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我们一起去冰天雪地里撒野吧!哈尔滨漠河之旅~

傻Amy (淮安) LV.4
2016-11-24 20:37 564/24

关于行程

Day  1.  淮安✈️哈尔滨
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央大街
Day  2.果戈里大街~老道外~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火车站
Day  3.漠河火车站~白桦林~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北红村~北极
Day  4.北极村广场~黑龙江上捕鱼~最北哨所~俄罗斯村庄
Day  5.漠河县城~火车站
Day  6.哈尔滨731部队遗址纪念馆~中央大街
Day  7.哈尔滨✈️淮安

关于哈尔滨

刚走出机场的那一霎那,被冷风吹的哇了一声。只穿了条秋天打底裤的我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来自冰城的问候!出门就可以看到机场3号线,可以直接坐到中央大街。不要坐在左侧后面位置,因为真的很吵很吵!下车后就来了一个华丽的后仰,幸好抓住了小伙伴。哈尔滨貌似前一天才下完了雪,路上全是冰,真的是走2步滑一下的节奏,吓得我交感神经兴奋衣服都被汗湿了。。找到了宾馆把行李放下就去吃东西啦~

毛毛熏肉卷饼

那个好像凉皮的东西叫啥忘记了,我们后来还加了好多辣椒酱和麻酱,味道不错~

饼好像是他家的特色,很脆,蛮好吃的。

我要强烈推荐这道菜!超级好吃,超级香!黑椒杏鲍菇好像叫这个名字。

熏肉应该也是他家的特色,但我觉得肉还是有点柴,他家的酱汁有洋葱味不太吃的习惯后来全部放凉皮那盆里去了伴着吃完的😂

东北的第一顿吃的满撑的,3个人吃了100左右,还是很实惠的!

老关东铁锅炖

味道不错,我们是在美团上团的脊骨锅~超级多,我们3个大胃王都剩了好多,味道还算OK,排骨不好啃😂里面加了粉条土豆片之类的,我第一次见到那种土豆片,放进去煮一会泡开了,我觉得除了土豆片其他都很满意!还有服务超级好,服务员超级贴心,后来让我给她个好评,当然把她一顿猛夸了,哈哈。整个店家的态度很好,因为那天下午要坐火车也不想逛什么了就在那里多坐了一会,没有人露出任何不高兴的样子。我觉得还是很棒的!

吃点啥

当时太饿了,没顾得上拍照片,美团他家评论特别好,但人不多吧,吃了锅包肉,炸鱿鱼还有坛肉。可能都是肉吧所以有点腻,但是最开始味道还不错~

穿

我们是穿着薄衣服来哈尔滨的还一直得瑟一点都不冷,但第二趟出门还是乖乖带上帽子手套,做为冬天怪冷还没有暖气夏天热死的中部地区的苦逼孩子,我们还是蛮耐冻的!
1.上衣:秋衣+薄绒衫+羽绒服
2.下衣:
第一天,秋款打底裤(不经风)
第二天,秋裤+秋夏款小黑裤(女孩必备款应该都知道哦
3.袜子:船袜
4.鞋:棉鞋。
出门多少天就滑了多少天,血的教训!!北方的冰不容易化,所以我就容易滑了,把朋友拽的紧紧的才免去屁股开花!一定要穿防滑鞋,防滑鞋,防滑鞋!
5.帽子我是全程带着的,毕竟风还是很凉的。围巾我带了但是我没戴,太厚了好热。手套我带了一双薄手套和厚手套,薄的使用率较高。口罩我觉得很有必要,但带着有点难受。
6.关于暖宝宝,因为没有太冷并没有体验嘿嘿。
总言之,可能我们来哈尔滨现在不是特别冷的时候,穿的和我们这边冬天差不多,而且当时我也不太敢穿,我怕穿太多到漠河没得加会被冻着。(事实证明我错了~

中央大街

哪个来哈尔滨的盆友没有走过几趟中央大街呢~

夜幕下的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的夜晚真的很好看,俄式建筑加上金黄的灯光美翻了!

但4!!!!中央大街全是卖俄式纪念品之类的,怎么说呢,有点失望,我就安慰自己,总比全部卖义务商城的小商品的购物街高大上多了吧~

中央大街的马迭尔雪糕和冰淇淋~

好可惜没有吃雪糕,虽然并不是怕冷~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吃~冰糖葫芦呀,又大又甜呀~看着就好有食欲!

老道外

这里的建筑都好有感觉哦,尤其是那个医院,感觉在那样的地方上班的幸福感都会上升吧~
这里给我的感觉和重庆好像,老城区和新城区的完美结合,去重庆十八梯的时候正好碰到在拆了,好庆幸看到保存很好的老道外。在老道外时,看到路边的水果摊,吓到我们啦,原来东北卖水果都是按盆卖的!去的朋友一定要试试提子,超级便宜而且很好吃~

果戈里大街

我们一度认为跑错了地方,但是路牌显示那一条长长的街就叫果戈里大街!!就是一条长长的街,有一些老建筑,我们好像走错方向了本来想找秋林总公司的,走到果戈里大街一头问人还像在另外一头,我们就放弃了赶回中央大街吃午饭了~

731部队遗址

漠河回来后的哈尔滨天气阴沉沉的,做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到了那里,在公交车上睡着了下车后有种下午的感觉。可能这样的天气比较适合来参观纪念馆吧。可能是周内的原因吧,参观的人并不多。纪念馆没有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大,但是却一样让人动容,小日本惨绝人寰的行为,我觉得做坏事一定会有报应的!!

圣索菲亚教堂

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多,但天也快黑了~没有进教堂里看看,只看到一只鸽子。有点小遗憾~

关于漠河

穿

1.上衣:秋衣+加绒贴身背心+薄衫+羽绒服
2.下衣:秋裤+冬款打底裤(妹子们应该都懂吧!
3.鞋子:靴子+厚袜子

漠河那几天温度大概零下二十几度左右,我依然没有穿太多,真的是背了一书包的衣服!还有一个羽绒袄羽绒裤毛衣都没穿,围巾也没有使用,倒不是漠河不冷,只是一般在室外呆的时间不会太久!
鞋依然要防滑!!!在江面走脚会特别冷,所以鞋底厚点最好啦!手套!还有口罩也很重要,漠河我们去的时候是晴天虽然风不大但是脸还是冻得不行不行的!脸真的会冻坏的,一定要记得多搓搓脸哦。
还有一个唇膏,北方真的超级干!加上我吃了好多辣酱的原因吧,嘴皮起皮特别严重!建议唇油!

吃+住

嗯!我要开始打广告了哈哈哈哈~北极村君悦客栈
下了火车叔叔就在火车站接我们,帮我们安排好路线,第一天晚上回到北极村,在他家住的,第二天在北极村玩也是他家住的。
第一天午饭是在龙江第一湾下面吃的,就一家,属于垄断吧,菜比较贵吧,关键还不太好吃,但是也没办法,感觉把菜弄到那也不容易。而且仅此一家,你不吃去哪吃!!
第一天晚饭是在叔叔家吃的,阿姨在包饺子,我们也过去凑热闹一起包(捣乱)然后阿姨煮好给我们吃,反正管饱!配上自己做的辣椒酱还有醋和酱油,可香了!在东北变得超级能吃,虽然本来就很能吃,可能是天气冷消耗热量有关吧~
第二天早饭,我们赖床起的好晚~叔叔给我们准备了稀饭馒头还有鸡蛋和蓝莓酱,蓝莓酱炒鸡好吃,我们拿来➕馒头吃哈哈哈都是自己家做的~
第二天午饭在叔叔家点了几个菜,阿姨的手艺真的很棒,和第一顿午饭比起来真的天壤之别!

人生第一次擀饺子皮!鸡冻

总共好像吃了4盆!真的很好吃~

白桦林

旁边好像有个景点叫神龙湾?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在白桦林拍了几张照~特意下载了朴树的白桦林,在白桦林听着白桦林还是挺带感的~

龙江第一湾

门票50;学生票25
这个是需要你爬上去的,修的木栈道,栈道上雪几乎没有了,但是有冰。所以一定要穿防滑鞋!防滑鞋!防滑鞋!开始那段有点陡,而且只有木头扶梯,所以一定要带好手套,抓紧扶梯!走一段后就有铁链子,我觉得好扶多了,走到一个平台大概是观景台可以看到欧米噶型的黑龙江!特别好看~再往上走一点就可以到顶了,然而顶上啥都没有,只有雪和太阳。下木梯的时候就更恐怖了!因为我鞋太滑了,虽然一直紧紧抓着扶手但还是滑了几次,真的吓死宝宝了。

乌苏里浅滩

乌苏里浅滩和龙江第一湾是套票。开车过去大概40分钟?是那种原生态的黄土路,好像正在修路。
乌苏里浅滩是有2块碑,可以慢慢在那里照相~但是!手机没有信号,不能定位的~

53度33~

变快了一个小时的手机!

乌苏里浅滩下面就是黑龙江,修了楼梯可以下到江面~一个小伙伴不知道是不是走的前面了一点,手机变快了一个小时~江面上踩雪特别好玩,还有很多碎冰,踩上去咯吱咯吱的,有踩空的感觉,又吓人又好玩!但是!脚特别冷,赶紧飞奔到车上取暖~

一晃就消失的落日~

北红村

乌苏里浅滩我们开始出发去北红村了,大概2点钟左右,一个多小时的行程,路上太阳开始落山了,而我们也都睡着了……一觉醒来到了北红村,最后一刻的落日特别美,红红的太阳照亮了半边山,但还没清醒过来,天就黑了😂北红村有一些人家,门口几本上都有标牌,某某商点~我们强烈想看俄罗斯混血,叔叔带我们去了俄罗斯混血商店,竟然有无线网!!老板确实是混血儿,和叔叔聊天,我们象征性的买了点零食,真的想不到这儿的价格那么良心甚至比外面还便宜。。想不到啊。北红村有个小教堂超级可爱的呀,上照片!配上后面的蓝天可美了。

可爱的小教堂(我还没清醒~看头发就看出来了😂

日落下的北红村

商店里的猪嘴,哈哈哈哈哈哈

北红哨所~

从北红村出发到北极村,路上看到又红又大又圆的红月亮~手机拍不下来,真的很美。

我们那天可能走了狗屎运,进北极村时直接放我们进去了,没有买票我们真的不是故意逃票的呀~~~

晚上在叔叔家一起包饺子吃,然后10点钟就困睡着了~真的炒鸡困的一天~睡个好觉!

北极村

早上醒的好早,可是有暖气的房间好适合睡懒觉!!然后赖到8点多的时候叔叔在外面敲门,当时我们以为他催我们起床连忙说就起来了,叔叔说我不是叫你们哦,我只是告诉你们有北极光了。。。然后我们以光速穿好外套!!正在拼命套鞋的时候,叔叔说骗我们起床的。哈哈哈哈我们败给了叔叔的套路。早饭有点凉了,叔叔为我们热好了。然后大家一边闲话一边吃着蓝莓酱哈哈哈哈。吃完早饭我们便出发去北极星广场(好像叫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就是有个石碑我找到北啦!

然后还有一个大大的北字

这里有好多马拉的雪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去玩前真的没有做什么准备😂,但是那个大叔人真的超级好,我们没有任何要坐这个的意思,但大叔很开心的让我们和马🐎照相~

这次大概是我们在外面呆的时间最长了,冻屎了!看我的脸蛋冻得~注意防护啊,口罩,帽子戴起来!

然后出发去一个还是记不住名字的地方。。。。反正都在北极村里,那里正在人工造雪好像准备做雪雕好像

这块碑是那里的~有个好大的喷雪机,我开始以为是散雪机。。。因为有个好大的雪堆,我以为那被雪压塌了需要抢救😂😂😂我的脑子真是。。。冻瓦特了。。。

因为这里有好多雪堆,好适合滑雪哈哈哈哈,之后去的盆友可能有眼福看雪雕啦~正好看到巡逻的边防战士,我这么害羞的人当然…去搭讪了呀,然后,求合照被拒,哈哈哈其中一个小战士竟然97年的!!哎,竟然是个小弟弟,说话比我还害羞哈哈哈。本来倒想和他们好好唠嗑,可是没说上几句他们就跑去巡逻车上了回去吃午饭了。除了军装制服诱惑后又被军人的坚毅所折服!!!是他们保卫在边界线上保卫我们平安啊~

然后转眼就一点多了,回叔叔家吃的午饭,比龙江第一湾的那儿好吃多了!!!在东北每餐吃到爆,出去动一下就饿了。回来也有好几天了,虽然天气不再那么冷,但是,越来越能吃的本事倒是又涨了!

下午叔叔先开车带我去了一个地方可以看见隔江相望的俄罗斯村庄,要是带个望远镜就好了,隔江喊了声:呀流不流界bia!!可惜没人理我😂,旁边盖了好多别墅,纯实木的哦,真是有钱人家,据说那人姓共!!嗯,有钱!

看,俄罗斯的村庄~

接着来到北陲哨所,兵哥哥们应该都住在这里吧~可惜门关了,还想进去看看呢😂透过门缝发现院子的角落里有人在扫雪。哈哈哈我们好无聊哦

一晃3点多就到了日落的时候~叔叔开车到一片空地。日落太美了🌄

日落一晃而过!!然后天就黑了。。。我们以为就回家啦。结果叔叔打了个电话,带我们转进一个人家,是个俄罗斯混血叔叔家~开心死啦,这个大叔很热情好客,请我们喝茶和我们唠嗑,他问我们哪儿人,我们只说了安徽人。后来他提到她女儿在江苏工作,我们追问一句江苏哪儿。他说淮安!无巧不成书啊,我们和他说最近在淮安实习。真的好巧哦😯世界那么大,却又那么小!

本来想和他学几句俄语的,叔叔说他只会骂人的俄语哈哈哈哈哈

和叔叔家小女儿的合照~

前天晚上10点就昏睡过去,早上很早就醒了~但是还是赖在床上不想起,叔叔前天晚上说早上带我们出去泼热水!所以小屁孩很早就起床了在外面叫我们~早饭没吃就提着2壶热水出去找地方拍照啦~为了拍出效果,叔叔把三脚架都派上了,哈哈哈~我要飞的更高~滚烫的热水洒在我的热水,我真的怕被浇熟了,事实上水一泼出来就成凉的了~

谢谢叔叔让我们完成泼水成雾这个心愿!!!超级喜欢!大家一定要试试哦

衣服上洒地水瞬间结晶了~

回去吃早饭时资深双眼皮用户给这位单眼皮小伙贴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离开叔叔出发去漠河县城时拍的,再见了北极村,这个最北小村,冷的是天气,暖的是人心~

漠河县城

漠河卖东西都是这么卖的哈哈哈哈哈

时间不敢巧那天刚好关门了…当年对这里的了解就是语文书里关于大兴安岭的火灾~一晃这么多年我竟然也来了这里❤️

认认真真的看完了这段话,更觉得松苑是个福地~

叔叔帮我拍的最后一张✌️

叔叔帮我们送到火车站后,和他告了别,我们在火车站前来个最后的纪念~

自带雪花❄️效果!

再见啦漠河

又见哈尔滨

6点多从哈尔滨站出来时的天空

一点碎碎念

大概从12年开始了解哈尔滨这个城市,没有搜过什么照片,只是从书中的只言片语里对这个城市有了一丢丢的了解。但这个城市就像用了魔力一样吸引着我,高考时哈尔滨没有合适的学校,填了大庆(幸好没去成,不然估计摔死在东北了~大学几年年年冬天都想着去,想了3年也就淡了,没想到今年有这样的时间和同伴,一拍即合,攻略也没怎么做,感觉一下子就来到哈尔滨,像做梦一样,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城市呀,中央大街梦幻般的黄光告诉我我真的来了这个城市,挤了几趟拥挤的公交,滑了无数次冰,和东北的大爷大婶说了几句话。让我感受更真实的哈尔滨。但我还是喜欢啊😯

把包包寄存在超市,等着8点超市开门的我们。可怜。

吃泡面的我们。可怜。

我们是在机场附近订的宾馆。因为以我们的尿性,上午肯定要误机哈哈哈哈。上午司机会把我送到机场的,还是很方便的~

附上哈尔滨银行8张图~美不美!!

打个广告,漠河玩包车推荐君悦客栈哦,叔叔阿姨也别热情❤️叔叔也是很合格的导游哦😯。有兴趣的可以问我~

7天6夜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路一步一步走,再美好的时光过去了就是回忆,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是夏天去了西南,冬天来了东北。那年华山成都重庆九寨沟有着珍贵的记忆,本来也想记录下来,但是因为懒。。写了一半弃了。这次的东北行,终于是记录完了,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动人的诗句。但我是真诚的来写这篇游记,不管怎么样,也是终于画了个句号。
完美~~~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5 20:25

美女,包车大叔的联系方式给我一个吧!下个月过去玩!

2016-11-26 01:37

引用 乱… 发表于 2016-11-26 01:37:52 的回复:

美女,包车大叔的联系方式给我一个吧!下个月过去玩!

回复乱…:私信了~

2016-11-26 01:50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6-11-25 20:25:1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fairyhang:有时间去吧~

2016-11-26 01:50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7 00: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27 00:03:3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哒,么么哒

2016-11-27 09:35

手机会关机吗

2016-11-27 21:22

引用 酷 发表于 2016-11-27 21:22:47 的回复:

回复酷:会的!!!关了无数次!

2016-11-27 21:23

引用 傻Amy 发表于 2016-11-27 21:23:38 的回复:

会的!!!关了无数次!

回复傻Amy:我下周就去了!瞅你拍的照片老激动了!就担心手机呢!

2016-11-27 21:24

引用 酷 发表于 2016-11-27 21:24:40 的回复:

我下周就去了!瞅你拍的照片老激动了!就担心手机呢!

回复酷:带个充电宝出去就充,然后放在怀里捂着。我后来这样好多了~我开始手机电猛降然后回车里又升回来了。。。司机给我们准备了几块充电宝,哈哈

2016-11-27 21:26

引用 傻Amy 发表于 2016-11-27 21:26:38 的回复:

回复傻Amy:好的好的!谢谢你呀!

2016-11-27 21:27

引用 酷 发表于 2016-11-27 21:27:21 的回复:

好的好的!谢谢你呀!

回复酷:没事啦要是还有什么问题问我都OK,嘻嘻

2016-11-27 21:28

引用 傻Amy 发表于 2016-11-27 21:28:27 的回复:

没事啦要是还有什么问题问我都OK,嘻嘻

回复傻Amy:担心手机,担心服装!毕竟我是个南方的妹纸

2016-11-27 21:29

引用 酷 发表于 2016-11-27 21:29:16 的回复:

担心手机,担心服装!毕竟我是个南方的妹纸

回复酷:我算是中部的哈哈,在漠河室外呆的时间还是比较少的?车里家里都有暖气哒。口罩手套帽子一定要齐全!

2016-11-27 21:32

引用 傻Amy 发表于 2016-11-27 21:32:36 的回复:

回复傻Amy:准备个2个羽绒服内胆,4条棉裤

2016-11-27 21:33

引用 酷 发表于 2016-11-27 21:33:24 的回复:

准备个2个羽绒服内胆,4条棉裤

回复酷:真的吗。。。不过多带点还是好的,万一冷了还是可以加的。鞋子要厚,不然会有脚冻掉的感觉😂(亲身体会,哈哈

2016-11-27 21:35

引用 傻Amy 发表于 2016-11-27 21:35:48 的回复:

回复傻Amy:我倒是准备了3双鞋垫

2016-11-27 21:36

支持楼主!

2016-11-27 21:37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1-27 21:37:12 的回复:

回复光芒指引:thx~

2016-11-27 21:3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8 09:57

引用 wolfkid 发表于 2016-11-28 09:57:05 的回复:

回复wolfkid:嘻嘻~我也是第一次,以后我们一起加油!

2016-11-28 10:13

下月要去漠河了。请提供君悦客栈包车联系。谢啦!

2016-11-28 17:16

引用 CiKi pedia 发表于 2016-11-28 17:16:03 的回复:

回复CiKi pedia:已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