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山东---【荣成烟墩角看天鹅】凌空翱翔、翩翩起舞

乐雅派 (青岛) LV.30
2016-11-24 18:58 1518/8
  • 出发时间/2016-11-09

山东荣成烟墩角天鹅湖印象:天鹅,一年比一年来得早,来的数量也一年比一年多了,这是荣成烟墩角村民对游客讲的话,据以往的经验,每年天鹅是在12月中旬来到烟墩角天鹅湖,1月份达到高峰,我担心12月份以后,天会很冷,所以抱着顺道看看的心情来到烟墩角天鹅湖,没想到的是,刚进入天鹅湖,眼前一片白茫茫的白色映入我的眼帘,伴随着一阵阵的躁杂鸟叫声,灌满我的双耳,我眼前一亮,立刻奔过去,真美,沙滩上,沼泽地面上聚集着几百只大天鹅,天鹅与人群近在咫尺,游客们高兴地抛食喂大天鹅,天鹅纷纷的争抢着,完完全全是一副人和天鹅和谐的画面,我抓住每一个环节拍照,大天鹅我非常喜欢。

山东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山东荣成烟墩角天鹅湖旅游名胜---这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融洽的荣成渔村。村东崮山上古时建有御敌于警的烽火台(也称烟墩),所以村名烟墩角。因村南海湾里每年都有数百只大天鹅栖息越冬,人们在这里几乎可以和天鹅零距离接触,于是小渔村便有了"天鹅村"的美誉。每年11月到次年4月,都有上万只来自西伯利亚的大天鹅在荣成沿海众多的湖泊、海湾越冬。这些海湾、湖泊就是人们常说的荣成天鹅湖了。于是,每到寒风飘雪时节,成群结队的天鹅就来到这里,在碧波荡漾的海湾里,或自在游弋,或追逐溪水,或引吭高歌,或凌空翱翔,或翩翩起舞,使人如临仙境,如梦如幻。村里的渔民们把天鹅当成好朋友,人人亲近大天鹅,人人爱护大天鹅。这里也是全国各地天鹅爱好者拍摄地。从花斑彩石景区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烟墩角

山东荣成烟墩角天鹅湖旅游行程安排---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上午11.00点左右到达荣成烟墩角天鹅湖游览,免门票,游览后,自驾车前往牟平养马岛。高德地图导航

荣成烟墩角天鹅湖

山东荣成烟墩角天鹅湖风景区---地方特色【海草房】

山东荣成烟墩角天鹅湖风景区,画院学生正在写生

烟墩角村的文化广场

烟墩角村很有渔家特色的民宿

烟墩角村的街道

天鹅栖息地

山东荣成是天鹅十大栖息地之一

普及一下知识

思爱夫妻

人与大天鹅和平共处

与大天鹅合个影吧!

静候

头鸟一声令下,全部展翅集合

排列整齐

山东荣成烟墩角天鹅湖风景区---丑小鸭门不敢向前争食,只好默默地等待

偶尔也有战争

胜利者!甚是骄傲!

沙滩散个步吧!

傲骄的白天鹅

丑小鸭团队

我马上也要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了

恋恋不舍离开

山东荣成烟墩角天鹅湖旅游费用;自驾车费用,最后统一结算,住宿费标准间100元,荣成如家酒店,条件特别好,供暖很舒服。我是如家铂金会员,房价8.5折,早餐2人免费自助餐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5 12:26

地方很小,我们是开车去的,高德地图导航荣成市30分钟左右就到烟墩村,即为景区

2016-11-25 15:4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8 09:56

引用 乐雅派 的图片:

挺有特色的民俗景致。

2017-01-09 10:24

2017-01-09 10:33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7-01-09 10:24:58 的回复:

挺有特色的民俗景致。

回复海豚:谢谢您的举牌点赞,是的,荣成烟墩角村海草屋很有特色小村庄民风特别淳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