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彩云之南

鸭梨cc LV.4
2016-11-24 20:50 662/20

记得我初中时,买了人生中的第一本旅游杂志,第一次知道彩云之南,那时候心中对云南就有个小念想。十几年过去啦,在26岁这一年,我终于启程了。由于时间短,拟定的路线是昆明-大理-丽江,共六天半的时间。

关于行程

DAY1:北京出发,下午的飞机飞往昆明,大概3个小时,在昆明的酒店住一晚。
DAY2:昆明一日游。
DAY3:大理古城,洱海西海岸。
DAY4:大理双廊,洱海东海岸,拥有最美的风景。
DAY5:丽江古城
DAY6:玉龙雪山
DAY7:返回北京

关于花费

总花费在4000以内。包括往返机票,吃饭,住宿,包车,门票,买特产等费用。云南消费不高,吃住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关于行李的准备

我带了一个20寸行李箱和一个单肩背包。11月份,云南的温差比较大,遵循外厚里薄的原则,带了一件大衣(可以是薄款羽绒服),一件薄毛衣和卫衣,一件裙子,民族风的围巾。充电宝,三脚架,防晒霜,遮阳帽,墨镜,伞,保温杯,红景天等。高原,你懂的,一定要防晒。

第一天 昆明一日游

一到云南,我就撒欢儿了。刚在北京吸了很多雾霾,这儿的空气实在太舒服。早上,先去火车站寄存行李,吃了碗大名鼎鼎的建新园米线🍜,鸡汤味很浓。然后从火车站坐公交去滇池,滇池水质不太好,但是风景很美,有很多的海鸥,因为是淡季,人不是太多。如果时间多可以去民族村,就在滇池旁边,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据说有篝火晚会。
去翠湖公园的的路上遇到了翠湖宾馆,心满意足的合了影。沥川的小迷妹会理解我。翠湖公园离云南大学不远,走路六百多米。云南大学是一个有底蕴的大学,建筑很有自己的特色。
金马碧鸡坊离云南大学,坐公交大概五六站,其实就是两个大牌坊,但是沥川迷必须合影哇。一百米就是著名的老滇味,晚餐又是一晚过桥米线,满足。
晚上回火车站,火车卧铺去大理

第二天 大理古城-洱海西海岸

火车大概六点左右就到达大理站了,从大理坐公交到古城很方便,40分钟左右到达客栈的所在站点,风花雪月大酒店。走几分钟,就到了客栈,简单梳洗一番准备去古城吃个早饭。大理的云很低很低,苍山上有一排排云的影子,美的无法形容。

早上的古城人很少,吃完早饭我就一个人沿着主干线漫无目的的逛,当然也忍不住去买东西,想着要拍些好看的照片,买了一套民族风的裙子,才80几块钱,我能说超便宜吗?

大概是上午11点左右,在古城租了一辆电动车,买了点干粮,环洱海旅行开始。古城有很多租电动车的铺子,一天40元左右,能开60公里。环海西路规划是:古城-才村码头-银桥村-喜洲镇-海舍公园,来回大概是50公里。遗憾的是,由于修路,我没有到达喜洲,不多说,上美图。

第三天 大理双廊(洱海东海岸)

早晨7点,从古城出发去双廊,拼车,20元一人。过程是坎坷的,大工地名不虚传,换了3次车才到客栈。面包车停在双廊的停车场,然后换了一个三轮车,最后换了电动车才到大建旁村(海景房都集中在这里)。当我踏入客栈时,真的松了一口气,美腻😍

重头戏来啦,东海岸路线,双廊-挖色-小普陀骑行正式开始。早就听说,这里的风景非常美,真的身临其境时,我只感觉自己的心是静下来的,只想躺在路边的格桑花里,看着蓝天白云。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大理呆五六天,可惜我是个请年假的上班族,想哭。

第四天 丽江古城

双廊有直接去丽江的大巴,10点出发,两个小时到。准备花一下午时间逛逛丽江古城。其实古城是可以逃票的,只要住古城里,客栈老板领着进去就行。但还是老老实实的交了古城维护费。如果你喜欢热闹,喜欢酒吧,那么来丽江是来对了。我在里面基本上就是吃吃吃,喝喝喝,买买买。

第五天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氧气罐,羽绒服,热水,防晒霜必不可少。我在来云南之前,就提前在马蜂窝订好了玉龙雪山的团。11人的小车团,共489,包含氧气罐,羽绒服,中午的特色美食。早上大概7点,导游就来客栈接了,因为玉龙雪山每天的游客量都很大。后来证明跟团是明智的选择,排队买大索道票人特别多,导游在我们游玩山脚的蓝月谷时,排了两个小时买好了票,而且交通太麻烦了。如果是一个人两个人最好跟团,人多就直接包车去吧。蓝月谷在雪山的山脚下,湖水是蓝色的,很神奇有种牛奶的感觉。我们排队坐大索道上山,大概也排了一两个小时,可想而知吧,人太多了。由于大雪封山,玉龙雪山只能爬到4680米,我有轻微的高反,还好平时跑步,肺活还可以,吸了几口氧气就缓解过来。山上那是刺骨的冷啊,风超级大,羽绒服勉强保持住。

很遗憾,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泸沽湖西双版纳云南如果想好好的玩,大概需要15天左右。哪有那么多时间,不过我在客栈遇到的小伙伴有两个是辞职出来玩的,在云南呆了一个月,羡慕嫉妒。

第六天 返程

云南,以后还会来,等我。

一个人的旅行,寂寞却精彩。

2016-11-24 21:19

真美!

2016-11-25 09:07

引用 鸭梨cc 的图片:

20顶云南!好攻略!

2016-11-25 10:02

好棒!

2016-11-25 10:39

好棒的游记

2016-11-25 11:31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5 12:26

感觉楼主这一路行来 清爽宜人

2016-11-25 14:5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8 09:57

引用 阳光丽人 发表于 2016-11-25 14: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