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总是在看别人的游记,每看一次就心动一次。无奈有颗想环游世界的,却有个无比慵懒身体和拖延症晚期的脑子。也曾经尝试过写游记,可结果都不理想。最近总在想:人生就那么长,到底该怎么过,是不是开心最重要?记得有人说过青春就是不管你是认真的过,随意的过,积极的过还是消极的过都会过的乱七八糟。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无论是好是坏我都欣然接受,所以想把这些经历统统记录下来,编写成美好的篇章。想做什么就快去做吧,If you wat to do something, just do it.

行程

DAY1:曼谷
DAY2:普吉岛
DAY3:曼谷
DAY4:曼谷

泰国之旅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很多细节早都已经模糊不清了。所以费用就不计算了。

由于碰到了台风灿鸿,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行程,也为此增加了不少成本,让原本的兴奋期待都直线下降,原本想象中灿烂的阳光,洁白的沙滩,还有美味的海鲜,却在出发前都变得遥不可及了,不知道接下来还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长途跋涉的幸苦,也许正是旅行要教会我们关于无助的功课。现在想来这也是一种历练,是一种宝贵的经验,毕竟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有很多的不完美,也有很多的遗憾,人生如旅,你打得赢怪物就收得到礼物,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也会竭尽全力,翻山越岭到达我们要去的地方。

武汉专机去曼谷,机场小的让我惊讶,而且很老旧,难怪机场没有免税店。既然到了武汉那么就不能错过了周黑鸭,喝了一大杯水都不能缓解嘴的麻辣,不过确实好吃。

在机场为了打发时间,买了一本当时很火的秘密花园

BANGKOK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Bangkok,选择入住曼谷香格里拉是因为有优惠的员工价,本来预定入住2晚,因为杭州曼谷推迟了一天,但泰国国内的航班(曼谷往返普吉)又早已定下,所以不能更改,只能将酒店的预定取消掉一晚。

拖着行李箱倒地铁的途中,有一位泰国人主动上前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给我们指路。这件事让我无比的感动,让我铭记。虽然是陌生人,但是一个微笑就能拉近彼此的距离,感觉世界再大,不过你我凝视的微笑,希望所有人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因为做的是红眼航班,到曼谷是凌晨,在酒店check in后补了个早觉,然后点了room service,必须给这菠萝炒饭点赞。吃完后我们开始收拾自己,准备美美的出门。

在酒店的后门发现一个吃东西的plaza,里面都是当地人,东西很地道也很便宜,就地解决了我们的午饭,是的,我们收拾自己的时间超过了2个小时。。。泰国辣的食物和它潮湿的气候十分相配,不得不说全世界人民在吃这方面都都有着共同的天赋。

粉色的taxi总让我觉得很闷骚,哈哈哈。。。

小菠萝很甜

鲜榨的果汁透着浓浓的热带风情。

一进商场就被这冰淇淋说吸引,满足了少女心。

现在已经完全想不起这冰淇淋的味道了,但是看着都觉得是甜的,美味的,幸福的样子。

曼谷之行中没有包括去大皇宫,因为游客太多,天气又太晒太热,想把所有的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吃的上面。我想环游世界估计也是为了吃遍世界美食吧。预定了夜游湄公河的行程,坐上邮轮看曼谷的夜景,还包括自助的晚餐,因为预定的太晚,所以甲板的位置已经满了,只能遗憾的坐在了船舱内吃自助,吃完再到甲板上站着看风景。

在甲板上看到的帅哥,可惜旁边已有美女相陪,偷偷的拍了照。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你在桥上看风景,却不知已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应该就是和自己喜欢和珍视的人呆在一起,感觉空气都是甜美的。

PHUKET

曼谷短暂的停留后,急匆匆的赶往了普吉岛,在这预定了高级的度假酒店,当出租车司机和酒店的服务员得知我们只在这里停留一个晚上的时候,都表示很惊讶。在接触过这个浪漫的岛屿后,很难得的心里产生了以后还要再来这里度假的念头。在我的观念里,没去过的地方太多,没看过的风景太多,所以一个地方没必要去两次。但是这个岛屿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在短短的时间里就能让人爱上它。

酒店有个露台可以看日落,预定的时候还想着在露台上喝鸡尾酒看日落,可是当我们到的时候早已天黑,有遗憾才是真实的生活吧。

房间很满意,但是对于没有牙刷牙膏这件事还是觉得很奇怪。晚上去看了那个什么秀,然后去酒吧街转了一圈,在阿拉伯餐厅吃了晚饭。

吃完自助早餐后就在房间拍照,在游泳池里各种折腾,还打电话给前台死皮赖脸的要延迟退房时间。其实只要是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就算是荒唐的事情,回忆起来也是裹着蜂蜜的。
坐着酒店的摆渡车去了海鲜市场,然后坐了tutu车走小路去机场。

BANGKOK

就算再美好,再舍不得,该离开的时候也只能离开,到达曼谷后马不停蹄的去了考山路。考山路的大尺度。。。让我目瞪口呆。一路上被出租车司机各种告诫,让我们注意安全。不管是主动地帮助还是一次又一次的提醒,都能温暖我的内心,这是一个善良的国度。

在网上预定了水上市场一日游的行程,很早就出发了,还坐了很长时间的车,到了著名的水上市场,很失望,河道脏,全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

最后一天在曼谷,买买买。。。

The End

也许梦想存在的意思,不仅仅只是为了拿来实现的。而是有一件事情,在远远的地方提醒我们,我们可以去努力,可以变成更好的人,所以享受这一刻,现在,还可以去实现梦想的可能。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26 15: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