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西双版纳暖冬之旅——独享其美景

2016-11-24 20:46 1312/25
  • 出发时间/2016-11-08

开头

离开了西双版纳,有些依依不舍。这次因为天气总是阵雨,所以没有去傣族村寨感受泼水节;因为时间匆忙,也没有去基偌山寨,但所去的热带雨林谷、植物园、曼听公园(含演出)、野象谷、原始森林都很值得回味。再见,祖国的西南,再见,热情的傣族等少数民族。朋友问我攻略,我回答几句:行:包车总是方便一些,接机、送机、到景点都不需要花时间等待了,而且要提前讲好。另外,包车费也不贵。景点门票:西双版纳的景点门票有些折扣比较多一些,但类似植物园、野象谷、原始森林折扣就比较少,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进行比较。一般需让包车司机代买门票,毕竟人家也是需要赚钱的。而且双赢有利于行程的和谐。住:师'傅代订的,很实惠。吃:自己吃些有特色的吧,尽量到人气旺的地方去吃。这样比较新鲜一些,而且也不会被宰。水果比南京便宜多了,可以多吃一些。榴莲等尽量不要带到车上,特别是不要带回宾馆的房间了。演出:西双版纳晚上至少有两种演出,我们看的是澜沧江——湄公河之夜,还有一个是勐巴拉娜西,据说都不错。但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结束后的千人放水灯、还有篝火晚会,很是壮观的。行程:到景点时间和游览时间见下表,票价供参考,有些已经有了提高。例如曼听公园篝火晚会(含澜沧江——湄公河之夜),如果你是不缺钱的主,建议你买贵宾票,坐在前面正中间和边上或者后面肯定是有差别的。这是在西双版纳负责我们交通的汉族司机徐师'傅,一起在西双版纳相处了愉快的二天。推荐下徐师'傅的微'信公众平台:XSF_168,一个专业做旅游包车的微'信公众平台。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南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她美丽、富饶、神奇、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西南的边疆。澜沧江纵贯南北,出境后称湄公河,流经缅、老、泰、柬、越5国后汇入太平洋,誉称为"东方多瑙河"。其独特的热带雨林风光和以傣族为代表的民族文化风情,使西双版纳成为云南吸引力最大的旅游胜地之一。

【特产】
茶叶,咖啡,热带水果-香蕉、菠萝、芒果、酸梅、酸角、柚子、杨桃、牛心果、菠萝蜜和西番莲等等,药材,玉石。

【交通】
飞机:昆明每天均有数次航班飞往景洪,空中飞行时间约50分。西双版纳还先后开辟了至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郑州大理丽江杭州广州等国内航线。也可由景洪昆明中转飞往全国各地。
大巴: 西双版纳景洪市至昆明市的公路里程为550公里左右,景洪昆明乘坐卧铺班车需要7个小时左右。昆明南部客运站(新螺蛳湾旁)的昆明汽车站有长途汽车(含卧铺车)前往景洪
火车:无
当地交通:出租车一般不打表,市区10元,机场至万达度假区约40元,当然了徐师'傅包车是免费接机,就不用算钱了!

【美食】
西双版纳饮食习惯偏酸辣,不能吃辣的朋友要小心。夜间的傣味烧烤是西双版纳游览里万万不可错过,每到夜间景洪城里的曼听小寨,江边夜市、新修的泰国街附近都是美食聚集所在。
撒撇:通俗讲就是用特制配料凉拌的肉食(生肉需捣碎为肉泥),主要有牛撒撇、猪肉撒撇(傣族称“撒达鲁”)、鱼撒撇(傣语称“巴撒”)。撒撇制作方法考究,刀法细腻,用料新鲜,佐料齐全,因而费时费工,是典型的“功夫菜”,还具有清热解毒、健脾开胃的功效,是傣家人待客的首选菜。
除此之外,香茅草烤鱼、菠萝紫米饭、炸牛皮都值得体验。

景洪不大,从机场到西双版纳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仅需十五分钟。这是这次版纳行的第一家酒店。奔着度假主题而来,自然要选择好一些的酒店,当然,这并不是这次行程里最奢侈的地方。万达在这占了巨大的一块区域,建设了拥有版纳地方特色的世界级大型主题乐园,国际一流的舞台秀,高端度假酒店群,滨湖酒吧街以及万达广场,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万达影院,路过的时候瞅了一眼,门口IMAX的招牌灯火通明。
之前说什么来着?噢,高端度假酒店群,酒店群包括文华酒店和希尔顿逸林酒店和假日酒店,这次我要把三家都住过来(PS这次主要是酒店邀请来拍摄的,后来听徐师'傅提提供酒店优惠 预定,基本上酒店可以打8.5折)。。。

拿到手时还有余热的巧克力香脆曲奇和房间里赠送的果盘就是我今天的宵夜,小小心意是贴心服务的一种体现。

人啊,要对自己好一些,42平米的逸林豪华房,配有齐全的现代化设施和标志性的希尔顿逸林好梦常在床,这可是希尔顿逸林独有的睡眠体验床。号称睡在上面,5分钟内就能入眠,入眠的到真没那么快,不过第二天醒得很晚到是真的,要知道平时出门的我总是认床睡不安稳。

独立浴缸和独立热带雨林淋浴组成的浴室,超大独立的私人阳台让您将室外热带雨林景色尽收眼底。

这是我阳台外的视角,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阳台上发呆度过的。看看天,眺望下远方的丛林,时间过得飞快。

后花园的婚礼风情草坪,在这里举行草地婚礼或者是酒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酒店的室外泳池宛若花园,对面是室内泳池,夏天游泳最舒适了!

知道什么叫缘分么?我只是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一会电话就响了,很巧,故友正好也在这酒店住宿。于是一场深夜茶话会在我的房间举行,和他一起喝茶一切都得小心翼翼,茶叶的好坏我一知半解由得他卖弄和吹嘘,但是这杯子的价值我是清楚的,都是古物啊,手一颤摔了的话,这茶就喝贵了。

酒店俯瞰图,天气不是太好,一切都灰蒙蒙的。。。

我一直以为版纳的山都不高,直到云雾散开一角,露出远处巍峨巨大的山峰。

唔。放眼望去,都是万达的地盘,对!就是你们老公的那个万达!
睡到中午才起的我总要找点什么事情做做,就去野象谷溜达一下好了。提前和徐师'傅约好了,出发前联系下徐师'傅,一会儿就来了。
 野象谷位于景洪以北的勐养自然保护区内的三岔河河谷内,距景洪47公里,总面积约370公顷,为低山浅丘宽谷地貌,海拔747米至1055米。园内有动物观赏区,原始森林探险旅游区和接待中心等。这里是野象活动最为集中、频繁的地方,加上交通便捷和独特的热带森林景观,现已成为西双版纳的旅游热点,门票65元。

中国的野象,目前仅存在于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之中,不过以我来野象谷2次的经验判断,要在白天真正意外看到野象的难度和中彩票差不太多,除非是住宿在这的树屋里夜间观察。所以还是老老实实溜达一圈,看看被驯化的大象表演就好。在版纳看大象表演的地方主要有2个,一个曼听公园,一个就是野象谷,这2个景点二选一就好了。

懒人呢,就别去走什么步道了,度假之旅,乘坐缆车在密林间穿行,微风徐徐,看脚下树叶摇曳。这条据称是国内最长、最美的观光缆车可以很好地观察野象活动和观赏到比较完整的热带雨林风景。

鹦鹉其实是很聪明的动物,会投篮,会捡东西,唔,和鹦鹉合影是要收费的。

大象表演是野象谷最重要的游览项目,高智商的大象学会了各种表演,画画,踢球,投飞镖什么的,总得来说和清迈那边的大象表演一个性质,带孩子的家庭不可错过的一站。

西双版纳作为中国的边境,也作为傣族聚居地,这里的水果甘甜,菠萝都是无眼的,薄皮即吃,售价低廉。在野象谷走得累了,来上一个香甜的菠萝呗。

晚饭和宵夜合二为一,来到传说中的曼听小寨,这并不只是某家店的名字,而是整个区域的名字,在这条不长的小街上,烧烤摊一个接着一个,也不做特别推荐,觉得哪家顺眼进哪家好了。

肉质细嫩的用香茅草捆绑竹板夹住,松散的用芭蕉叶包住。

芭蕉叶会锁住所有水分,在高温催化下酝酿持久,蘸着辣酱吃,东南亚风情跃然口中。 香茅草烤罗非鱼味道很赞,鱼肥肥的烤好,肉其实很嫩,伴着浓浓的香料味道。

这是我目前在版纳吃过最奇怪的东西,烤田鸡,其实奇怪的东西还有不少,各种虫子啊之类的,照顾大家情绪,就不放图咯。

饭后还可以去逛逛夜市,售卖物品以东南亚小商品为主,就当消食散步好了。

应该又到了拉仇恨的时段,这是在版纳期间入住的第二家酒店,坐落于万达西双版纳洲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西双版纳万达假日度假酒店,以傣族风情的建筑、国际品质的设施、热情周到的服务,营造了西双版纳的度假“天堂”。

傣族文化和现代时尚酒店元素的融合,对于这座酒店的美丽,我就不用言语多去叙述了,看图就好。

优雅傣文化与时尚设计的一场旋舞,热带天空下的一片秘密花园。

房间设计很贴心,卫生间与淋浴分开,空调风口在卧室,洗澡出来不担心会着凉。新酒店的浴缸必须得体验一下。后面的图少儿不宜,再见。

早餐品种很齐全,可以用丰富二字形容,我忙着吃就没多拍照。

这个是必须要单独拿出来推荐一下的,这个粥真的是太对胃口了,昨晚吃多了油腻辛辣的烧烤,清晨来上一碗热粥清清肠胃,可以自己选择材料,瘦肉,鱼片,蟹脚等等。。。

在版纳随处可见的赌石,宝石原石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内的好坏,须切割后方能知道质量的翡翠称赌石,一般仅从外表,并不能一眼看出其“庐山”真面目。即使到了科学昌明的今天,也没有一种仪器能通过这层外壳很快判出其内是“宝玉”还是“败絮”。因而买卖风险很大,也很“刺激”,故称“赌”。赌赢了利润很大,所以这种买卖从古到今历久不衰。 这是需要运气和眼力以及经验才能参与的活动,路过看看就好。

城内的建筑大多以傣式风格为主,街道宁静并不喧嚣。边陲小城独有的风情。

冬日的澜沧江平静舒缓,水位也大幅下降,露出江底一块块不只被冲刷了多少年的圆石。

插播一个美食,这是睡印椰,啰啰冰屋的招牌美味,紫米,椰奶再加上干面包,有机会记得要自己去品尝一下。

准备好没?马上要到这篇游记最奢华的酒店了,先看远处那座佛塔,这是西双版纳万达文华度假酒店的南传佛教主题区域。

佛意禅修,莲池冥思,出离三千烦恼,静享几日假期,这是整个酒店公共区域我最喜欢的位置。佛意禅修的主题在这里静静体现,慢慢发现故事,放慢心情节奏。

客房区以小别墅的形态出现。当你顺着幽长的山路来到酒店的大堂后,你看到的是隐藏在山坡上绿化中间的小别墅。这极像一个坐落在热带雨林中的原始村寨。每一户人家的吊脚楼依山而建,层层而上。

办完入住手续去往客房时,发现每栋别墅的入口都会有一些小艺术品,有些是孔雀,有些是大象,还有一些是莲花,这是在提示你这栋别墅的主题是这些对应的吉祥物。当你入住进客房后,你会在客房庭院内的门把手、水景喷头、廊架、灯饰上发现这些吉祥物的装饰细节。他们会一直在不经意中给你惊喜,我会告诉你我的房间吉祥物是大象么?

从我踏进房间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再也不出去了,来,这是我房间所带的无边泳池,面对这样的环境,你倒是给我一个出门的理由啊,唯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带个妹子啊没有,一个人的寂寞。

最后用这顿丰盛的早餐收尾好了,除去常见的西式早餐之外,这些美味的傣味早餐也值得尝试。每一道都是现场烹饪。

这个千万要记得试一下,在米线或者面条里来上一些,上好的牛干巴压碎成条,拌上柠檬汁以及我说不出名字来的野菜,酸辣可口。

版纳风光。离开原始森林,我们的西双版纳之行基本结束了,再看一下这个热带雨林的城市,这个天然的氧吧。只是留下了两个遗憾:一是没时间去看一场听说很是不错非常精彩的傣秀,二是因为一个人来而没有去主题乐园游玩的心情。下次带个貌美如花的姑娘同行,再来一次,一并补上好咯~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5 14:30

非常漂亮!

2016-11-25 16:27

引用 铁窗 发表于 2016-11-25 16:27:22 的回复:

回复铁窗:谢谢支持了!

2016-11-25 17:55

请问一下,万达度假区内,除开文华酒店,希尔顿和皇冠假日这两家哪家好一些

2016-11-27 20:03

引用 爱溜达的双子座 发表于 2016-11-27 20:03:39 的回复:

回复爱溜达的双子座:希尔顿和皇冠假日同星级,但是用户希尔顿比皇冠多些,价格上皇冠便宜50元的样子。

2016-11-28 11:48

引用 椰子林 发表于 2016-11-28 11:48:37 的回复:

回复椰子林:好的,谢谢

2016-11-28 13:06

非常漂亮的照片!

2016-11-28 13:12

不错,玩的开心!

2016-11-28 15:5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8 17:53

非常棒,支持楼主!

2016-11-28 21:37

给楼主点个赞!!!

2016-11-28 22:15

欣赏了大作,非常好!

2016-11-30 10:50

土豪

2016-11-30 12:00

谢谢大家支持!

2016-11-30 15:39

引用 5先生 发表于 2016-11-30 15:39:32 的回复:

回复5先生:支持楼主,漂亮!

2016-11-30 15:50

顶楼主

2016-11-30 18:02

欣赏大作了!

2016-11-30 21:08

哈哈,拍的非常漂亮!

2016-12-07 12:51

LZ拍摄技术非常好!

2017-02-19 21:59

,非常好!

2017-02-19 22:19

谢谢大家支持,希望大家喜欢!

2017-03-10 13:49

非常好,支持下!

2017-03-15 10:41

非常漂亮的游记!

2017-03-22 12:50

请问,曼听小寨要怎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