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假期~休闲长滩岛(内含香格里拉超全攻略)

八宝粥航航 LV.7
2016-11-24 20:43 4007/10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人物背景

恰逢十一,又是我和李胖的周年日,于是我们一直在计划着一次出游~
开始时,我是比较倾向于棒子国或者岛国的,但是一直上班忙碌的李胖提出了想去海岛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的度假愿望。后来,也考虑到国内节日,韩国日本估计会到处都是中国人的场景,于是我们达成一致,开始搜索海岛目的地。
出于价格和距离的考虑,再加上去过的朋友的推荐,我们最终选择了菲律宾长滩岛~
计划出游的时候是八月末,中菲局势还比较紧张,也担心过安全问题等。后来通过功课,并且咨询了岛上的人,说岛上主要以旅游业为主,人们都很热情友善,没人会聊起政治。于是,我们的目的地最终敲定!长滩岛,我们来啦!!

行前准备

1【换钱】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现在百度搜索到的实时汇率如下
1菲律宾比索=0.1384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7.2249菲律宾比索
但是,这个只能作为参考,因为汇率的浮动是不固定的。
换钱主要有两种方法:(1)在国内预约人民银行的换汇业务,在国内用rmb换比索;(2)在国内换好美元,带到菲律宾,兑换比索。
感觉就我个人来说,我在换钱上是占到便宜了~在这里把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下啦
因为李胖家里正好有爸妈之前出国剩的美元,于是我俩就直接拿的美元走,决定到了之后再换比索。
卡利博机场一出门就有换比索和办电话卡的地方,当时看的汇率是47.5。应该说还可以,但是问了岛上的朋友,他告诉我们他们单位附近的一个兑换点,汇率达到了48.5。于是,我俩决定在机场少换一些,剩下的大头等到到了岛上,去那个兑换点再换。到岛上后发现,s2附近以及dmall内的的兑换点汇率都和机场差不多。
然后,换出来多的钱,要在离开时全部换回美金带回国内。离开时,机场换回美金的汇率是48.7,所以感觉岛上的汇率还挺高的,来回换钱也没有赔。
再提醒大家一下,兑换比索的时候,记得要一些20p,50p,100p的小面额钞票,以便到时候给小费或者买些小东西。

这里把那家兑换点推荐给大家,在s1,astoria酒店和我找的中国地接的工作单位中间的小路往里走,就能够看到一个小牌子,那里就是啦,一家很小的点。岛上的换钱点除了特别正规的银行外,都是一些挺小的私人换钱点,安全性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大家记得换完钱自己好好数一下就行啦。

另外提示,从2016.10开始出境时每人要交700p的离境税,大家最好先进机场确认一下,再把钱都换回去。另外可以再留一些小面值的比索留着机场里买水喝。
我俩当时就是没有看到,结果要交钱的时候手里就只有美元了,只好交了每人15刀的美元。。。然后进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口渴想买水,发现也没有钱,花美元还贵的离谱,后来遇到同飞机的领队,跟她借了25p买了瓶水,又用微信给她发了红包,真是real尴尬总之记得,留个小一百p一定没错!

2【机票】
看大家都是在宿务打折的时候买的,我俩当时在订机票的时候没有赶上宿务打折。而且看到一般宿务的机票基本都是需要在马尼拉转机的。因为转机的航班耗时实在太长了,而且当时马尼拉挺乱的,在那里停留也没法玩什么。
偶然的一个机会,在蚂蜂窝上找到了一个旅行社卖的北京直飞的机票,当时真的是特别惊喜。发现这是菲律宾航空的中国旅行社包机,一般都是给在旅行社购买机酒自由行的人准备的,能够单买机票真的很让人开心。而且这个航班还不是像宿务那种廉价航班,会提供免费的餐食和毯子,行李托运也不需要另付费用。但缺点是这个航班是红眼航班,从北京要凌晨三点起飞,这个时间真的是蛮累的。但是为了直飞,觉得麻烦也值得了!
后来在长滩岛认识了北京的一家人,他们就是在马尼拉转机,停留了一两天,在那里转了一圈,但是听他们讲说能玩的东西很少,大家也都没有太大兴趣,我们就更加觉得买了直飞的机票真是太明智了!

10.2 北京 - 卡里波 03:10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菲律宾国家航空PR399
                                07:50 卡里波机场
10.8 卡里波 - 北京 21:25 卡里波机场 菲律宾国家航空PR398
                                02:10  +1天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现在蚂蜂窝上也还在出售,价格是2599元
十一期间的略有涨价,但是也很便宜,我买的是每人3400元呢~

3【水下相机gopro】
这个一定要重点推荐!水下拍照功能蛮好的,一般去深潜会有人给你拍,并且刻盘,但是其中你的照片也不多。带一个gopro过去,深潜全程用腕带绑在手上,可以录满30分钟呀,而且自己拿着浮潜或者坐降落伞的时候拍拍照也是蛮好的~我俩本来是有黑狗的购买计划的,但是正好9月份发布了新的黑狗5,市面上还没有卖,于是纠结了一番还是决定先租一个狗4试试水~如果使用感好的话,回头黑狗5上市了再买。哈哈不过玩了这一圈回来之后,我俩决定gopro一定要买!以后出去旅行就带它跟手机就够啦!
租相机的时候还遇到了小麻烦,提前一个多月在淘宝上拍了一家,结果一直木有拍押金卖家也没提醒,临到要走前一天了发现还没发货,去问卖家卖家才说是没拍押金的原因。。。我当时都泪目了。。。还多亏了李胖,一直催我问问到底是咋回事儿,不然可能到临走那天还在那里傻傻的等快递来呢。
后来又搜到了一家,在北京有实体店的,就在三元桥那里。就赶忙在临走的那天白天去预定了一下,因为十一出去玩儿的人太多了,所以店里木有黑狗了,我俩就租了一个银狗,不过体验也也还不错~而且比较开心的是,这家是那种专门针对于户外出行的人准备的店铺,店里潜水镜呼吸管防晒衣防晒霜什么的一应俱全,简直是一站式服务,我俩还配了一个带度数的浮潜镜,真的是神器呀!!帮了大忙了,浮潜的时候都靠它,来看清曼妙的大海了~

4【季节】
 菲律宾属热带海洋性季风型气候,高温多雨,虽分为凉季、旱季及雨季三个季节,但季节与季节间差异不大。由于受到季风及复杂地形的影响,即使是同一岛上,依区域别也有气候上的差异。
 凉季为12—2月,气温稍低,较为舒爽,雨量也少,是旅行的最好季节。1月是最凉爽的季节,平均气温为25.5℃,5月最热,平均气温为28℃。每年1-6月为旱季,7-12月为雨季。而5-11月为台风季节,要注意飞机和渡船是否停航。
而我们因为假期时间的原因,只能选择雨季出行,走之前一直在查台风查天气,就盼望着十一那几天是好天气。结果并不能如我所愿旅程一共是7天,有五天都在下雨对于游玩还是有很大影响的,这个我们后文再说。

5【酒店】
酒店层次和价格差距会很大,这个要看个人的需求了。各大旅游软件上也有很多的机酒自由行出售,但是通常酒店不能指定,而且一般都是固定的那几家。我俩觉得既然来度假,就应该住一下条件好的酒店,享受一下完美的假期生活,所以就决定分开订机票和酒店,自己挑选想要体验的酒店。
我们的挑选办法是,现在蚂蜂窝上面浏览各个酒店介绍,并且结合游记中的照片进行选择。感觉岛上大部分的五星酒店条件真的都不错,而且一般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风景条件都是很棒的。
推荐大家一定要预定在s1或者比s1更北一些位置的酒店,这里的酒店的酒店比较安静,沙滩也比较好。因为岛上其实距离都很短,车程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s2附近,所以建议还是不要住在s2,因为s2实在是很吵,好多酒店就在沙滩旁边,而s2的沙滩上晚上会有露天酒吧和演出表演什么的,热闹是热闹,但是如果就住在酒店楼上估计应该挺吵的。而且好多酒店都有自己的接送班车或者公务车,从酒店到s2附近根本不是问题,大家不要担心这个事情啦。
岛上各种类型的酒店真的是很多,其中以香格里拉和discovery最为出名,nami也是很有自己的特色。Friday,west cove等也是很多人的热门选择。有想体验那种森林别墅的朋友话,也可以去住mandala温泉别墅酒店。这个酒店的spa超级出名,但是位置稍微偏一点,在靠近s3的山上。
敲定了酒店之后,就用各大软件进行比价最后选定就可以了。主要的几个网站:猫途鹰(tripadvisor)、agoda、booking、携程、艺龙、蚂蜂窝、 等等。个人建议,用agoda或者booking,携程真是坑了我俩一把,这个接下来说。
本来通过朋友的推荐,我们最终选择了nami私人别墅,并在携程上进行了预定。当时预定的时候,看到agoda和booking都已经没房了,只有携程上还有一个套房的余量,于是就赶紧预定了。在收到了携程的确定信息后,我俩就开始买机票办签证了。我们查到了nami的邮箱,想要跟nami询问一下接送机的服务。结果在收到确定信息的一周多之后,收到了nami的邮件,说我们并没有定成功,携程上面显示的余量有问题,原本都已经定出去了,不知道携程是怎么计算的。我们定的7天中,只有两天还有空房。工作人员还诉苦说在,这几天携程又给nami预定出去了一间房nami也很崩溃,服务人员回邮件说愿意给我们找同等价位的酒店进行替代,并且每天给我们返一些钱,有余房的那两天赠送早饭给我们。但是查过了nami提供的同等条件的酒店之后。。。发现实在差的很多。。还是决定自己定吧。。。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是我们最初预定的一周半之后了,各大酒店的房源都少了很多。。。无奈之下,也是在李胖的坚持下,我俩预定了香格里拉!事实证明,李胖的坚持是对的!这是我们此次出行最正确的决定的了!作为一次休假之旅,尽享舒适真是太赞了!具体的优点将在后面细说~
于是,我们就决定了4天香格里拉+2天nami的假期~

6【签证】
签证是我朋友之前去玩用的百程签证。北京领区可以选择免面签的简单签证,虽然价格稍微贵了一些,但是超级方便,只需要照片护照就可以了,连机票都不需要准备。

7【保险】
买之前还比对了百程上和支付宝上的保险,后来觉得差不多,所以就直接在百程上面一并购买了。

8【机酒交通】
看到网上有好多southwest的接送服务,也查到香格里拉和nami都有各自的接送服务,所以就想着还是享受酒店的服务吧。去之前与酒店发了几次邮件,定妥了这些事情,结果这些变得出奇的顺利!这些过程会在后面的每天介绍中详细写。

前期准备

1【电话卡】
淘宝上购买的globe电话卡,六七十块钱价格差不多,但是我到了长滩岛之后发现当地到处有售,只要定好接机服务,也不一定非要提前购买电话卡。一出机场门就好几家,这个大家大可放心。globe有好几个套餐,5天7天的无限上网套餐。据说是每天的前800M是4G,之后会降为2G。但是其实不用担心,一般来说是够用的,只要你不强行看个电影什么的哈哈。而且一般酒店餐厅都是有WIFI的,一般只有在路上和在海上的时候才会用到手机的流量。个人感觉在室外的时候,手机信号出奇的号~
另外有一点小教训跟大家分享!!
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手机卡带过去的,自己还自以为周全的带了那个换卡的针,放在了护照夹里。只可惜!!!刚下飞机就发现不见了到了酒店也没有换成卡,酒店前台也木有。后来礼宾部的一个小姑娘拿出了一根改装过的曲别针,感觉仿佛救命稻草一样,还管人家要了一个自己改装了一下,回国之后的换卡也是依靠这个曲别针的。

2【防晒】
因为从北京走,北京首都机场T3的日上免税店是众所周知的便宜,于是就在那里买了好多安耐晒带了过去,没有买水宝宝碧柔之类的。因为之前看到有人攻略里写,身上抹的水宝宝或者碧柔,但是玩儿水的时候晒黑了晒伤了什么的,所以决定还是买贵的放心。真的没有被晒黑啊!!!安耐晒大力推荐!晒后修复是去岛上在dmall买的香蕉船,放在酒店的冰箱里冰镇一下,使用效果超好,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3【摄影】
一个gopro加两部手机

4【浮潜设备】
一开始是在迪卡侬买了两个干用的吸气管,打算浮潜镜直接在酒店借就好了。还带了一个前面说过得带度数的浮潜镜。

5【衣服】
泳衣洗完不好干,建议可以带两套以上过去。衣服的话考虑到洗了不好干,我俩每人都带了五六套过去,反正夏天的衣服也比较轻便。我去的时候岛上温度还挺适宜的,不冷也不晒。一般商店饭店以及酒店的车上通常空调较低,吹得我实在难受,还在当地买了一个大丝巾当披肩,建议美女们可以自己带一个轻便的小外搭或者披肩过去,特别实用~

6【防水袋】
特地早淘宝上买的手机防水袋,但是去了之后却基本没怎么用。因为李胖的手机是三星s7edge,我的是7plus,都有防水功能,而且苹果新改的压力反馈式的home键,放在防水袋里没法操作。。。所以我的手机基本没放进去。到是有一个东西希望给大家推荐一下~也是逛迪卡侬的时候发现的。是那种专门适合户外运动的防水背包!我俩在岛上出门基本都是背这个包,容量很大又防水。基本什么护照啊钱啊手机啊浴巾啊干衣服啊统统可以丢进去,扣上之后还很安心,也不会丢。但是有一个小问题……就是这个背包只有一个袋子,把东西丢进去再想拿出来,就要一直掏啊掏李胖说感觉他有一般的时间都是在掏包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Day 1 北京-长滩岛

10.2
北京 - 长滩
03:10 北京首都机场(T3)——07:50  卡利博机场
航班号:菲律宾航空PR399
在马蜂窝上定的往返直飞机票,当时买的时候看中的是直飞的便捷,再加上我们都是年轻人,平时也经常熬夜惯了,觉得肯定没有问题。事实证明凌晨的飞机实在是太难熬了。。。。。。
飞机准点到达卡里波机场,当时我俩已经困得不行了,但是还隐隐带着点期待。因为香格里拉在卡迪克兰有自己的码头,可以直接坐快艇直接到酒店。但是香格里拉只提供卡迪克兰机场的免费接送,因为卡利博机场距离较远,所以从卡利博到卡迪克兰码头是收费的,而且费用还挺高(具体数目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是1500p每人?)。就决定了下飞机之后自己买一下southwest的大巴票,坐到码头再去找香格里拉。结果一下飞机遇到了穿着制服的香格里拉小哥,举着接机牌等着我俩,有一种贵宾级的待遇啊有木有!!跟小哥一聊,小哥介绍了香格里拉提供的公务车的价位,又主动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当地的包车业务,也是包一个公务车,好像是一车1200p,直接拉到卡迪克兰的香格里拉码头,只不过不是香格里拉官方的,价格大大降低,但是速度一样,服务也很好。如果选择做southwest的大巴车到码头也是要300多p每人,还要等人齐了拼车才能走,于是我俩就愉快地选择了这个车。建议如果同行人多的话一定要选这个!
大概开了一两个小时之后(主要具体时间不记得了),最后到了香格里拉在卡迪克兰的码头,真是太赞啦!美丽的接待小姐还提供了湿毛巾和冰镇果汁!坐在空调房中等着安排快艇上岛~正常的话可以直接开到香格里拉的沙滩,但是因为我去的那几天风浪太大,没法走那边,只能在另外一边登岛。登岛之后,又有专门的公务车来接我们去酒店。
终于到了酒店,刚一下车,就有专门的欢迎表演,有专门的人来为我们做check in,估计是看出我们是中国人,就特意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中国人做check in,非常的细心周道。本来正常的入住时间是一两点那会儿,但是居然在我们到的十点多就让入住啦,幸福感爆棚!
经过一晚的旅途奔波,终于到了房间,我们定的是超级海景大床房,房间啊超舒服,景色也超级赞,离海很近。

这是在阳台上拍的海滩的照片,是不是超级美!

这个是阳台的沙发,超级舒服,可惜我们没赶上好天气……一直在下雨,那两个垫子一直是湿的,都没有在这里躺着晒到太阳。

哈哈和酒店法发邮件说是蜜月,于是给我们精心布置了房间,还送了一瓶红酒~

自己带了lush的泡泡浴皂,还把送的玫瑰花瓣撒到了浴缸里,是不是超级赞!

洗完澡又睡了会儿觉,休息够之后决定出去吃饭~来到了酒店的露天泳池那里,边晒太阳边吃午饭~再看着周围的人在玩儿,在太阳伞下发呆,惬意的假期就这么开始了~当然还是拍拍拍啦。

这个大椰子不好喝…不要买…边上的薄底比萨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不贵,后来又来吃了一次~强烈推荐各种地方买的mango shake 太好喝了都!喝的我都有点上火了…一定不要错过!

我还拍了价格单,棒不棒哈哈哈哈。

然后下午回房间补觉去了,一觉醒来天都黑了,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去s2那边觅食。酒店有定时的班车,可以停S1和S2两处,但是返程只能在S2那里。前文说过的华人地接的工作室就在s1那里,于是我们坐车坐到s1,跟他们约好了这几天的游玩项目和行程安排,又去上面说的那家超划算的换钱点还了钱,然后溜达到了s2吃饭~路上还买到了jonah's的芒果汁~果然好喝!

大家都推荐的猪排饭好评!

这个烤海鲜个人觉得一般,味道啊做法啊都不是我喜欢的。后来我在这种饭店就不点海鲜了。海鲜就留到久负盛名的‘’打你爸爸“海鲜市场吧!

饱餐了一顿之后,我俩手拉手在海边吹了吹风,还围观了几个海边酒吧的表演,本来也打算俩人坐下来喝两杯再回去,结果天公不作美,居然下雨了TT。于是就回了酒店,洗完澡舒舒服服的睡觉了。

这个是录得性感的舞蹈~

Day 2 长滩岛(香格里拉)

10.3
记得酒店早上提供的自助餐是7-10,我俩睡到9点多才起来。。。随便收拾了一下,赶到了餐厅吃饭,结果发现还有很多人呢。一到餐厅,会有美丽的迎宾小姐走过来,问你的房间号,并把你领到座位上,问你想喝点什么,茶还是咖啡。当然还有其他果汁类的饮品,就要自己去取啦。不得不说,香格里拉还是不愧为岛上最棒的酒店,早餐也很丰盛,种类超多。对于本来起得就晚的我们两个人,真的是饱餐了一顿brunch啊~

因为起来之后都没有收拾,所以吃完饭我俩就回了房间拿东西,这次是沿着海边那条路走的。一边走还一边拍了拍~

这些伞上面的楼就是我们的房间喔~这边海滩人比较少,但是这几天天气不怎么好,我俩都没怎么游海水,还是在泳池中玩的比较多。

伟岸的李胖~看看这时候的天气,有木有觉得云超近!

这是收拾完东西,里面穿上了泳衣的我们俩~在酒店的走廊里拍了会儿~下面那几张图就是在泳池里面玩的时候拍的照~跟服务人员说,是可以借用潜水镜泳镜这些东西的喔,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忘了带的话,千万别不好意思啦。还有毯子柠檬水都是无限量免费供应的啦,但是如果想喝饮料或者果汁,就是要另外收费了喔。

玩完了水回去洗了澡休息了一会儿,晚餐继续去觅食。在dmall吃了一家比萨还不错~

Day 3 长滩岛(香格里拉)

10.4
今天还是在酒店里面歇着加玩水的一天,重头戏在于下午我们去了“打你爸爸”海鲜市场!

到达啦~多么的欢欣鼓舞!!!
跟小摊贩一定要讲价!!!!我俩的原则是,认准一个价格,上来砍到比那个价格还低,在对方犹豫的时候,你一定要坚持!你要知道他们的面露犹豫都是装的呀,千万要冷静,然后适当提一点价格,达到最初自己心理价位的时候即可~

螃蟹要的一公一母,超级新鲜超级棒。这顿饭是在福建人在长滩那家店吃的,个人觉得口味一般,不过好在是家乡的口味。

生蚝好像才几块钱一个,特别新鲜,特别好吃。

本来想说全是海鲜,点个醋溜白菜,结果这个醋溜白菜真是太难吃了……奉劝各位不要点。

还要了一个海鲜粥,特别特别咸,基本就吃了两口就放下了。

吃完饭打了个tutu车,回到了dmall那边,在岛内有一条河,我们沿着那条河散了会儿步,景色也是非常的好看~

Day 4 长滩岛(香格里拉)

10.5
今天安排了如意热石spa~
早上起来去餐厅吃了饭,结果今天遇到了小志和kimi一家!!!林志颖一家三口来长滩岛玩儿~也住的是香格里拉,吃早餐的时候就在隔壁桌!明星真的不同常人,离近看也很帅气皮肤超好,还打了招呼但是因为他们也是度假没有合影,后来刷微博发现他们住在香格里拉的别墅套房~就是那种独门独院,屋顶带露天泳池的私人别墅~真的超级赞,希望下次有机会能来体验下那个。

吃过早饭后,我俩又去了靠近海边的那个泳池玩儿。这次胖胖决定顶着风浪下海里玩儿会儿,我就在泳池边上一边看书一边等他。不过天公不作美,过了一会儿雨下大了,我俩只能湿漉漉地回了房间。
回去休息了一下,冲了澡,下午约好的如意热石spa就开着小车来接我们啦。只要预定的时候说房间号和姓名,他们会到大厅,拿着写好的纸牌来找你的。
坐上spa派来的电动车,沟沟回回的开了好久,几乎一直开到了岛的另外一边了,在很小很小的巷子里,一路开过去有一种上当的感觉,但是等到到了之后有种别有洞天的感觉。会让你选择精油味道和润肤乳味道。

浴池看着感觉不是特别干净,旁边还有个淋浴,但是鉴于我俩在酒店冲过澡来的,就木有再洗,直接躺在床上享受按摩啦~
选的是热石spa,挺舒服的,比较解乏。

按摩完,spa会再派人把我们送出去,我们选择了去S2那边解决完饭~今天晚上吃了好多人推荐的smoke!!!真的好吃!雨天和牛肉汤不要再配了!
但是dmall的排水真是太差了,感觉雨也不大,都深到小腿肚子了,穿着人字拖的我们一不小心就会弄丢拖鞋,走的超级小心。

这两个饭也挺好吃的!总之smoke很推荐的!牛肉汤很好喝!!!饭后我俩去了dmall的超市去shopping~因为酒店的浴巾不让带出去,于是去那个dmall的绿皮超市买了两条浴巾,绿皮超市这些生活东西会便宜一些。还买了小薯片和一些水,准备明天出海带着~

Day 5 长滩岛(香格里拉-Nami)

今天是出海的一天喔~
早早起床,吃了一顿饱饱的饭之后,就赶到集合点准备出发。我俩之前配的浮潜镜派上用场啦!背包里放了两瓶水,还有一些零食和巧克力。
浮潜点的景色也很好看

中途还有个跳岛游,可以在水晶岛和魔术岛可以选择。之前在网上查了攻略,水晶岛主要是游览一些人造的景点,魔术岛是能够跳水的一小岛!!我俩犹豫了半天,有些许恐高症的胖胖决定陪我一起去跳水!不过事实证明水晶岛真好像真的一般般啦,没来这个岛的人都有点后悔呢。强烈建议组团来的人一定要去尝试魔术岛跳水!!
跳板从3米开始,有3,5,7,10米四个档。本来是我闹着要去,结果到了之后越看越觉得害怕,迟迟不敢尝试。反而是胖胖他既来之则安之,咕咚一下就跳了个三米板,极大地振奋了我!于是我也去尝试了一次三米板!结果成功跳下!感觉真的好爽啊!!有点理解那些喜爱极限运动的人的感觉了呢,感觉心中特别振奋特别开心!
然后胖胖又带头去挑战了五米板……结果上来之后的他……告诉我……五米板他触礁了……脚碰到了海底的石头……搞得我又紧张了……就没再继续……
胖胖变得越来越大胆,最后还去挑战了十米板,真是帅呆了!一点没犹豫,一跃而下!推荐大家都去那里试试喔~
我们跳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韩国旅游团,年纪从小到大,有个五六十岁的阿吉玛还尝试了三米板,貌似是她的女儿陪着她跳的,可勇敢了呢。所以,人多玩这个真的有意思!唉,相比之下我真是弱爆了……

犹豫徘徊的我……

开心的去挑战五米板的胖胖

预备备!

胖胖砸出的大水花~

结束之后,我俩坐着香格里拉的小车回到了酒店,今天晚上就该换酒店住啦。早上临出来的时候我俩已经退了房,寄存了行李了。这里不得不再夸赞一下香格里拉的细心周道。我们浮潜完湿漉漉的回到酒店,换酒店是可以让酒店送或者让酒店接的,我们为了方便就想直接让香格里拉送一下。我俩因为身上湿漉漉的不太舒服,就想着能不能问问酒店有没有地方让我俩换一套干衣服呢,结果服务生特别礼貌的跟我们说,酒店提供的健身中心是有浴室和更衣间的,我们可以去那里洗个热水澡,再出来。当时真的是感动的要哭出来了,拿了换洗的衣服就过去了,酒店提供了一切洗浴用品还有毛巾浴巾,出来之后居然还有身体乳和防晒喷雾……真的感谢香格里拉的细心周道,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确实是一分钱一分货,感觉银子没有白花~

接着酒店送我们去了娜米,那天下着大雨,娜米的那条路又不太好走,有一段路是要沿着海边走的,还有台阶要上,娜米派来接我们的人真的是超级感人,把我们大大的箱子抗在肩上走,还怕箱子淋湿了,于是我们大手笔的给了好多小费。

因为雨大,晚餐就在娜米解决的,这里不得不说……娜米的饭……是真一般呀……

我们定的房间在阳台上有个按摩浴缸,这个因为天太黑了当时忘记拍了,不过如果白天,风景真的很不错。让客房服务为我们清洗了一下,然后舒舒服服的泡个澡,晚上好好休息了一下。

Day 6 长滩岛(娜米Nami)

今天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深潜~头天晚上入住的时候就预约了娜米的公务车,娜米是有他自己的公务车可以接送客人的,只要提前打电话就可以了,我俩住娜米的这几天出行基本是依靠这个的。
也是在那个华人地接那里预约的,直接在那里的二楼上的理论课,都是华人老师喔,可以随便问问题,这个很开心。然后分成俩人一组,配一个小黑。带我俩的小黑人很好,对于没有过深潜经历的我一直在用他会的不多的中文和发音不准的英文安慰我鼓励我。我俩的整个体验也很棒,最后给了500(估计,记不清了),小黑开心的仿佛是要过年,还开开心心的说要加个“wechat”。

深潜之后,我俩再一次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打你爸爸”海鲜市场,继续吃吃吃!这次我俩要了一只大龙虾,还有螃蟹。这次选的餐馆同样是网红店香港厨房。但是这次的好吃程度远远超过之前那家啊啊!!!太美味了!!!龙虾刺身简直是吃过最好吃的,在北京吃过人均三四百的日料店也比不上这个!新鲜肉质好真是太重要了!特别推荐下香港厨房喔,要比那个之前那个好福建人在长滩的那个好。

体贴的胖胖在给我夹蟹腿儿~么么么

吃完后我俩又去体验了一把日落风帆。感觉能飞的特别高,飞到很高之后,好像整个世界都安静了,静静的在那儿看看落日,体验长滩岛的别样滋味。我把手机留给了船上的小黑,小黑真的超会拍照的,还是小黑教会了我……居然iphone可以一般录像一边拍照……

玩完之后,溜达到了Dmall去吃冰,今天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感觉在这个不大的岛上呆了这么久,这些主要的地标我俩都已经很熟悉了。看着一个个逛过的小店,品尝过的美食,仿佛自己在这里生活了很久的样子。买了很多零食和伴手礼,准备带回去送给朋友。还买了两盒之前说过的康师傅泡面带回了酒店。
晚上打了个tutu车回酒店,收拾了会儿东西早早地睡了。

Day 7 长滩-北京

今天早上起来之后,我俩在娜米预约了一个spa。先是把房退了,然后在娜米的海边观景餐厅一边吹着风一边等着我们的spa。惬意又舒服。

我俩spa预约的比较晚,没有约到最好的那个,不过感觉也挺舒服的,而且屋子明亮干净,感觉比之前那个如意spa要好。另外听说早点约可以约到面对大海的房间,大家有兴趣来nami做spa的可以提前预约哦~

做完spa我俩就踏上了归途。入住的时候问了nami的前台, nami也提供送机服务,价钱貌似比自己定southwest便宜,于是我俩就选了这个。这一路啊。。。nami是派一个专门的人坐着自己的公务车送你去码头。然后这个人会陪你一起坐船。坐船坐的是他单独约的船,不是那种特别大的,看起来比southwest的旧一点,但是开的巨快,我俩当时还觉得nami好舍得花钱啊,啥都让我们坐单人的。上岸之后从码头到机场还有一段距离,那个人把我俩送上了一辆中巴车之后就走了。当时我们上中巴车的时候一个人没有,还想难道是这次又是尊享的旅程?结果……车子走走停停,上了好多好多当地的小黑,当时我们才明白,这个好像是一个类似黑公交的东西。车子开那种丘陵地段起起伏伏开的巨快,而且车子还超载了特别多……两个人的座都是坐三个人,还有放学的学生坐这个回家。一路上担惊受怕,特别怕翻车。。。还好最后安全到达了。我们的长滩岛之行画上了一个瑟缩的句号。最终在六点多赶到了机场,去了才发现同飞机的人全都已经到了……换了钱,托运了行李。一些注意事项在前面写了,这里就不重复说了。而且飞机还提前起飞了哈哈哈,第一次遇见提前起飞的飞机。

21:25 卡里波机场——02:10 +1天 北京首都机场

航班号:菲律宾航空PR398

旅途感悟

两个人的旅途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在一周年的时候来一次浪漫的海岛之游,对于我们都是一次共同的成长。两个独立的人未必随时都会很合拍,在这个时候要对你爱的人心怀包容和妥协才能让两个人的经历更加愉快。很感谢胖胖,在旅途中给我那么多包容与爱护,体谅我的小情绪,满足我的小要求,带给我那么那么多快乐。我们俩都是那种知足常乐的人,对于困难环境的容忍度都比较高,往往路人的一个善意的举动就能让我俩开心很久。也真的很感谢这次旅途中带给我们帮助的每个人~
游记拖了大半年终于写完了。写游记的好处就是很多细节可能不会记得太久,用文字把它记录下来,会让我们之间的记忆留存更久。

期待下一次旅行,期待下一篇游记~

看完的就来点个赞留个言吧~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11-25 11:52

没拍照片吗lz?

2016-11-28 17:53

引用 cherryvy 发表于 2016-11-28 17:53:46 的回复:

回复cherryvy:拍了好多哈哈,写了太多了后来就懒得发了,这两天有时间传上来~

2016-12-29 15:13

引用 davidhml 发表于 2016-11-25 11:52:06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davidhml:谢谢,前段时间有点懒了,这几天传上来~

2016-12-29 15:14

手机卡可以分享网络给其他人吗

2017-01-12 15:10

如果香格里拉只定半程的话,能不能全程接送的啊?就是又接机又送机的?

2017-02-04 14:36

引用 牛牛妈咪 发表于 2017-02-04 14:36:57 的回复:

回复牛牛妈咪:没问题的,只要住过就可以接送机,不过像我这样后几天没住香格里拉的话,要自己去香格里拉才行。不过一般酒店都可以帮忙送一下,到时候可以问问前台~

2017-02-10 14:48

引用 羅伊 发表于 2017-01-12 15:10:56 的回复:

手机卡可以分享网络给其他人吗

回复羅伊:可以的哟,就跟正常手机卡一样~

2017-03-10 16:33

前排围观完成大作

2017-05-25 14:53

引用 乡武装部火箭炮民兵队队长 发表于 2017-05-25 14:53:09 的回复:

前排围观完成大作

回复乡武装部火箭炮民兵队队长:么么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