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武汉自驾青海环线游记

n1ce 、 (武汉) LV.3

D7 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D8 回武汉

费用

全程四人总费用12000元左右。
油费:2800
过路费:1800
吃饭:2000左右
住宿:2500
门票:2700

注意事项

1、自驾行,整体路况不错。要注意武汉十堰方向(福银高速近十堰路段)限速80,会大大影响行进速度。这段路要适当留出充裕时间。

2、出行前查好天气预报,带足衣物。青海昼夜温差大,白天晴天光照较强,适合穿轻薄的长袖衣、长裙之类防晒,晚上气温较低,要穿外套。在高海拔和下雨时尤其冷,最好带个轻便的羽绒服。

3、青海日落较晚,7、8点还亮着天。白天游玩时间可以延长。

4、旅游旺季最好提前预定,特别是在黑马河,为了早期看日出住在黑马河,那一带多是蒙古包住宿,条件很简陋,一般只有公共洗手间,不能洗澡,并且早晚很冷。有推荐的旅馆我会写在文章里。

5、红景天备一点以防高原反应,需要携带防晒霜、墨镜等防晒物品,紫外线很强。

6、青海回族、藏族等少数民族众多,一路看到很多沿路跪拜的藏民,十分虔诚,要注意尊重当地民族习惯和信仰。

7、干粮零食和水可多带,以免吃不惯那边的食物。

8、武汉过去自驾还是挺远的,整个行程下来还是很累的,最少有2个司机能换着休息。

行程开始

第一天

武汉-西安

第一天大概是早上10点出发的,武汉西安大概有750公里左右,十堰段限速80KM/时,所以耽误了点时间,晚上九点多到的西安就直奔了回民街,咋说呢,这回民街就跟武汉的户部巷一样的,就不多评价了。

晚上入住西安易佰良品酒店(途中预定的)这里要说下,虽然是8月底去的,但是还是属于旅游旺季,酒店还是要提前预定,我们到的太晚,所以酒店都爆满,实在没办法了将就一晚吧。

第二天

西安-塔尔寺

今天行程差不多有900公里,因为想避开早上从西宁到塔尔寺的高峰时段,所以我们直接住到了塔尔寺旁边,这个7天强推~在官网上提前预定价格很优惠,直接去的话基本是没房的。建议大家想洗澡洗头的赶紧在这里洗了,接下来几天的住宿条件都不允许哦~

第三天

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镇

真正的游玩其实从今天正式开始,我们一大早就直奔了塔尔寺,因为大部分人都是从西宁出发过来,所以人还比较少,就很适合拍照啦,等我们参观完了要走的时候,大概十点左右吧,人就多了起来。唯一可惜的是阴天~对了,不要光顾着拍照,里面有个镇寺之宝一定要看一看!

从塔尔寺出来在路上随便吃了点就赶往青海湖了。路上会经过日月山,我们只下车拍了下照就走了~在这里提醒各位,多带点零食干粮、水果和水,因为途中很难找到这些食品卖。再者就是黑马镇的食物实在是不合我的口味。

提前做了攻略,我们没有去二郎剑景区。沿途有油菜花你觉得哪家好看就进去跟村民谈价进去拍照就好啦。反正景色就是一个字,美!!!

这个是我们住宿的地方,青海湖尕日拉尼玛度假村,有公共洗手间,帐篷很干净,当然小虫子是避免不了的,最重要的是很保暖,有珊瑚绒垫子还有电热毯,当天晚上下了暴雨,外面真的冷疯了,帐篷里面很暖和,唯一坑爹的是这家吃饭贵的我不想说,于是我们还是回黑马镇吃晚饭,虽然也不好吃,将就吧。可能是拍照蹦啊跳啊疯狠了,晚饭时就不舒服了,头晕也不想吃,吃了点红景天早早就睡了。由于下雨星星和日出我一个也没看到,泪奔~~~遗憾~~

第四天

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

由于下雨没有日出,一大早我们就直奔茶卡了。茶卡这里有个小建议,进去直接买火车票,坐小火车到底,拍照,然后在走回来,因为实在太远了,走来回实在是累得不行。再者就是赶早去,一是人真的很多,二是中午下午就很热了。对了,茶卡这里一定要带墨镜,不然眼睛真的是受不了~~

茶卡游览完后,我们就在附近吃了午饭,就赶往大柴旦,沿途德令哈和可鲁克湖没买门票就在门口看了一下。预想的是到大柴旦去住健康宾馆,可电话怎么也找不到,没落脚处心里发慌,只好飞奔赶往大柴旦,我们大概四点就到了,还好宾馆还有位置,开的四人套间,350,非常划算。

然后重点来了,这个是这几天下来吃的最好吃也最划算的一餐!大柴旦的伊布拉特色炕锅,离健康宾馆不远,大众点评上一搜就有了,等我们吃完出来后外面都摆满了还排队,还好去的早,哈哈~

第五天

大柴旦-水上雅丹-敦煌
    这里肯定有人要问了为什么不去敦煌雅丹魔鬼城,而选择柴达木深处的水上魔鬼城?
敦煌的雅丹魔鬼城,柴达木盆地水上魔鬼城,两处都是雅丹,各有千秋。选择去水上魔鬼城的原因:
1.没有门票,无需乘坐越野车,可随意进出;
2.这是中国规模最大雅丹地貌群,而且水上魔鬼城拥有雅丹的静和水的灵动,比敦煌雅丹魔鬼城更富看点;

路线:从大柴旦出来上柳格高速沿着西沙线G315走,全程大概110公里左右。

TIPS:到水上雅丹的路上很适合拍公路大片,也没什么车。
          如选择这条路线直接前往敦煌,车又是加97的油,一定要把油加满,这条线沿途没什么加油站,且有加油站也是93的汽油,基本就是无人区,我们差点抛锚。如不放心游玩水上雅丹后原路返回大柴旦再去往敦煌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施工队在施工了,要去的赶紧吧,马上就要收门票啦~

游览完后,沿路都是这样的无人区,这是在路上碰到的等待救援的车辆,不知道咋开下去的。

当晚入住敦煌驼行客栈,是老板自己的房子,很温馨,还送了自己种的葡萄给我们吃。

第六天

莫高窟-月牙泉

莫高窟的门票要提前在网上预订才会有,旺季基本买不到当天的票,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定!!!,以免影响行程。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订好票。提前半小时到达敦煌数字中心取票。
   这个门票200块我感觉是所有景点里最值的,也是最有秩序的景点。进去先看两场电影介绍,其中有一场是球幕电影,非常震撼,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然后坐统一的大巴到莫高窟参观,25人一组,配有讲解员,一个团一次只能看8个洞窟,4个公共洞窟4个导游分配的,真的很震撼很壮观!
  我个人建议是买早一点的票,我买的是8点多的票,到洞窟开始参观差不多快10点了,进每个洞窟都还没有排队,后面的基本每个洞窟门口都在排队了。再者就是天气真的好热好晒,早点凉快~

莫高窟里面是不让拍照的,留点悬念你们自己去看咯~
   逛完后回到敦煌市区刚好是中午,实在吃不惯西北菜了,找了家川菜打牙祭,然后回酒店休息到大概五点出发月牙泉~
    想骑骆驼的朋友这个时间进去直接去排队吧,再晚了就赶不上日落了。 鞋套我个人建议不用带,那里的沙子很软,大家穿个沙滩鞋或者是赤脚就可以玩的很爽啦。

第七天

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不得不说嘉峪关这个景点是真心有点坑,门票还要120/人,包含了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三个景点,我们就只看了关城,想把体力和时间节省给丹霞地貌,就赶紧离开了。
   张掖丹霞四号观景台是整个景区的精华,景色最好的一个观景台,同时也是观看日落的最佳观景台,当然也是人最多的观景台,要想看日落的,得提前去观景台占据有利位置。

当天晚上住张掖,当地基本都是民宅,然后这里又要强推一个旅馆了,张掖丹霞红豆宾馆,在网上预订118/间,很干净是新装修的,还带吹风机。
    晚上发生了个小插曲,车子轮胎扎了个钉子,到处找补胎的,结果在补胎的过程中我们一行人有人摔伤了,所以行程到此不得不返程了。

第八天

张掖-西安-武汉

今天一大早就出发了直奔西安,顺路看了兵马俑,要去的朋友千万别被门口的骗子给骗了,一定要到正规的售票点(大门口)买票。游览完后,直接杀回了武汉,到武汉已经凌晨三点了,至此旅途正式结束。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6 09:25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7 00:0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8 11:55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11-28 11:55:25 的回复:

回复木木:现在去会很冷吧,多带些厚衣服

2016-11-28 15:49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11-26 09:25:1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