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个人喜好的汕头美食推荐

许晓玲 (深圳) LV.5
2016-11-24 21:39 125/4

1、庄氏祥记
    这是一家大部分的汕头美食攻略都不会推荐餐馆,个人推荐它的原因是,大部分旅游者时间都不是充裕,两三天的美食游需要这么一家不算多出彩,但是胜在干净品种又多的餐馆满足你对汕头美食的初体验。这是一家半自助餐厅,价格根据主菜根据,其他菜式免费,主菜为燕刺鲍等,价位从100+往上,建议选最低价位的就好,毕竟是主菜并非主角。推荐菜式:芋泥白果,芋泥香、滑、甜,搭配白果微苦,这是道经典潮汕甜品,每次必点,缺点是会腻;鹅肠;炸猪皮焖腐竹;生腌濑尿虾,生腌海鲜最忌不新鲜,这家难得干净卫生;最后再来份白粥配咸菜口,口感爽脆。
    2、新梅园
    新梅园主要吃海鲜,你只需要挑选海鲜,店员自然会给你推荐煮法,譬如它家的豆腐鱼裹上面粉炸真的很赞,豆腐鱼滑嫩,表皮香脆,再沾点鱼露提味。新梅园最让我念念不忘每次必点的是落汤钱,这也是道经典潮汕甜品,目前品尝过的它家做的最好,煎过的糯米团软糯而不粘牙,芝麻糖粉包裹,强烈推荐!
    3、肠粉
   其实现在回汕头已经不经常吃肠粉了,勉强推荐也只能推荐中规中矩的金新肠粉。
    4、粿汁
    就在金新肠粉往南走一小段的一家粿汁店,正宗粿汁店是用粿角而不是粿条,粿角较粿条口感略粗糙,与咸香的卤汁更搭,粿汁的精髓在猪大肠,忌口者慎入。
    5、无米粿 炒糕粿
    金砂公园附近的平西一街有一家开了很多年的无米粿,其实就是韭菜粿,必配潮汕特色咸不辣的辣椒酱,附近还有一家炒糕粿,本人不爱,正宗吃法是要撒糖粉吃的,本人对咸的炒糕粿加糖粉这种做法接受无能,但也确实是汕头特色小吃,推荐可以尝试,旁边就有西洋菜猪血汤卖,在这条街你可以同时解决正餐加点心。不用担心找错地方,汕头是个市井气息很重又重吃食的小城市,即便是出名的小吃店,旁边一般也不会有家类似的店面欺骗游客,因为没有本地人光顾,光靠欺骗游客的一锤子买卖是赚不来的。
    6、塔脚干面
    现在塔脚干面已经开得满大街都是了,不知道是加盟呢还是模仿,我吃惯人民广场附近,汕头市政府西边的小路上的那家,要知道肉片要切得薄,刀工不够好的师傅就只能把肉冷冻后再切,而它家的猪肉是用新鲜的猪肉切得薄片,刀工可见一般。推荐干面搭配益母草猪肉汤。那条小路上有许多老牌小店,有兴趣均可一试。
    7、朥粕粥
    欧汀市场附近的龟桥南路和南畔东街交界处的朥粕粥,朥粕就是炸过的猪油渣,听着油腻其实不然,朥粕煮粥再搭配自制的辣酱,绝没有半点油腻感,冷天来一碗暖身又暖胃,地址特别不好找,藏在深深的小巷里。
    8、果汁冰
    汕头很多地方都有果汁冰的,其实果汁冰并没有什么技术难度,不过就是原料新鲜和下料多就好吃,新兴许多果汁冰用各种进口水果啊益力多啊之类的博新鲜,其实个人更喜欢十二中果汁冰这种物美价廉的。看名字就知道这家果汁冰在第十二中学附近,跃进里小区,同样是深藏在巷子里的,不过常年排队,因此也很好找。除了冬季招牌的草莓冰外还推荐椰子冰,老椰子肉香却硬,打成果汁冰刚好省去嚼老椰肉的费力,又能吃到老椰肉的醇香,强推。
    9、牛肉火锅
    说到潮汕美食自然少不了牛肉火锅,名气较大的自然是玉兰牛肉、福合埕、八合里海记等,牛肉火锅楼主必点的不是三花趾五花趾什么的,而是胸口油。胸口油吃法有两种,薄切的胸口油不适合烫太久,如八合里海记,楼主个人偏好略厚的切法,楼主家附近有家福合埕老胡就是这种切法,适合放锅底略煮久,这种煮法既香又有嚼劲,无论点什么肉,最后用汤底再煮一份生粿条,完美。
    10、广场豆花
   广场老牌豆花位于公园路南靠近人民广场,它家豆花不是珠三角这边的山水豆腐花那种软滑型的, 是比较扎实的,豆香味很足,强推。它家还有其他潮汕糖水,不过因为有豆花在,我居然至今没试过其它糖水,次次必点豆花。
    11、涛记甘草水果
    甘草水果也算是潮汕特色了吧,本地人也常吃的,涛记甘草水果位于金新南路,金新肠粉附近,算甘草水果中比较出名的店,不过这家人店大欺客,尤其是外地人,要注意问好价格再买。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11-25 23:22

还可以继续吗?

2016-11-27 19:48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11-28 17:53

楼主是汕头人,所以在本地吃饭是不会拍照滴,有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美食推荐陆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