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走过秀山丽水@2016.9.30-10.4

2016-11-24 19:10 527/2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转眼间又是一年国庆来到,我们家的Grace小宝贝也已经满3周岁了,现在活脱脱就是一个小精怪,跟着爸妈也去了不少地方,去年国庆去看了大海,今年麻麻就想着可以带她去爬山了,在国外看到不少比她还小的baby跟着爸妈徒步爬山,麻麻就特别羡慕,总觉得应该放开手让她去好好感受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让她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这一片广阔的土地、用她的小眼神好好观察祖国的高山河流,让她知道住酒店不一定要住星级的,住住农家乐、民宿对小朋友来说应该也是不错的体验,不是只有儿童乐园才有意思,爬山玩水也许更加有趣好玩。而这一次短短的几天旅程完全印证了我的想法,Grace喜欢爬山、也喜欢玩水,住在当地人的民宿里也完全没有不习惯,反而都好喜欢,我们每天住的地方都被她说成是家,而在旅程中遇到意外Grace也好淡定,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小瞧了我们自己的小宝贝哦,不要怕麻烦带着她去旅行吧……

丽水——一个有着美丽名字和美丽景色的地方,也是我一直心系着想去一窥究竟的所在,没错!粑粑麻麻和宝贝一样都是第一次去丽水,这一次我们定了一个5天4晚的行程。麻麻负责行程和住宿、粑粑负责当司机和苦力,宝贝负责吃睡玩,哈哈,配合的还相当默契呢。

奉上我们短短的行程:
9月30日   上海-5--仙都景区(鼎湖峰)---宿:缙云仙都施家小筑  328

10月1日   仙都景区(朱谭山)-1-河阳古民居-1-古堰画乡  宿:丽水港溪月上客栈 358

10月2日   古堰画乡-3--遂昌石笋头村(南尖岩) 宿:乡村野味农家乐 388

10月3日   南尖岩—3.5--金华东阳          宿:东阳龙景雷迪森庄园  639

10月4日   金华东阳)—4.5--上海
当中的数字是路上驾车的时间,实际有点出入,不过也差不多吧,后面的数字 住宿费用,另外别看这些客栈农家乐貌似也不是很贵,要在平时都只要100多啦。

考虑到国庆出游的人多、车堵,我们就提前一天出发,虽然多收一天的高速费,但想到堵车还是宁愿多花钱不堵心的好,如果你想着避开1号的高峰而准备30号晚上或者下班后走,这个计划并不聪明哦,因为可能都是和你一样想法的人,1号在客栈我们就遇到了凌晨3点到客栈的一对小夫妻,从宁波缙云开了7个小时你能相信吗,好吧上班后还听到个上海山东开了一天一夜的案例,简直不敢相信。

DAY1
9月30日上午9:30,我们准时从上海出发,1个小时后Grace进入了梦乡,等她醒来后到第一个服务区解决中饭,我要了份粉丝、豆腐、她爸点了饭菜,Grace吃的还不错,路上我也是备好了水果和零食,想着我们要去山里可能会吃不饱,结果也是多虑了,不过回来零食也差不多都没剩下。
出门时还是阴雨绵绵,开着开着天气就越来越好,睡饱、吃饱小朋友精神也好了,期间每一次穿过隧道就兴奋一下,边看隧道里的那些灯边说前面看是黄色的、后面看是红色的,我还奇怪什么意思呢自己一看才发现还真的是,以前可从来没注意啊。

15多我们到达仙都景区的鼎湖峰景区,仙都风景区一共分为6个景区,我们没想都去,只选择了其中2个,而鼎湖峰便是我们的第一站,票上晚上买的比直接买要便宜些,两个人90不到。

鼎湖峰,是整个浙江缙云县仙都风景区的核心。鼎湖峰,状如春笋、直刺云天,高170.8米,顶部面积为710平方米,底部面积为2787平方米,堪称“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据说轩辕黄帝在峰顶用鼎炼丹,鼎重达千斤,把峰压成凹形,下面积水成了一片湖—鼎湖。轩辕升天后,这个地方就被称为鼎湖峰。
进入景区,就穿过一片树林,郁郁葱葱的树林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青翠,此时在阳光下,低头遇见斑驳树影,抬头感觉树干直插云天,毫不犹豫按下快门。

然后是一座长长的石桥架在鼎湖之上,据说叫登仙桥,而鼎湖峰就在湖面上完全展现在我们面前,倒影在湖面上安静而美丽。拉着女儿准备过桥,才发现溪水里有好多小鱼儿,我说这里这个,女儿说哪里,我没看见啊,是呀它们又黑又小看过了大金鱼的小朋友是很难发现的,只是她还是很努力的在找寻那些小鱼的踪影,而我也在使劲的指着。

过石桥一定要自己过,好吧桥面对她来说倒也不窄,麻麻就负责在后面保护吧,其实是为了偷拍。

对面有一个仰止亭,里面也售卖些小东西,这下被Grace看中了个小风扇,看在她表现还行,其实实在是拗不动拖不走到下一处,只能妥协了,问了卖东西的阿姨,这边还有啥好玩的吗,说上面可以坐缆车上山顶,现在过去还来得及,想着真要爬上去可能不行,好吧那就去坐缆车吧,去坐缆车的路上,要经过黄帝祠宇,规模还挺宏大的,只是我们从不烧香拜佛也怕小朋友惊扰了大仙,就都在旁边绕着走没进入,到缆车的路其实也是上行的,本来女儿还吵着要抱抱,恰好路遇一姐姐,看人家自己走,也就要自己走,看人家跑起来,自己也急着跑起来了,她自己乐了,我们也乐了。

Grace喜欢天蓝色,坐缆车也一定要天蓝色,运气好的是正好一辆天蓝色的轮到我们,这个缆车是没有玻璃的,把我吓得,结果她倒是一点不怕,还看到姐姐在我们下面,就一直呼喊“姐姐姐姐”,麻麻胆子这么小怎么会有这么胆大的女儿呢。

当天的游客是真的很少,我们和另外一家三口(也就是Grace一直叫唤的姐姐一家)是此时唯一坐缆车上山的游客,而且工作人员说17点就要下去了,估计也想早点下班吧。这个山顶名字还挺喜欢“步虚山顶”,这里可以俯瞰缙云和下面的“鼎湖峰”,当晚入住的小村庄也能清晰可见,孩子们倒是在山上玩的开心,只是山上的蚊子着实厉害,杀人于无形,被咬了好几个包却不见肇事者的踪影,我们几个大人就催着宝贝们赶快下山。

山上有张纪中的题词,就在这块步虚山海拔365米的背面,对他没啥好感也没仔细看写了啥,好像是拍天龙八部时提的,(他拍的电视其实我都没看过)。

坐缆车下山,太阳也差不多西下了,仙人洞就不去了,走过石桥看到有小朋友在溪边扔石子,Grace也来劲了,印象中她应该是第一次往河里扔石子,还挺像模像样的呢,有几个男孩子(像是当地的)赤脚走在溪水了,看女儿也跃跃欲试,因为穿着运动鞋就被我拦下了,其实赤脚踩踩应该很好玩的,下一次一定让她玩得尽兴。我想住在附近的孩子进来不用门票吧,有时间玩一下这个公园应该挺不错的,青山绿水小伙伴嬉戏,这幅画面简直太美好了。

从鼎湖峰出来直接到我们今天的住处“施家小筑”,距离差不多1公里左右很方便,这个小客栈一共四层,不过客房都在2-3层,四层是厨房,老板是一对老夫妻,老阿姨穿着打扮都比较讲究,也特别爱干净,进房间就一阵惊喜,因为打扫的又干净又整齐。而夫妻俩也特别和善,老板娘问我们明天准备去哪里,要去朱谭山的话就早点起来,让老板带我们过去,7点前是不用门票的,这个正合我意。

问了下周边吃饭的地方,我们就出门去觅食了,周围吃饭的点不多,走了一圈走到了一个叫轩辕堂的地方,感觉里面像个戏台,有几张八仙桌,客人不多,不过在我们开吃后,又有几家来吃饭,本来也就抱着吃个饱的态度,不过菜上来还不错,平日从不爱吃番茄炒蛋的女儿,竟然特别爱吃他们家的炒蛋,让我感觉好神奇。

吃完饭走着去客栈的路上,我抬头发现满天的星星,马上叫女儿看,这个在平日可是不多见呢,当然不能和高原比,不过已经让我好兴奋,这里的空气果然比上海好呢。
不知是不是走路累了,Grace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DAY2
早上6点半多我们都陆续醒来,等到楼下老板已经在等着我们和另一家三口出发去朱谭山了,老板载着同行的另一家,我们就开车跟着他,5分钟内就到了。

其实朱谭山真的是个好小的景点,只不过这里可以很好地拍到鼎湖峰的倒影,可惜国庆当天早上雾气很重,云层也特别厚,所以拍摄不是最理想,不过作为清晨散步之所倒也觉得不错。

听说这边是新人们选择拍婚纱的热门地呢,想着当下如果是蓝天白云定是另一番景色,我们仨不在这留影一张就太辜负这份美丽时光了。

这边还有一个“九龙壁”,其实就是一段在河上的岩壁,再过去还有座小山,Grace饶有兴致地想去爬,但听说山上有蚊子,她爬到第一个台阶,就被我要求下山了,她还有些失望,这小妞……爬山倒有力气,说回去了就边走边说“累死了”,麻麻背着走就开心了。

走到入口处的长堤这(这个长堤竟然取名“仙堤”),某人见到狗就走不动了,那我们就去这“仙堤”坐坐取取仙气吧。

本来另一家等着我们一起搭车回的,到停车场发现留了纸条已经走了,原来是老板办好事来接的,我们客栈的老板真是没话说。
回到客栈一起去四楼的平台吃早餐,老板娘准备了绿豆粥和白粥,还有自制的黑糖糯米饼,白煮蛋、馒头,糯米饼小小的一口一个女儿特别喜欢吃,我也很喜欢,准备的小菜也很合我的胃口,感觉好贴心。吃饭的时候问老板周边是不是有个“古民居”,老板马上说是的“河阳古民居”还马上拿来它的宣传册,说可以一去,这个是我昨晚搜周边景点发现的,反正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古堰画乡,就决定顺便去下这个古民居看看。

之前Grace在朱谭山门口买了把水枪,回到客栈老板还帮她准备了一桶水,她就在他们家门口的花坛里开心的玩浇花,玩的都不想走了。10点多从缙云出发,走的时候还问了下老板哪里的“缙云烧饼”比较正宗,老板说在县城法院对面的那家是总店最正宗,于是我们先去了那里,权当提前吃个午餐,缙云烧饼我们都是第一次吃,里面好像是梅菜和猪肉,全瘦肉的贵2元,一般的5元一个。

“河阳古民居”位于缙云新建镇镇西1.5公里的河阳村。始建于五代末期,为元代古民居,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为浙江省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距离仙都16公里。

话说这边的游客真是少,门口写着门票40,但是我进去也并未有人阻拦也没有检票口,因为还没到时Grace就在车上睡着了,便想着不要叫醒了,我就一人先进去逛了,逛在这些明清建筑内,一个人是极好的,石头铺的小弄堂偶尔有几名当地人经过,小池边有几位阿姨在洗衣、洗菜说说笑笑倒也和谐,小池塘里有鸭子在嬉戏游泳,而走进四合院内,衣物都塞在竹竿上,进进出出只有几个老人,笑笑打个招呼吧,可是说的话却是听不懂,可能她们也习惯了游客的突然闯入,四合院内四通八达房门也都没见锁。

其实这样的古民居我去的还真不多,但总感觉很多这样的景点是为游客刻意修饰刻意为之,如今走过“河阳古民居”才发现,这里展现的就是他们原本的生活状态,真好……

准备去和他们两汇合才发现,Grace早就醒了还去看过鸭子了呢,那就再进去拍一张照留个念吧,其实她还是心心念念地为了寻鸭子而去。

从河阳古民居出来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到了古堰画乡,其实我们今天入住的地方叫画乡(大港头镇),古堰是河对岸的堰头村,刚到大港头镇就明显感觉到这边的热闹,果然是国庆长假的开始啊,游客也特别多,客栈办理好入住,先给不爱洗头的Grace强行洗了个头,然后慢悠悠地给她吹头发,等一切就绪,出发去古堰。去古堰是要坐船的,客栈老板娘知道我们要去古堰,就让我们在她那买了门票30还是40忘记了,反正比到售票点买便宜10元,门票包括了去古堰的双程船票。下午3点左右正是游客高峰,检票进入首先是一个展览馆,正在展览画作,就想着让Grace也进去受受熏陶,结果里面太闷了,赶忙出来。

出来才发现天气开始下雨,以为下不大,没带伞的我们仍然准备去码头坐船,结果等船的人排长队,而我竟然也傻傻的和Grace排起队来,而雨却越下越大,她爹不明状况也就跟着我们,起先还能用背包给Grace挡挡雨,后面这雨实在挡不住了,可这时我们又处在队伍中央正是进退两难,雨又实在大,我有点六神无主,她爹命令我们“回去”!我只能抱着Grace回到岸上躲雨,Grace的鞋又在混乱中掉了,她爹又在暴雨中去找鞋,现在想想当时的狼狈样真是有点哭笑不得。而躲雨时Grace还在为不能坐船而伤心,而我也在埋怨明明带了伞在车上的却不随身带着,明明刚刚可以上船了,现在还不是一样都湿了,不过事后想想她爹的决定还是对的,下大雨去古堰又有什么意义呢。躲雨的地方是在一家客栈的屋檐下,看雨虽然小了却不见停,我怕Grace着凉就厚着脸皮推门问老板借把伞,这家客栈装的很有艺术气质,主人也没多说只问我们住哪就把伞借给我们了,起先Grace她爹还说人家怎么会愿意呢,我拿到伞后就得意地说“看吧,人家才没你小气呢”,出门在外如果对人没有起码的信任,还怎么愉快的旅行呢。(每次出门我多少总要寻求当地人或者路人的帮助,同时遇到被求助的机会也是一样,多半大家都会很友善的尽力做他能为你做的,而我在伸手或张口前也总会思量这个求助是不是过分,只有适当的求助才会得到适当的帮助,而这些也都是建立在彼此的诚信上的,诚然我们只是一面之缘,你又怎么知道下一次你不会遇到同样的困难需要同样的帮助呢。)
回到客栈换下湿衣服,就去还伞了,因为码头这里属于景区,在检票口我们和检票员说了下刚刚下雨回来的,票根有点湿了,他们倒也很随和的就不说什么,把伞还了,此时天已渐黑,古堰是去不成了,就在画乡这边走走吧,沿岸的这边倒是商业气稍重,岸边都是吃饭的,而对面都是商铺,我不喜欢感觉像是到了那个古镇,看到有个买甜品的环境还行,就买了个双皮奶进去坐坐,Grace正好遇到两个小伙伴就嗨了,她爹到旁边去查探吃的,双皮奶味道很一般。

吃饭时间了,想着入乡随俗吧,就到旁边去吃点算了,结果位子都没了,好不容易有个楼上看风景的小包间,结果点了菜等了半个小时还没上菜,感觉生意太好是把我们忘了,关键包间里蚊子实在太多,就决定走人了,反正风景是看足了,按她爹的看法这景区吃的肯定又贵又不好,我们怎么能当凯子呢,于是三个人匆匆下楼,走到主街找了家小饭店点餐吃饭,这瓯江里的鱼味道实在是不咋滴,不过可能路走的多了,三人饭倒也吃的不少。

国庆节看各家客栈挂的牌子倒都没满客,可见这里人气还是不旺,不过也是如果早点到这里直接去古堰参观,根本不用住的,可以住在丽水市区,当然我们这样的行程住一晚也还行。

DAY3
在外的几天Grace都睡得特别好,一觉到天亮。在画乡的次日天气格外给力,在客栈简单吃了他们的早餐,拿着昨天被淋湿又晾干的门票我们再一次踏上了古堰的石子路。

这棵在码头旁的大榕树昨天我就注意到了,让女儿站着和大树合个影,结果一点也不配合,看吧,照片拍坏了!选择上午去古堰真的是个英明的决定,相比昨天排队的人群,此时码头上的游客只有零星的一小撮,女儿自然是着急上船,因为昨天的船票其实已经打了洞了,还真怕检票的把我们拦住,结果和他解释一下就放我们过了,Grace最爱坐船了,看她大步流星地上船样。

古堰画乡是中国美术写生基地和摄影之乡主要摄影创作基地,别说这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还真像一幅美丽流动的画。

Grace忽而看着窗外的风景、忽而观察船内的人群,看到船头有人还嚷嚷着要去,她爸自然是不答应的。

总觉得这瓯江上有一股仙气,只因云雾环绕在青山上。

到达古堰这边的码头,全程也就10多分钟吧。

古堰这边景区的布置,让我很欣喜,特别是此时清晨往来游客稀少,沿岸的景观路有绿树挡荫,空气也格外清新。

走过一个小小的水坝,看着这干净的溪水,我情不自禁直接踩下去,Grace看到后也兴奋不已,帮她把裤管圈起、袜子脱掉,站在石头上开始和她爸玩水枪了,“真的太好玩了”,期间Grace的一只鞋子又差点被水流冲的差点到大河里去。要不是有景区工作人员来阻止,她还不肯上岸呢,其实我也觉得挺好玩的。

古堰之所以叫古堰就是因为这里有一个通济堰,是很久以前古人建造的一个水坝,这大坝如今看来并没有那么气派,但在当时应该是尤为壮观的吧。水坝上有几只白鹭或栖息或飞翔,可惜我只有广角拍不到。

从通济堰的观景台下来就是堰头村了,堰头村里的几棵古树让我特别喜欢,这棵名叫舍利树长得特别奇特,它的树根是空心的,里面可以藏2个大人的空间,但是枝叶仍是此茂盛。

这个村落还有几个牌坊是不是贞洁牌坊我没有去探究,只是坐在牌坊旁,Grace买了个当地的粽子吃的津津有味,我们休息的时刻,一群城管样子的青年人到摊位,这边应该是不能摆摊,但是当地村民完全理直气壮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这些穿着制服的城管完全束手无策的样子,有人在打电话请示,但我们坐了好一会,也没见他们把摊位赶走,小摊老板娘还在手里不停地包着小馄饨,想来果然是越穷的地方越难管理吧。

到了这个堰头村的标志石,我们就往码头回去了,这条因为通济堰出现的小溪就是Grace之前玩水枪的小溪,我们再到原来戏水的石头这,发现已经被工作人员围起来不让下了,真可惜。

坐船回画乡,Grace硬要一个人坐一个位置,幸好船上人不多,再拍几张这边的美景,下次再来这里应该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吧。

回客栈打包行李直接往遂昌方向,要知道画乡到南尖岩车程要差不多3个小时呢,虽然直线距离不远,但是因为都是山路所以花费的时间很长。

遂昌县再往南尖岩方向我们走了一条山路较陡的路,当然是因为她爸不知道还有第二条比较不陡的路,幸好Grace睡了一大半路程,而我就没那么幸运,还好没怎么吃中饭不然一定吐了,虽然路开的我胃里翻江倒海,但是景色是真心不错。

但是我们国内修路真的有个很大的BUG,就是没有观景台,不像我们在美国,那一个个观景台设的太人性化了,我们明明有好的景色但根本都没法停车拍照好吗,在车上看到美景时我那颗焦急的心啊,一没地方停车,而没有好的取景点,好吧就让我记在脑海中回忆吧,只记得左边是高山河流的大气,右边是峡谷小溪和竹林的清秀,而这些清澈湍急的小溪总让我们觉得可以在这边漂流,Grace醒了,我们还在讨论要不要去玩玩溪水,但最终还是因为没有一个停车好下的点而作罢。

下午15点半左右我们到了南尖岩,这边的客栈都集中在景区附近,本来是想明天一早去南尖岩的,结果客栈老板倒是建议我们现在去,于是三个人便整装出发。

南尖岩景区拥有“国际民俗摄影创作基地”、“国家4A级景区”等好多名号,也可能是期望高了点,总觉得实际走过后和想象有差距,当然在城市里久了,就这么单纯地爬爬山呼吸些新鲜空气也是极好的。
南尖岩门票凭农家乐的房卡可以每人减十元,70元一张的门票着实有点贵啊,其实如果要拍云雾梯田在景区外的摄影长廊就可以,但不远千里景区不入又有点说不过去吧。

一进入景区就有一群人聚集在门口,原来这边还有免费的小吃可以带走,一个是糯米饼外面裹了一层芝麻黑黑的,当地人好像叫作糍粑,还有一大盆爆米花,旁边有干净的塑料袋随便装,还有一种是现煎的油墩子,糯米饼和爆米花我和Grace都很喜欢吃,这个体验倒是在别的风景区从未有过,还不错哦。

南尖岩景区其实是融合了云海、梯田、石林、竹海、瀑布、村落等多重景观,听着是不是很心动想去,其实到实地就发现这些都是缩小版的放在了一个地方,所以感受就并没有那么丰富,而我们进入的这个时间也正好是没有云雾缭绕,本想着第二天早上去摄影长廊拍云雾的,一是太早不想吵醒Grace,二是等大家都起来发现外面全是雾,就这么错过了。

一圈走下来不赶时间差不多2小时肯定可以走完了,差不多是先下后上,但当中有上上下下的阶梯,有一段特别陡,对于不常运动的我来说还真是种考验呢,更何况还带着个小娃,所以她爸一路都在嘀咕不停,不过爬阶梯其实Grace是真喜欢,但她爸老说太小了膝盖会坏的,但是后面遇到个比我们家还小的妹妹都自己爬的,他也就放手让Grace和小妹妹一起你追我赶了,小朋友只要有目标就完全不会喊累,这点心思作为家长可以好好利用。

总之这一次的南尖岩没有白来,通过这一次的经历,我知道我们女儿可以去爬更高的山走更多的路了,这比什么都让我高兴。

到达终点也就是回到了起点,此时的天气倒比之前晴朗了不少,坐下休息一会,Grace就又去那爆米花吃和不认识的小伙伴玩了,我和她爸在远处坐着看她,我发现她现在完全可以自己社交了。

反正今天的任务就是这里,就干脆不出去等太阳落山,在里面差不多又待了1个小时,Grace反正有吃的也有玩的也不用担心无聊。
拍到了落日我也就死心了。

等到天黑回客栈吃晚饭了。我们这家农家乐的生意还真是好,好多在其他地方住店的也来这里吃,老板都忙坏了,其实菜的味道不咋地,不过因为运动过量了,胃口还都挺好,关键边吃还边能看风景。
其实这家农家乐是此行最简陋的,不过周边的条件都差不多,而且我们Grace倒也不计较让我们特别欣慰。

DAY4
第二天一早醒来时外面看到就山上一点点云雾,觉得待会去摄影长廊应该有所收获,可等真正起来就发现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应该是雾吧,感觉从后山上下来的一样,且越来越弥漫开,看来摄影计划是不能实施了,此时其实心中还有点大舒一口气的想法,应该是懒惰开始蠢蠢欲动的冒出,所以在摄影方面我是注定成不了家的……
早餐此处稍简陋了,不过有地瓜粥其实还不错,另一伙游客自己在厨房煮面,我还挺想吃,应该是明显的露出了自己的动机,在吃饭时煮面的女士给我盛了一碗面,说是给我女儿的,特别感动她的细心和贴心,而这碗面的味道真是特别美味,当然也是因为处在当下的环境中。吃完早饭还去门前的菜地走了走,本想让Grace认点我知道的蔬菜,突然天上飘起了小雨,只能折回去,真是特别庆幸昨天去过南尖岩景区了,不然可能就错过它了。
结完帐出发去金华了,问了老板娘路线,我可不要再走一遍昨天的路,果然是有没有那么陡的路,但高德导航就是不给我们导,干脆就关了。
金华差不多要4个小时,当中还遇到了一次堵车耽误了半小时左右,堵车是因为遇到了车祸。原来横店影视基地就在金华东阳这里,我们本来想去清明上河图,后来没有去实在是怕人太多,只能留待下次的机会了,当天东阳出口都交通管制了,而东阳龙景雷迪森庄园办理入住人也很多,可见去横店的游客一定特别多。

进入雷迪森庄园我就知道这个酒店没选错,听说是今年2月份新开的,Grace爹还特别八卦的问服务员有没有明星入住,服务员说前不久任贤齐刚来住过。这边的环境很好,很适合亲子住,里面也配有游泳池、儿童乐园、健身房、乒乓室、桌球室等,餐厅也有中餐、西餐,里面还有个会所专门接待会务或酒席的,问了下包房好像也不设最低小费。而酒店的服务也不错,也有欢迎水果和点心,总之这个价格这个时间段算是挺值的,所以东阳这边我们就是纯泡酒店了。
Grace主要的活动也就是游泳、儿童乐园、和刚认识的小伙伴们草地上撒欢,然后配合麻麻做做小麻豆。

DAY5
上午酒店玩,拍娃拍娃!

下午回上海,end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6 09:2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