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的美食,性感的台湾,未完待续的台湾

菻奀 (苏州) LV.9
2016-11-24 20:01 825/14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开始前

日子推陈出新的速度有点让人措手不及,慌乱之中又走到了岁尾,忙的不可开交的我心生焦虑,忙中偷闲,忆起今年六月在台湾的美好(食)时光,于是乎就有了这篇游记。

2016年6月,趁着端午小长假,拉着羊咩咩去台湾践行两年前对一对super可爱的台湾夫妇的承诺,那就是去台湾吃吃吃!

台湾的美食有这么一种魔力,就是会让人心痒痒的还要再去吃,我称之为性感美食,当然整个台湾对我而言都是性感的,性感的nice台湾人,性感的台湾文化,性感的台湾。这次去因为时间关系,只走了半个台湾台北花莲台中新竹),希望下次有机会去台南溜达一圈,去看看澎湖,看看离岛。

行程略述:
**出行时间**:2016年6月
**出行方式**:自由行
**出行交通**:往返飞机,在台湾主要是捷运、高铁、铁路和自驾
**出行人数**:2人
**出行花销**:约每人4000元RMB
**旅行地点**:台北(含新北淡水)、花莲台中新竹

台北初体验

下了飞机第一感觉就是热,六月初的苏州还是蛮凉爽,但是台北已是炎炎夏日。

上海飞到桃园机场才下午一点多,朋友本来说要去接我们,但是碍于当天还是工作日,不想麻烦他们,就自己乘坐机场巴士到台北车站了。

说一下台北车站,这是个枢纽站,集捷运、高铁、铁路、长途巴士、公交车、便利店和美食城于一体,非常的便捷。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了台北车站,然后乘坐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看看,顺带去了光华新天地(电子数码产品市场)帮羊咩咩的弟弟买Beats耳机。

台北车站一瞥,台北的捷运是按颜色区分的,不像我们这边的地铁都是几号线来区分。

去国父纪念馆的路上拍到的“忠孝”字样,而在台湾待的几天里,也确实真切感受到了台湾人民保留的传统美德和谦谦有礼。

国父纪念馆,离101大楼不远,拍照时甚至可以让他们同框。

台北的大雨说来就来,因没带雨伞,被困在国父纪念馆达一个小时,还好我们有幸看到了国父纪念馆的卫兵交接仪式,可谓花式换岗,拍照的人很多。

要非常感谢我那对super可爱的台湾夫妇K和E,在台北的几天都是借宿他们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照,带我们吃带我们High,还补了个非常惊喜的生日趴。

依然台北,到台北的第二天,从淡水出发,在淡水捷运站买了早餐,跑到捷运站后面的淡水河边,悠哉的吃完早餐才出发去平溪一条线。
PS:台湾的咖啡很赞,随便在便利店买的都很正宗。

台北车站买了平溪一日票,当日可以沿平溪、瑞芳、菁桐、猴桐、十分等地游玩往返,还蛮方便的。

菁桐,当地为一个矿场地的旧址改造的文艺小清新旅游景点,还蛮有特色的。

又一次被大雨困住,还好街角的这一咖啡店美美的,看到只想起陈医生的那句歌词。

静安桥,只远远的看了一眼,然后就出发去看瀑布了,值得一提的是十分的瀑布,很多人去了十分可能只是吃吃美食放放天灯,但是可能都不知道里面藏了一个瀑布,很美,要走蛮远一段路才可以看得到。

听朋友说,台湾早期的车牌都标有台湾省,后来新的就没有了,只有号码了。有幸在十分老街看到了一辆有台湾省标志的车子。

在十分顺便吃了午餐,随便选了家吃的,地道台湾小吃,还不错。

小巷子里拍到的脸谱之家,蛮有意思的。已经忘记这家是做什么的了

山城九份,据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就是以九份为故事的灵感地。
朋友极力推荐,所以当天赶完平溪线已经很晚了还是赶去了九份看看,确实值得一看。傍晚的景色美的让人沉醉。朋友说适合下午去喝喝茶聊天,看看山城美景。

野柳地质公园,风化形成的地质之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总是让人惊奇。
K说还好我们赶在女王头断头前来看了,还真是,我们去看的时候女王的脖子已经被风化到很细了

冰淇淋

女王头,脖子真的好细好细

淡水老街,每年的端午节都有游街(当地的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我们刚好赶上,感谢K和E大晚上的骑着机车带我们跑去看,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段记忆。

夜色中的淡水渔人码头

花莲之休闲

Sweet的E同学知道我们早早要赶车去花莲,给我们准备了路上吃的,特别推荐桂圆蛋糕、凤梨蛋糕和绿豆糕,用羊咩咩的话讲,好吃到转圈圈。

花莲一定要体验当地民宿,棒呆。朋友推荐的一间民宿没有订到,后来定了香朵拉民宿,super nice的老板和老板娘,去花莲接站,帮我们预定小电瓶车。

PS:如果时间不赶的话,推荐在花莲租个小电瓶车,悠闲地逛上一天,沿海骑车吹海风看美景美哉!
我俩都不会骑电瓶车,老板教会了羊咩咩,我负责坐车

花莲站拍到的美美的小火车。

骑着小电驴,我们就出发去小环岛游了,第一站是松园别馆,幽静之美,据说是日式建筑,里面很多松树,曲径通幽。

第二站是向日葵广场,还好我们去的时候还不到假日,人不是很多。

晃悠了半圈,在花莲市区找了一家民宿老板娘推荐的卤肉饭餐厅,味道棒棒的,没记错的话,店名叫回味卤肉饭。

下午去了七星潭,天气不好没拍什么景,点了杯木瓜牛奶,非常赞,醇正的不要不要的。

又是民宿老板娘推荐的,包心粉圆,好吃。老板娘说一定要找紫色这家,棒。

花莲的原住民似乎比较多,当晚我们去找了夜市,看了原住民一条街。夜市的美食倒是不多,但是遇到了这场令羊咩咩爱上的露天演唱会,确切的说,羊咩咩爱上的是这位Kelvin主唱,唱功确实很棒。

纪念一下民宿老板的手工咖啡,念念不忘。。。

台中之胡吃海喝

那对super可爱的台湾夫妇假期回到了老家台中,抽出了一天时间陪我们玩耍,也是友谊力爆棚,感动到不行。

K和E同学驱车带我们去了台中非著名景点高美湿地,所谓非著名,是因为旅行社一般不会选择,因为比较远,但是却美不胜收。

第一眼被这个萌萌的招潮蟹给吸引到了,大小悬殊的一对螯,非常少见,很Q。

晚霞中的高美湿地。

台中一定要去逢甲夜市,美食比台北的夜市齐全正宗多了。
再次感谢K和E,带我们穿越人群,艰难地排队,却让我们的味蕾惊艳的无法用言语形容。

让羊咩咩同学念念不忘的大肠包小肠,这家超级正宗,当然排队的也不少,印象中排队快半个小时才等到。

玉米粒鸡排,也是美哉。

同样排队很久的章鱼小丸子,也是必吃。

离开台中的那天趁机去了一下宫原眼科,为了吃上一口冰淇淋。
排队也是心累,至少排一个小时。
建议想去吃的蜂友们早早去排队。

新竹之彩虹

新竹其实只是探亲,羊咩咩去探亲。所以没怎么转,只溜了一圈新竹科技园。
而对新竹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最后走之前在高铁站偶遇的双彩虹,那么完全,那么完美。

回味

台北的一间冰沙店的超级芒果冰和香芋冰结束,应该是在一个小巷子里,地道的台北人才知道的
要再次感谢可爱的K和E同学带我们吃吃吃,也感谢这杯等了我两年的梅子酒(朋友自酿的)

也期待我未完待续的台湾

火烧车还记得吗

2016-11-25 09:20

引用 菻奀 的图片:

性感台湾!就缺性感帅哥性感美女!!!

2016-11-25 10:05

2016-11-25 11:3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25 12: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8 12:5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25 10:05:13 的回复:

性感台湾!就缺性感帅哥性感美女!!!

回复大雨致水:美女照片留着未完待续

2016-11-30 08:56

引用 liuyun 发表于 2016-11-25 12:26:4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liuyun:谢谢鼓励,因为这次一半是自己做的攻略,还有一半是台湾朋友做向导,所以没写太多

2016-11-30 08:57

引用 花开时节 发表于 2016-11-28 12:54:1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花开时节:哎呀哎呀呀,有你们的鼓励,看来我不能偷懒,空下来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