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三天游西安,临时起意必去的当然都去!玩的high!吃的high!及时识破骗局high

皮卡秋秋秋 LV.1
2016-11-24 21:04 90/2
  • 出发时间/2016-11-24

火车开了才觉得是真的呢,第一次一个人陌生城,昨晚决定,早上10点请假买票,为了做攻略化开250的现金买的笔,却发现书包里藏着大学涂答题卡的笔,你说的北京初雪的北平,你说的西北的星空,我都记得,却想不起来你

第一天

DAY1回民街——钟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碑林博物馆

AM8:30 左右到西安,出来天气还不错,刚下的大雪基本化完,天气干冷,去回民街吃早饭,跟着人群走到公家站201,251都到广济街或者鼓楼(西),到了自己找回民街吧很easy,吃早饭羊肉泡馍老米家28!偶遇大学美女同学也是缘分啊!回民街全是吃的,(⊙o⊙)…没有太多欲望一碗羊肉泡馍直接干饱了,现在都不饿。在回民街晃看去钟鼓楼

钟鼓楼没上去,感觉只适合拍照,大概就找找以前的晨钟暮鼓的感觉,而且住宿定在这附近(湘子门青旅)本意先去住的地方然而就背了个包也没必要,就打电话问清楚给保留房间就好!

AM11:00陕西历史博物馆11点到两点半!随即网上定了陕博的票,之前听说人多,11点多到的,。。。然后没几个人,领票的,预约的一共四五个人,可能是中午?展厅也没人,看远古时代猿人头盖骨还吓一跳,可想人少到什么程度!逛完了想去珍宝馆看看有什么treasure,馆内买的票30,大众20要提前在门口换,如果换了珍宝馆的票就可以直接进了,想看珍宝的可以考虑!壁画300学生价150,太贵而且我没啥兴趣就没去,想都看可以网上订加讲解的!现场好多大学生?实习生?背词,他们也可以讲

PM2:30 下午两点半从陕历博去大雁塔,四点半结束行程!门票50登塔30,学生半价,并没有觉得好玩,北广场的音乐喷泉也没兴趣有点冷就没等!

PM4:30之后在大雁塔南门走了一下大唐不夜城,然后坐23路公交前往碑林博物馆!到的时候已经停止售票,5点半停止售票,六点半关门。在碑林附近转转看到个刻章的,选了个喜欢的刻了然后沿着碑林像西到湘子门青旅,顺便拍了一下古城墙,晚饭跑回民街解决,还是有段距离的,结束一天,在青旅睡去

第二天

day2:华清池——兵马俑——古城墙——回民街

!识破骗局,及时止损!

下图是真正的游5/610,车身车顶LED都有标示,白色车车上公交座位不是大巴,旁边绿色是914和915,上车坐着就行,人满就走有售票员收钱,有小票报销凭证!不售往返!路上跟你搭讪的不要理,穿制服搭讪也不要理!自己坐车就好

!识破骗局,及时止损!早起8:30找昨天碰到同学吃完早饭后前往火车站坐游5/610,到车站游5/610乘车处之后会有个妇女的一直小声跟你说“游5/610就在这,就在这”,然后有穿火车站制服的一女的拿着纸币和收据条旁边还有一穿制服的男的问你:“是不是去华清池?兵马俑?”我们点头,一阵嘈杂之下就让你买票“去时候7块回来8块一个人15,三个人45”然后买完票那个男的带你走出火车站前往外面,中途又有一个老头带我们,这时候我们就感觉不对了!钱交了硬着头皮跟着来到一辆中巴面前上车了,一会车上人差不多了刚才穿制服的女的摇身一变变成导游,一路哔哔哔。。。这肯定是上了旅游团无疑了!果然一顿讲解之后就说帮我们买门票全程讲解加六点多带回!基本所有门票都要买,一人要收420,学生260,开始说着:“出门在外,与人方便自己方便”等等,我们三商量说我们不去华清池了直接去兵马俑,那女的立马变脸说“不去华清池不能坐这车”,我们没理!她继续收其他的钱,到华清池了,大家下车,不过是后门,特别小的后门,用蓝色板子打上的售票处!假的!我们三下车就走了,那女的在后面追,我们就说:“我们自己去”,那女的一摆手,气急败坏的感觉,,态度差的要死,好在我们跑了,被人骗得感觉超不爽。出那条小道右转就能看到华清池售票大厅了,此刻天气好,人也爽朗,很high
猜想大家既然自己去找游5/610就是想自己玩,这样明目张胆行骗加强制你去玩所有的还要跟大家时间一致,晚上必须6—6:30回来,中间估计还有各种有的没的。

AM11:00华清宫正门,门口有广场有霓裳羽衣舞雕像,看得出唐明皇和杨贵妃很相爱,雕像很腻歪(想想他俩关系其实有点恶心的感觉)我们没进去,因为本来我们都是想看长恨歌表演来的,到10月底就不演了,留点遗憾反正会再来!广场挺好玩的天气好下面就可以坐游5/610了,到兵马俑啦

AM11:30 下车之后记一下,一会回去还在这里坐车,出门直接顺着来的方向走,不要搭理黑车!不要相信跟你说还有两公里啥啥的!很近就到售票大厅了,售票厅买票,150学生75!票留好要检查三次,还挺严格,学生证也查,到处都是导游问你要不要讲解,这个还是阔以有的,人多就自己请一个,人少跟人拼一下,我们是检票两次进去一号坑感觉不太懂出来找的导游90块(5人以内)都讲完,兵马俑的参观我们很满意,挺震撼为古人点赞

PM2:30基本兵马俑完事,出来的门跟来的时候不一样,有很多小店卖纪念品,看看就行了,贵,我们在这条路上休憩游玩了一下,石榴小柿子感觉很好吃,好多人卖,自己选择,到停车场看到魏家凉皮,进去吃饭吧

PM3:30 去古城墙!游5/610我们叫你呢!到火车站好像四点半还多吧,坐公交(几路忘了)去南门(永宁门)准备看日落
PM5:00 城墙溜达,门票54,学生27,查的特别严,拿激光笔照磁条!你懂的。上去租车单人45/2h 双人90/2h 但是坑爹的押金一辆车200,我们得535!没有那么多现金。。。只有腿,那就走起吧,不过来的事情已经要看不到太阳了,加上落日后天气灰蒙蒙,我们走到西城墙的1/2处就下来了,因为(⊙o⊙)…饿,也就是只完成整个城墙1/4,不过西边中间那个门,我们下来的时候没人管,我猜,此处六点以后。。可逃票。。。

PM6:30——8:30回民街混子,混吃混喝,吃遍所有知道的小说,红柳烤羊肉串很符合我的风格,老七门臭豆腐一致好评,其它的略

PM9:00——11:00这个最爽啦,我们按脚去了,环境赞,服务也赞!还包含头肩手背小腿,按完想睡那,去华山的回来不容错过!
然后回宾馆睡觉💤,因为独行变成三人行,我就舍弃青旅跟她们快捷酒店了,人多也超便宜,在北大街地铁站附近

第三天

自然醒——回民街早饭——碑林书画一条街——永兴

其实已经市内已经没有什么好玩的了,大唐芙蓉园我们都没有兴趣,法门寺,壶口瀑布又太远,华山今天时间不够,想去华山可以安排在DAY2,那DAY3就休整一下啦,融入生活体会长安
AM10:30出门回民街,自然醒九点多,昨晚的足疗太舒服,深睡,继续早饭羊肉泡馍,听她两的团购9.8一碗,老孙家,我觉得没有老米家好吃

AM11:30来到书院门,进入逛,都是卖毛笔宣纸刻章的地方,尽头是碑林博物馆,不是文人骚客觉得进去不太好,门口有卖字画de,看看,买了碑林里碑的拓片回去送朋友,拓片15——100不等。三个人继续刻章,要等一个小时,这次电刀磕的好像比我之前那个字体更圆润,小石头10块钱,一个字10块,我还是喜欢那个山水画一样

PM4:00吃饭,一言不合就吃饭,就近魏家凉皮,聊天聊到6:00我就要撤离长安远赴京城任职了!
PM6:00 她们去了永兴坊,以后的故事由你们继续。。。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8 19:52

引用 xiaonanaxiaokunkun 发表于 2016-11-28 19:52:47 的回复:

回复xiaonanaxiaokunkun:慢慢厚积薄发,我是属于突然暴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