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三清山 & 婺源 | 站在绝美的风景前,人会变得很渺小

Breathe冰 (厦门) LV.9
2016-11-24 21:22 1047/9
  • 出发时间/2016-03-04

游记 | 三清山 & 婺源

3月,一个人去了趟三清山婺源,打算清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没想到回来后更忧郁了,好长一段时间投入不了工作。

这,大概就是旅游病吧。

收集到的景区门票

出发前简单了解了第二天中午出火车站后到达景区的线路,打印了3张左右不同的三清山的景区地图,预定了第二天晚上三清山山顶三清福地管理站的床位。(¥260一晚)
        由于是出发前一天才做的决定,所以很粗糙的做了一些攻略,后期这些攻略很大程度上在我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帮了我。(好多旅游区现在都有官方微信服务号,我在这次游玩过程中收集到的有:三清山:sqs-2013,婺源:ourwuyuan,篁岭:hl55666)

2016.3.4 12:00 上饶火车站

抵达【上饶火车站】后,心里美滋滋的,有种学生时期终于开始放假了的感觉。
        火车站对面负一层是【公交总站】,我兴奋地坐上了公交(因为上饶到玉山的火车要等到14:00,而且只有到玉山南的,所以我不打算等了,打算做大巴)。不一会儿就抵达了汽车站,进站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只有新汽车站才有售去玉山县的大巴票,人生地不熟的我心底透出了一丝不知所措,但很快心里就冒出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把这些情绪压下去。

汽车站前面就是公交站,我在站台上搜寻着抵达新站的公交路线,一个个站名都好生疏……
回头问了站台上的一位女孩,她说【中央公园】附近有到玉山的大巴,刚好她也在等公交到那边搭乘大巴。于是幸运的我跟着她一同搭乘17路公交,在【现代城北站】附近下车,登上了停在站台前准备开往玉山县的大巴(¥16)。
        在玉山汽车站和女孩分别后,我搭上了停在汽车站内前往【三清山外双溪服务区】的小巴(¥17),上车后整个人立马放松了许多。(还有一个是抵达金沙服务区的小巴,小巴的营运时间是6:00-17:00)

2016.3.4 16:30 三清山山脚

折腾了4个半小时的我终于到了景区,买到了三清山景区门票+南部外双溪索道上行票(¥220)。
因为事先预定了山顶的床位(不知道管理站长什么样,心里有点忐忑),所以我准备向山顶进发。

16:37  上山缆车内

下了索道,就遇到一个客栈的阿姨,不断说服我别登山了,说是等我登到山顶,三清福地已是漆黑一片,而且晚上山上还有老虎,说得我一愣一愣的。
        那时候的我有食物、手电筒、地图、旅馆联系人电话,对自己登山的体力也有所了解,所以不在怕的。(建议没有登山体力和恐高的妹子慎行,因为后期我是在悬崖栈道上跑着上山的,身下是万丈深渊)

后期画的登山路线

17:15   缆车上行终点

17:27  回望阳光海岸

17:18  山与松

站在绝美的风景前,人会变得很渺小

身临其境的感觉太妙

晚霞过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算了下我走过的路和爬山的时间,渐渐加快了脚步。
        后期在相对平稳的悬崖栈道上,我几乎是跑一段走一段。当然跑的时候也是极其小心的,要是一不小心绊倒,摔个粉身碎骨那就不大好了。

17:49  夕阳

17:55 悬崖栈道

18:04  右下角的石像好像孤独的老人在看风景

18:42 猴王献宝

爬到猴王献宝时天色已经很暗了,这时福地管理员打来电话问我到哪了,说他在等我,简单沟通后,我朝着他说的三清福地管理处进发。
        我一边打着灯看地图一边找管理员和我说的八卦小广场,路经一座湖时我甚至不敢往湖那边看,毕竟,天暗了……

2016.3.4 19:00 福地管理站

历经千辛万苦,我终于找到了在广场上等我的管理员。他看到我一个人的时候有点惊讶,说我胆真大,我一阵苦笑。
        我总是干这种事后会害怕的事,哎!

2层的小旅馆就我一个游客,心情平静下来我开始规划第二天的登山路线及景区到婺源的路线和预定婺源旅馆。(这里要感谢三清福地工作人员热心地告诉我山下金沙服务区的小巴联系电话,这样我才能咨询到小巴的班次和时间)
        整理好前一段时间困扰了自己很久的一些想法后,我渐渐进入了梦乡。

灯 开了一整晚……

2016.3.5 5:30 三清福地

第二天清晨,我又重新踏上了行程。(本来打算在附近找个视野开阔的地方看日出的,可是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现在想起来当时去玉京峰是最好的选择)

6:51  回望三清福地管理站(提供住宿)

首先去的是三清宫,看了一些古老石刻和建筑,让人崇敬而又感到几分悲凉。

6:55  道教建筑和石雕

接着,就是走【阳光海岸景区】了。(三清福地景区和阳光海岸景区中间有个玉京峰景区,三清山最高峰,玉京峰、玉华峰、玉虚峰三峰也是三清山标志的由来。我现在写这段旅程时才知道,查了相关资料,好像入口有个禁止进入的标牌,且不易发现)

7:15  朝阳

7:34  古树好客 当心碰头

7:43  渡仙桥

又是一路的 拍 拍 拍

风景真让人叹为观止!

昨天傍晚17:46 西海岸の影子 & 今天早晨 7:38 阳光海岸の影子

7:53  乾坤台

7:36

7:55  &  8:09  &  8:24  高空栈道

8:18  自然の鬼斧神工

8:28

8:33  仙人指路  &  8:40  像蘑菇一样的石头

8:45   一线峡  &  9:14  一线天

8:52  偶遇小松鼠

走完阳光海岸景区,接着向【南清园景区】进发。

9:32

9:36  马头石

9:50 东方女神

9:57  &  9:59  &  10:20  巨蟒出山

9:56

10:05

10:06  企鹅献桃

10:18  &  10:02  东方女神

10:26 还是巨蟒 | 看到山上的栈道没?

2016.3.5 10:25 金沙索道

到达金沙索道下行入口后,我坐上缆车(¥55)历时30分左右到达【金沙服务区】。前往玉山的小巴就停在服务区广场外,小巴在11:25开向了玉山。(小巴座椅后面有联系电话:2235555,qq:1604468978)

三清山

Fantasitc

2016.3.5 12:40 玉山县

到达玉山后,综合考虑大巴和火车班次及时间,我还是选择坐大巴到上饶,然后从上饶坐火车到婺源。(到婺源的火车只有中午11:26 玉山南-婺源这一班和最迟一班18:50 上饶-婺源

经过一系列的折腾后,终于在近4点赶到了婺源

附加说明

游记 | 三清山 & 婺源 | 共有2篇,三清山这部分写完了,婺源部分会另起一篇。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5 14:25

引用 simmmon 发表于 2016-11-25 14:25:53 的回复:

回复simmmon:

2016-11-25 16:2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8 01: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8 09:57

引用 yanzhenaonao 发表于 2016-11-28 09:57:11 的回复:

回复yanzhenaonao: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你也可以嗒

2016-11-28 12:47

引用 wenwenzhangzh 发表于 2016-11-28 01:03:4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wenwenzhangzh:我也只是一年这么一次,以后努力做到一年多次~~~你也加油迈出第一步~~

2016-11-28 12:53

火车站到三清山要多久才能到?徒步爬到三清山山顶需要多久?

2017-02-04 23:10

引用 Amy Yang 发表于 2017-02-04 23:10:34 的回复:

回复Amy Yang:我是从上饶火车站乘巴士去的玉山,然后在玉山汽车站买直达到外双溪索道的票,大概4个多小时吧,中间算上等车吃饭。其实还有一种路线是上饶火车站到玉山火车站,你看看时间会不会匹配。爬山时间:从外双溪索道到三清宫管理处是2.5h,三清宫管理处到金沙索道是4h左右,具体路线我在游记里标有也附上时间了噢

2017-02-04 23:25

<P>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南京直飞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7月18/23/28 ,8月2/7/12/17/22.休闲型:夏日酒店或同级7999/经典型:格兰维罗主楼 8999/逍遥型:格兰维罗水晶9999/尊享型:格兰维罗塔加楼10599/至尊型:凯越酒店海景:12999/王牌型:肯辛顿含早晚餐海景6-9楼,13999.详情咨询,WX:330233244</P><!--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