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自由行——曼谷华欣清迈,萨瓦迪卡

萨_拉 🍉 (朝阳) LV.2
2016-11-24 21:56 477/16

出发前准备

距离出发两个月,准备…
      1.先粗略地看看攻略,强烈推荐用马蜂窝,然后根据季节和个人喜好选好要去旅游的城市 2.查看有木有特价机票,主要通过去哪儿,携程,亚航等软件,如果是穷游的话,还可以查看周边的二三线城市的机票,这里隔几天看看就行,感觉差不多的样子就可以买机票了。3.护照准备

距离出发一个月,准备…
       1.针对已经选好的目的地城市,在马蜂窝上详细看这个城市的旅游景点(建议多看看驴友们的评价),选定几个要去玩的点。 2.结合几个要去玩的景点,用马蜂窝的酒店地图,选个距离折中的酒店(一定要看酒店评分和评价),这样在游玩不同景点时就不会因为距离问题而感到烦恼。订酒店可以用Agoda,Booking等,不同酒店用不同软件价钱也不一样,这个大家结合实际情况选择。3.签证准备,某宝上办好了签证,(一周内送签)

距离出发两周,准备…
        1.在买了happy卡(三十多一张卡,操作非常简单,是当地买的一半价钱),不得不说,某宝的功能还是相当强大的。
        2.在中国银行换了3000人民币,汇率是5,也就是15000泰铢。机场的汇率在4.7左右;泰国紫色ATM机(市区到处都有)有汇率有5.12,不过每笔扣除100泰铢手续费;攻略上还说办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免费。3.时不时地看看泰国新闻,多了解最新事件,也要看看天气。

距离出发两天,准备…
         1.把必须用品什么的准备好 2.坐等…

日程安排

住宿                     1000左右
9天在泰国的吃喝玩乐消费 4000多

2人一共花费一万元左右

我和超哥都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不愿意跟团游行程满满老被催着。9天玩3个地方,不紧不慢,不为了景点而旅游,自己开心最重要

【总结的精华在最后,耐心看完哦

1,武汉 to 曼谷

我俩工作在帝都,从北京直飞曼谷的单人往返机票大概是2300左右,于是我们毅然选择从武汉飞,亚航经济实惠,火车票加上机票,单人往返一共是1600左右。我们选择了轻装上阵,没有提行李箱,一切从简,我背了个双肩背包,超哥背了个旅行包,容量比我的大很多。11.9下班坐火车到武汉,第二天早上到武汉,乘坐机场大巴去武汉天河机场,安检并没有想象中的严格,登机,一路都很顺利
      到曼谷时间是下午四点多,天气特别好,尤其是跟北京的雾霾天相比,简直是甩了好几十条街。而且很热呀,果然适合冬天去!对了,泰国当地时间比国内慢一小时。办完入境手续(飞机上空姐给发了入境登记卡,提前填好了,有不懂的随时问空姐,很nice的)出机场,用简单的英文咨询了打出租车处(机场那个地方打车还要给50B小费,一共花了400B左右),直奔酒店处——考山路。简单收拾好就出去逛吃了,泰国第一顿饭是在个华人引导(之所以用引导,是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老板)的餐厅吃的,味道很不错,价钱也是相当实惠。赶了一天的路比较累,吃完就在附近走了走,去7-11买了点东西回酒店洗洗睡了。啊,必须强调一点,7-11可以用支付宝支付!7-11可以用支付宝支付!7-11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而且汇率也比国内高,5.12,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寺庙拜拜拜〗

泰国很出名的就是寺庙多,曼谷更是如此。早早的起床,出门打了个tuktuk车到大皇宫,不知道是不是正好遇到集体吊唁已故国王的日子,超级多当地人(泰国各个城市的人,主要以公职人员和学生为主)穿着一身黑排队前往皇宫。大皇宫在泰国的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故宫嘛,人超级多,那边的建筑还是很有特色的,各种各样的佛像看的我眼花缭乱。从皇宫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偶然路过宫外街边上有一个大型的组织发放免费食物,饮料的地方(专主要给吊唁的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外国人也可以去),我们当然也去尝试了,味道很好,有蛋炒饭+小块蛋糕+瓶装水,而且工作人员超级nice,领完给以微笑并说3q。下午还去逛了卧佛寺,金佛寺,玉佛寺,(其实还有个四面佛挺不错的不过我们没去)各种寺庙各种拜…

『夜游湄南河』

下午步行到唐人街,一路逛一路吃,水果神马的都很好吃,芒果榴莲是我的最爱。然后前往Jim Thompson's house,听着导游的中文介绍边参观,感觉还是很棒的,之后还去暹罗艺术文化中心转了转(这里没啥意思,可以不去),快五点的时候准备打tuktuk去river city乘坐游轮。打突突车的时候最好把泰文地址给司机看,很多年纪大的司机听不懂英文,我们吃过亏。夜游湄南河,风景很是不错,吹着风吃着自助,唯一遗憾的是因为国丧期间,人妖表演取消了(我们在马蜂窝上买的一个套餐,性价比还可以)。结束的时候已经晚上十点了,继续tuktuk回酒店。这一天打了3次tuktuk,感受很深啊,摩托车开的超级快,穿梭于各种大街小巷,超级爽。不过,一定要砍价哦,最好是先砍一半,然后往上加,不然会被宰的😜

3,Mini van To 华欣

早上稍微睡了个懒觉,收拾好十一点左右的时候退房了,出门打了个出租车到坐mini van 的地方,谁料这个乘车点关闭了(路口一个小卖部的大妈超级超级热心,看见我们在找minivan的样子,便一直招手示意我们过去,她不会英文,全程给我们泰语加手语,后面才明白这个车站取消了,最后还在一张纸上用笔写了一段地址让我去汽车站坐免费公交换乘),当我们很无助的时候,遇到了热心的交警哥哥,他生怕我们上错车或者走错路,便亲自领我们到公交点坐上公交,橙色的515,乘上直达mini van 的车站(公交是免费的)。突然感觉泰国人真的超级热情啊!几经周折,总算在三个多小时后到达了华欣(路上沿路欣赏风景也是很不错),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check in。放完行李就出门,步行至华欣海滩,看到大海吹着海风赤脚走在沙滩上,心情还是很美哒。海滩的沙子很细,踩着很舒服,感觉比国内(北戴河青岛)的都更好。五六点的时候离开海滩去觅食,华欣是个小镇,很多小巷子小店。。

4,包车一日游

『猴子山』

华欣的几个想去的地方,隔得都很远,好几十公里,就我们2个人的话,费用还是挺高的,出房间的时候还在犹豫是要打出租车还是包车,让我们很开心的是,走到前台的时候,正好有2个妹子也在咨询出去玩的事宜。于是,我们四个立即结伴,共同决定4人一起包车玩耍。一天下来,人均费用100不到,还是很便宜的。我们一路上都在聊天,第一个景点是离得最近的猴子山。山底下就看到好多猴子了,还看到一只调皮猴子扒拉在汽车的玻璃上,可能是想抓个和尚做晚餐,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到了山上,一如既往,还是少不了寺庙。这里除了看猴子拜佛,风景也是相当好,可以俯视华欣,看海景!

圣托里尼游乐园』

我们的理解来这就是为了拍照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类似于国内的欢乐谷与798的结合。其实旁边还有个小绵羊牧场,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就没有去。

『溶洞』

第三站是拷龙穴,一个很大的溶洞,里面很多佛像,空间很大,温度比外面低好多,大热天的,在这里面很凉快。这个景点是免费的,很值得去,大自然的美,很喜欢。超哥在里面拍出了丁达尔效果,男友力爆棚,很赞有没有。😉😉

『拷汪行宫』

最后一站,在这玩的时间也是最长,差不多有两个多小时。我们坐缆车上去的,上去之前有人给拍照,大大小小好多行宫,山上的风景美不胜收。不过这里猴子超级多,注意去博物馆那条路上的猴子脾气很不好,千万不要去挑衅他们,我们本想去博物馆看看,后面一只猴哥率一大波兄弟们来驱赶我们,为了安全起见便当放弃去了。走的时候,我们也买了张合影留念。

逛夜市,马杀鸡

包车游玩了几个景点后,在酒店稍作调整,又碰到2个佛山女生,他乡遇故知,甚是激动,立马我们6人相约了Cicada周末夜市。各种小摊卖的大件小件都是很有文艺范的,应接不暇,各有千秋。小吃也非常多,吃饱喝足后,来个泰式按摩(足部半小时100B)简直不要太爽☺️☺️

5,啤酒阳光沙滩大海

华欣的第三天,没有行程安排。先遇到的2个妹子一大早就出发去了曼谷,我俩跟后面遇到的2个佛山妹子相约了晚上坐大巴车去清迈。酒店睡了个懒觉,起来收拾东西退房,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后,一起又来到了华欣海滩,快中午了,海边的躺椅上坐着吃海鲜,酒足饭饱后,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我小憩一会儿,幸福感爆棚😋😋

长途大巴到清迈

不得不为泰国的大巴车点赞,很干净舒适的环境,躺椅+电视+u型枕+毛毯。这些已经很棒了,一小时后,当乘车员拿来免费的面包零食饮料后,我们对此简直是赞不绝口。重点是,这个价格(140元)跟国内相比,真心的便宜。选择大巴的原因,一是晚上时间不耽误白天行程,二是车内环境好,人也不多。晕车的我,居然坐了十几个小时也没有不舒服,真觉得我的能量超乎我想象。😂大概12小时后,隔日清晨,我们就抵达了清迈。跟那两个女生分开,各自打车到酒店,我俩寄存行李后(14点后才能入住),在古城慢悠悠的闲逛(酒店就在古城里)。吃完早餐就去租车了,我们梦寐以求的摩托车。40元1天,我们租了2天,交了1000泰铢+400RMB(国内兑换的泰铢不够用了)

6,摩托车飞起

【素贴山-双龙寺】

正当我们还激动地骑着摩托经过清迈大学附近时,一个措手不及,被交警拦下查驾照,我们真是点儿背,交了400泰铢后麻溜儿继续赶路了(有了这张罚单后面就不会再被罚了)。在等某个红绿灯的时候,遇到一个同去素贴山的男生,于是结伴而行。很快就从市区到山底下了。一路都是蜿蜒曲折的山路,在半山腰停下了,休息会买个椰子汁喝。三个人聊了会,才得知他是个警察,很巧也在北京。他一个人出来旅游的,没什么特定的安排,也在清迈待三天,挺有缘的,警察哥哥性格也很好。十来分钟后继续赶路,后半段换我骑摩托😬 盘山路很凉快,沿途风景更是美极了。到了双龙寺,又是各种佛像各种拜,超哥很信佛,我比较喜欢欣赏风景。俯瞰清迈小城,很惬意哟

【天灯节 水灯节】

跟警察哥哥在山上吃完午饭后,就往回走了,更巧的是,我们跟警察哥哥住的很近,就隔了条小河。回酒店check-in洗个澡后,在塔佩门约见面。正好碰到那边的天灯节,人超级多,我们买了水灯放河里后又去看放天灯,很壮观!

7,骑大象

「继续是跟警察哥哥的3人行」

在酒店吃完丰盛的早餐后,跟警察哥哥一起去加油,100B把摩托车邮箱加满了油。出发美莎大象营,市区走了不到半小时,时速开到70+真是要飞起啊。山路again,换我开,骑的慢还可以边欣赏沿途风景。路上停下来买了个菠萝吃,挺甜😄
到了大象营,买完票进去参观了一下,等着11点骑大象,大象真的好大好高好乖啊,在山路上走了20多分钟,很满足。在餐厅吃了个饭,差不多就到大象洗澡的时间了,四五头大象在小河里洗澡玩水,好调皮。紧接着就是大象表演,它们在饲养员的训练下,居然会画画,踢足球,吹口风琴…大开眼界🤔

从大象营出来的时候,时间还挺早,我们就继续往前骑,没有目的地骑,沿途风景真的很赞,很像热带雨林的原始风貌。路上经过一个小瀑布,就买票进去参观了一下。

回城里已经五点多了,又饿又渴又累,找了家餐厅,点了一桌子的菜,n瓶饮料。吃饱喝足又去塔佩门附近,找了家马杀鸡,做了一小时全身按摩(250B),很舒服嘛!

8,逛逛逛,买买买

清迈第三天]

跟警察哥哥玩耍了2天后,他独自骑车去拜县了(后面他强烈推荐我们下次来泰国一定要去)。我们这一天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买买买,我们去了塔佩门那边的市场,那个唐人街的东西也很多。推荐泰国必买的青草膏,鼻通。

晚上大巴again到曼谷,第二天回国。于是,就结束了旅游☹️。

Tips

1.泰国绝大部分寺庙都要求赤脚进门,穿过膝裤子,上衣过肩膀
2.7-11很多很方便而且东西齐全,不用带太多东西过去,mama牌泡面很好吃,最好用支付宝付汇率很好高。
3.泰国流行给小费,最好多备着20面额泰铢,尤其是马杀鸡,如果没有零钱也可以给5块RMB。还有,千万不要给硬币,在泰国硬币一般都是给乞丐的,小费还是给纸币的好。
4.一定要勤抹防晒霜,不然会被晒的很黑,而且在户外的话建议隔几个小时抹一次。
5.地图最好用谷歌地图,定位导航相对百度,高德地图比较准。
6.如果打算租摩托车的话最好带个中国的驾照或者某宝办个假的过去,万一被交警抽查到驾驶证应该也没事。
7.虽然泰国人超级友好,建议与当地人交流保持面带微笑,笑容是最通用的语言,当得到帮助最好道个谢。

要上天了

2016-11-24 22:16

引用 itcayman 发表于 2016-11-24 22:16:08 的回复:

要上天了

回复itcayman:

2016-11-24 22: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5 13:25

引用 八贝勒 发表于 2016-11-25 13:25:50 的回复:

回复八贝勒:不客气,我也是受益者。所以回来后趁记忆比较清晰,就记录下来了。

2016-11-25 13:36

请问有没有受到泰王去世的影响啊,我想去玩,但是独家如果只能穿深色暗沉的服装,都不想拍照了

2016-11-25 16:36

引用 xcxc823 发表于 2016-11-25 16:36:00 的回复:

回复xcxc823:除了说去大皇宫或者寺庙,穿暗色衣服,别的地方基本没什么影响

2016-11-25 17:33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7 00:0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27 00:01:4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嘞,以后有机会去柬埔寨玩

2016-11-27 09:2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8 12:54

引用 markhe 发表于 2016-11-28 12:54:22 的回复:

回复markhe:嘿嘿,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以后要保持这个习惯才好

2016-11-28 13:01

亲,能告诉我怎么找到515的么,我下周也准备去华欣,一直为线路发愁

2016-12-04 19:48

引用 酥小乖 发表于 2016-12-04 19:48:37 的回复:

回复酥小乖:就在胜利纪念碑那(到了那可以问旁边的交警哥哥,相当热情的),也可以问酒店老板最近的515在哪上车,没有必要一定要去胜利纪念碑坐车

2016-12-04 20:17

引用 萨_拉 🍉 发表于 2016-12-04 20:17:05 的回复:

回复萨_拉 🍉:我酒店就在胜利纪念碑附近滴,另外到华欣的车,最晚是什么时间呐,谢谢

2016-12-04 20:27

引用 酥小乖 发表于 2016-12-04 20:27:05 的回复:

回复酥小乖:我们大概是一点走的,最晚几点也没问,就是到那了就坐的最近一班车

2016-12-04 20:30

引用 萨_拉 🍉 发表于 2016-12-04 20:30:42 的回复:

回复萨_拉 🍉:好的,谢谢你

2016-12-05 11:51

引用 酥小乖 发表于 2016-12-05 11:51:53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

回复酥小乖:没事啦,预祝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