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放空之旅(大理、沙溪、银杏村、和顺古镇、热海、滇池)

孤竹无名 LV.6
2016-11-24 18:57 548/9
  • 出发时间/2016-11-09

11月,生日刚过,在这秋天季节,突然想起银杏村的银杏应该黄了,一直想自己出去走走,于是有了这次一个人的云南放空之旅。
此次旅行从11月9日至11月21日,共13天,行程为广州--昆明--大理-----腾冲--昆明---珠海---广州。总共花费为4200元。
9日,广州昆明,住七天昆明火车站民航机场大巴站店(PS:在七天网站定房价比其他网站便宜);
10日,昆明火车去大理,住:大理古城七彩阳光客栈;(性价比高)
11日,大理古城暴走,住:大理古城七彩阳光客栈;
12日,双廊一日游,特别失望,大工地,环海东路部分封路,住:大理古城七彩阳光客栈;
13日,沙溪古镇一日游,古镇比较小,但特别安静,很喜欢傍晚和早上四方街的感觉;住,大理印迹沙溪主题客栈;(客栈感觉不错,就是房间不隔音,没电视);
14日,沙溪归来,休整,住,大理IHome精品公寓下关洱海庄园店;(交通方便,房间大);
15日,去腾冲,与驴友拼车去银杏村,住,喜邦农家乐;(新开农家乐,驴友找的,感觉一般);
16日,银杏村闲逛拍照,,住,喜邦农家乐;
17日,去和顺古镇,住,腾冲和顺海涛家客栈(客栈位于古镇最高点,老板超好,性价比高,推荐);
18日,和顺古镇闲逛,下午荷花温泉,住,腾冲和顺海涛家客栈;(在飞猪定荷花温泉比其他网站便宜几十块);
19日,热海之旅,住,腾冲集美假日别墅酒店(环境超好,包早餐,房间也挺好,就是单人房离厨房近,比较吵,其他房型推荐)
20日,大巴从腾冲昆明,时间太久,11个小时,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去大理住一晚再回昆明,住,如家昆明西园南路店(适合一早要坐火车,或者晚上从昆明西部客运站下车的,80路在西园路下就到)
21日,到滇池看海鸥,真壮观,下午坐飞机去珠海,转车回广州,感觉珠海交通真差,体验了珠海囧。

大理之旅(古城暴走,酒吧之行,双廊)

昆明坐火车到大理,住大理古城七彩阳光客栈,客栈位于人民路口,房间较大,性价比高,由于之前住过他的豪华房,豪华房比标准房贵一点,差别为楼层和有无空调,由于只是晚上睡觉,故此次只定标准房(60元/天)

大理古城一个人的暴走

旮旯酒吧一个人音乐之旅,旮旯在大理里面算很出名的,酒吧有一条很可爱的大狗----十五,主要是为了听歌,只是点了一瓶风花雪月,在那里还遇到一个特逗的小女孩,为了听一个乐队而去的酒吧,她问我什么酒度数比较高,不会喝酒的我当然答不出来,只能让她自己问服务员,我问她之前来喝什么,她说喝牛奶,今天比较冷所以想喝酒暖和些。

双廊
本来计划从双廊骑行到小普陀,由于环海东路封路,整个双廊也在搞环洱海排污工程,像个大工地,特失望,骑行计划无法实行,只能在附近随便骑行,在这里遇到了东北的大叔和阿姨,冬天住三亚,无聊出来走走,跟他交流了旅行的一些想法,算是挺开心的一段交流,而大叔交流的起因居然是大叔不懂如何支付宝绑定银行卡,让我帮忙绑定,哈哈,大叔还是挺信任陌生人的,也许我比较面善。

沙溪古镇

大理客运站北站坐到剑川的中巴,到站出来门口坐农村小面包13元到沙溪
沙溪是本次行程重要的一站,网上很多驴友说沙溪挺不错,故很期待,来回花费了差不多10个小时,但是觉得的确很不错,适合发呆。在回程路上还认识了刚好要去腾冲银杏村的驴友,腾冲银杏村之旅总算有伴,而且回程路上还看见玉龙雪山。运气特别好。
本次住宿:大理印迹沙溪主题客栈

腾冲(银杏村、和顺古镇、热海)

有伴的银杏村之旅,有一位驴友是摄影师,故行程比较慢,但有伴的旅程有另一种滋味,由于我没有定住宿,驴友他们提前一个月定,到了他们定的客栈,只剩没带卫生间的房间,影响不大,故住下,喜邦农家乐,据说新开的,老板娘超能干,位置不在核心区,相对比较安静,但是没有那种带有银杏树的院子,如果计划在这种院子发呆的话,只能去人家农家乐发呆,发现银杏村有三个住宿推荐:丽婷农家乐和姐妹农家乐,有特别漂亮的院子,据说丽婷近期都订完了,我现场查了下,近七天都没房;网上最出名的极边老师农家乐,在核心位置,该农家乐周围热闹,但农家乐没有漂亮的院子,但是店里人员特别热情,走到门口就招呼进来坐,超难定房。由于今年天气雨水较多,估计要到12月初才是最佳观景时间,如果坐大巴到腾冲旅游客运站,门口打的15元到交通停车场,在交通停车场可以找人拼车去,20元一位,也可以进里面坐到固东的班车(10元),到银杏村路口下车找当地车拉进去,建议拼车方便,可以让司机直接拉进去,免去门票。

和顺古镇,据说商业化没有丽江大理高,感觉可以,此次住宿的腾冲和顺海涛家客栈老板挺不错,来回都是接送,晚归还联系担心安全,服务五颗星。

路上看见一辆很酷的摩托,上海牌,跟图片那位美女聊天,了解到她们从上海骑过来,已经走了7千公里,准备环游全国,佩服!

荷花温泉,网上查了下,发现荷花温泉评价不错,而且在和顺古镇有免费接送车,故决定去荷花温泉泡温泉,去泡温泉等车的时候还认识了好逗的北京马爵爷,据说属于满族黄旗,见识了北京人的牛气,据说夏朝后裔的夏侯,害羞名字特名人的琼瑶,让泡汤之旅充满欢乐。并有了后来认识他们住的路上青旅老板老陈;北京饭店伍哥伍嫂,并有了后来伍嫂做导游开车带我们去县城兜风的经历。

热海,差点错过的景点,由于睡过头,感觉时间不够,跟客栈老板交流,极力推荐我过去,说时间够,目前有直达车,15分钟就到,地热公园,感觉特别,住宿: 腾冲集美假日别墅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在腾冲旅游客运站附近的别墅区。包早餐。

热海大滚锅
热气腾腾的景区,傍晚时分去的,有点像仙境,空气中臭鸡蛋味弥漫着,也见识了云南十八怪之一----鸡蛋串着卖,在热海大滚锅蒸鸡蛋,特别体验。感觉不错。

昆明滇池

昆明滇池观海鸥之旅
听说这个季节可以见到过来过冬的海鸥,故过来见识一下,好多人在滇池喂海鸥,海鸥也不怕生,天蓝蓝的,特舒服的感觉。

昆明珠海珠海轻轨回广州,体验了珠海囧。
抢不到最近一班机场大巴去拱北,刚好买到下一班的1号票,等了半个钟,下飞机时没下雨,到拱北时遇到此次旅游的第一场雨,由于不方便拿雨伞,淋雨跑去客运站,买票员刚刚下班,转身去轻轨站发现网上已经无法买票,到了现场,发现身上现金不够,珠海轻轨站的确差,只有一台机器能用银行,其他都只能用现金,比昆明火车站都落后,而机器读不出我的身份证,再刷已经离开车不够15分钟,不能买票。只能买下一班,还有后来把票弄丢了,幸亏广州南站的工作人员比较好,一场6个小时的归程充满惊险。幸亏最后有惊无险回到家。珠海这个特区给我印象特差!!

2016-11-24 21:25

真美!

2016-11-25 09:06

2016-11-25 09:0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5 13: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