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也等你 斯里兰卡最美的海滩 —希卡杜瓦🌵❤️

兰卡Amy (青岛) LV.3
2016-11-24 19:53 583/1

❤️如果要等到有钱又有时间再出来旅行的话,恐怕很多人都要等到退休以后了,在路上遇到过修学旅行并且环球卖唱的小朋友,也遇到过辞职旅行说要背包走遍东南亚的小姑娘。而我是那种,只要想好了下一站目的地,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早日动身的妹子~

想背上背包🎒行走每一寸土地,忘记我是一个都市人,想走街串巷,不擦防晒,穿着当地风情的衣服,不摆剪刀手然后对着镜头大笑;想钻进工艺品小店和老板讨价还价✋🏻;想跑进所有热闹的集市,品尝人间烟火的情味…

她是位于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被誉为"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也曾被马可波罗认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因为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我第一次知道了她。

斯里兰卡— 除了雪❄️上帝给了她一切

这里民风淳朴,👨🏽👳🏽人们生活的简单快乐,有信仰,他们对金钱的欲望很低,够花就好,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如果一直玩手机📱,️真的,我会觉得自己很惭愧。

会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喜欢旅行,又不喜欢国人太多的景点,只想静静的找个清澈的海边,悠闲的小镇,不急不慢的晃悠着~
     我不赶时间,我呆够了再走。
     我跟怕和朋友一起出门旅行,我怕照顾不好她们的情绪,她想走我想留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样抉择,所以,索性就从来都自己走

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斯里兰卡💂🏽,一个经受多年内战摧残的印度洋国家🌷,却依然洋溢着淳朴的笑容还有对生活的美好期待,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想必很多人和我一样,光听名字就按耐不住了吧🐋

寄出去了十几张明信片,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宝宝收到😳属你人品最好

你只要举起相机📷,她们就一定不会吝啬灿烂的笑容

如果下面🌵Amy同学还有写的哪些不全面的,欢迎提问,我会再补充的❤️

🌵Amy要说关于安全

首先安全电话️☎️保存好

国家区号:94

匪警:118、119

火警:110

急救:108

中国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

️ 0094—779288949

在国外除了安全,一切都不重要,不管是你的钱包、电脑、项链手镯的,碰到坏人要就给!我的王呆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安全最重要‼️(并不是说兰卡不安全,只是预防万一)

斯里兰卡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国家,治安很好,路上随处可见腰里bie着枪🔫的警察👮叔叔。出门的话就不要带人民币了,换算起来比较麻烦,美金💲方便快截汇率高!看管好自己财物,拒绝不必要的"热心"帮助。

🌵Amy告诉你关于机票

关于直飞斯国✈️的航班,国内暂时开通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

其实我更建议转机️,转机的话价格要便宜很多(💰土豪请随意),而且你可以早上✈️飞到吉隆坡,晚上的飞机再飞科伦坡,中间预留一天的时间去吉隆坡转一圈儿,喜欢的话下次也可以计划起来🐋

关于特价机票当然还是背包客的专机—亚行!

很多人说,服务不好啊,座位💺不酥服啊❗️我也只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要太挑剔💀。出国旅行机票真的是占大头,亚行可以给我们省很多钱。想要享受上帝般的待遇,请绕道亚行💔

有一点我必须要嘱咐大家🎉:预定了亚行以后请务必穿上厚的牛仔裤👖,上衣准备卫衣🏂、薄羽绒服、羊毛大围巾⛄️!亚行的空调像不要钱一样疯狂的往外冒冷气,穿的薄了不能睡觉不说,会感冒的!!亚行的毯子收费,大概20人民币一条,并且不找零💥,你钱给多了,没法找给你我当时身上没带零钱,就这么硬生生的把哥冻了几个小时鼻涕都流出来了😅

长途飞机要带一个U型枕还有眼罩粗门️记得噢

🌵Amy告诉你关于签证

签证的话就很简单啦,交给万能的*宝。斯国是接受落地签的,排队人多时间久,这种麻烦的事情宝宝不喜欢,能提前办好的,当然提前弄咯,给自己节省时间。

在*宝里面输入- 斯里兰卡签证就阔以了,价格大概235人民币,很快出签,我上午递交的护照首页照片,下午就出签啦🐋,对,只要护照首页就可以啦️

旅行签证是一个月,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一个月根本没呆够的话,没关系Baby,我们可以去续签❗️拿着你的护照还有一张一寸照片,去科伦坡的移民局️可以续签两个月

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如果你没有购买返程机票✈️,那么你很有可能出不了境,我在上海飞的,有查返程机票,我朋友北京飞的就没有,看人品咯👧🏽

科伦坡是斯国的首都,南北各有一个机场,科伦坡以北35公里的班达拉奈克机场是斯国的国际机场

火车的话就是我们了解的海上火车和茶园火车,之后我会详细讲解,火车站设有服务台,可以寄存行李和问询 详细🔎时间表查询www.railway.gav.lk 火车时间按司机的心情,哈哈不用查时间表,晚点是家常便饭习惯吧,在斯国没有时间观念

长途汽车、Bus Station很方便,招手即停

TuTu车,市区内的tutu车都装有计价器,我只在首都看到过计价的tutu,其他的就按司机说的,路途长的话就砍掉二三百,短途的话就差不太多

包车🚗,这个真的建议有,尤其是带着老人👴🏼👵🏼和小孩的👶🏻,年轻人可以不考虑。因为这边交通真的不是很发达,经常晚点,公车很挤,还经常没有座位,所以带老人还有宝宝的建议包车

包车的价格50—70刀不等,要找靠谱的公司,这样司机会靠谱一些,宝宝长期在兰卡,也可以联系宝宝,帮你们预定包车🚗。

🌵Amy告诉你关于兑换、小费、银行卡

斯国是有偿服务的国家,因为以前是英国👸🏼殖民地,所以支付小费也已经是观念文化的一部分。比如客房服务人员帮忙搬运行李💂🏽以及打扫房间,需要支付50-100卢比不等,客房小费可以放在枕头底下餐厅消费会加收百分之十五到二十五不同程度的消费💁🏽。

斯国使用的货币为卢比,英语写作Sri Lanka Rupee

1人民币等于大概20-22卢比,可查询实时兑换

虽说人民币也有地方兑换卢比,但不如美金💲划算,所以建议宝宝们从家里换算好美元💲👏🏻

关于银联卡,几乎每个城市都能找到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取现都是按当日汇率结算。️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金额免手续费🌾

🌵Amy告诉你关于几月份来比较好

其实只要你有时间来,你要来,随时都可以,不需要非要等到几月份的时候😼。 如果非要按着攻略上说的好不容易等到了那个时候,恰好你来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哗啦啦的下好几天雨💧心都好塞的💔

所以,几月份来都阔以宝宝,兰卡一年到头都是夏天,都海水清澈🏄~最怕的就是你总是跟自己说 " 没有钱、没有时间 "

🌵Amy告诉你关于语言

斯国💂🏽的官方语言为僧伽罗语、泰米尔语and英语。早上见面热情的问候Good Morning,或者点头微笑。

你知道吗,他们超级喜欢🙋🏻黄皮肤黑头发的我们,在这里国人非常受尊敬,当他们问你是哪个国家的时候,你可以骄傲的嗦 "china "❤️他们会竖起大拇指回答一句"Good"❤️

刚来的时候你可能会听不懂他们嗦的英语,他们英语的发音会带着一股独特的口音,哈哈…没关系,听一听就适应了️😳

关于电话卡☎️

在国内时候把自己的电话卡开通国际漫游服务,不要像我一样,下了飞机就一脸的懵逼😤,无服务💔

下了飞机在机场️可以购买一张电话卡Dialog,流量几个G,我记不清楚了,反正够用,通话信号很好🐋

流量用完直接买一张流量卡就好了,几百卢比很便宜😋

🌵Amy告诉你关于大曼儿们的出行必备品

说到出国要准备的东西❤️,你们肯定满脑袋想到的比基尼吊👙吊带抹胸裙、背心小短裤🎽,哈哈…我这次出门拖出来的衣服真的是基本没穿,每次都后悔为什么要把他们带出来💀,亚行的行李辣么贵‼️

我是很喜欢很喜欢穿花里胡哨的当地衣服👹,找门口阿姨扯布做件小背心,买条花裤子,简单又Fashion🌵❤️哈哈哈…

穿的太城市化,拍照反而和当地的各种建筑物都会格格不入👗,显得自己很突兀,不能融入风景你们脑补一下呢?

如果一定想在淘宝或者哪里买衣服的话,要买花哨一点的,颜色亮丽一点的,比如你的裙子👗或者裤子是大花🌸的,上衣尽量颜色是纯色的,带件针织衫做防晒️把在国内不敢穿的各种大露背的都带上吧,哈哈你会爱上自己的照片的📷

斯国常年平均温度30·c左右,紫外线强❗️防晒一定要带上❗️不要像我一样,晒的那么黑了,才想着擦,然而没有卵用了‼️

防蚊虫叮咬的药!必须带上!喷的抹的!都装包里!

晕车药晕船药🚣,带上吧,😂这里有山路十八弯的山,还有看鲸🐋的船上一路的颠簸~

感冒药创口贴、清凉油、充电器转换头,不要问什么英标美标的,就买一个全国通用的❗️❗️

护照、签证多复印两份放身上预防万一,再备份一份儿放邮箱📮里,以备不时之需

斯国不提供洗漱用品,香皂、洗发水沐浴乳、毛巾,宝宝们自备

U盘最好带一个,出门前切记清理手机内存,把男朋友👦🏻,前男朋友👱🏼,暗恋的对象👷🏼还有各种自拍的皂片存到电脑里💻,不然等你看到一个特别美丽的风景,准备拍照📱时候,手机会提示你,拍不了!!很气人💔

🌵Amy告诉你关于潜水

就不啰嗦太多了,黑卡杜瓦可以深浅、浮潜、冲浪看珊瑚,你想要的这里都有。可以靠潜水证吗?可以‼️

至于潜水的价格,要看你有没有潜水证了,有潜水证价格可以便宜好多,没有证的就要六七十刀,具体看情况️又要忍不住吐槽一下我这个残疾人了,耳朵不能进水,所以!从来没有冲浪潜水,连泳都没敢游过😫对,没错,我就是那个站在岸上给人看包的,拍照的📷

听当地人说,在他们眼里希卡杜瓦的算是兰卡数一数二的,如果有人问起,他们会第一个推荐☀️

这里有一百多年的野生大海龟,不用刻意去海龟饲养中心🐢它们很可爱,不怕生

🌵Amy告诉你关于兰卡

关于兰卡的种种,我可能没有其他小伙伴描述的那么具体,因为我从来了斯国💂🏽就几乎只呆在努沃还有希卡杜瓦,到目前为止我还在希卡❤️

为什么会在这片海域呆这么久?我之前去过越南美奈,一个悠闲适合慢走的小镇,因为时间关系,呆了几天就离开了,心里一直有遗憾,也一直埋怨自己,不该这样匆忙的旅行💔

返程的机票✈️直接就作废了,想都没想就决定暂时先不回去,这里和美奈的感觉太像了,一条主路,两边是色彩斑斓的房子,一间一间的小杂货铺、工艺品店儿,清澈透底的大海,冲浪🏄的少年,哈哈…还有每天来海边吃海草的海龟

这里的落日超级美,我抓拍的⛅️

这个地方,几乎在攻略上没有,你漫步在沙滩上,想找个国人叙叙旧都很难💔但恰好我不喜欢国人太多的地方,不然我以为自己还在国内呢🌚

隔三差五抱着我从家里背来的两本书跑到沙滩上,讲真,来了两三个月了,哈哈还没看完💔

和当地朋友去幼儿园接他的儿子,顺路给小朋友们买了一些巧克力🍫饼干🍪,一个一个的递到他们手里,她们有一点点怕生,毕竟我也是个漂亮的歪果仁💔

虽然屋子里面设施简陋,但可以看出她们很用心,彩色的秋千,孩子们脸上的笑容,那一刻,我的心里很暖❤️

迪拜来希卡度假的一家人

他是希卡镇子上的鼓手,各种手鼓、尤克里里,他自己开过演唱会,打鼓超级👍🏼

我想这大概就是我内心一直追寻的旅行,不去那些著名的景点,不赶时间不赶路,一切听从自己的内心,哈哈🌷 不喜欢往密集度高的人群里扎堆,不用照顾朋友的情绪,可以认识路上的各种个样的人

感谢宝宝们认真的看完了我的大白话,还有我的各种自拍。不知道你们读完这篇文章之后是什么感受,是继续隔着手机屏幕遥望印度洋彼岸的我还有我们️,还是想和我一起融入这个色彩斑斓的国家?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成长,走出来你收获的远比你想象的多️,你会遇到志同道合五湖四海的朋友🐋;会遇到可能改变你日后生活方式的良师益友;会遇到和你的生活的调调儿完全不同的环游世界的年轻人,会遇到的有很多很多你难忘的事情…

感恩路上遇到的你们❤️还有帮我记录的照片

微博:兰卡Amy
    微博实时分享一些关于兰卡的小软文,有问题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