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快乐之旅~噢噢

出行前准备

护照:提前半个月在淘宝百程旅行网261RMB*2
往返机票:4186RMB*2
先来说说整理行李,以下是我总结出来最有用的东西:
1.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毛巾、梳子、洗面奶、化妆品、护肤品、自带
沐浴露、洗发水、防晒霜、防蚊液当地买。
3.电子设备:手机、水下相机(国内租180$8天)、各种充电器、自拍杆、移动电源。
4.药品:晕车药、止泻药、创可贴。
5.衣物:墨镜🕶 、帽子、防晒衣、围巾、速干T恤、速干沙滩裤、泳衣泳裤、浮潜袜、手机防水袋
6.证件:护照、护照及签证面复印件、笔  、电话卡happy卡淘宝36.9$
★余额查询:按“*101*9#”及拨号键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
★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区号去掉第一个0)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假如您在泰国上网的时间不止7天,那就可以直接继续在7-11便利店充值的哦。有49和199泰铢两种无限制上网套餐可以选择的哦,下面是开通方法:49泰铢每天 3G上网,250MB 输入*104*29*9#按拨号键
199泰铢每周 3G上网,1GB   输入*104*28*9#按拨号键
手机软件:谷歌地图、有道翻译、
7.钱币的兑换:1:5.1的汇率 我是在工商银行提前兑换了5000RMB的泰铢,汇率一直在变,在此不列举汇率了,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在国内兑换比较合算,当地除了大排档和小摊贩基本都能刷卡,所以兑换多少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付小费是一种礼仪。虽然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但如果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应该意思意思的,一般给20-100铢,岛上到处都是兑换处,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以上是个人觉得必备的,还有一些可能有人会问的如下:
1.很多人喜欢带浴巾,但是个人觉得浴巾太大了,吸水后不易干,还重,实在没必要。出海可以跟酒店借沙滩巾,一般是免费的,当然部分会有收费,大概是50B/条。一般两个人一条就够了,其实很累赘的,后来我们都是带的毛巾。
2.洗面奶、沐浴乳、护发素、护肤品、防晒霜、防蚊液,以上完全可以在当地买,很便宜,也有小支的,很方便,7-11就有。当然如果是红眼航班,下了飞机想直接洗洗睡了的,可以自己带。
3.浮潜三宝,个人觉得不是有洁癖才需要带,出海一日游是都有提供,有的也会给你一次性咬嘴,如果控制不好,整根管子都会没到海里,那这个水就会从管子的另一头直接灌进去,然后就会喝很多海水,没经验的不会游泳的一害怕就会更加挣扎,这样会喝了更多的海水,先让自己慢慢适应一下
4.水下相机,强烈建议在国内租一台,不贵的,160$8天 会收取押金2000元不等
5.衣服记得带两件速干的,很多船不是停在岸边的,可能离岸有段距离要自己过去的,如果不是速干的衣服,可以想象一下湿哒哒的捂一天很难过的。喜欢玩水的,泳衣泳裤要带2套,不要以为那边热就干了快,事实上吹一个晚上还是有点湿的。
6.笔是在飞机上填入境单用的,所以最好带着,问人家借或者下飞机再填都挺耽误事的。

中文版的入境单 飞机上会发给你填好,过关时需要。

去的当晚下暴雨!到处都是水!!

行程简介

D1  10-28晚 广州直飞普吉岛机程三个半小时 入住芭东酒店
D2 10-29 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广场---班赞海鲜市场---泰式按摩---西蒙人妖秀---芭东美食街---酒吧街
D3 10-30 攀牙湾漂流一日游 漂流、骑大象、ATV车、高空滑索、猴子表演
D4 10-31 带着行李皇帝岛过夜 皇帝岛一日游 浮潜 入住拉雅小屋  晚餐悬崖餐厅
D4 11-1  自然醒  深潜  沙滩漫步 下午搭船去卡塔海滩
D5 11-2  租摩托车环岛游 卡塔观景台--奈汉海滩--普朗特普角--神仙半岛--拉威海鲜市场--查龙寺--普吉镇
D6 11-2 酒店休息 享受早餐 12点退房 卡塔海滩日落  8点去机场 皇权机场免税店  1:50分的飞机✈回广州

行程花费

水袋:15RMB*2,合计30RMB
Happy卡:36.9RMB*2,合计73.8RMB
浮潜鞋:19.9RMB*2,合计39.8RMB
墨镜:390RMB
接机:78RMB
西蒙秀:98RMB*2
送机:29RMB
D1  果汁120b  空心菜20b  中餐1220b➕400b加工费  DQ 95b   泳衣250b  拖鞋250b
D2 小费100b   晚餐1800b  水果205b  酸奶18b  矿泉水14b   攀牙湾一日游:289RMB*2
D3   晚餐750  皇帝岛一日游:510RMB*2
D4深潜4000小费200 杂费690 晚餐380b
D5租摩托200b 加油100b  水60b  零食3495b  围巾100b  晚餐540b  零食211b
D5 零食110b   炒冰80b  晚餐475b  ”
  普吉机场免税店 护肤3000b
人均7000RMB不到
其他一日游项目都是在浪花朵朵预定

行程注意事项

注意啦!!防晒霜一定要擦!普吉岛紫外线太强了!

7-11买一些生活用品 零食

传说中的香蕉🍌饼!有好几种味道 都不错,80b泰铢。

这个也好吃!

这就是江西冷购物广场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买的 跟国内的百货商场差不多 ,东西也不便宜,我们就在一楼类似国内屈臣氏的店里买了一些药膏、防晒喷雾、以及满地的欧莱雅,当然还有蛇毒面膜,药膏,蜗牛系列的护肤品都还不错了,购物啥的免税店就别指望了😊免税店巨小。(防晒霜还是买涂的好一点,喷雾不可以带上飞机✈的 )

溜达到江西冷,在大门口看到了DQ,买了中杯的90b,其实小杯70的就可以了

关于美食

&特色美食

香蕉煎饼、泰式菠萝炒饭 、泰式烧烤、芒果糯米饭、泰式炒空心菜、泰式炒河粉、咖喱炒蟹、泰式菠萝炒饭  、冬阴功汤、蒜蓉龙虾等等

班赞海鲜市场

第一次吃的600泰铢1斤左右的龙虾完全不够塞牙缝!要了蒜蓉味道的,两个人也够了  菠萝饭是免费送的

白天的班赞海鲜市场,楼下是超级大的水果市场,有木有被馋到,楼上还有加工海鲜的小店,都是到楼下自己购买后到楼上加工的,价格一点都不便宜,所以要吃海鲜要到晚上的班赞,里面关门了,但是外面确是一个超级大的夜市海鲜,同样是先点然后加工的,每个摊主会拼命的拉你,一定要注意你选的龙虾,要看着他烧,不然很有可能被偷龙转凤哦,别怪我不提醒你哦。

1、龙虾!!!
一般在1300~2200一公斤不等(报价)当然还价是必须的!
单有的会直接拉一只龙虾来告诉你这只价格。一般中小的都在600~800泰铢/只。或许几只小的会更便宜咯!但是!!!!
经验下来觉得,小的不划算哦!!!!肉少、都是壳!
我们最后一天再三要求大的,买了一只1.8斤的龙虾。标价是2200的,最后还价到1500,一只龙虾最后1300成交。超大只!折合人民币才265!!!加工费另算哦
2、濑尿虾/皮皮虾(活的)我的最爱!必须椒盐味!超大只超好吃!!
按照个头分,标价也都在1300~1800泰铢不等,一般店主会直接报给你个价格,比如他标1500泰铢,他会给你说1000一公斤,你再还掉个一百块。也是可以的~按照个头哦!
3、基本都是20泰铢左右啦~很便宜,买了海鲜上去加工蔬菜都便宜的。外面150泰铢一个菜好么!
推荐空心菜和小白菜都非常好吃!

第二次再三要求大只,找了1.8斤大龙虾从头到脚都有肉!要了蒜蓉味的~超好吃!四个人吃 五个菜!咖喱蟹、蒜蓉龙虾、扇贝、空心菜、菠萝饭 2600b+加工费800b 总共3400b!

4、关于二楼的加工店和价格
加工店非常多,看到攻略最多推荐的是your kitchen!叫价很贵!于是就选择了旁边一对老夫妻的加工三个菜400b 第二次五个菜800b,差不多便宜一半!菠萝饭是免费送的,your kitchen什么都不送!味道都差不多,后面就认准这家了!果然第二天吃的很爽~咖喱也不错~价格差不多。切记一定要砍价!!对半砍!

这家餐厅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人均60块钱左右!但是牛扒不好吃 特老!

椰奶海鲜汤 味道鲜美!

皇帝岛上的悬崖餐厅!环境优美  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人均70-80块钱!算比较划算的,皇帝岛的餐厅很少 都是酒店自带餐厅
都属于高档型的!

芭东美食街!各色水果  美食!

酒店篇

东海
49%的游客选择住在这里夜生活丰富多彩,购物及就餐选择也非常多,是普吉人气最旺的地区。
步行就可以抵达海滩内的观光和饮食点,平均住价相对不高的海滩。
卡塔海滩在普吉岛本岛上,海滩狭长,沙子白细,环境清静是这里的优势。
这里的住宿多分布在沿海公路两侧,很多带有泳池。卡塔酒店性价比会更高一点!干净舒服、优雅安静!费用与芭东海滩相差无几,但这里中国人不多。酒店旺季都要翻一倍!
酒店费用:芭东三晚490.83RMB+皇帝岛一晚223.53RMB+卡塔两晚807RMB

拉雅布里芭东酒店  早餐不咋地

酒店泳池

卡塔海洋微风酒店
早餐丰富多彩!外国人居多!

属于小清新的拉雅小屋度假村位于皇帝岛上,是我在普吉岛上住的最小的一个酒店,所有的房子都在悬崖餐厅上面的半山腰上,都是独栋的小木屋,有阳台、面朝大海。房间的设施算不上豪华,但是很古朴,很接近当地的民居,屋外阳台有藤椅,可以坐那乘凉,休闲一刻!房间没有空调,只有风扇、不会很热!最不好就是没有热水!另外要注意的 就是蚊子!WiFi信号一般!

酒店附近有好几只猫🐈,都长得很肥!估计是吃太多了!都不温顺、不怕生人!

大蜥蜴!!😱😱

出房门就是悬崖峭壁 海边!!

还有小羊🐏🐏  实在是太意外了!!

面朝大海!!

哈哈😄 太好玩了!逗猫🐈!

游玩篇

西蒙人妖秀丨超高人气,老少咸宜舞台效果 · 震撼华丽,惊叹不已
泰国人妖秀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直和色情与重口味联系在一起,但大家应该为泰国人妖秀正名,至少在西蒙明星表演,与色情和反动内容完全无关,而是一场典型东方风格的艺术秀。而且性价比高,相当于在国内花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的VIP座位票价,享受漂亮人妖们惊艳的艺术表演,不枉游走泰国一趟了!淘宝预定49$不含接送!自己走过去二十五分钟左右!

酒吧街!!白天的酒吧街又萧条又破烂,只是一条普通窄街,两边都是一些小商贩,冷冷清清!可是到了晚上就不一样了!这里摇身一变,成为普吉岛最热辣、最火爆、最风情万种所在!妖姚性感dancing girl,华丽吸睛的ladyboy,只要你小费给的大方 可以欣赏各种“叹为观止”的表演。enjoy!!

酒吧街 超级热闹的一条街!!

惊险的一日游

一日游项目
刺激的一天!!

骑大象

漂流💃💃

小黑的驾车技术

喂大象🐘 辛苦了 !!

猴子🐵超级调皮霸道!!直接爬到你身上抢食物!!

大山里的瀑布!透心凉!!

像不像个工人呀!

皇帝岛两日游

浪花朵朵预定皇帝岛一日游包括岛上过夜,有车接送去码头,坐快艇🚤去皇帝岛半个小时左右到达 、早上进行浮潜 12点回来吃午饭,吃完午饭等酒店人员来接我们办理入住跟导游确认明天回去的时间和船票(可是等了很久都没来,只能自己提着行李走过去!)岛上的厕所🚽都是要收费的20b
洗澡要100b岛上什么东西都贵的要命!!要准备的东西尽量在普吉岛买好带去!比如零食、沙滩垫、生活用品等等⋯⋯

第一次下水有点后怕 ,喝了几口海水!

第二次下水适应一下就好了!
哇哦!好多的🐠🐠 于是我就拿着水下相机📷不要钱的拍!

第二天 深潜🙈🙈
浮潜适应了,深潜也什么可怕的啦!你不会游泳或没有潜水证也不用担心,船公司会派专业的潜水教练带你一起下海。体验深潜深度一般为7-12米,下海前会有专业的讲解,你认真听,然后跟着潜水教练一起下海即可。我认为,一生必须体验一次深潜,沉浸于大海中,让海水轻轻地推着身体在成群的鱼儿间自由游动,这时海水是透明的,天空是澄澈的,时间是悠长的,只想尽情享受那五彩缤纷的世界。
人均2000b➕拍照📸 会帮我们全程拍照 录像!服务态度超好!

接着就回酒店收拾行李等船来接我们,因为时间还早 就在沙滩租沙滩垫休息,玩玩沙子、游游泳、眯眯眼,很快时间就过去了

泰国的泡面好好吃哦!比普吉岛上贵上好几倍!想吃泡面的最好在7-11买好带过去!!

摩托车🏍环岛游

普吉,是一个摩托车盛行的地方,但是岛上的路比较陡和斜,一定要大胆小心地开
游客也可以租,但是遇到警察要罚500B,幸亏没有遇到。
睡到饱,9点才起床 酒店吃饱饱早餐后,酒店能租摩托车,但贵一点于是就去外面找了一家200b早上9点到晚上6点,加油用了98b。   我是司机~~~后来某人要学开,现租现学~~超厉害~
要提醒的是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穿防晒衣  、涂防晒霜 不要露出皮肤!不然一定会把你晒得体无完肤、掉几层皮!!
我就是一个例子!!

漂亮么!!!

我的爱玛车

伤不起啊!

最后一天啦!

因为晒伤了!哪都不想去了!酒店休息睡到自然醒,12点退房寄存行李,
接着去卡塔海滩看日落,吃完晚饭去机场
逛逛免税店⋯⋯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28 18:02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11-28 18:0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