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只有两个人,我们也要去嗨皮!(普吉-清迈-曼谷,8天紧凑充实游)

大脸猫 (成都) LV.6

花费:人均9500左右
出行形式:自由行

可以用我最爱的婚纱照镇楼么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源泉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逶迤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我们都相互致意
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不止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
足下的土地

仍然记得在婚礼上为骗子刘朗诵的这首诗,貌似我自己在演一场爱情话剧一样,因为某人的高冷范儿。从我们的相识,相知,相爱,相守,感觉经历很多,但是恍然回忆,能留存在记忆中的却是满满的傻笑,默契,甜蜜,婚后的某人天天都会有一种遇见你真幸运的感慨。不得不承认,我是幸运的,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波折后,遇到了那个真正的另一半。貌似扯远了哈,
我是来写游记的,不是来秀恩爱的,哈哈哈,会不会被大家喷口水哟。好吧,下文开始进入正题,前方高能,请各位看官注意保护自己脆肉的小心脏。,能允许我再放点婚礼中最爱的照片吗?嘿嘿

虽然已经自由行过云南厦门稻城亚丁,但是出国,大脸猫还是第一次,所以心里还是怯怯的,所以跟大家一样不落俗套的选择了泰国,每天百度呀,马蜂窝呀,Agoda 等各种App穿梭中(大脸猫为了准备婚礼,辞掉了忙的成狗的工作,所以有大把的时间,嘻嘻)。我们初步订的行程为普吉-清迈-曼谷,为啥这样安排呢,纯属个人喜好,哈哈哈。先放几张旅行中最爱的照片吸引眼球一下!

下面是简单的行程安排和各类费用清单及物品清单(充分体现了大脸猫以前做人事时候事儿妈的性格):

行程安排

这个行程安排看起来粗糙简单,可是大脸猫看了马蜂窝N多篇游记以后结果本人情况安排出来的哟,考虑了很多,例如说第一次出国,要走寻常路,又要把泰国的各种特色粗略体会,然后购物也要方便,避免买了提着旅游,当然还有价格要在接受范围内,这个是粗略的预计的,实际的花费根据个人的消费可适当调整。关于订酒店,我定的几家应该是个有原因与特色吧,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Bite这家呢主要原因肯定是为了过渡,我们到达普吉是晚上2:00左右,所以需要一个酒店休息,但是贵了的话肯定不划算,所以我就定了这个便宜的中国老板的酒店,老板是武汉的,嘘,我是加了老板微信悄悄知道的,嘻嘻。然后之所以住巴东是因为订的皮皮船票可以免费接送,同时我可以在来接我之前买点必需品。然后为啥我非折腾的要去皮皮岛住一晚,那时因为说的在那里住一晚海景房真的是享受,所以我就斥我的巨资也要去住一晚,所以就有了phi phi the beach resort ,据说这家酒店是在长滩,比通塞湾安静,更适合度假休闲,毕竟我和骗子刘是打着度蜜月出行的,所以样子还是要做一下嘛。接下来就是PL之家了,这个也可以算是过度酒店,因为我们报了一日游,方便去斯米兰岛所以中途不转酒店,因为接送,购物,去看西蒙人妖秀都还是比较方便的。然后是清迈的Imm,主要原因是它没有被评论有虫子,哈哈哈,我看了很多清迈的酒店,都说被子有虫子,或者房间到处都是小蟑螂,可能因为它是快捷酒店,其次是它离塔佩门近。最后是曼谷的Dewan,首先是地理位置,离考山路近,但是不吵闹,其次是环境还算可以,有一个游泳池,我们家骗子刘可喜欢游泳了。总结以后,我订酒店的选择就是离景点近或者出行方便,然后价格合理,各有特色。

机票酒店一日游

机票和酒店是提前了一个月预定,下载了携程,去哪儿,亚行,百程,Booking,Agoda等APP,作为提前预定机票,酒店,一日游的工具。最后我机票是在去哪儿预定,酒店只有第一晚在去哪儿,剩余的都在Agoda。然后一日游是提前在淘宝浪花朵朵预定的,价格不算便宜,但是这家好评多多,有去过的朋友也在他家,推荐去。三个城市各预订了一个一日游,普吉的是斯米兰岛一日游,清迈的是白庙黑庙长颈族一日游,曼谷的是美工铁路与丹嫩沙多半日游。前两个是在浪花朵朵,最后一个因为浪花的行程套餐不是我想要的,所以选择了Q家的。关于去哪儿,我发现有时候并不是越早越便宜,特别是这种非国内旺季,因为俺就是遇到了订了以后发现同一个航班竟然在降价,有点不太嗨森。预定的诀窍就是各家都比较,哪家划算靠谱就选哪家,当然这个的是有耐性的妹纸可能才干的下来的事情。然后旅游产品的清单如下:

接送机

大脸猫在出发前提前预订了部分接送机,普吉的接送机,由于到达普吉时间很晚,所以不得不订了接机,再加上大家都说普吉的当地车都比较贵,所以果断将接送一起订了。浪花朵朵的服务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然后就是清迈的送机,原本清迈是可以不用订的,因为比较近而且都比较便宜,可是因为我们行程有点赶,去了一日游回来马上就要出发坐飞机,所以也预订了。最后就是曼谷的接机,到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多,加上买了Q家的曼谷一日游,有折扣接机,就预订了一个。

准备工作的总结

其实我是花了比较多的时间在准备工作上,因为我是一个喜欢有准备的人啦,嘿嘿。给亲们的建议就是,多下点APP比较,然后多去马蜂窝看看经验者的游记,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安排就好。大脸猫在出发前,基本上就花了13000元了,用于订酒店,订机票,订旅游产品,订接送机,买旅游用品。哈哈哈,都还没有出门就花了一大笔了。所以提前预订了的,大家都不用担心,每个三方代理都会有邮件确认单,亲们出发前记得打印出来,用文件袋装上带着。就万无一失啦!

签证and货币再and电话卡

1.签证:考虑到不想半夜到了还各种排队,所以决定提前办理,在办理的时候纠结的哟,什么时候办理比较好,担心办不下来,酒店机票又订了,又担心出发了还没有办下来怎么办,所以提前了将近一个月办理,办理的同时很忐忑的订了机票酒店,结果当然是很顺利的,所以我啊,就是考虑太多想太多了,骗子刘一直这样说我。然后办理是在百程办理的259一个人,4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价格应该在网上不算便宜,但是比较放心。
2.货币:提前半个月兑换,中国银行,打电话预约好以后,按照预约时间去就好,我们换的汇率好像并不是很划算,4.99的汇率,之前看到很多网友都是5以上,我们提前换了两万,是泰铢,嘿嘿
3.电话卡:淘宝买的好评Happy卡,一人一张,38左右一张。用后补充:很好用,我和骗子刘的基本上都是4G,只是有些远的海上没信号,而且花费很多,给妈妈打了几次电话,都没有用完,本来说可以用7天的,结果我用了8天,一直到回来之前都可以用。到了机场插卡就用,方便的不得了

各种所需品准备啦

出行的时间已经是成都的快冬天,所以我们出发准备的时候夏天东西基本上都没有了,所以我只能求救万能的淘宝了。买了两个20寸的行李箱,楼主以前的是24寸的,和一个小的不是很好看,所以就买了两个,跟老公一人一个小的,其实这样足够了,本来都是夏季的衣服,加上我们本来不是打算很疯狂的买买买。然后衣服买的都是比较便宜的,几十块一件,因为这些估计我也只有出去旅游穿,而且下次旅游也不能穿,只是为了穿个新鲜和样式,所以买的便宜货。然后买了个装单反的背包,超级满意这个,因为装了单反后还可以装很多其他的,而且样式不是很丑,哈哈哈。还买了自己的一些小包包之类。还有就是潜水袜,我看了些攻略后,自己买了,剩余的都是基本上自己现成的,就没有买了。物品清单如下:

补充一个:沙滩包,我们没有备有,认为没多大用处的,结果去了以后才发现,如果要去海滩玩儿,或者要出海,没有沙滩包还真不方便,沙滩包又防水还可以装很多,是很不错的,我们后来也在普吉买了一个,八十人民币,比在TB买贵了!所以建议有需要的亲还是备一个吧!
还有一个药品应该备上:止痛药,咳嗽药,泰国因为冷气足,很容易感冒的感觉。止痛是用于各种痛!是针对可以止的哈。

PS说明一下

此次照片拍摄均由骗子刘拍摄,使用设备有Iphone6plus,华为P9,佳能EOS60D,摄影技术属于初学者,没有大师级别的效果,就只有让大家凑合看吧!

以上均为出发前做的准备工作,下面开始正式出发后可能会与计划有部分出入的,以实际为准!其实主要是消费吧,因为感觉计划的好像不太够!

这里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总结感受:
1.泰国的人民真的太耐丝了,微笑,礼貌,谦和,善良,简直是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夸他们了!真的太喜欢他们了,是我所有旅游中遇到的最可爱的当地人!
2.泰国的太阳真的是太大了吧,热的不得了,晒得不得了,一到太阳底下整个人就都不好了,而且防晒霜是抹了又抹,我还是黑了,连奶奶都觉得我黑的有点不像话
3.泰国的车儿们,你们跑的简直快得不行了,比我跑二绕都还厉害,车多的不行你也跑的快,大家都跑得快,所以感觉你们虽然说话温柔,可是车技简直是棒棒哒!我想你们的驾校考试一定很严格,不像我们国家的,哈哈哈,路上水货多的很!
4.泰国的食物真的太符合我的口味了,我天天都吃,吃吃,吃吃吃,水果甜,海鲜鲜,全部是我的偏爱!
5.泰国的大海,你真的蓝的不像话呀,你那么蓝,都让我不想回家了,而且泡里面就不出来,不出来就越黑!
我才刚刚回来,就想要使劲挣钱再来啦!

第一天 门坎汉儿要出发了,请关注

1.吃:我们只是在出发前在成都双流机场吃了的肯德基,因为当时排队人多,我们为了打发时间,才去的,结果这个其实不是明智的决定,因为后来我们去check in 迟了,我跟骗子刘座位都是分开的了。
2.住:住的是我订的过渡酒店,川字一号bite of china guest house. 酒店整体还是不错,干净舒适,而且是咱们同胞开的,当然要支持咯!嘻嘻
3.行:白天我在家将所有行李收拾妥当,就坐等骗子刘下班回家,吃过晚饭我们六点半左右出发,赶22:45分的飞机,因为担心绕城堵车,所以很早就出发,结果只花了可能45分钟左右就到了,然后我们就在机场溜达,20:45开始check in ,飞机没有晚点还是很准时的到达,我们是大概在泰国时间1:30左右到达,比预期早点.到了以后我们就在大厅将衣服换好,其实就是脱了外套,然后将出入境卡填好,开始入境,入境不要去旅行团的地方排队,因为我们入境没有去那边感觉快一些,也没有所谓的小费。因为落地签涨价后,貌似人变少了,所以过境的人就多了,建议一个人填资料,一个人去先排队,我们是大概排了30分钟。过境以后直接到2号门门口,就看到很多贴了小纸条的接机的,我们是订了浪花朵朵,那里有工作人员在呼叫,直接过去在工作人员手里名单找到自己名字,他们就会联系司机来接了,等了十分钟左右就来了,司机不会英文,但是我把泰文的酒店地址给他看了,他说知道了,我们就出发了。行驶了一段很平坦的路,当时我还跟骗子刘说,之前看有人说泰国司机开车很野,在山路和弯路都厉害的,我说没感觉到呢,这里的路不是挺好的么,结果要到patong的时候,就开始了,各种海盗船的感觉,哈哈哈哈!我们用了40分钟左右就到达酒店,然后在前台找到自己的钥匙,以最快的速度入住睡了!

Thailand 我终于来了!

双流机场

酒店

出入境模版

第二天 我要去美的不要不要的皮皮岛

1.吃:早上在酒店对面吃的炒面,和去附近711买的Meiji,感觉香蕉和哈密瓜还是挺不错的!
         中午是在Phi phi island 吃的泰餐,不贵,吃了传说中的空心菜,味道跟我们国家的还是有细微的区别,然后是菠萝饭,感觉不是很好吃,最好吃的还是冬阴功汤,这个比较好,嘻嘻嘻,这一顿折合人民币80左右。
          晚餐是酒店吃的火锅,因为酒店离岛太远了,只有在酒店吃,之前有酒店评论有人说火锅超级难吃,菜不新鲜,量不多,贵,但是我们吃的时候完全没有觉得,火锅的菜很鲜,有鱼和虾,还有猪肉牛肉,蔬菜也很多,还有可爱的小玉米呢,还有一笼小吃,火锅粘碟有小米椒,简直太符合我们的口味了,嘻嘻,不过我们两个吃的撑的不得了也没有把菜吃完,因为是套餐,折合人民币大海就两百多!算很不错的了呢!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喝着啤酒,吃着火锅,简直惬意的不得了!

2.住:Phi Phi The Beach Resort 该酒店位于皮皮岛长滩,距离通赛湾还是有点距离,所以如果住在这里了要到通赛湾很不方便,而且坐船貌似是100B一个人。不过我们住在这个酒店以后,基本上没有想过要去通赛湾,因为这里太美丽了,我们耍都搞不赢。酒店有一个小小的游泳池,我看到有练习深潜的在里面学习,然后就有一个大海的天然泳池,在皮皮岛清澈的海水里游泳,简直是爽的不要不要的,游泳时会有成群的海鱼游过来靠近你,美妙的很。我们住的房间能直接见到大海,整体觉得这家性价比还是比较不错的。到达通赛湾的时候,会有酒店的船在码头等你,不过你自己要算好时间。他们一般是大船到达时间会在码头接,其余时间找不到人。我们就是因为大船到了我们先去吃饭了,结果回来下一波大船还没有来,结果在那里等了很久,还淋了普吉说来就来的大雨,当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淋雨后又是曝晒,我觉得那个时候的我快成了风吹肉。后来酒店的接船来了,我们就到下面等着的时候,看到了一群可爱的鱼儿,我又瞬间好心情起来了,哈哈哈,好容易满足!

3.行:我是在浪花朵朵提前订了往返船票,包含到potong海滩的接送,所以出行还是很方便,直接在酒店楼下等,基本上不会跟预约时间差距很多,到了码头会有工作人员将往返船票和回来的接车票给你,共计三张单子,分别上车或者船之前给工作人员检验。船分为三层,冷气十足,船头和船尾也可以坐着吹海风晒太阳,很多欧美的人在外面使劲的晒,晒得皮肤通红,哈哈哈!我们在船上拍了很多有点不成样的照片,和长得美美的歪果人。登岛的时候每个人需要交20泰铢的登岛费,亲需要提前备好!

4.玩:时间大部分用在了在船上和吃饭去酒店,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以后我们就在房间看大海呀看大海,看完大海就去大海了,哈哈哈,真的是太喜欢大海了,在海里游泳等日落,肚子饿了就去吃晚饭,吃完又沿着海边走了一圈才回酒店,因为想要明天早上早起看日出,所以我们大约在11点左右就睡觉了!

第三天 咱们要去Patong睡觉

1.吃:早上酒店早餐,味道还不错,样式很丰富,属于自助型,我主要还是吃了水果水果,嘻嘻嘻。
         中午是到了通塞湾吃的泰餐,一个炒饭,一个冬阴功汤(我每顿都要吃,嘻嘻),一个咖喱蟹,味道一般,不过蟹肉多,新鲜,炒饭比较好吃,虽然里面的配料都是生的,但是比较有特色,好吃。
          晚上:马林夜市吃的榴莲,小菠萝,饼,主要以小吃为主,还是很满足的。

2.住:提前在AGODA预订了PL House ,属于价格比较适中,网评不错。到了以后确实是位置很好,离江西冷,班赞,酒吧一条街,海滩,西蒙秀,都可以步行而去,出门就是比较热闹的街,但是酒店不在街面上,所以不是很吵,唯一有一晚是不知道哪里的人在走廊上一直大吼大叫,开门关门,搞的我们整个2楼吵死了,前台不会中文,但是英文不错,我们跟她沟通很好,后来我们还在她那里预订了骑大象,胖胖的妹纸,嘿嘿,这家酒店的钥匙是你每次出门都要交给前台保管,回来到前台取,其实这样挺好的,出门不用担心钥匙搞丢了

3.行:早上PHI PHI 酒店办理完退房,11:50的时候酒店的长尾船就将我们送到通赛湾,吃完饭过来就差不多可以坐上14:30的船了,直接将船票给码头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上船了,回程的船貌似没有很多人,我们可以随便的将椅子放来躺着睡大觉,两个小时达到终点码头,我也不晓得那是啥码头,然后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接车票以后告诉我们坐编号为10的mini bus,直接送到酒店,感觉方便简单,所以提前预定好的这些项目简直是帮了我们很多忙和节约了很多车费。
4.玩儿:早上起床去看日出,可是天公不作美,并没有日出,我们只好又沿着山坡走回酒店,洗漱完毕吃早餐,吃完了早餐当然又是去海滩游泳啦,上午的海滩比昨晚的要涨潮一些,因此鱼儿也多了很多,我们下水以后还没有发觉,大脸猫一直哈哈哈的笑,引来了一大群鱼儿,它们特别喜欢围着人,应该是为了面包,可惜我们没有带有,早上海里游泳的人也很多,因为那里从早到晚都是很热的,在海滩闲逛时还看到了一只寄居蟹,拍照以后就又放回沙滩,这里的猫儿们都特别黏人,有一只特别机灵,看到骗子刘在吃豆豆,就跑到骗子刘身上去趁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后来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回去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去Patong Beach 了。
到达patong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我们预订了7:30的西蒙秀,酒店前台告诉我们步行需要25分钟左右,我们用google地图导航着去的,确实不远,而去很好找,我们取得时候还有一个小时左右才开始,所以我们换好了门票以后,又返回路上逛逛马林夜市,感觉吃的很多,人也很多,我们吃了榴莲和小菠萝,好吃的不得了,不过吃榴莲的时候旁边的一对欧美小青年,各种笑我,搞的我不好意思的额。吃完我们就去看精彩的表演了,到了那里以后我们发现人简直不是一般的多,特别是中国人,之前去皮皮岛我们都没有的觉得同胞们那么多,结果到了西蒙秀,发现75%以上都是我们国家的,一下像又回到了中国。西蒙秀表演过程中不能拍照,但是如果你的同伴被邀请上去跟着一起表演了的话,工作人员允许你给他拍照留念。我们那一场就有一个小伙子被邀请上去表演了,呵呵呵,逗乐的很。表演完以后,漂亮的Ladyboy 就会在出口外面站一排,这时候可以去跟他们合照了,一个人100注,我跟骗子刘都没有去,所以就隔着远远的拍了他们。真的漂亮的不像话,特别是表演的时候那种范儿,简直美丽极了,去泰国还是应该去体会一下。

第四天最爱的斯米兰岛一日游

今天应该是所有行程中最爱的一天了,期待很高,因为可以浮潜,可以见到最美的大海,一日游是我在浪花朵朵预定的,有中文导游,包接送,包用餐。早上6:15分就在酒店大厅等着,遇到了两个中国人,人很好的两个女生,据说是在新加坡工作,这次到泰国旅游,刚好跟我们一样定了一日游。因为前面的客人肯定迟了,导致接车的晚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到,后来又去另外一个酒店接人的时候,又有人迟迟没有下来,所以我们就浪费了点点时间。我在此呼吁,出去游玩的朋友们一定要准时,其实泰国人并不是之前说的那样不准时,特别是接车,因我们预定的送机什么的,基本上都是提前到,除了这种一日游要接很多客人的就会有出入。坐车坐了将近3个多小时才到达私人码头,给了我们黑色手环作为标记,码头有备早餐,粥很好喝,面包之类的都有,也有发晕车药的,泰国当地人都叫避晕药,因为口音差异,第一次我还以为说的是避孕药呢,哈哈哈,吓死我了。用餐30分钟以后,我们就出发了,导游中文很好,让我们叫他阿汉的,虽然看起来像个黑涩会,但是人却很好。船上还有三名水手,船长也感觉酷酷的,我们整个船上竟然没有一个晕车的,导游都说很厉害了,坐船到达斯米兰8号岛用了将近1个小时40分钟,到最后的时候我基本上已经不太舒服了,靠着毅力坚持,主要是因为大家把船的窗户关上,结果整个船上都是汽油味道。
岛上用餐和休息将近一个小时,所以有一点点赶,我们匆匆忙吃完饭,就到海里游泳去了,后来又出发去第一次浮潜。第一次浮潜的我差点紧张到不能呼吸,刚刚下海的时候我感觉自己都不会呼吸了,差点就背过气去,我一直吊在骗子刘身上,哈哈哈,不敢放开,后来阿汉的看到了,还跟我们讲不能抱在一起,那样更不好,第一次我基本上都用来练习了,适应了半天,终于敢埋头看海底了,真的是很漂亮的。第二次浮潜是在4号岛附近,那里的珊瑚比第一次好看,第二次我已经完全适应过来,只需要轻轻拉着骗子刘的救生衣一角,跟着游着浮潜了,海底真的漂亮的不得了,因为海底太深了,我们担心手机给掉海里了,所以整个浮潜我们都没有拍照,都乐在其中了。最后浮潜完毕在4号岛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出发回去了,回程基本上又花了4-5个小时才到达Patong。这次玩儿的总有点不够的感觉,建议大家如果要去斯米兰还是二日游比较好吧,那样玩儿的时间多一点,因为真的行程要花那么多时间,所以玩儿的就少了。
晚上我们回到Patong,已经快要8点半了,休息一会儿,我们准备去觅食,同时去看看海滩边的吃的和住的,因为明晚的酒店我们还没有预定,走到海滩发现人多的不得了,原来是水灯节,街边很多卖水灯的,海里也很多的水灯,逛了一会儿,发觉这里离我们本来住的地方也很近,明天又想睡懒觉,所以决定还是住在PL ,于是又在网上预订了一晚,因为担心回到酒店以后已经没有房了。我们找了一家在海边的餐厅,里面很多欧美人的吃饭,我们也进去点了啤酒和餐,当然又有冬阴功汤,这次是我们点餐最不成功的一次,吃了三百多人民币,很多菜没有吃完,因为不和我们的口味,特别是那个椰子海鲜,简直吃不惯。悠闲的坐着休息,用完餐走回去的时候已经11:00了,本来想要去马杀鸡一个,结果酒店附近的说今天已经不不行了,因为12:00就关门,而且技师已经没了,告诉我们明天吧。所以只好回去睡了。

第五天 睡个自然醒,吃个海鲜

今天算是没有行程安排的一天,因为每天都比较满满的,所以还是想要悠闲的过一天。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打扮美美的出门去了。出门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了,我们决定还是去虽然有点坑人但是不去有点遗憾的班赞海鲜市场。市场就在江西冷附近,我们步行过去还是挺近,市场不大,一楼有卖蔬菜海鲜的,海鲜其实也就那么几家,家家都会说中文,感觉就是专坑中国人的一样,而且拉生意拉的火热的很,我们在里面走了好几圈,悄悄在旁边咕咕了好久,最后买了一只大龙虾还是什么的哦,一直蟹,两只大的皮皮虾,共花了1700珠,貌似我们买的并不便宜,但是都花了,买个心里乐呵,所以就假装不知道被烧了,哈哈哈,我的AQ 精神还是发挥的很好的。到二楼的泰文写的我的厨房的老婆婆那里加工,才350珠,味道棒的很,推荐大家加工就去他们家吧。

吃完饭到江西冷和Big C 转了一圈,里面东西还是比较多,我在门口吃了一杯DQ,确实是比国内便宜多,如果是要给家里朋友带吃的,我觉得在Big C买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因为在曼谷住的酒店离Big C 很远,结果没有买成,下次来一定要买很多很多。我们又徒步走到海滩,说还是看看patong海滩怎么样,结果确实是没办法跟皮皮和斯米兰比,不过人很多,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多得很,还有很多水上项目,不过我们并不是很感兴趣,逛了一圈决定回酒店让前台帮我们定一个骑大象。所以回到酒店跟前台胖妹妹沟通了,定了15:00的骑大象,包酒店接送,700珠一个人,感觉比网上提前预定贵了,我们是没有提前预订,临时网上又没办法下单,又不敢去街边那种拉生意的,所以就找了酒店的。我们就坐在大厅等,此时前台突然喊我,原来是一个中国的大姐不会英文,想问去海滩怎么走,前台不会中文,让我去跟那个中国大姐说说。原来大姐是来自西安的,一个人出来自由行,又点都不会英文,我挺佩服的,大家大概聊了聊,我说我们要出去玩儿了,如果有啥事可以去我们房间找我们。也告诉了她附近吃的玩的,她很感谢我,我也很开心帮助到了别人,感觉自己变成了有用之人,哈哈哈。

终于等到了来接我们去骑大象的车,来接我们的是突突车,感觉很摇摆,哈哈哈,骑大象离酒店就十多分钟车程,一会儿就到了,是在一个山坡上,看到了超级可爱的大象,刚刚骑上去的时候我有点怕怕的,因为有点高,不过过了一会儿就适应了,我们骑了一个小时,我们的大象的牙齿被锯了的,已经25岁了,但是感觉它很聪明,也很健康,一路上象师对它也很温和,它很听话。我们买了香蕉喂它,也给了驯象师50珠的小费。山路上一路还是有一点晒和热,象师还帮我们拍了照片,我觉得比骗子刘技术好多了,我还看到了长在树上的菠萝蜜,哈哈哈。骑完大象回到酒店,休息休息,我们7点左右出门去吃饭,在普吉的最后一餐我们还是选择了马林夜市的BBQ,第一次去的时候看到了,觉得不错,我们走路到达,点了烤鱼,生蚝,扇贝,啤酒,吃的满足的很。吃完以后,沿着海滩走回酒店,夜晚的大海,安静,听着海浪声,与每一波海潮玩着你来追我呀的游戏,觉得生活美好的呀。我们回到酒店附近终于做到了马杀鸡,我做的Oil马杀鸡,骗子刘做的Thai马杀鸡,感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吃力,还是很温柔的,消除一身的疲劳,准备明早去清迈了。

第六天 寺庙、双条车多多的清迈,我来了

预订了早上7:00的接机,结果我们6:40的时候就接到前台的电话说接机的已经到了,所以我们超级赶的收拾好出门,早上这个时间应该是泰国上班的高峰期,感觉人多车多,师傅还专门绕路走了避堵,到达机场骗子刘去换的登机牌,亚航的,都没有喊我们称重,然后我们将就在机场吃了泡面,竟然是韩国的泡面,我们本来想吃MAMA的泡面的,结果没有,吃完泡面等待登机,一个多小时的飞机,感觉很快就到达了。到达机场的时候是中午,骗子刘差点饿来低血糖,赶紧去DQ买了热狗吃,吃完我们就拖着行李,顶着烈日去找传说中便宜的突突车,因为之前看攻略说的清迈车费不贵,机场也很近,所以不用定接机,到了以后找,然后讲价。我们直接往停车场奔,但是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停满了接客的车,然后在我们步行的途中遇到一辆刚刚送完机的突突车向我们招手,我飞奔过去讲好价,150珠,上车,师傅飞快出发,差点把我的行李甩飞了,哈哈哈。师傅把我们送到塔佩门,我们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所以下车后我们直接就找到了酒店,Imm Thaphae Chiang Mai Hotel。

放好行李,我们说出去找吃的,可是后来我们逛了一下午就吃了份芒果糯米饭,没有找到吃的,不开心。最开始我们说去吃凤飞飞猪脚饭,可是好不容易到了以后说的要下午5点才开,然后我们只好在清迈各种走走走走,走的累得不行就坐突突车,清迈的寺庙真的多的不得了。走了一下午,逛了超级多的寺庙。累的成狗了,清迈古城区有三个著名的寺庙,契迪龙寺,帕辛寺,和青曼寺,我们去了两个,实在走不动了的

逛完回酒店躺尸休息,夜色降临后,我们步行去瓦洛洛夜市,但是感觉没有平时夜市热闹,吃的看起来不怎么样,然后我们又走路去了凤飞飞猪脚饭那个地方吃,凤飞飞猪脚饭真的很受中国人喜欢,很火爆,很便宜,我们点了点点来吃以后就去旁边吃BBQ了,其实那里吃的不怎么样,也很不卫生,所以不是很推荐。吃完饭坐着车回到酒店,结果没有零钱,逼得我去了星巴克买东西换零钱。然后喝了酒的两个人又去做了foot马杀鸡,因为今天真的走了太多路了啊!

第七天 黑庙白庙一日游

提前订了黑庙白庙长颈族一日游,本来没有长颈族的,但是说的就算不去,也要等着一起出发返回,所以我就加了点钱还是去啊。我们的行程里有一群上海阿姨,那个购买能力啊,真的强!早上比较准时到酒店来接,导游是一个黑黑的会中文的女导游,整个行程比较满,往返行程都要7到8个小时,有一段山路,晕车的要注意,其实几天旅游总结出来,坐车不低头玩儿手机或者看什么东西,一般都不会晕。出发一个多小时后会到达一个天然温泉的地方,泡泡温泉,还有温泉煮蛋,但是我们没有买来吃,怕吃了晕车,哈哈哈。白庙很漂亮,但是人真的很多,而且也是很热,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逛完就开始坐着休息,等吃饭。午饭是包含在一日游里面的,发一张价值80猪的饭卡,到了餐厅自己选,我觉得很不错,里面吃的味道也很好,我点了一碗清迈面,还喝了一杯芒果沙冰,好吃,好吃,真好吃。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长颈族,其实那里去的人并不多,很多人觉得这个非常残酷,但是其实是没有了解到长颈族的文化和她们现在的处境,因为她们是逃难到达那个地方,所以生活并不好,基本上是靠泰国政府将这些旅游费用小部分拿来救济她们!所以,我们理解了文化,也能理解这种现象了。最后一个景点是黑庙,黑庙的设计师于两年前去世了,所以现在去黑庙能看到他的墓,高高的耸立在黑庙里。黑庙主要是很多动物骨头与皮毛,很大,比白庙大,有很多零散的小庙。参观完成后,我们又开始了漫长的回程。对了,插一个,不晓得大脸猫是不是昨天在逛寺庙的时候太焦躁,结果今天腋窝下莫名的痛,不晓得被什么虫子咬了,又看不到口子,就是痛的很,所以逛寺庙还是多拜拜。回到酒店7点,刚好是来接机的时候,下车以后骗子刘突然左腿残废了,走不动了,整个人都是一瘸一拐的,估计是坐车坐久了。

到达机场我去换的登机牌,竟然被要求行李称重了,说我们超重,逼我们买了518猪的行李托运,气死我了,后来骗子刘说因为我看起来太老实了,所以就被坑了。之前的航空公司都没有要求,呜呜呜。终于我们在10点半的样子到达曼谷,取行李又等了点时间,在机场4号门看到了我的名字,接机的,最开始我都没有看到,还是骗子刘看到的,哈哈哈,其实不能怪我,因为名字给我写的有点搞笑了。下飞机后,骗子刘都差点用轮椅了。

接机师傅人很好,帮我们拿行李,不知不觉间骗子刘跟我说,你觉得这个车速有120没有,你看仪表盘,然后我竟然发现我们车速都120多了,从这以后,我就发觉,曼谷的车跑的不是一般的快。到达酒店后,Dewan Hotel, 带着瘸了的骗子刘出去吃饭,我们住在考山路附近,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热闹的考山路很近,但是酒店却不吵,前台的英文很好,没有泰国口音。考山路的夜晚简直不像半夜,我们出门的时候将近凌晨,确实热闹非凡。找了一家药店,我蹩脚英文加肢体动作,终于给骗子刘买到了药,吃完份量很足的粥(便宜肉又多),回去睡觉啦!

第八天 铁路,水上市场,大皇宫

曼谷真的很堵,虽然他们跑得快,所以早上约好的半日游迟到了半个小时来接我们,不过正好我们也去711买了MAMA泡面回酒店泡来吃,真的很好吃,我吃的冬阴功汤味,骗子刘吃的青咖喱味,吃完刚好车来接。我以为旅途就开始了,结果还有两个酒店的人要接,然后我们又花了两个小时接另外两个酒店的人,堵城,真的让我体会深刻了。快要11点的时候我们到达美工铁路市场,距离火车开来还有十多分钟,我们就先逛逛市场,我比较喜欢这个市场,海鲜很多很便宜,琳琅满目的,看的我开心的很。后来火车终于来了,商贩们火速收摊,大家都顶着烈日拍照,火车一过,商贩们又火速摆摊,很有意思。看完火车我们前往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坐的小船,船家在通畅的路段的时候会飞快的行驶,风使劲吹脸上,感觉舒服的很。本来想象的水上市场会很多人很热闹,结果一般般,好吃的也比较少。等我们返回市区到达大皇宫时,已经快要三点,据说大皇宫会在3点半就不再售票的所以我们很快的赶过去。刚刚到达大皇宫附近的时候,就看到了黑衣服的人们,大家都是来祭奠他们的泰王。导游告诉我们街边可以免费领饭,领水,还有湿纸巾,后来我们都有喝到水,感觉泰国的人民很有爱。在临近大皇宫的一条街道上就开始安检,每个人得拿出护照,不能带水进去,进去以后路边有人发水。我们下午是自由行,所以我们的自己去买门票,跟着人群走进去,感觉人太多了,又很热,有一对一起上午半日游的小青年一起,我们为了有个照应,约好一起去大皇宫,不过后来大家各处拍照,结果散了。大皇宫确实很壮观,很漂亮。金碧辉煌的,游客也很多,但是真的值得来。门票是500猪一个人,我们自己买的票,玩儿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回了,出来的时候碰到卫兵交接,感觉很有意思。

我们又是步行回到考山路,其实大皇宫离考山路很近的,回到考山路,饥肠辘辘的我们一家吃了个炒面和盖饭,觉得好吃的,肯定是饿了的原因。吃完饭回酒店休息补了个觉,然后去泳池游了个泳,夜晚的楼顶可以看曼谷的夜景,很美丽。休息好以后,我们就去完整的逛逛考山路,很热闹,吃的很多,我们逛了会儿,找了家吃BBQ的,坐在里面喝着酒,看着街上人来人往,要是生活一直这样该多好。

第九天 舍不得离开却要离开

泰国的最后一天了,我们睡了个懒觉,起床收拾好将行李寄存,然后准备去商圈了,我们打了个的,by meter,并不贵,不到100猪,很多出租车都是会打表的,我们到的central world,步行去找附近的建兴酒家,本来不打算吃网上推荐款的,但是综合几天的用餐基本上都是自己找的,这餐我们还是去凑个热闹吧。在NO.1 的一个商场4楼,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后来我说我想上厕所了,上完厕所再找吧,结果到了厕所发现它就在厕所边,然后需要排号等着。我们点了三个菜,炒含羞草,咖喱蟹,冬阴功汤,咖喱蟹是这几天我们吃过最符合我们口味的,肉很多,很大,我们两个差点吃不完,冬阴功汤有点咸,含羞草感觉比空心菜好吃,满足的一顿,我们吃了一千多株。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走街串巷的买东西了,我们去坐了泰国的地铁,最开始都不晓得怎么买票,还是骗子刘研究懂了,我们在哪个站,买到哪里的票,那个站对应有数字,买票时就点那个站的数字就好了。其实我们并没有买很多,在王权免税店买了点点化妆品,和药类,那边支付可以用支付宝,二楼是主要买品牌的化妆品和包等之类的,二楼也能办购物卡,带上护照办理就好,到每家店选了东西给他刷一下,统一到柜台结账。东西会根据你的航班信息送到机场,过了安检进入以后就可以去取了。后来我们又去逛了各种小超市,都是在考山路附近的,买了点点吃的,花了很多时间,终于赶在5点回到酒店,接机的来了。到了机场以后,我发现时间真心不够,要去逛免税店,又要过安检,还要吃饭,整个机场的行程我们都是匆匆忙忙,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很大,如果喜欢购物的可以提前3到4个小时去机场买买买。我们好不容易赶在登机前到达登机点,结果延误了,而且机场竟然下了雷暴雨,轰隆隆的雷声,啪啪啪的大雨,坑死我了,早知道我慢慢逛了。后来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我们起飞了,回成都啦!

由于带的衣服等行李太多了,东西买的不多,这次没有带礼物的亲们,我下次给你们买哟!

想要吃小火锅的我们,结果回来刚好赶上他们收了。只有等明天再吃啦,不,是今晚再吃啦!因为我们到成都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泰国行,回来的这几天,我和骗子刘都有一种未曾去过泰国一样,感觉没有玩够,才回来又心心念的想要再去了。努力攒钱,争取明年又去!

写在最后的

先说说花费吧,我们换的泰铢基本上都用来吃了,我们俩貌似挺能吃的,大概预计我们这次共计花费应该在两万左右,属于大手大脚随意花费型,所以泰国旅游真的性价比比较高!

再说说旅游感受,真的泰爱那里了,强烈推荐好友们去!

还有其他的就等我想到了再说吧!

引用 大脸猫 的图片:

好甜蜜啊,祝福祝福!

2016-11-24 21:07

祝幸福

2016-11-24 21:31

先赞一个

2016-11-24 22:09

祝福   祝福

2016-11-24 22:12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5 01:19

2016-11-25 09:04

真美!

2016-11-25 09:0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5 01:19:59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只呆了两天

2016-11-25 09:08

13顶小两口

2016-11-25 10: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5 09:06: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25 10:0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11-25 09:04:5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回复好逑丶:

2016-11-25 10:05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25 08:44:57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1-25 10:0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25 10:03:21 的回复:

13顶小两口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啦

2016-11-25 10:0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25 07:32:07 的回复:

游记挺不错,赞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11-25 10:0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4 21:07:04 的回复:

好甜蜜啊,祝福祝福!

回复ZYM:谢谢

2016-11-25 10:06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1-24 21:31:33 的回复:

祝幸福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

2016-11-25 10:28

写的太好啦

2016-11-25 10:30

引用 杨光磊 发表于 2016-11-25 10:30:48 的回复:

写的太好啦

回复杨光磊:嘿嘿

2016-11-25 10:33

写的好详细呀

2016-11-25 10:41

亲爱的,我和男朋友也准备1月份去泰国,很喜欢你的游记,能否将你的形成安排表发给我一份,感谢🙏(QQ:448239045)

2016-11-25 10:44

2016-11-25 11:07

祝福~

2016-11-25 11:08

好棒的游记

2016-11-25 11:31

你好,你们去那边有关于寨卡病毒的消息吗?我本来都订好过几天去泰国,昨天看新闻说又开始有新增病例,42个

2016-11-25 13:09

引用 呼呼的笑 发表于 2016-11-25 13:09:48 的回复:

回复呼呼的笑:我们去的时候完全没有听说呢,我们是11月19日回来的

2016-11-25 14:17

引用 smiley瑶 发表于 2016-11-25 10:44:29 的回复:

回复smiley瑶:可以啊,我加你扣扣

2016-11-25 14:47

引用 西米露 发表于 2016-11-25 10:41:47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呀

回复西米露:嗯嗯,第一次写这么详细的游记

2016-11-25 14:49

回复smiley瑶:已经发你扣扣邮箱了哟

2016-11-25 14:55

引用 大脸猫 发表于 2016-11-25 09:08:47 的回复:

只呆了两天

回复大脸猫:赞哦,感觉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祝福您~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25 18:2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5 18:21:32 的回复:

赞哦,感觉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祝福您~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谢谢亲

2016-11-25 18:33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7 00:03

哈哈,原来我们是一个航班从双流出发的

2016-12-02 11:00

引用 开心 发表于 2016-12-02 11:00:21 的回复:

回复开心:是不是哟,那有在机场见到过没有哟

2016-12-06 10:20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我们春节后也打算去泰国自由行8-9天,请问安排曼谷、普吉、清迈三地会不会很赶啊?

2016-12-08 17: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8 17:06: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的8天游,说实话感觉有点满满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如果亲本身是属于旅行喜欢满满的,那应该就不会觉得赶,我本身是急性子,所以很喜欢这种!我觉得对于有点喜欢悠闲游的人可能三个地方15天左右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