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三亚行

2016-11-24 21:17 408/8
  • 出发时间/2016-11-12

*前奏*

对于我和楠先森这样两个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选择去哪儿真的是个很大的问题。之前纠结了很久,国内国外、海边大陆,要么价钱太贵,要么天气太冷,迟迟没有做好决定。十一和家人出行,突然灵机一动,为何不去三亚,毕竟都没有去过,天气又暖和。于是从做决定到订机票酒店,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十一月的三亚,还不到旺季,但人也不少。毕竟没有雾霾的地方,全国已经不多了。此篇游记也是本人生平的第一次游记,开始记录时才发现照片过少,看来以后还得多照些。各位蜂友多多包涵啦~~

2016年11月12日
早7点35分
北京T3国际航站楼
三亚我们来啦!

*关于衣食住行*

Ⅰ.关于衣:
11月的三亚还是很热的,中午能达到三十多度,日照强烈,一定要抹防晒或者穿防晒服。早晚很凉快,短袖短裤也不冷。友情提示:三亚蚊虫叮咬还是很严重的,在当地没觉得,回北京后,我们两个人被咬了满腿的包。楠先森在网上查了,据说是被一种吸血小虫咬的,所以还是要小心哦,做好自我保护~

Ⅱ.关于食:
以海鲜为主,还有当地的文昌鸡也远近闻名。第一天在桃园路的一家小店吃的,本来想点和乐蟹,但由于去晚了,没好的了,就点了红蟹。要了两只,肉超多,感觉还是很值的。后几天由于酒店位置偏僻,回去的时间太晚,我们都是叫的外卖。不要小瞧外卖哦,味道也是超级正宗的!无图无真相,接下来是上图时间~~

友情提示:椰汁一定不要在景区买,又贵又不好喝,在超市或者水果摊买都可以。

外卖也是一!级!棒!的好么。在这里为楠先森点赞。

Ⅲ.关于住:
由于订的是自由行,酒店就固定在了一个地方。但据说是个五星级,所以也就不换啦。房间大,风景好,前台阿妹还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海景房,就这个feel 倍儿爽!! 就是位置稍偏,在新城区,不过有公交,挨着三亚湾,总体也不错啦。

Ⅳ.关于行:
整体采用一日游的方式,没有租车,优点比较省心,缺点要守时守点。
具体行程:
DAY 1. 大约11点抵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1点半入住三亚皇冠假日酒店(位于三亚湾附件);下午3点前往天涯海角景区
DAY 2. 蜈支洲岛一日游
DAY 3. 休息调整,前往三亚海棠湾免税商场
DAY 4.呀诺达景区一日游
DAY 5.休息调整,前往市区旺豪超市,为家人买东西

ONE. *天涯海角的一天*

【天涯海角】名字浪漫,所以有很多人慕名而来。风景很美,空气清新,海水清澈,沙滩干净。不过票价微贵,不是很值。但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所以下飞机后的下午就直接来到这里。但其实现在回想,三亚湾的海边都是如此,所以完全不需要花100块钱来到这里。嗯,以后就长记性了。

话不多说啦,上图~~

↑蓝蓝的天空~~ 大大的灰机~~~

↑对夕阳、蓝天、大海 比

↑傍晚静谧的天涯海角

↑傍晚的椰林

TWO.*蜈支洲岛*

↑你们猜我在干嘛

↑哈哈哈 老套路~~

↑锵锵~~

↑拿着两双鞋的楠先森

THREE. *呀诺达热带雨林*

呀诺达是个不错的地方,可惜没怎么照照片。如果蜂蜂不嫌弃,就请看看我拙劣的文字吧。
在这几天的景点中,呀诺达是我个人最为青睐的。因为这里不仅是个天然氧吧,还可以游山玩水,尽情欢乐。所以大概是太沉浸于自然,就没有想到照相这件事了吧,哈哈哈。
呀诺达一共分成三条游览线路,其中一条还没有对外开放,所以游客可以从梦幻谷入口和雨林谷入口进入。梦幻谷的路线可以体验踏瀑戏水,雨林谷的路线主要是观赏热带雨林中的各种植被。我们是先玩的踏瀑戏水,走到服务厅时间刚好是中午,吃过午饭后,下午观赏的雨林谷。感觉这样的路线比较合理,只观赏雨林谷基本一个上午就可以出来了。所以想去前往的朋友请合理安排时间。
在呀诺达景区体会最深的是工作人员的热情,大家彼此打招呼的方式是“呀诺达”,还要伸出的手势。“呀诺达”在海南话里是123的意思。顺带说一句,蜈支洲岛的景区工作者也有自己打招呼的方式,为“哇艾噜”,海南话我爱你的意思,伸出的是非常六加一的手势。哈哈哈哈。
下面是本节照片时间,不多,但还是有滴~~

↑呀诺达景区游览路线

↑对,你没看错,我浑身都湿了!

↑对,你没看错,我穿的是草鞋!

↑1,2,3,呀诺达~~

↑在雨林谷幸福门时,工作人员给拍的照片,感觉挺美好的,就买下来了。请忽略oversize的我就行了,因为身上穿的都是楠先森的衣服

写到这里,不禁想感慨一下,都说现在的中国人已经没有了信仰,一切向钱看。但在三亚,我还是听到、看到了很多当地的特色。比如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当地人,比如延续着传统习俗的苗族人。导游介绍的时候说,如果你是男同胞,那你可以娶海南的姑娘,因为海南的姑娘都很贤惠。如果你是女同胞,那不建议你嫁海南的男人,因为生活习惯不一样。海南人的生活属于今朝有酒今朝醉,靠海的人家靠外出捕鱼为生,靠山的人家靠采摘作物为生,所以男人们经常不打渔、不采摘的时候就去打牌了。而这种生活方式在内陆是鲜少能够见到的,我们每天忙忙碌碌,虽然用着iphone,穿着名牌,但那不过是为了满足心理的小我而已,我们生活的并不自由。所以越来越多的人热爱出行、旅行,喜欢所有美好的一切,只为得到精神的富有。其实真正的富有,与外在的一切都无关,唯有当你真正感受到了自由的时候,你才是真正的富有。

*尾声*

三亚,看着蔚蓝的天空和海水,感受着阳光带给人的炙热和健康,感觉一切都很渺小,自由的感觉,很轻易。

五天很快,五天也很慢,一切都取决于你。下个地方见~

引用 绿🍃 的图片:

2016-11-25 12:0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5 13:25

引用 moli_ 发表于 2016-11-25 13:25:48 的回复:

回复moli_:一个人去也可以呀 那边挺暖和的 海边溜达溜达也不错 要是想去别的地儿就跟我们一样提前一天报个自由行就好

2016-11-25 19:15

2016-11-25 19:43

引用 婷s 发表于 2016-11-25 19:43:32 的回复:

回复婷s:哈哈哈 谢谢

2016-11-25 21:25

2016-11-26 17:2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8 09:57

引用 bluebaby_lb 发表于 2016-11-28 09:57:10 的回复:

回复bluebaby_lb:祝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