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赤道的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11-01

最接近赤道的巴厘岛(上)

天性是个闲不住的人,爱热闹,爱旅游,只要有人提议,十有八九我已准备好行装等候在外了。去巴厘岛起源于一句话。
姐姐问:“巴厘岛有兴趣没?走一个?”
我答:“当然有兴趣!”
就这样巴厘岛成行了,可那个时候我除了听说过巴厘岛是个海岛,对它真的一无所知,包括它在地球仪的哪个地方都没搞清楚。

一周的时间泡在网上,看有关巴厘岛的各种评论,学习各种攻略帖子。然后知道了巴厘岛印度尼西亚的一个省,赤道以南8°地区,也是印尼各种宗教大融合的一个岛。
裹着厚厚的羽绒服,01:25登上飞往吉隆坡的飞机,给搭乘亚洲航空的旅客一些建议,带个空杯在机场接水带上飞机,准备一些零食,靠枕毛毯一个都不能少,这些物品在飞机上都是需要收费的,舱内空调太冷,盖毯可以适当厚一些。

发动机的轰鸣加上时不时的颠簸,又一次在机舱里看到了日出,旭日东升的阳光洒在机舱里,一切都陇上一层温暖的金色,飞机也要降落了。

迷迷糊糊的5733公里后,终于抵达吉隆坡klia机场。机舱外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正在过马路,呃~~~~是的他们正在穿过停机坪过马路,还有指挥交通的管理人员,国内外跑过一些机场,头回见着可以自由穿行停机坪的机场,当时只觉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奇葩机场啊。

下了飞机一股呛人的焚烧稻草的味道扑面而来,难怪降落后整个吉隆坡是黄黄的霾。第一次走停机坪毫无头绪,差点跟着一队人上了另外一架准备起飞的飞机,终于理解为啥有两个拿着假护照的偷渡客成功登上MH370。

顺着国际转机指示牌重新过趟安检进入转机大厅,klia机场直白的说,像个……长途汽车站。抵达时是上午8点多,找一家咖啡店9元多马币一杯拿铁,100:188的汇率不算贵。都是面包糕点铺,只有一家有面和饭的小铺,价格不贵,转机的餐饮可以在这里解决。免税店最多的是香烟和香水,根据国际法则,香烟盒上都是触目惊心的可怕图片,送礼采购的还是不要在这里买了,那么恶心的图片送不出手啊。

不用问,挤着一堆人的地方一定有充电器,不分国度,不问人种,这是铁律。果然扒开人群终于找到个空闲的插座,转机时间长的要注意随身携带电源插头转换器,马来西亚是这种宽距式三头插座。巴厘岛是圆孔两头。手机,pad,相机,充电宝……需要充电的东西太多,转换头2个或者多头为最佳。

11:05再次穿过停机坪,一路询问工作人员才找到停在65号机位的飞往巴厘岛的飞机,其实我可以选择上经过的任何一架飞机,这种安检漏洞太明显。同样还是亚洲航空,水,零食还是自备。网上订购了一款鸡饭,味道还可以,美味谈不上,应付一顿中饭还可以。飞机上用马币结算,一份套餐价格都不贵,方便起见还是事先网上预定比较方便,送饭时候出示登机牌就可以了。

四个多小时后,飞机即将降落,最先看见远处海上滑翔伞,还有那一片一片的红顶度假村的小房子,密密麻麻占据海滩最美的地方。

巴厘岛启用了新机场,挺漂亮呢。

一进机场就会有块告示牌,上面标注了无需签证的国家(上面一堆),以及必须办理落地签证的国家(下面一堆),中国在下面一堆第二列最后一个。

这是办理签证的柜台,列出柜台可接受的货币种类,以及价格。根据汇率当然是美金最合适啦,人民币188元,美金兑换只需要156元。记得在国内兑换好充足的美金啦。另外巴厘岛是个需要支付小费的地方,当地人收入很低,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依靠小费提高收入,淳朴善良的巴厘岛居民不会在乎你给不给小费,他们依然会对你付出最真诚的微笑和最体贴的服务,所以对于他们工作的赞赏就是别吝惜那1美金的小费啦。

在不少攻略里看到出巴厘岛海关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麻烦,本以为不是所有人都会遇到,却不曾想自己也遇到了。下飞机抱着棉衣,又加上刚刚支付签证费用,拿到签证回执各种票据,钱包,手机统统拿在手里。站在海关柜台交上护照后就开始整理票据,皮夹。突然柜台里的一名男性工作员冲着我大喊大叫,面目狰狞,一时完全不知所措,加上他冲我喊的竟然是印尼语,更加让我莫名其妙。只听懂最后一句英语,我可以马上让你回去。当时有点蒙,得到同行英语流利人士的翻译,得知他对我低头整理手中物品表示不满,当时憋着一肚子火,很想投诉,你们国家哪一条法律规定游客入境时不可以整理私人物品?但是出门在外,还是平和为好。
出关后跟导游汇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后,导游解释了巴厘岛机场入境海关的一些潜规则,相对于白天落地的海关,晚上的海关更加猖狂,对于英语不流利的游客,例如中国日本韩国这些国家的游客,海关会要求10美金小费放行,很多游客以花钱买平安的心里支付这笔买路钱,更加也有游客据理力争被请进讯问室接受调查。所以,事先保存导游联系方式,以备关键时刻找救兵。当然如果你自己英语顶呱呱,态度谦卑一些,那么相对顺利的多。每年导游都会投诉一些海关人员的扣人行为,也会有一批人员被撤离岗位,但是新上岗的人依然继续着这些潜规则。所以花钱买平安也并非不可以。

抛开这样一个不愉快的小插曲,走出如此有特色的巴厘岛机场,迎着30几度的热浪,阳光、沙滩,度假的情绪满满溢出。

第一站海边美丽雅度假村,一下车,门童就热情洋溢的给我带了朵鸡蛋花,服务生端上清凉冰爽的欢迎果汁,伴着震天响的欢迎锣声,被簇拥着走进大堂。特别喜欢东南亚的敞开式大堂,没有任何阻拦,阳光,微风自由的穿堂而过。

一楼房间外就是园内泳池,事实证明,有这么一条能从房间直接进入泳池的住处是多么有必要,每晚一顿暴饮暴食后,罪恶感油然而生,海边和公众泳池都关闭后,房间外泳池就成了消耗热量的便利场所,还是一处闲聊左右邻居的交际场所。

印尼盾面额巨大,看着1后面好几个数都数不清楚的零,顿感自己加减法算是白学了,悬个富,大家快来跟我做朋友啊!

还有一个下午的休闲时间,酒店里看看风景,海边踩踩水,水泥森林,电话邮件暂时stop,深呼吸洗洗肺

落日退潮,海滩露出淤泥,印着落日余辉,一路奔向印尼餐厅,断断续续飞了13个小时,筋疲力尽加上饥肠辘辘,我觉得我能吃掉一盆饭。

推荐个印尼当地餐厅,PONDOK 地址是 Sunset Road 8.Kuta Bali

大多都是当地人进来消费的餐厅。

虽然这里配备刀叉勺子,但是这里是印尼特色手抓饭,当然要用手抓啦。各种口味的烹饪鱼,各种口味的烹饪鸡,略带甜头稍微有点辣,搭配椰浆饭,好吃的没话说。价格如果折算成人民币,鱼大约40元一条,鸡大约20-30元一份。对于一个旅游城市来说,这样的价格不算离谱。

一顿风卷残云,杯盘狼藉。

撑到不行,路上就已经计划好了,晚上必须游泳消耗一下这顿的罪恶感。
第一次到访印度尼西亚的城市,还没好好看看这座城市的时候就已经天黑了,还有更多的新鲜等着精力充沛的去发掘,Bali晚安!

这花学名不知道叫啥,就知道俗称鸡蛋花,一股幽幽的清香,看着真像切好的熟鸡蛋,吃货的眼里一切物品都可以用食物来形容。每次一看到这种花就感觉一阵暖意袭来,代表着海岛,沙滩,阳光,东南亚……巴厘岛到处都是这样的花,酒店里也每天都更新摆设装饰的鸡蛋花。虽然有点花痴,但是这样的氛围在耳朵边别上一朵花,心情也会跟着阳光起来。

酒店走廊里会有一些植物和沙地装饰,刚入住那天就看到沙地上有一些花纹,以为是铺上沙子时候已经装饰好了。第二天早上起床,才发现原来专门有人给沙地喷水,然后拿着竹签一笔一笔的画出来。每天内容都会更新。

这是已经成品的部分,还会记录一些酒店曾经发生过的事情,或者一些新闻。一下就喜欢上这种酒店文化了,慢悠悠的晃去餐厅吃早餐,一路看着这些沙画,时不时停下来看看写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一个早上就这样慢慢的过着,甚至忘记了每天早上自己是如何在水泥森里是忙碌的穿梭着。很多星级酒店注重的对客人的服务,无微不至胜出,让客人宾至如归。巴厘岛的酒店则更多一些软设施,例如每个工作人员不管在做什么,只要看到客人,就是双手合十露出洁白的牙齿打招呼,他们的笑容真的就像是巴厘岛的阳光那样热情洋溢。

椰林,海天一色,热剌剌的阳光。不用担心会被晒黑,因为再怎么涂防晒,还是一样会黑乎乎的啦,不过这才是度假的标志嘛,开始还记得左一层右一层遮挡阳光防晒,时间一久,索性放开了,就是要来享受日光浴,遮遮掩掩的放不开束缚了手脚。城市的紧张生活已经让人喘不过气,还不趁着这大好时光,彻底放松一次?

今日行程海神庙--温海水浴--全身按摩。没有跟团,因为实在接受不了团队紧张的节奏,就想每天睡到自然醒,慢条斯理的吃个早餐,晃晃悠悠的去大家都去的景点,凹个造型拍个到此一游照,证明我来过,重点还是当地特色餐饮,吃饱喝足再去沙滩躺着,这才是度假啊。语言不通?没关系,导游会中文,再不行,指手画脚也能沟通。跟当地人用半生不熟的英语沟通,各种表达,各种手舞足蹈,最后双方都理解了意思,从一开始的对方一脸莫名其妙到最后恍然大悟,哈哈大笑。我一直觉得这种沟通很有意思,也总是乐意自己表达,尽管这种举动总被人鄙视觉得很白痴,可我乐在其中,管别人怎么看我呢!
酒店门口等车时偷拍了巴厘岛特色装束,好喜庆。

巴厘岛公交设施不是很方便,建议租车,还可以租摩托车。租摩托车就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因为巴厘岛主要出行还是摩托车,每个人开车都是飞快,外国人得适应他们的速度,你小心驾驶不代表别人不撞你。去海神庙的路上跟健谈的导游聊了很多奇闻趣事。巴厘岛原来也有诸神之岛的称谓,在岛上每家每户每天最大的事情就是拜神。各种宗教信奉的神在巴厘岛是可以和平相处的,往往各种宗教祭拜场所是相邻建造。在印尼也只有巴厘岛才有这样的和平盛世,每个人都心存友善。路边随处可见百姓供奉的神灵,各种神像比比皆是,围着布则代表法师开光过,布的颜色也很有讲究,黄色代表创造之神,白色代表友善之神,黑色代表邪恶之神,巴厘岛的百姓相信神也分善恶,而且善恶之神相争,分不出胜负,所以善恶之神都要祭拜。
包车司机也在车里放上这样一种拜神的象征,保佑平安。有信仰的国度,人心一般都比较平和,国家也比较太平。因为信仰教会百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今日做的事情总有一天会回到自己身上,所以大家都努力做善事。

巴厘岛的人手工特别巧,木雕,石雕栩栩如生。每家每户都会有精雕细琢的门头或者石像装饰。每一处都极致精致,栩栩如生。随便马路边就能找到一处谋杀菲林的场所。

巴厘岛著名景点总要到此一游,评价很高的就是海神庙,因为是建造在一块海边巨石上,涨潮时海水淹没了链接巨石的小路,所以看似海神庙孤独的屹立海中孤岛上。海神庙顾名思义就是祭祀海神的寺庙,关于它的传说许许多多。导游介绍海神庙有巴厘岛最美夕阳的说法,因此日落时分是摄影师的最爱。

海神庙的商贩正在拜神,手里的盘子端着的都是用来拜神的贡品。每个需要祭拜的地方放这样一个小贡品,拜完一天大部分时光就过去了,第二天继续如此。做生意是其次,祭拜才是每天的头等大事。

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样一道门,左右对称却不相连,是因为巴厘岛人信奉善恶,这分别代表善恶两方,寺庙会有三道这样的们,第一道可以容纳多人同时走过,代表第一层净化,第二道只能两人通过,第三道只能一人通过,代表净化到最后才是最能接近神的地方。

抵达海神庙时正值涨潮,连接的海滩还没被淹没,很多游客都会挤到崖下的小洞一探究竟。海神庙因为岁月的流逝越来越残破,因此阻止游客登寺只能周围参观。

和海神庙遥相呼应的还有个赏景的小亭子,没到日落时分这里挤满了举着各种摄影器材的发烧友,想象一下落日余晖,红色的晚霞烧红了半边天,搭配这样瓦蓝的海,翠绿的植被,何等美景!

路上导游就一再强调,涨潮时切勿因为贪恋美景靠近崖边,因为海神也会挑选仆人,选定的人拉走就再也回不来了,刚巧我们去之前正值春节旺季,一家三口为了以怒吼的海潮为背景拍全家福,孩子被浪拖走没能救回来,美好的旅行成了一场伤痛。现场看到海潮冲击悬崖迸发出的浪潮,真的有种异常壮美的感觉,巨大的响声,如此激烈的浪潮,甚至会让我有一点小小的紧张,生来胆小,止步于100米开外,远远的欣赏就好了。也着实见着一场危险,广播已经在循环播放涨潮危险警告,并不时的拉响警报,一对中年游客还是不听劝阻,勇敢的站在海浪的最前端,摆好造型等着巨浪来临的一刻按下快门,岸边的救生员已经吹着哨,向他们飞奔过去,一个浪打过来,男人脚底一滑差点就被拖下海,他们这张合影也差点就成了遗像。所以各位小伙伴,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千万不要逞能心存侥幸做任何危险的事情。

虽然上午有点阴天,可是巴厘岛的天还是一样通透干净,海还是一样的蔚蓝。逃离雾霾的钢筋水泥之城,这才是净化身心的旅行。

海神庙晒晒太阳,出来导游已经准备好一只新鲜冰镇椰子等候着了,满满一包椰子水冰凉爽口,两个人合吃搓搓有余,再挖挖椰子肉,滑滑嫩嫩,回想国内饭店喝的那种椰汁都弱爆了,肯定是各种添加剂的产物。巴厘岛物价不贵,景点处的椰子10000印尼盾约等于5元人民币,良心吧。

留着肚子等着中午这顿大餐呢。巴厘岛攻略里出现次数最多的海鲜餐馆---蟹蟹大家。地址嘛,实在没记住,如果包车跟导游一说,都认识。不大的门面像个食堂。

这里是在巴厘岛吃过最贵的一家饭店了。也许是名声在外了,自然价格贵了。

当然就螃蟹的口味,还是值得一去,巴厘岛人不太擅长烹饪,海鲜多数都是油炸或者煮,所以巴厘岛的吃相比其他东南亚的国家要劣势很多。这家的螃蟹可以烧出很多口味实在难得。最推荐的是辣螃蟹,辣中带甜,汤汁拌饭都能多吃几碗。刚开始要了这么三盆,吃到最后追加了两盆,我们到底是有多能吃啊。

下午的行程就完全是享受生活了,第一站THALASSO温海水疗。是在Grand Mirage Resort & Thalasso Bali酒店里的一个设施,住店客人免费使用,同时也接待外来游客,跟当地旅行社订购还有优惠。有点像国内温泉度假村里的一些按摩温泉。将深海海水引上容器内,然后加热海水到30°左右,使用各种仪器变换海水的力度,冲击身体各个穴位,达到放松的效果。当然是需要穿着泳衣的。人多一些,边按摩边聊天,再叫一杯冰凉饮料,一个下午就这样晃晃悠悠的过去了。

水疗后还有时间,去酒店沙滩走两圈,奴沙杜瓦的海滩洁白绵长,沙子柔软细腻,避免日光直射,海滩上随处都有发呆亭,高高的吊起的茅草棚,挡住了炎炎烈日,却依然能享受海风的吹拂,发发呆想想心事,从头到脚的放松。

怪我这个在高楼林立的城市来的娃没有社会经验,午后2点是太阳照射最为强烈的时候,看到很多欧美人在沙滩上漫步晒晒日光浴,一时兴起,想去海边踩踩水,兴高采烈的奔出去,感觉脚下的沙似乎有点烫,海就在50米开外的地方,咬咬牙就能冲过去,可是跑了一半,实在忍受不了滚烫的沙地,我觉得自己的脚底板就快要被蒸熟了,瞬间要摔倒,可头脑还是清醒的,这一摔我就活生生的成了一只生烤乳猪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往回跳,并大喊大叫,最终引起周围人的注意搭救了我这个傻妞出沙地。被日光照射的沙地温度能蒸熟一只生鸡蛋,原谅我这个无知的傻子吧。欧美人毕竟和亚洲人不同,厚厚的脚底板是一道天然屏障。想去沙滩晒太阳的人啊,人字拖是你不被烤熟脚丫子的利器哦。

接着就是别墅全身按摩。接受双人按摩哦。和盲人按摩不同,这里的按摩更加偏重肌肉的放松,不像盲人按摩每次都鬼叫狼嚎个不停,第二天都全身酸疼。一共2个小时,按摩后淋浴,泡澡,按摩师都会等在门口,再带领客人走出迷宫一样的别墅区。同样还是跟当地旅行社预定的优惠套餐价格。按摩结束是需要给技师小费,美金或者印尼盾,根据你对技师手法的满意度来支付金额。

虽然巴厘岛的厨师烹饪不是太讲究,在导游的指引下,有家华人开的好好海鲜餐厅真的是符合了国内来的游客的口味,价格也算合理。

一进门就感觉出来是海外华人开的中餐馆装饰,一种30年代中国的味道,大红灯笼,雕花窗棱,很复古。菜量分为小、中、大份。素菜大约15元人民币一份小盘,烤鸭之类的荤菜大约30元人民币一小份,海鲜例如芙蓉虾30元一小份,濑尿虾,咸蛋黄螃蟹则是按斤算价。

道真心不错,港式料理的味道,适合大陆游客。这一天又是在酒足饭饱后,撑着回了酒店,依然独立泳池游上几圈少不了的。这悠闲享受的一天又要结束了,养精蓄锐,明天的阿勇河漂流据说是一个很耗体力的活动。各位晚安!巴厘岛晚安!

一早导游就等在酒店门口,阿勇河漂流需要1小时左右的车程,根据前一天导游提示,准备物品如下:泳装一套(漂流这项活动世界各地都是一样的,两船相遇必然免不了一阵猛烈地水仗),沐浴露少许(酒店那种小瓶就足够了)毛巾,防晒霜。现金稍微一些零钱用来支付教练小费,每人10000印尼盾。穿凉鞋不怕水的鞋,因为需要走一段田间小路+森林石头路,夹指拖鞋有点危险。
全部集中在更换衣服的地方,会用漂流公司的小汽车统一拉到一个小村庄里,如果泳装很暴露,从村庄里走过去,路边蹲着很多村民,还是稍微有点不好意思,最佳装束,轻便短袖短裤,另外带一套替换衣服。经过村庄,在田头,有个小屋子,堆满了救生衣、头盔、浆。救生衣喷了太多的花露水,呛人啊。然后按照教练分组,随身携带的照相机、手机教练都会收过去放进防水袋里由他负责全程看护。一队人马穿着救生衣戴着头盔扛着浆,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在乡村的小路上,笑点太低,一路就听我嘻嘻哈哈没停过。

下水前教练会用生硬的中文培训一下船员,例如落水了不可以蛙泳只能仰泳,船翻了不要慌,仰泳等着教练救,船搁浅了听教练口令全体向左全体向右使船倾斜顺着水流就能重新回到河道上,遇到巨石避免头部直接撞击……一路悬崖峭壁,植被茂密,犹如在热带雨林的小溪流中飘荡。两岸的岩壁上还雕琢着各种头像生灵,布满青苔,神秘又新鲜。水流湍急的地方伴着尖叫和哈哈哈大笑,水流平缓的地方又开始静静听着两岸各种生物的叫声,两船相遇用浆用帽子,奋力向对方泼水,教练也会一起加入战斗,欺软怕硬,指挥方向顺利逃跑。一个半小时后抵达一处休息站,分发手机相机可以留影。天性不好斗,一路就被惨烈的泼水,同船的三个人战斗力超强,几次差点硬生生的把我挤下船。全程2小时,真是一场耗费体力的战斗,漂流经过了一处酒店,当时就问教练,这种深山老林住在这里不吓人么?教练解释,这是一家全别墅的度假村,别看建在如此荒凉的山谷里,一晚价格不菲滴。没想到被我瞧不起的山谷酒店竟然是我当晚入住的地方,着实给了我太多的惊艳!!!

漂流结束导游问我们想吃什么,看了攻略都在介绍一种烤乳猪饭,表达自己意愿后,导游说带我们去一家当地人吃饭的地方,味道正宗历史悠久。就是这家店了,位置不起眼,门面也不大,但是里面却是相当的开阔,卫生间,只能用惊悚来形容了,干净挺干净,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的苍蝇啊,密密麻麻的啊,密集恐惧症啊!额滴神啊!!!!!!别担心,吃饭的地方没苍蝇。

巴厘岛的餐厅都好像个食堂,配菜的和收费的就好像大学时代打饭的窗口。

这是烤乳猪套餐,几块肉,挺瘦的,三片皮,酥脆香糯,皮最好吃,两串鸡肉串,一碗萝卜汤,一份时令素菜,导游知道我喜辣,特地给我要了一份当地人做的辣椒酱,特别叮嘱狠辣狠辣当心哦,最终猪肉剩了,辣椒酱全部吃完,导游惊讶的嘴都闭不上,问了一路,姐!你真的不觉得辣么?稍微一点点辣而已嘛。

换酒店,路上还在跟导游打听是个什么样的酒店,网上看介绍是个庭院一样的,导游疑问的说,刚才漂流你没看见么?经过的啊!没想到被我一阵乱想的酒店竟然就是自己要住的,稍微有点点不屑,山谷里能有什么样的酒店啊,到处虫子,发霉潮湿,如何忍受啊。可我忽略了酒店选址人的智商,什么样的品味才能将一种星级服务和自然连接的这样天衣无缝啊!
一进大堂就足够让我惊艳了。这是……大堂?明明就是一处庭院中间的休闲茶室嘛!完全没有星级酒店的感觉,有的只是立刻想坐下来点杯饮料,好好看看如此美丽的花草和雕刻。

想着饮料,服务生就端来了饮料还有擦手巾,薄荷和柠檬混合的一种果汁,冰凉爽口,酸酸甜甜,真解暑。

专人前来带领讲解酒店设施,以及早饭的用餐点,全敞开式的餐厅直接就对着峡谷,还能看到早上我们漂流过的阿勇河,甚至还能听到漂流船正在激烈水仗的嬉闹声。

跟随服务生前往自己的房间,他步履轻松的在前面带路,我们几个累的呼哧呼哧的跟在后头直喘气,虽然中途有两处可以搭乘电梯的地方,大部分还是需要自己上山下山,不用问了,晚饭就算不游泳,光回自己房间就可以全部消耗了。
当然路上的装点让我应接不暇,进入房间我就只有张着嘴的份了,好吧我见识少,真的没见过别墅是什么样子,也更加没见过在地上挖一个可以容纳四个人的浴缸,想淋浴,好的,浴缸正对的门推开,下台阶,露天的,呃~~~~~好大的勇气啊!木地板茅草房顶,垂帘帐的大床,好香艳。屋外的独立山泉水泳池,躺椅,办公桌……如果我发一张在这等美景中捧着电脑回复邮件的照片,相信回到公司,我将被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扫射死。

本想晚上天黑了,就算是室外淋浴也不会被看见的,当推开房门思考了10秒钟后放弃了晚上室外洗澡的想法,漆黑一片只有地上2处有点点昏黄的灯光,加上各种奇怪生物的叫声,我大了退堂鼓,第二天中午鼓足勇气,查看周围环境,确实没有地方能看到我在淋浴,彻底体验了一次光天化日下淋浴,呃~~~~~感觉嘛,应该没啥想法会有下一次了。

大王派我去巡山!一早吃早饭还得爬座山,城市里的人啊,就这么缺乏锻炼。

遮阳亭都设计的如此神秘奢华

气喘吁吁的奔向电梯,实在没有体力一层一层的爬上山顶的餐厅,电梯都装饰的如此华丽。

终于来到餐厅,我得多吃点,一会还的走回山下的房间,吃饱好回去。
山顶餐厅景色美,心旷神怡,靠边上的位置总是最人气。

有半天的休闲时间,好好欣赏一下这样别致的酒店,最有兴趣的是回到昨天漂流经过的地方,看看激烈的水战,听听急弯时候的惊声尖叫。

还会有小船稍作停留聊会天,开开玩笑,凹点造型当模特,继续向前漂。

晒了好一会,想起房间的泳池还没去享受过,大好阳光,岂能浪费了?山泉水的泳池的确有点点不一样,普通泳池中午时分池水已经是温热的了,这里入水时还有冰冰的感觉,很努力的向下一跳,并彻骨啊!!!!!!

蓝点酒店的无边泳池和玻璃教堂怎能错过?无论如何也要来个到此一游照,不过就这几天的住宿体验,蓝点真的就是名气响亮,房间啊,酒店设施啊,都远远不及一些在攻略里不常见的酒店。

下午茶的海景虽然也是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可是相比悦榕桩的白珍珠还是要逊色很多。

悦榕桩的白珍珠海景餐厅除了无敌海景的下午茶,每到月圆时分还有特别推出的月光套餐,皎洁的圆月能把半边海面照亮,点上蜡烛和月色交相辉映,求婚吧,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也就是这个了。

来到巴厘岛,脏鸭餐怎么可能不去尝尝味道呢。一直对这个名字表示疑惑,脏鸭,难道泥水里过一圈?或者特殊的土啊,垃圾之类的喂养的?导游直笑我想象力丰富,脏鸭其实就是巴厘岛传统的田地里散养的鸭子,很早以前有一群欧美人到访巴厘岛,看到在田头自由活动的鸭子就问当地人这是什么,当地人说这就是鸭子啊,几个人脱口而出“dirty duck”当地人听着觉得很顺口,就把dirty duck作为烤鸭子餐的名字了。其实制作还是很干净卫生的啦。
脏鸭餐的饭店,这里倒是很多游客慕名前来的地方。

庭院式的饭店,很有巴厘岛原著风格。

脏鸭餐套餐一份,鸭子很瘦小,因为散养田间,自然不如圈养的肥硕,几乎全精肉没有鸭油,我对鸭子的那股味道比较挑剔,这里的鸭子经过油炸再烘烤已经没有那股腥味,香喷喷的很是不错。

这种裹着甜辣酱的烤肉串一口气吃了很多。

第一次吃蛇皮果,真像蛇皮,还带有尖尖的刺,拨开果肉白中带有淡淡黄色才是上等,吃上去甜甜的还带着奶香。立刻百度蛇皮果的功效,增强记忆力,太适合我了,我觉得我都快傻透气了,使劲吃,看看回国后我能不能聪明一些。

傍晚出门觅食,又看到酒店另一番景象,更带有种神秘,变幻莫测的色彩。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去了乌布的集市,很多欧美人汇集的地方,马路上黄头发白皮肤的欧美人骑着摩托,风风火火的样子,真让人有种错觉。
导游又介绍了一家烤猪排店,傍晚时分就开始排队的超人气烤肉店。

看似简陋的小烤炉,腌制过的猪大排最后在烤炉上加热。刷上层甜酱,吱吱冒油啊!

香甜多汁,味道已经渗透进去,尤其稍微烤焦的地方更加有滋有味。

逛完集市,商场通向乌布海滩,最后一天能看见海了,多留一些纪念吧。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爬山扛行李的活,我是干不了的,在行李箱上放一张10000印尼盾的小费,自会有服务生前来取行李。巴厘岛的DFS随便逛了逛,品种不算太全,但是机场的DFS真是目前见到的最大的免税店了,飞机晚点完全没有影响,随便逛都能逛上1,2小时

最后再看看巴厘岛的机场候机楼都带有浓烈的土著色彩!

回程路上迫于马航失联,心理压力异常大啊,每一次飞机的颠簸都心跳快了半拍,终于熬到吉隆坡,终于熬回上海。可是马航还是没有找到飞机的下落,总是飞来飞去的人,真为那些无踪影的生命伤心。
愿每一次旅途都平平安安,愿每一次出行都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