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胶东半岛游记六》

勇者 (武汉) LV.5
2016-11-24 21:39 91/3

9月12日下午16点左右到达烟台蓬莱市,在汽车东站下的,听司机说,这里离景区和到长岛的码头最近。
下车后,二眼一抹黑,分不清东南西北,这时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或“介绍人”都哄上来了,七嘴八舌,热心介绍,不知道好坏真假。怕上当,一句话回绝,就说“我在网上已经订好了”。
逃出包围圈,开始问当地人“那里有经济实惠的宾馆或渔家客栈?”。正好问到一位来蓬莱多次的东北游客,热情介绍抹直口的渔家乐不错,有住有吃,经济实惠。谢过后,叫了辆出租车,直奔抹直口。
到达抹直口,一下出租车,就看到一家“如家公寓”,老板是个小媳妇,很会做生意,听说我们要到朋宾旅馆,连忙给了一个便宜的价格(标间60元,节假日定价398元),房间不仅宽敞明亮,而且卫生干净。于是拍板定下,这是我们此行住的最干净,最舒适,价格最划算的一次。
当晚,沿着滨海大道,观光了蓬莱的海滨和三仙山公园,并欣赏了蓬莱海滨的日落。
9月13日以一日游的形式游玩了长岛长岛主要有三个景点:九丈涯、月牙湾公园和望夫岩。
其中,九丈涯最为可观,除绝壁外,沿海栈道也别具特色,独斧匠薪,与连云港的连岛栈道相比,具有另一番风味和情调,她显得更惊艳,更刺激,更大气。
月牙湾公园就是一个海滩,而且规模不大,但由于得到了叶剑英和董必武的题词,似乎涨了身价。其特色是:沙滩呈弯弯的月亮形状,在湛蓝色海水的映衬下,就象一轮弯弯的明月倒景在大海之中。海滩上除了沙子外,还有一些光洁圆润的石子,吸引不少游客寻找心爱之石。
望夫岩仅是个美丽的传说,遥望有一种萌笼形象的美,但走近就是一块再普通不过的岩石。
长岛的美是一种自然美与想象美的结合。
蓬莱的景点主要有三个:蓬莱阁、八仙过海和三仙山,都集中在海滨大道两旁,范围就在几公里之内,浏览方便,但门票价格太贵。蓬莱景观的特点是名气大,但由于虚多实少,现代多历史少,商业味和铜臭味太重,不免有种胜名之下,其实难付的感觉。
9月14日上午10多钟与蓬莱告别,再见吧蓬莱,你只是个美丽的传说!

这是游客进长岛的唯一码头,上了码头可以包车游岛,淡季时价格便宜,也就一百多元。

九丈崖是长岛最著名的景点,其美表现在陡峭的悬崖,湛蓝的海面,以及湾延悠长的栈道。

月亮湾太袖珍了,海滩上的鹅卵石是她的自豪和骄傲(导游语录)。

蓬莱阁、八仙过海和三仙山,可到此一游,仅此而已。

顶下

2016-11-25 11:4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5 11:5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