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错过与不错过就在一念间

2016.11.17这一天足足让我等了一个多月,因为之前看到有朋友去九峰山,看到了美不胜收的雪景,也可以说这一生应该亲眼目睹的美景。一个月前就开始在准备这场登山赏雪的计划,各种改买的东西和必备的用品,为了能在山顶可以喝到热水和热的食物,还专门去买了一口可以明火加热的锅(其实买回来发现是一个碗)。最后因为一起组队的人计划有变,九峰山计划并没有成功,当知道计划落空后心里是各种郁闷,不过好在自己脑洞比较大,突然对她说起:“我们去爬峨眉山吧”。然后莫名其秒的就准备周六早上前去峨眉山。本打算提前买好票,然后出发前晚看到票还很多,就提出了到了成都东站再买十点多的票,结果到了发现,票已经卖完。这个让我和她当时措手不及,不知道到底是否继续坚持去峨眉山的计划,因为只剩下一点的票了。如果要去,就得花费近四个小时的时间在火车站等待。最后我还是不希望留下遗憾和漫无目的地的尴尬,转各种地铁线去成都南站,足足等了四个小时前去峨眉山

按之前的安排是一定要全程徒步上山和下山,因为就是要体验爬山带给人的绝望和痛苦。但是,到了峨眉山过后,高铁站外乘坐5A公交车前往报国寺。准备就开始往上爬了,但是到了报国寺,没有地图的我们,完全搞不懂哪里是上山的路,然后刚准备去问路,一个推荐住宿的人就喵上了我们两个,一顿介绍和行程计划给了我们摆在面前,让我们先乘坐他们的车,先到半山,然后游览附近的一些景点,第二天早上再往上爬。(130元包括报国寺到清音阁的车费和晚上的住宿,不包括用餐。)当时觉得还挺好的,然后就跟着车到了农家乐(条件一般,饭菜也一般,水煮肉片全是肥肉)。放好了东西,我们就找了条路线游览,我们沿着清音阁,一线天,洪椿枰,生态猴区。到了生态猴区,居然只看到了一只猴子,挺让人失望的,所以买竹竿以防猴的骚扰完全是没用的。路途中发生了些小意外,不过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到了生态猴区后没有继续往上走,按原路返回。晚上吃饭的时候听到其他的游客计划,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开始往上爬,当时觉得很惊讶,但是他们其实做的很对。二天早上计划六点起床,挣扎了很久,六点半才真正起床,然后七点才出发。离开住宿的地方后,发现外面简直黑到恐怖,在想是不是应该再回去睡一觉等天亮了再出发。然后用手机的电筒继续上路了,虽然有些害怕,但是体验一下还是很不错的经历。后面遇到了一个同行的人,同行了一段距离就从不同的方向离开了。

我们选择了与昨天不同方向的路线上金顶,一路经过了白龙洞,息心所,长老坪,初殿,华严顶,九岭岗,洗象池。其实应该自己在山下的商店买些食物和矿泉水上山的,因为一路上吃的东西真的很少,并且东西也很贵。早上我们也并没有吃早饭,然后一直爬到万年寺才买了两个面包,喝了一杯奶茶。路上没有尽头的登山阶梯让她一直处在绝望和痛苦的情绪之中,特别是过了万年寺,路上一直在想这个石梯的事情。路上的风景的确是挺不错的,长老坪下面没有那么多高大的树和浓稠的雾,能看到秋天的色彩斑斓。

感觉我们爬到了息心所,都已经觉得有些累了,但是这里离金顶还很远。之前的计划是早上爬到金顶,这样可以在金顶待三个小时,慢慢欣赏山顶的景色。但是到了息心所才发现时间已经到了十点左右,看日出是肯定不可能的了,只能祈祷到了金顶还可以看到云海,否则这次旅游也就多了一份遗憾。但是爬到金顶才是最终的目标。过了息心所,雾变得越来越大,越往上走,可见度越低,只能看清楚身边不远出的一些树木。而且还在下着小雨,头发也淋湿了。

到了洗象池绝对是给人最大的安慰,因为这里离雷洞坪已经不远了。(之前以为到了雷洞坪就可以乘车到山顶了,因为这个时候已经累得不行,都感觉腿很软,爬不动了,后面发现并不能乘车到山顶)

到了雷洞坪后,感觉整个人都好了,到处在寻找哪里可以买车票上金顶,后面才知道这里只能乘坐下山的车,要想到金顶还得继续爬,爬到接引殿坐缆车上山,也可以再继续徒步经过太子坪到达金顶。但是这个时候已经不早了,想早点到达山顶,怕看不到云海,就继续爬到太子坪乘坐缆车(另一原因还是包括实在太累,不想动了)个人觉得坐一次缆车是很有必要的,可以体验到从白茫茫的雾中,突然看到蓝天的那个瞬间,那一刻突然就觉得这次峨眉山来值了。尽管之前看到过类似的云海,但是也掩盖不了自己的激动。

去接引殿的途中遇到了十几只猴子,弥补了前一天去生态猴区只看到一只猴子的遗憾。一个游客刚花了二十买的排骨,还没吃就被猴子给抢了,然后猴子吃了一两口就给扔了,求这位游客的心理阴影面积。

缆车上看到云海也别有一番滋味,就是缆车上升的太快,没有太多的时间欣赏这一景色。

我只能偷偷的给她拍几张美丽的背影,给她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吧。

被佛像震撼到了,也看到少数民族的游客,虔诚的三步一拜。

这张照片是自己厚着脸皮叫她帮我拍的,幸亏她帮我拍了,还是没有留下遗憾。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在山顶待了一个小时左右,下午五点四十赶回成都。所以只能又急急忙忙的下山到雷洞坪乘坐汽车到山下。有几张合影这次旅行就算完美了。总结了两个教训:1、以后不管去哪里,都记得提前买好车票。2、最好在出发之前在背包里放一些吃的,不管去哪里。

等深冬还想再去一次,因为峨眉山的雪景也非常向往。而且也是淡季,门票和其他的费用都会很便宜,适合像我们这样的穷游。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5 14:10

引用 香香公主ljx 发表于 2016-11-25 14:10:03 的回复:

回复香香公主ljx:lz是什么?写着玩的,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11-25 16:5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8 17:53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11-28 17:53:41 的回复: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这个时候去毕棚沟和峨眉山正好,淡季很多都会打折,还可以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