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俄罗斯,结伴自由行 (二十一) 冬宫2

• 出发时间/2016-09-25

第二天听阳光说他们安排下午去很好,人不多而且也找到咖啡馆,在里面吃了东西后继续参观,4-5个小时待在里面,拍了很多的照片,尤其是天黑后人更少。所以游记写到此必须提醒自助游的朋友,切记学习阳光的时间安排。我们没有选择周四去(免费),就是想避开人多,结果不是周四照样还是那么多人。
出了冬宫,我们在广场上逗留了一会,天气很冷又阴,凯旋门前拍照后转而又去了瓦西里岛。昨天是乘车路过,今天很想走路去靠近彼得要塞的对面看看。离冬宫最近的桥—宫殿桥,几乎每天都要经过此桥,这是大小涅瓦河的交汇口,桥上的齿形接口说明这是一座晚上要打开的桥。桥上风力起码有7级以上,帽子都可以随时吹跑,走在桥上我都担心万一没走稳被风吹到桥心。

交易所广场上比起昨天来的人要少多了,莲花惧怕大风不肯前行,找避风去了,我跟木木直接走到最底边,岸边的风一点不比桥上小,戴着口罩不让风倒灌,以至于拍照都没敢取下来,实在太冷了。这次幸好带了口罩,不是防灰尘而是防风。

小王明天回莫斯科,昨晚跟大家约定今晚一起吃个饭,来几天了基本上都是李李跟她一起行动。昨天她俩去了涅瓦大街找到一家《唐人酒楼》,说那里的中餐比较地道还不贵。5点多的时候阳光发来微信,他们已经到那里候着了,于是我们三人也往那边靠拢。莲花自从有了“2gis”导航软件,也开始试着用它导航,她说还比较准确。地图上看从瓦西里岛走过去也不是很远,走起来还是不近。打算坐公交车去但就是不知道该坐哪路车,站牌也看不明白,只好边走边看。
小王他们还在逛街,还以为他们早就到了,结果又是发送位置分享又是拍标志性建筑的照片,就是找不到那个很不显眼的酒楼招牌。因为她们说不远,我就老怀疑走过了,于是往回倒过来,正好遇见小王2人。亏得她俩为了吃到正宗中国饭菜,昨天居然走了这么远的路跑这来了,准确地讲距离商业街起码还有500-800米。阳光夫妇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开始还怕他们找不着,可人家是坐公交车到的,真行!

这是一个一半在地底下的小门脸参观,走下几级台阶里面还是很大的。昨天小王她们来此已经认识了店里一位中国姑娘服务员,她给安排了靠里面的座位。来此就餐的多是中国游客,包括一些小团队,当地人也有慕名而来的,小店生意很好。老板是徐州人,菜的味道五花八门,各地口味都有。我们点了4.5个菜吧,每人吃了一大碗饭,我吃得很利索,几天了还没正经吃过一顿中餐饭菜。
这2张照片时从小王那里“借”来的

吃完饭结账平摊下来每人284P,太不贵了,要知道第一餐吃西餐时每人吃了975P还没吃饱哟。不知道是谁拿出很多硬币,由李李去结算,我们开玩笑要让俄罗斯帅哥数半天。可李李说人家一会就数好了,俄罗斯人使用硬币太多,这个根本难不倒人家。我们还没离席下一拨人已经来了,据说还是先预定了桌子的,咱也知趣赶紧撤离。

往回走不远处就是涅瓦大街上的糖果店,大家都很有兴趣进去逛逛。那些造型别致颜色艳丽的糖果,如果不是事先就知道肯定看不出来,不过价钱不菲。即使能够买得起谁又忍心吃掉这些“艺术品”呢?所以我们都是看看饱眼福,谁也没有动真格的,当然还是有其他游客在购买,就连橱窗摆放的造型糖果都那么生动可爱。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5 20:25

引用 小魔女vivian 发表于 2016-11-25 20:25:09 的回复:

回复小魔女vivian:

2016-11-25 20: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