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脚,丈量世界——英伦=户外?英伦=村里?根本停不下来的小不列颠环岛札记

• 出发时间/2016-06-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自第一篇游记出炉,我仿佛觉醒了一般,旅行在我生活中形成了一条产业链,从出行前的路线设计,到旅途中的惊吓惊喜,到回来后的整理回味,伴随着阅读,摄影,绘画等等,让我很充实很享受。

然而,近来又有些迷茫,“没什么烦恼 恐怕就想到什么生存意义想到没完没了”,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呢?它也许源于对世界的好奇,对新鲜事物的追寻。我正由着内心的某种无形的感情,推动我走向陌生的地方,然而还并未解出这种复杂的心理活动。因此,我把标题都带上了“我以我脚,丈量世界”,这也许只是第一层境界,先走遍了全球再说,等待着二次觉醒啦!

致“出行感言”

英国并不是第一候选地,在我的心目中,还有心心念念的布拉格广场和波希米亚,还有杜布罗夫尼克小巷和欧洲九寨沟”,还有水上威尼斯托斯卡纳,因为安全问题,因为机票问题,因为不会开车问题,这些选项被一一放弃,最后,相对安全,机票便宜且公共交通“发达”的英国雀屏中选。然而在做功课的时候,悲剧的发现苏格兰高地貌似自驾更爽,Cotswolds的公交车似乎少得可怜,欣慰的是没有看到什么安全隐患。不过我的兴奋感也在快速提升中,之前还担心英国16天会不会过于散漫,到最后却是哪哪都想去,哪哪都不想放弃,行程一压再压,总算都装下了。

撇开土耳其不算,这次也算是第一次正式登陆欧洲了,第一次正式登陆发达国家,心中的期待是满满滴。然而,除了黑暗到不能再黑的英国料理在意料之中,每天至少25,000步的暴走是肿么回事,每天追着汽车火车屁股的奔跑是肿么回事,每天经过了田野走过了湖畔爬过了山峰是肿么回事,每天走出了一个村又走进了下一个村是肿么回事,每天都是白日一场星空也没有看到是肿么回事……此外,我好像理解为什么天气可以变成英国人寒暄的话题,因为它实在太多变了,相当有的聊……听起来好像不怎么的样子呢?哈哈哈哈,恰恰相反,英国的乡村让人但愿长住不愿走,英国的footpath简直是轻度徒步者的天堂,英国的建筑没有华丽却有浓浓的历史沉淀感,英国的公共交通让人无比无奈却又带来种种惊喜,英国人民随性而为的生活态度让人羡慕不已,英国人民虽然比较疏离慢热却很古道热肠……让英伦的风吹得更猛烈些吧,我来啦!

在此感谢那些在旅途中为我伸出温暖双手的人们,正是这些人的存在让我充满了走遍世界的勇气,一定可以走得更远!

不完全环岛路径

2016/6/2         伦敦-牛津
2016/6/3         科茨沃尔德——水上伯顿,上下斯劳特村
2016/6/4         科茨沃尔德——拜伯里,奇平卡姆顿
2016/6/5         达西庄园+贝克韦尔
2016/6/16       伦敦
2016/6/17       伦敦

出行人马

被放了一拨又一拨的鸽子,伙伴一直没能定下来,已经做好了独行侠的心理准备。不经意间与老同学哒哒提了一句后,却一拍即合,迅速组队成功

羊咩咩:也就是本人啦!从小立志环游世界的人,恨不得满世界流浪的人,靠着过去旅行的回忆和未来旅行的规划渡过悠悠岁月的人,同时吃货一枚!

哒哒:有文化有理想有气质有家产的四有女性,吃苦耐劳,每天30000步面不改色,居家旅行最佳伙伴。

潇潇:土豪时尚达人一枚,对购物的乐趣远大于旅行,跟我们在爱丁堡汇合,仅仅参加苏格兰三日游。

洗眼时刻

经验总结

第一次步入欧洲,一路上惊喜与惊吓并存,每天总有些心跳加速的时候,虽然增加了趣味性,但还是总结分享一下吧!
1. 从伦敦机场到市区,一定要选择express,普通地铁太慢了。
2. 英国的火车很靠谱,然而公交车的时间就差一些了,尤其是在乡村,安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留够时间。
3. 英国的料理真得很黑暗,无论排名多高,无论菜单写得多诱人,真得真得一次就够了。
4. 各个景点的开放时间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确认,并且一定要注意最后进入时间而不是关闭时间,尤其是剑桥牛津
5. 奇平卡姆顿的茅草屋并不在奇平卡姆顿小镇,倒是在21路公交车的途中见过,估计在Chipping Norton下车最近。(无比悔恨,悔恨,悔恨!!!就是在这里,没有看到茅草房,还被最后一班公交车误了,人品爆棚,搭了两辆顺风车才赶上了火车)
6. 不要看英国经常阴天,紫外线相当厉害,防晒是重中之重。我就生生的从牛奶白变成了小麦色。

漫长的准备工作

英国的准备工作相当复杂,不自驾的基本的准备顺序是订机票——订酒店——办签证——订火车票——订各种玩耍,比如高地团,Londan pass,歌剧等等,耗去了我近1个月的课余时间,以及全程所需的70%以上的软妹子。等我慢慢道来!

机票

机票提前三个月就可以开始看了。如果是直飞,个人觉得坐的时间太久,有点疲劳,所以首选是中途能休息几个小时的豪华航空。在微信公众号关注卡塔尔,阿提哈德,阿联酋,汉莎这些,经常会有特价推送,基本上都可以买到4500-5000左右的往返机票。

酒店

英国的酒店真真的贵呀,所以B&B成了最佳的选择,价格适中,早餐丰盛,深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哈哈哈,似乎没有理由不选呢!在推荐民宿之前,先总结几点第一次入住B&B的心得:
1. 一分钱一分货。同一地区价格明显比其他便宜的一般都是地理位置的原因,也许在地图上看着很近,然而上坡路,台阶之类的并不能从地图里看出来。所以自驾的选择空间要大的多,自驾自驾,我的自驾……
2. 关于取消订单。很多B&B提前一段时间,基本都会写着可以取消。然而取消订单,commission不退,AirB&B会按照房价的一定比例扣下服务费。预订需慎重!
3.与房东紧密联系。B&B和酒店的最大区别在于房东是兼职的,他们有自己的生活,如果没有提前跟他们约定到达时间,他们会很焦虑。而很多nice的房东有时间可能会去公交车站或者火车站接你,如果你失联了,他们也会很焦虑,而你却得拉着行李自己去住的地方,就这样插肩而过。对了,英国人比较喜欢发邮件,虽然有message的功能,但是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喜欢邮件。顺便强烈控诉移动wifi,淘宝订的wifi几乎80%以上的地方都没有网或者极不稳定,害得我被房东批评,呜呜……

强推:
1. 爱丁堡豪宅B&B,4层豪宅,坐落在一片乔治二世的住宅区,装修特别特别的棒,对面有个鲜花怒放的花园,客房在4层,有三间屋子,浴室很宽敞很干净,超赞!!!(https://zh.airbnb.com/rooms/1291854)

2. 爱丁堡附近小镇的城堡。这是英国离城市最近的城堡,如果没能自驾又想体验城堡的,这是最好的选择。城堡在爱丁堡附近的马瑟尔堡,火车6分钟到,通过酒店叫出租车来接站,到酒店20磅以内。(http://www.agoda.com/zh-cn/carberry-tower-mansion-house-and-estate/hotel/musselburgh-gb.html)

3. 巴斯B&B,简洁宽敞的房子,窗户可以俯瞰全城,虽然在上山,房东到火车站接车,早上不是走的太早的话,也可以送站。(https://zh.airbnb.com/rooms/5151009)

4. Ambleside的YHA,超值湖景房,21磅一晚,清晨傍晚,美景就在眼前,唾手可得,必选!

签证

搞定酒店和机票就可以开始办签证了。英国签证中心升级了中文的申请流程,如果大家在度娘搜的话,有可能进入旧的英文界面,这两种都是可以的。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

需要递交的资料:签证中心要求的其实只有护照,申请表和交费单据,其他的自行决定。我就准备了在职证明,房产证,结婚证,户口本。

注意事项:所有中文资料都需要译成英文,否则无效。我没有找专门的机构,按照网上模板翻译的。不需要带彩色照片,现场拍照滴!

火车票

如果不是自驾一族,火车是极好的交通工具,提前预订也是必须的,预订时间不同,价格差异极大。但是提前预订,有可能是不能改签的,或者是仅限于某几趟车的,于是天天追着火车屁股跑就是这样出现的。虽然有很多代理,我们还是选择在官网上买,这样比较保险啦!.nationalrail.co.uk/

关于通票:我们的时间太长,最长的8日的也不够用,另外通票会稍微贵一些,只是在时间上没有约束了,各有利弊。

注意事项:有些城市可能有几个火车站,得提前和民宿的房东确认在哪个站下。一定要下载APP,可以随时查看站台和火车到站信息。

城内交通:

除了伦敦,乡村,湖区和峰区,其他地方我们基本都是靠11路公共汽车来得。

伦敦:交通相当便利,牡蛎卡也几乎人人皆知,在机场的地铁站的便利店就可以购买,非常方便。英国的地下铁标识清楚,换乘基本无障碍,车上听不太清报站,注意看站牌。

乡村:无比崩溃!崩溃!崩溃的公共交通。官网的时间都是不更新的,只有走到公交车站看到的才是最准确的,由此带来了一系列的困难,原来的计划可能不能施行,差点误了火车……所以,我只能说,事先查一下交通时间是必要的,但是只能作为参考,不能全信,到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核实一下时间表。

整体的规则是大多数车子都是至少1个小时才有一班的,周六日的车次更少,有些车甚至周日都不服务,晚上6点后大多车都不开了。
801: 莫顿因马什,Moreton-in-Marsh——水上伯顿,Bourton-on-water
855: 水上伯顿,Bourton-on-water——Bibury
21:莫顿因马什,Moreton-in-Marsh——百老汇塔,Broadway Tower——奇平卡姆登,Chipping Campden——Stratford-upon-Avon

峰区:通常是从Sheffield——Chatsworth House——Bakewell,做218就可以,在Chatsworth House下车的时候看看发车的时间,掐着点逛完出来就好。要去Stanage edge,就是《傲慢与偏见》伊丽莎白张开双臂的那个崖壁,通常从Hathersage小镇出发,早上10点35分275路第一班车从Bakewell发出。

湖区:公共汽车很方便且车次频繁,而且有夜车,可以买天票,在Hawkshead,Windermere,Rydal Water 都可使用,来个公交车一日游,绝对舒服划算。
555/599:Windermere and Bowness——Ambleside——Rydal Water——Grasmere water
505:Ambleside——Hawkshead

本以为会有更多的巴士信息,整理下来才发现其他的地方我们真的是靠双脚丈量整个城镇的,给自己点个赞!

非常有用的APP!!!

探图离线地图:路神必备神器,所有footpath在地图上都有显示,所有我走过的准确率100%。在乡村和峰区,靠它我们发现了好多秘境,下文慢絮。

Tripadvisor:吃货必备神器,每到饭点就有两个女子矗立在路边,使劲地刷着美食,已成为英国各个城镇街头的一道奇观

UK Train Times:火车党必备神器,刷站台到站信息都靠它了。

文化

为了做一个有涵养的旅行家,俺们出行前看了英国通史,一部复杂的战争史,看完也没记下些什么……带上了本小大不列颠环岛札记,用于火车上装模作样,书本身还是挺有意思的。有些电影还是很值得回顾一下,如果去苏格兰,哈利波特是必选;如果去峰区,傲慢与偏见、公爵夫人是必选;其余的成为简.奥斯汀、唐顿庄园这些都可以看看,培养情绪。

初来乍到,诸事不顺——牛津

很抱歉给牛津安上了诸事不顺的名号,原谅刚刚进城的女子们,需要一点点时间调整状态。总而言之,第一天过得有些……艰难!

晚上10点半,来到首都机场。心里有些期待,有些紧张。前半程睡了一路,在多哈机场逛了一圈,时间正好。后半程则是吃吃看看中度过,完美调整时差,下飞机后竟是一点也没被影响到。按照行程安排,今天打算直接去牛津伦敦留在回程了。我们正点抵达伦敦,取完行李也就2点出头,预计到牛津差不多3点多,学院基本是5点到6点关门的,还是有些时间可以玩耍的。

沿着指示牌找到了地铁,买好牡蛎卡,一切的顺利到此为止。坐错了车,找错了路,跌跌撞撞到民宿都已经5点钟了,学院更是一个也没进去,只能在门口苦苦哀求门卫大叔让我们合影一张,表示到此一游。总结下来,犯了几个错误:

1. 问路的时候,没有区分牛津大学和牛津商区,大家指的路都是去牛津商区的。
2. 没有坐express,4号航站楼没有express的站,要坐到其他航站楼换乘。代价就是多花了半个小时才到帕丁顿。
3. 牛津下车后没有打车。后来跟房东聊后才知道,直达民宿的车次上周就撤了,在火车站附近没有找到站牌后就应该果断打车滴。
4. 没有在网上一一确认学院的开放时间,这是时时变动的,一定要提前确认。

初来乍到的,就遇上这些事,心里不免有些沮丧。不过,到牛津市区之后,时间摆在那里,想要入内参观时怎么也来不及的了,反而没有了顾忌,开始悠哉悠哉的找公交车,顺便观察这个小镇。

这是步入英国的第一个小镇,一切都新鲜的不得了,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和风情让人挪不开眼。牛津给人的感觉是厚重而又年轻的。大多的建筑都是黄色外墙,样式不太华丽却很古朴。城里最常见的就是骑着单车的学生们,朝气蓬勃,与建筑对比鲜明却极好地融合在一起。漫步在街道上,感觉左右两边都是厚厚的的历史书,这就是欧洲给人的感觉吗?!

每个学院开放的时间不尽相同,最早的是早上10点,晚的有下午2点钟才开门的,而且有各种event可能发生,因此,来之前一定要在官网上查一查开放时间,以免耽误游览。虽然未能到学院内部参观,喜欢各种建筑的我依然非常满足地将牛津学院的各个部分逛了个遍,反正还有之后的剑桥嘛,总是可以见识到英伦学院的,怎料……(参见第N天剑桥)人算不如天算呀!

牛津民宿的主人是个刚刚退休的老太,之前是护士,儿女都已经成才,大儿子和老爸一起徒步环游英国去了,她正在积极地说服左邻右舍反对脱欧。为我们准备早餐的时候,我们闲聊着。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态度,一种对我而言很新鲜且从未想过的生活态度,执着,随性,很清楚自己的需求并且果断的去实现,之后的旅途中,这种态度不断地冲击着我的内心……顺便说一句,全麦饼和树莓蓝莓果盘很好吃,回来之后我还买了一盒,带去了西藏,在某些没有早餐的时候大大安慰了我的胃!

爱丽丝梦游仙境——最美乡村

之前看过最美乡村的帖子,精挑细选后,定下了水上伯顿,上下斯劳特,拜伯里和奇平卡姆顿,几乎将榜上有名的村落一网打尽。一路下来,水上伯顿是个很好的周转中心,只是游人太多,没有享受到村庄静谧的时刻;上下斯特是必选项目,从水上伯顿直接步行可达,人不多不少,恰到好处;拜伯里很小,排屋很有特色,对面有个浪漫小屋,花团锦簇;奇平卡姆顿直接跳过吧,有名的茅草房并不在奇平卡姆顿镇上。

乡村游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11路公共汽车”,不过如干货区所说,从莫顿因马什到水上伯顿,从水上伯顿拜伯里,从拜伯里到莫顿因马什的车次一定要提前确认,以免耽误下一步行程。

水上伯顿中心就是水道和石桥,路边桥上行人入织,孩童在水中嬉戏,一群群鸭子从桥下游过,很是温馨,却稍嫌喧闹,我们稍作停留后就前往上下劳斯特。

水上伯顿到上下斯特村,需要穿过马场,英国矮脚马憨态可掬,绝对是萌宠。下劳斯特村也有一条水道穿过,也有几个小桥,不过水道更窄一些,两岸的屋子更美一些。每间小屋都想一个精巧的工艺品,门墙的设计,花园的布局,无不讲究。使得我坚信每个英国人都是最棒的园丁。一个个的工艺品错落有致的在眼前摆开,就像一幅出自名家的油画,让人移不开眼去,瞬间进入拍照模式,这里,这里,还有这里……唯一的遗憾就是天气不够明朗,多半时候是多雨,偶有小雨,只有那么几个空隙,太阳矜持地露了个脸,从照片里也能看出来,晴空是木有啦!

乐极生悲,过桥的时候太多兴奋,太阳镜直接蹦入水中,悠悠然沉入水底……悲剧,损失巨大呀!在此刺激之下,我直接敲开了桥旁豪宅的大门,手舞足蹈地说明了目前的状况,借来了一根长杆,扒拉几次之后,却是越推越远,哒哒看不下去,直接接过杆子,一击即中,成了!!!

从下斯劳特到上斯劳特的footpath是一片旖旎的田园风光。乡间小路两边是灿烂的小花,稍远是一大片牧场,黄色的小花咋一看以为是油菜花,近看是另一种牧草,在英国很是常见,大片大片的亮黄色蔓延到天际,隐约有个庄园落在其间,走在这样的路上,心旷神怡,身体越发轻盈,几乎要蹦着跳着……

斯劳特村依山而建,屋舍较为密集,别有一番风味。突然发现一大群西装革履的大老爷们在村里游荡,难道是英国的公款旅游?我恶意揣摩着。

这里要提一下英国的footpath,从探途地图上,可以看到有很多虚线的路,部分是徒步小路,部分是马道,蜘蛛网般散布在乡村的各个角落。靠着地图,我们发现了很多的秘境,如同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惊喜不断。

夕阳落山前,我们走进了今天的最后一个步道,茂盛的植被将天空挡住,用哒哒的话就是“”暗无天日“”。虽然有地图,然而视线所及之处,不知道通向何方,耳边各种怪鸟凄厉地叫着。下意识得缩了缩脖子,有种刺激和探险的快感,而穿过一片幽暗之后,就是下面的情景,恰巧一只肥肥的兔子从花丛中蹦过,这难道不是仙境吗?

拜伯里很小,一圈转下来可能一个小时都不用,主要由排屋,鲱鱼度假村和天鹅酒店组成。对了,还有最美的花园,不过那张花团锦簇。排屋很有特色,清一色蜜色石头的小屋,小巧玲珑,很是可爱。

因为车次较少,我们没有办法会水上伯顿取行李,所以只能把它们拖到了拜伯里。这样,行李寄存就成了最麻烦的问题,原先的计划是寄存在水上波顿车站边上的商店,然而好说歹说都没有能成;然后,又挑战了一下天鹅酒店,想着偌大一个酒店,总是有个寄存行李的地方吧!然而又被拒绝了,只有房客可以寄存;绝望之际,我随便尝试了一家商店,后来才发现不止是商店,里面别有洞天,是个度假村,可以钓鱼野餐,是当地人周末度假的好去处。卖鲱鱼的小弟一下就同意了我们的请求,直接帮我们把行李搁到了楼上。太幸福了,好人无处不在!

所有的顺利在到达奇平卡姆顿后就暂时消失了,当然最后还是回来了的,听我絮叨一下。从莫顿因马什到奇平卡姆顿有公交车可以直达,路上风景很好,也是在车上看到了传说中的茅草屋,转过了山头,感觉在地图上绕了一圈后,终于到了奇平卡姆顿。因为晚上还要赶去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坐火车去峰区,我们认真地跟司机确认了车次和候车位置,放心的开始玩耍吧!不过,与拜伯里一般,首先要把行李解决掉。停车地方的对面有个B&B,一个穿着雨鞋背带裤的农民大叔摆弄着他的花园,就这了吧!经过几天的锻炼,脸皮厚度明显见涨的我们直接上去搭讪,三句两句后就把行李妥善安置在了大叔的花园里。

开始寻找茅草屋了,地图上看离得老远,不太合理。我们开始往镇子中心去,看看那边能不能有所收获。还未到达,就听到欢声笑语远远传来。原来,今天镇上举办嘉年华,附近村镇的孩子们都过来这里,热闹异常。我们也问到了茅草屋的所在,果然不在这个镇上,有着不近的距离,而我们时间有限,去了就赶不上公车了。所以,我们只好在小镇上逛了一圈。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整个小镇都是个欢腾的海洋,教堂门前一个穿着苏格兰裙的老爷爷吹着苏格兰风笛,其他人围着他唱歌跳舞,快乐极了……

寄存行李的B&B

时间差不多了,该是时候回去等车啦!取了行李,感谢过大叔,我们老老实实地在问好的地方等车。10分钟,20分钟,车呢?对视一眼,感觉不妙,往前走了一段,终于问到,因为嘉年华的缘故,公车并没有开到镇中心,而是在镇口就停了,然后就走了……还有木有诚信,还能不能愉快玩耍了!

我心里盘算着火车票80磅/人,晚上的住宿5、60磅,以后的行程也全乱了,损失太过惨重,不能坐以待毙,传说中的当街拦车要在我身上上演了呀!莫名的焦虑和兴奋,一种复杂的情绪蔓延开。哒哒已经飞奔到B&B大叔那边求救,然后眼瞅着有辆车子就停在了大叔边上。难道如此顺利?哒哒朝我招手。幸福来得太突然……然而过去后才知道车子上是另一个B&B的主人,他没有办法将我们送到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不过他家离那更近一些,可以尝试在那里叫taxi。

我们只好上去了先,好歹靠近一些嘛!很快到了另一个小村,车主找了个大酒店,帮我们叫出租车,可是因为太过偏远,没有司机愿意来接。眼看时间越来越近,脑子充血的我一咬牙就跑到前往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的公路边开始拦车,每辆车都停下来了,认真地听我说。起先还磕磕绊绊,越说越觉得我们太惨了,越发顺溜,然而前两辆车都不去那个城市,只能很同情的看着我,却没有办法带我们一程。第三辆车是一个大叔,车子是很复古的那种,听完我的故事后,第一句话是那些公交车司机傻透了……我很赞成;第二句话,我不去那边,我心里一凉,准备奔向下一辆车;第三句话是不过可以带你们过去。欧耶,成功了,太棒了,我开始语无伦次的夸奖着大叔的nice,我们的lucky,同时招呼哒哒我们可以上车啦!大叔一路风驰电掣,在火车开前十分钟到了车站。居然连火车都没有误,真是意外的惊喜,省了一大笔钱呀!我感激的要跟大叔合影留恋,然而大叔酷酷地说了一句“”No“”,就甩了我一脸尾气,走了……这就是英国人的做事风格,他们乐于帮助别人,与双方是否有关系无关。然而他们的帮助,却是给了我们很大的温暖,想起之前的一个短片,爱心传递下去,就可以收获更多的美好,我们也要成为二传手!

对了,在拦车的地方还看到了一个茅草顶的小屋,就当成是它吧,付出如此大的代价,终于拍到了真容,也算是一种补偿。

拦车的路口以及茅草屋

埃文是莎士比亚的故乡,去的是时候正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据说有各种活动,本还想早点到这个地方,逛悠一下,没想到出了这个事故,只能车上游游了。从埃文到谢菲尔德需要3个多小时的火车,谢菲尔德的感觉是依山而建,所以从火车站到民宿看似只有700米,实际走起来老费劲了。在订住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地势的影响哦!与房东聊聊聊今天曲折而精彩的遭遇,问了问明天的公交线路,洗洗睡吧!

穿过下图长长的台阶,就是火车站和汽车站

傲慢与偏见之旅——峰区

峰区对于国内算是小众的景点了,然而对傲慢与偏见有着大爱的我,还是努力调整了行程,挪了2天给这个地方。对了,介绍一下,2005年拍的《傲慢与偏见》中,达西庄园的拍摄地选的就是在谢菲尔德的查茨沃斯庄园,那是世袭德文郡公爵的豪宅。另外,伊丽莎白心情烦闷时跟舅舅散心的场景是在峰区的Stanage edge拍的。为了培养情绪,大家开玩前可以回顾一下这些电影,很有感觉。

首先到达的是查茨沃斯庄园,位于谢菲尔德的郊区,公车直达。入口处就可以存包和大行李,很方便的。原计划在这里玩2个小时左右的,结果发现时间根本不够,主宅里的画作摆设太多了,根本逛不够,导致花园只能大概的逛一圈,连标志性的从桥头拍过来的全景都没有时间去……

主宅的每个屋子都有各国语言的文字介绍,每到一个房间都要拿着介绍逛逛,免得错过重点。

一进大厅就被满眼的华丽壁画镇住了,毕竟是第一次进入这样古老的欧式豪宅,没见过世面呀!虽然只是知道应该是圣经的故事,别的啥也看不明白,但是还是为浓重的色彩和纷繁的人物所迷倒,眼睛都转不过来了!

下面的是礼拜堂,是第一任公爵建造的,用于全家祷告。天花板上描绘的是耶稣医治病人的画面。前端的雕刻也很精致。

下面是橡树室,之前是书房。根据介绍,里面最不寻常的展品是一对独角鲸的长牙。大家一起来找找,我是半天没找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是它……

下面的卧室叫做惠灵顿卧室,是1843年维多利亚女王来这访问时,邀请的同行者惠灵顿公爵住的房间。最有特色的是手绘的中国风的墙纸,太漂亮了。礼品店里有卖壁纸图案的纪念品,长草!

下面的屋子来头大了,是囚禁苏格兰玛丽女王的房间。

这幅画作里的三个美女是公爵夫人的三个孙女,都是美人呢。

应该穿条华丽丽的长裙的……

我和达西先生!

从主宅出来发现已经到时间了,而大大的花园却是一点没逛,延一个小时吧,好歹走马观花的转一圈呢!

从庄园到贝克韦尔也是公车直达。贝克韦尔是个很棒的村庄,一点不比列入最美乡村的差。它的美不在那些漂亮的小房子,而在于自然和村落的完美融合,完全是另一种风格的美好。另外,它是峰区的中心点,朝着四面八方辐射着各式各样,各种难度的徒步小道。我们选择了两条,一个是Monsal Trail,另一个就是Stanage edge。

贝克韦尔也是依山而建的城市,本来房东是来接我们的,但是那个该死的wifi总是在关键的时候连不上,房东在airbnb里通知我们她在车站接我们的信息没有收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推上了陡陡的山坡,还找不到具体在哪个地方,最后电话联系,小房东来接我们,这才顺利抵达。

头天下午的目标是Monsal Trail,网上查到的资料很少,我也仅是因为这条线比较短,刚好安排在下午才选择了。然而,它的美超乎想象。树影横斜,溪流潺潺,野花遍野,牛羊成群,几乎没有人烟,这是独属于我们的美景……一边走着,一边囔囔着,也许这就是陌上花开!不过在微微一笑中了解到原来陌上花开是那个意思,这又是后话啦!

鞋不知怎么滴,变小了,挤脚,地上又软绵绵的,拖鞋走着,太舒服了!

最喜欢的就是这幅画面,“”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跃然而现。

最喜欢的就是这幅画面,

回到根据地,好好转了一圈,

早上等车的时候,突然发现后面有个集市,逛逛吧!多肉好可爱,还有很多甜品,然而对于英国菜的不信任,实在不敢下手!

坐公车到Hathersage,入住,找了个苏格兰餐厅。餐厅很有特色,不过吃得还成,比鱼薯条好吃。

在考虑了时间和难度后,我们决定先坐车到Ladybower Reservoir,然后从那里出发,翻过一座山后就能到达Stanage Edge,最后从Stanage Edge返回Hathersage。从探途上看,整个行程十几公里,实际上连走带玩花了6个半小时。

从ladybower出发开始登山,还算轻松,除了最后一小段稍有些崎岖。然而很奇怪的是,这边的山登顶后是一片很开阔的平原,不像山脊那样狭窄,感觉到了一片高原上的感觉。依然人烟稀少,只是偶尔会碰到一两个徒步的歪果仁。开始选路的时候,因为一个牌子还纠结了许久。本来正常的徒步道上挂了个牌子说因为山林安全检查之类的(记不清了),除了步行道外的山路都被封锁了,禁止入内。这个牌子的横空出世,搞得我们惴惴不安,主要担心爬了一半被轰下来了不是亏得慌嘛!折腾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可以问询的人,得知我们要走的是步行道,可以通行。这才愉快的出发了!

翻过山后,穿过马路,走进另外一段步行道,就是Stanage Edge的区域。没走多远,一个年轻人开着农用车从远处朝着我们开过来了。年轻人很认真地说,你们不知道今天这边封锁了吗?妈呀,怎么来这茬了!赶紧解释,我们看到了,但是认为这是步行道,不在封锁范围内。年轻人说,这里不能通行,你们赶紧出去吧!我的娘亲,出去意味着原路返回,而且我的傲慢与偏见还没见到呢!这种情况下只有一招了,装可怜!我赶紧解释着,我们不是开车过来的,而是爬过来的,再爬回去实在过于凄惨,能不能通融一下?事实证明,英国小帅哥还是很好说话的,看了我们一眼,跟我们说注意安全后,就让我们enjoy啦!胜利!!!

因为封锁的缘故,Stanage Edge被我们包场了。天地间如此广袤的旷野中,只有我们俩,真的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尤其是登顶之后,站在伊丽莎白呐喊的巨石上,展开双臂,风从身侧吹过,一切尽在脚底的感觉,实在太棒了!即便是手机没有电了,再也无法使用地图的糟糕状况,也没能影响我的心情,就让我迷失在这里吧!

是的,你没看错,没有地图,小径都被草木遮挡着,我在关机前记下了大致的方向,剩下的就全靠方向感了。结局是没有多走任何弯路,我们平安返回,请加我路神吧!哈哈哈哈哈!

无比奇葩的通关密码设置,小径的每个节点都是关卡,没有地图的情况下我都能看出路在何方,有种如有神助的赶脚!

小镇很小,没有太多什么吃的,除了英国菜。经过前几天的各种尝试,已经放弃英国菜的我们在超市买了点蔬菜沙拉牛奶之类的,打算就这么解决了。这次的男主人是个写剧本的,回去的时候正是他们的晚饭时间,女主人在煎三文鱼,男主人在拌沙拉,加了橄榄油,沙拉醋,胡椒粉,其他的瓶瓶罐罐我就不知道是什么了,零零总总近10种佐料,而我们的蔬菜沙拉实际就是原料蔬菜而已,里面并没有拌酱。就在我们眼巴巴、口水横流的看着男主人的厨艺展示的时候,他很顺利地get到我们的需求,主动一问,我们立马就递过去了。我发誓,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蔬菜沙拉,毕生难忘呀!

偷得浮生半日闲——湖区

湖区是英国最负盛名的景点之一,而见多了祖国各色湖泊的我们,其实对它感觉般般,所以就当是到此一游,该看该玩的都转转吧!

首先是安排游船。有从 Bowness 到 Ambleside的红线,从Ambleside到Wray Castle到绿线,以及游船+徒步的路线。为了全方位观赏Winermere,自然是最后一个综合路线最佳。如果是早上出发,可以先从Ambleside到Wray Castle,然后徒步至Ferry house,坐公交车到鹰钾,再徒步返回,从Ferry house到Bowness,去彼得兔逛逛,最后回到Ambleside。

我们中午才到Bowness,公交车到Ambleside,办理入住并且搞定午餐,时间已经不早了。于是,我们调整了一下行程,鹰钾就明天从Ambleside公车过去好了,今天就环湖一周吧!

乘船到wray castle,考虑时间问题,我们并没有随着人流往上爬到castle所在,而是直接环湖徒步。天气不冷不热,一路绿树茵茵,走在这样的小径上很是舒服。湖区绝对是英国人极喜欢的度假之地。每走一段就能看到或是坐在户外椅子上看书,或是野餐垫上聚餐,或是带着宠物在湖边嬉戏,或是带着孩子们骑着山地自行车的人。生活是如此的惬意,无忧无虑,真令人羡慕。

彼得兔的门票着实太贵,而我们也没有看过这个童话故事,所以只是在门口合影留念而已。门口有个报时钟,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整点,整个钟体都转悠起来,很是有趣。

从Bowness到Ambleside的沿湖风光挺赞,我很喜欢青山绿水间若隐若现的小屋子,那个画面正是我最最向往的生活。

第二天的安排是采购加公车一日游。6月的英国真心很冷,即便已经带了很多衣服了,依然有种不够的感觉,尤其之后还要去苏格兰,赶紧补货。另外就是昨天没有能去成鹰钾,今早不上,那原本安排的从Grasmere water徒步回Ambleside的时间也就不够了,只能公车到Rydal Water 和 Grasmere water,然后在小镇转转,公车返回啦!

下图是Ambleside小镇。

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鹰钾也会成为最美乡村之一,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有些小店还不错,比如英国女王都喜欢的果酱店,价格也不贵,很适合自己用或者做伴手礼。

格里斯米尔湖畔的鸽屋和华兹华斯博物馆。小镇的姜糖很喜欢,原本就买了碎掉的一小包,吃了几口后又回头买了完整的一大包。不过见仁见智,有不少评论说很难吃的……

格里斯米尔湖畔的鸽屋和华兹华斯博物馆,

姜屋边上的私人公园,繁花似锦。

来到Rydal water的之时,正是雨后初霁,山色空濛,水光潋滟,路边的屋舍也格外的小清新。

昨晚晚饭后回来,日落已尽,只留余晖。今天特意早早回来守候着着湖区最美的时刻。

充满奇幻特质的国度——爱丁堡

从湖区到爱丁堡,终于踏入了苏格兰地界,这也是我们数日以来进入的第一个大城市。火车缓缓驶入站台,边上就是苏格兰人酒店、爱丁堡、教堂高耸的尖顶等等等等,一下就被这些与众不同的气质所吸引。苏格兰爱丁堡,我们来啦!

先是找到我们的豪宅,从火车站步行也可以到,就是拖着行李稍微麻烦点。正如我在干货里所描述的,一进门就是艳丽的波斯地毯,各国的纪念品摆在合适的位置,奇妙的融合在一起。我们的客房在顶楼,家具很复古;楼梯旁有个茶盒,放着各种茶包,可爱极了。

稍作收拾就出发了。第一站是爱丁堡城堡。沿着爱丁堡侧面的小路前行,插进皇家英里,爱丁堡就近在眼前了。通过护城河后,就进入我们在英国的第一座城堡。

通过护城河后,就进入我们在英国拜访的第一座城堡。爱丁堡城堡在某个时期起到了很重要的堡垒守护作用,所以它的整个设计都是基于战争方面的考虑,感觉很刚毅,丝毫没有奢华的布置。有炮台,塔楼,深深的护城河,占着地利之便,在漫长的岁月里,这座堡垒镇守着这方水土。

城堡里最赞的是战争纪念堂,里面有精美的浮雕和彩窗,只是不能拍照。当时听语音介绍好像有不少的故事,然而现在一点也想不起了……

从城堡出来几步路就到圣吉尔斯大教堂,最为特别的就是其独特的苏格兰王冠尖顶。

沿着皇家英里一直走,就是荷里路德宫,然而我们因为1分钟之差别拒之门外。荷里路德宫6点关闭,然而4点半就不让进入了,我们4点31分到宫门前,好说歹说招式用尽也没能进去,只能望门兴叹了……情绪有些低落,一路上我们得到各种帮助,在牛津即便是没有进去校园,但是进去拍张照的要求基本还是得到同意的,却是没有被拒绝的如此彻底的,仅仅就差了1分钟。然而哒哒说得很对,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也没有什么可以苛责的,缘分未到啦!

为了避免悲剧重演,我们飞速奔向下一站——司各特纪念塔。

走到司各特纪念塔下,异常的高!真的要爬吗?据说登上最高的观景台要攀登287级台阶呢!加油吧,少年!

作为不定时恐高的我,拍下这些照片着实很不易,多次有幻觉人和照相机都要掉下去,真恐怖!台阶很窄,仅够一人通行,上下都是这条道,更重要的是一直转圈,没几下就晕菜了,而每层高度的设计极为合理,就是在你再转两圈可能就晕过去的时候,一线光明出现了,可以出去透个气了!

在高处极容易看到远处的亚瑟王座和卡尔顿山,甚至上面的大罗马柱都清晰可见。

从司各特纪念塔下来,走进王子街花园,这也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城堡的好地方。

晚上潇潇终于跟我们顺利会师,跟哒哒说起美妆就是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我被迫涂上了丑丑地指甲,在她们兴致勃勃却如云里雾里地讨论声中,昏昏睡去……

早上在皇家英里的某处门脸集合,快要开出市区的时候,导游介绍某高中就是霍格沃茨学校的拍摄地,才惊觉这不就是我们住处的隔壁嘛!白白错过了,只能在车上浮光掠影地来一张……

英版“一措再措”——苏格兰

也许是跟团游的缘故,也许是导游浓浓苏格兰腔的缘故,也许是天气不佳的缘故,也许是某自驾游记让我期望太高的缘故,总而言之,苏格兰三日并没有让我如想象般的兴奋,最后的印象也只是沿途有许许多多的湖泊,让我想起了西藏的一措再措,别的再多的什么就没有了!

我们是在Haggis订的高地天空岛三日行,大致的行程是:
第一天:爱丁堡——威士忌工厂——苏格兰茅草屋——石头阵——尼斯
第二天:尼斯湖——Eilean Donan Castle——天空岛
第三天:Ben Nevis——Stirling

没有看到哈利波特火车经过的桥,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罗蒙湖,天空岛也只是走马观花,加上语言上的障碍,经过的小镇不知道哪个是哪个了,所以可以自驾,我还是推荐自驾苏格兰需要更长的时间,更明媚的阳光,来体会和缓和那一份别样的苍凉。

超萌的苏格兰牛。英国的动物感觉毛特别多,特别呆萌,之前的矮脚马也是一样。摸了好几把后,突然想起牛身上貌似有很多牛虱,牛魔王娇躯一震,你懂得的!之后就再也不敢碰它了。

同行的巴基斯坦大叔兄弟俩,

伊莲城堡是这三天最为惊艳的景点,她的惊艳在于与湖光山色的融合,浑然一体,像一个充满故事的女子优雅地静静地坐在那里,以湖为蒲团,以山为枕靠,真真是仪态万千!

挤出吃饭的时间也要看一眼这彩色房子,小镇的名字我又忘了……

天空岛上有条美容溪水,传说有个被毁容的姑娘掉进这弯水中后,脸上的伤疤就愈合了。导游说将脸泡进去7秒钟后,丑女就成美女了。猜我们尝试了么?

下面几张都是在天空岛对面的小镇拍的,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刚刚抵达就开始连绵细雨,后来逐渐变大,撑伞在小镇转一圈只要半个多小时。在小镇的某一角发现了这样的风景,说不出更多的,挺有味道的,只能这样表达了。

唯一的蓝天仅仅出现在第三天的清晨,一夜大雨后,没多会就消失了,然而就这一会,足以让人想象到明媚的苏格兰将会是多么的美好而又令人向往!

饱经沧桑的庄严老者——约克

约克是在英国历史舞台上留下闪亮痕迹的小镇,曾经被维京海盗占领,中世纪的时候是著名的贸易中心和教育中心,约克大教堂在英国地位极高。这个小镇一直饱受战火侵袭,不过还是有很多建筑留存至今,挂上招牌,热热闹闹的做着买卖,肉铺街人群熙熙攘攘,一幅热闹景象。

民宿离火车站不远,在小镇的另一角,然而整个小镇靠双脚就足以丈量。安顿妥当后,我们就开始在约克的大街小巷穿行,走了个对角线后就是约克大教堂,这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里面最令人惊叹的就是圣坛后方,教堂东面一整片的彩色玻璃,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网球场的大小,是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色玻璃窗,东面彩色玻璃窗在公元1405至1408年间设计完成,由100多个图景组合而成。

步行275级楼梯便可到达高71米的中央塔顶端,可俯瞰整个约克小镇。

教堂旁边的岔路就可以通往肉铺街,有各种商店,衣服,鞋帽,下午茶,零食,纪念品。约克的手工巧克力一定要带上一些。

走出肉铺街就是大道,约克地牢冒险就在这,不过我们又晚了一会,没能赶上。这次行程最大的败笔在于没有考虑到景点的关门时间,然而上午坐火车,下午无论如何时间都不太够,只是逛街道是没有问题的,晚上9点半之后天才渐渐变黑。所以如果想要细细的逛每个景点,要去同样多的地方,时间需要延长1/3,大概要多4、5天,不过这样整个行程就不是那么紧凑,对于没有太长时间的我们,有点浪费,很是纠结!

一直走到克利福德塔,就基本上把约克的老城区转了大半了。因为已经在约克大教堂看了全景,我们并没有登克利福德塔。约克的最后一项安排就是在城墙上散步。我们的民宿就在城墙边上,走回去刚好可以以旁观者的角度再看看这个老城。此项强推!!!可以在不同的视角看教堂,看老城,看商业区,感受这里的历史沧桑,感受这里的古朴厚重,非常棒的体验!

香风美人的盛宴——剑桥

一大早急急忙忙离开约克奔赴剑桥,然而到达第一个学院就傻了眼,今天剑桥有活动,所有学院都不开放!什么情况,错过了牛津,难道与剑桥也要擦肩而过嘛?想沾染些书生气息怎么就这么难呢!找了门卫大叔询问下才知道,今天是剑桥的毕业party,每位剑桥的学生可以带两个校外的朋友进去参观,其他游客就恕不招待了。难得来这一次,竟赶上了这样的大事,真不知道我们是幸运还是不幸。大叔的话让我们又燃起了一线生机,守株待兔吧,找个人带我们进去就好啦!随后,就见剑桥的某学院门前,两个女子鬼鬼祟祟地探头探脑,走近还能听见她们嘀嘀咕咕地评论路过的每个人是否耐撕,争吵着谁应该出面摆平,也有了几次尝试,而结果都没有成功,要么是外人刚刚出来,要么就是已经带了一个朋友,带不了两个人,好心塞……趴了一会后,我们都觉得虽然门前来来往往盛装的男男女女们让我们大饱眼福,但是我们不应该把时间都耽搁在这里,不进去也就算了,在小镇好好游玩一番,也算我们没有白走这一遭。

剑桥上游船的项目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广场上有很多agent在揽活,价格都差不多,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到时件

女王的城堡——温莎

转仗温莎,天气出乎意料的好,威风凛凛的城堡配上蓝天白云的效果也是美美哒不用说。与爱丁堡不同,这里更像披着城堡外皮的度假山庄,威严有之,风范有之,却没有爱丁堡的铁血气息。进入城堡如果没有提前预约的话,至少要排2个小时的队,因此也打翻了我的全盘部署,巴斯的行程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最有名的罗马浴场没能进得去,关门时间太早实在不适合我们这样风一般的女子呀!

排队的时候正好赶上士兵换岗,每每看到英国士兵的大帽子,我总是深深地担忧要是滑下来遮住眼睛怎么办,也无法理解它的设计原理

如果带着行李箱,国宾楼是可以寄存行李的,不过离大门有些远,在玛丽玩偶屋的旁边,不太方便。

玛丽王后玩偶屋在想象中是很童话的,可爱的,然而现实是漆黑一片的长廊,展示着各种模型,玩偶,模型尚可,然而黑乎乎的环境里,人偶的大眼睛看起来很阴森很恐怖的,很有日式鬼片的感觉,你造吗!!!原理

乔治礼拜堂是皇家专用的大墓地,没错,里面安葬着10位英国王室,以及女王的骑士们,内部不允许拍照,依稀记得里面那种属于皇家的高贵与华丽。

米字旗下的罗马国度——巴斯

巴斯之所以放进行程中,是因为它与其他地方完全不同,有浓浓的罗马风情,有乔治亚时期的古典建,筑,它是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足可见它的与众不同。

因为在温莎排队时间过长,巴斯的行程受到了影响。按照关门时间,我们最先奔赴巴斯教堂,而它最令人惊艳的就是高耸入顶的彩色窗户,要看到它的最上端,需要高高昂起头,甚至脖子都有些拉伸过头的感觉,而后纷繁明媚的色彩扑面而来,虽然看不懂上面描绘的故事,仍叹为观止。

巴斯小镇不大,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转一圈,将整个小镇看得七七八八,而巴斯的建筑街道很有意思,风格迥异。很惭愧,虽然喜欢各种各样的房子,也做过一些功课,可是到临了,却依然分不清哥特、巴洛克,也说不出一点点道道来,唯有好看与否,素描也没有分毫进展,懒惰是原罪!

沉醉在歌剧里——伦敦

因为贪得无厌,那都想去,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号称全程无购物,在伦敦终于尝到了苦果。值得一去的地方太多,值得一逛的商店太多,然而时间仅有两天而已,只好按照吸引力等级排序,争取可以去到更多。

开始之前先要解决午餐,于是16天来最贵的一顿饭,而这顿饭居然是拉面!起因于我们误打误撞的进了间米其林二星的日式拉面店,米其林的味道没有太吃出来,然而米其林的价格是吃出来了,悔呀!

首先选择的是大英博物馆。因为历史原因,这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在走进去之前,我做了各种思想铺垫,酝酿了各种情绪感慨,然而……中国馆因为某笔捐赠正在整修,乃至亚洲馆都关闭了。一边郁闷着,一边想着貌似可以省下半天的时间,原本打算呆满一天的,不知道该欢喜还是遗憾了!除了亚洲的部分,最为精彩的应该是埃及馆了。埃及文明从古至今,应有尽有。最吸引人的当属木乃伊,我兴致勃勃的凑在玻璃前仔细看,各个角度拍照。突然有种背心一凉的感觉,想起埃及金字塔的各种传说事故,立马感觉拍出来的照片有些邪乎,有种不好的东西被吸进去的样子,顿时手脚都凉了,老老实实地不敢再拍了。

因为时间有限,又不想错过太多,我们决定把所有镇馆之宝看一个遍,应该能算不虚此行了。于是,我们开始对着地图上下乱窜,寻找不同的藏室,发掘其中的镇馆之宝,很有解谜的快感。

大英博物馆出来,因为亚洲馆的关闭,倒是节约了一些时间,在去歌剧院的路上,刚好经过牛津街,兵荒马乱的按照早已列好的购物清单买了一通,竟来不及退税了,明天再说吧!

我们定的歌剧票是含晚餐的,一家法国餐厅,离剧院7、8分钟的样子,菜品挺不错的,主要是英国的吃食真真的贵呀,而这顿的钱已经先付过了,因此吃得一点负担没有。

饭后就匆忙赶到剧院,位置真真不错,第二层第二排,就是稍稍偏了一点,不过完全不影响观赏。看过剧情介绍,虽然有些歌词听不太懂,但是基本都能看懂,超赞的表演,男主唱得比女主更好,最后的独白,感情充沛的……我旁边的女士潸然泪下,我也差点没有忍住呢!

看完歌剧已经是10点钟,伦敦的夜色这才悄悄降临。想着这会伦敦眼和伦敦桥应该灯火通明了,应该抓住这个最后的机会,看看伦敦的夜景,我俩就再度出发,朝泰晤士河畔出发。

伦敦眼和大本钟果然已经亮灯,河边有弹唱的,玩滑板的,情侣手挽着手散步,游客三三两两逛着,与白日的喧闹相比,别有一种安宁美好之感。

不小心看错了地图,伦敦桥离我们相当的远,根本不是走路可以到达的。连续走过了三座桥后,我终于意识到了此桥非彼桥,打算打道回府了。然而,突如其来的大雨倾盆在临走前的一夜,在打着伞的情况下,浇透了我们的衣服和鞋子,将它的多变深深地烙印在我们脑子里了,再也不敢小瞧它分毫。鞋子干不了了,呜呜!

第二天的安排是唐宁街,穿过圣詹姆斯公园,拜访白金汉宫,转一圈后,就是大本钟和西敏寺,之后坐船到伦敦塔,结束最后一天的行程。

女王在白金汉宫的时候,白金汉宫是不能入内参观的。女王每年夏天要去爱丁堡避暑,这段时间就可以入内啦!

西敏寺的非常值得一去,是哥特式的皇家大教堂,威严而华丽,里面不允许拍照。

国会大厦建的像教堂,又想皇宫,也是醉了。

转了一圈,突然发现国会对面聚集了很多人,有记者,有民众拿着鲜花,有一张女子的巨幅照片,不知道发生什么。回来之后才知道,有个反对脱欧的议会成员被刺杀;也是回来之后,英国正式通过脱欧的决议;也是回来之后,英胖子暴跌,心中永远的痛呀……

从小听着“伦敦大桥要塌了伦敦大桥要塌了”的童谣,没想到伦敦大桥就这样撞进了我的视线,比想象中的美,也许是托了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的服,大桥仿佛是另一番天地的大门。

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仔细的逛逛伦敦塔楼,我们决定绕着城墙转一圈,看个大概。

这也是真正起着防御作用的城堡,整体结构军事化,简约化,作风硬朗,如果有时间,还是应该好好走走的。

后记

用Gopro拍了很多的视频,却很难处理,以至于现在也没有搞定我的视频,只能之后再更新了。

引用 羊咩咩的脚印 的图片:

好棒的游记

2016-11-25 11:28

2016-11-25 11:38

顶下

2016-11-25 11:4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25 12: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