山路,不过味道真的很鲜美!

吃完饭就在丽江市里逛逛,去了水果批发市场,去尝尝北方没吃过没见过的水果,特别推荐山竹,又便宜又新鲜。路上偶遇一哥们牵着一头草泥马,真是太带范儿了,全丽江你最懂生活!哈哈哈!

下午去拉市海划船,虽说游客挺多的,但是大自然的美景瞬间就能掩盖你急躁的心情。挺幸运的看到了下阵雨+暴雨,那壮美的景色是你在城市中永远无法碰见的。

第二天一早高铁前往大理,一路景色超级棒,火车站乘坐8路还是11路记不太清楚了,到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车,就能看见向往的大理古城了。
    对了,在丽江还艳遇了一个湖北女孩,后来她也来大理,一起玩了一天,具体情节大家脑补吧……
    大理古城很多客栈都是不到200块钱就搞定的那种,古城里很多租2人座的那种电动四轮车,200元一天。这车特坑,老板说电池能跑100公里,我竟然天真的相信了,开着车就往洱海开,开出去20公里就提醒电力不足,害得我只好放弃环洱海的想法,为了充电就往村落里开,找了一家卖喜洲粑粑的店,花了10块钱充了1个小时赶紧往回开,历经4小时,充电2次,当时天已经黑了,为了省电车灯都不敢开,终于回到古城,找店老板发了顿牢骚,然后并没有什么卵用。
    不过途中的景色依旧很美!

晚上在大理古城逛,很多特色有名的小店值得进去坐坐。
    第二天直接在神州租车360元租了一辆白色昂科拉继续我的环洱海之旅。如果嫌麻烦你也可以在蚂蜂窝报名洱海一日游的团,有摩托车团、甲壳虫团、越野车团、敞篷汽车团,都是游洱海的,很人性化的是给你配了摄影师,对于自己出门旅游的朋友很实用。
    洱海真的很美,没有一丝污染,在神秘的高山和云朵下面显得格外静美,置身洱海边心灵仿佛受到的洗礼,这就是云南的魅力吧!古城边有个【三塔寺】听说收门票就没进去,不过它前面有一个大广场,景色很好,人也少,拍出来的照片也挺棒的,发个照片给大家看看!

开车前往相距古城20公里喜洲,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尝了一下【喜洲粑粑】就赶往下一个景点【双廊】。

洱海边碰见一位画油画的老人家,简单攀谈了几句,真是向往他们当地人的生活啊!

晚上奢侈了一下,住在洱海边的一个酒店。在丽江艳遇的湖北小伙伴也达到大理,晚上和湖北小伙伴还有在酒店结识的2个朋友,4个人带着超市买的各种酒和小吃来到洱海边观星赏月
    洱海的天透亮,估计大理人从来没感受过什么叫雾霾吧。蔚蓝色的天空中星星很多很亮,4个人聊得很投机玩得很嗨,各自述说着自己的故事。我们玩着酒吧里喝酒的游戏,特别开心,周围的环境也特别应景,漆黑的夜里,明亮的星星,神秘的洱海边一辆开车大灯的汽车,几个人围坐在车旁有欢笑也有眼泪,我不相信有人会在这样一个氛围里不会触景生情。
    不知道是老天作怪还是怎么的,天空突然打起了闪电,那紫色的闪电漂亮极了,不一会就下雨了,一对儿该回屋的回屋,另一对儿该留在车里继续的继续,反正大雨天旁边不会有人,想干嘛就随心情喽!

早上拉开窗帘洱海便映入眼帘,心情大好。吃过中饭和小伙伴们道别就要往回走了,真的是有些不舍,不舍这美景,不舍我的小伙伴们。
    从大理有到昆明的特价机票,又在昆明机场住了一夜,本来想找一家性价比更高的宾馆,结果失望透顶。跟来的时候一样也会有车来接你回宾馆,预订的时候说是机场附近,但是开了40分钟的车才到,酒店老板不会说普通话,他说的话一句听不懂,更带着西北彪悍的民风,更别说什么服务了。放下行李到附近找吃的,我靠,门口本来就不宽的道上跑的全是大货车,尘土飞扬,还有吓破魂喇叭声,简直是醉了。在附近的沙县小吃解决晚饭,本想回到宾馆早点休息,楼下的一群狗一直叫到了半夜12点半才停,真后悔没住在第一天的广元宾馆。
    早上从昆明飞回沈阳,结束了我的云南之旅,唯一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紧没能去香格里拉玩,不过云南确实是一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趟香格里拉,还要去茶山体验几日茶农的生活!

再见了我的云南之旅,真的是不虚此行!

游记挺不错,赞

2016-11-25 07:34

2016-11-25 08:4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5 08:48:26 的回复:

回复lebo:3Q

2016-11-25 08:52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5 07:34:40 的回复:

游记挺不错,赞

回复憨熊芯芯:这是9月份去的时候,过几天还会写济南泰山、山西平遥和安徽宏村的游记,都是特价机票,花费也不大,到时候可以看看哦!

2016-11-25 08:53

回复lebo:3Q

2016-11-25 08:54

真美!

2016-11-25 09:05

2016-11-25 09:0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5 09:05:5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去吧去吧,云南一年四季都各有特点,都特别美!

2016-11-25 09:15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11-25 09:08:2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3Q

2016-11-25 09:2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1-25 09:26:23 的回复:

回复llm123:3Q啦

2016-11-25 09:3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5 14:25

引用 重庆市锋锋 发表于 2016-11-25 14:25:46 的回复:

回复重庆市锋锋:其实写写挺好的,若干年后翻出来看看,也是蛮有意思的!如果自己写的东西能帮助到任何人也是蛮欣慰的!

2016-11-25 14:5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