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日悠闲游——一次说走就走的旅途

2016-11-24 22:31 739/6
  • 出发时间/2016-11-11

写在旅行前

如题,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11月南京往返厦门,机票便宜,天气合适,要提醒的就是厦门的11月完全就是夏天的感觉,所以衣服一定要带对咯。其他没啥可准备的,带着好心情出发就是啦~
我原本是五天有一天计划要去永定土楼的,可是男票有点懒,其实我也有点犹豫,毕竟来去要花8个小时就看一眼土楼,对于怀着休假心情的我们还是有点太累了。这样我们的厦门之旅时间就真的是充裕到不行,基本每天就是近中午时间才出门,可以睡个好觉,不用起早辣
所以我们最终的行程表如下:
Day0    晚上厦门,两小时到达高崎机场
            出来到轮渡码头,上岛住黑檀酒店(booking预订)
Day1    转鼓浪屿
            (中午先到美食中心吃吃吃--
               下午开始郑成功纪念馆--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日光岩看日落
               晚上继续在美食街吃吃吃)
Day2    转鼓浪屿的另一边
            下午我们坐船回了厦门(厦大--隧道)
            晚上上岛
Day3    回厦门,入住中山路步行街内的全季酒店
            下午去南普陀寺+厦大隧道
            晚上回步行街逛吃逛吃
Day4    从炮台租车环岛骑行,一路骑到了观音山,全程近30公里
            晚上在小眼镜吃晚饭,一路走回住处,步行街逛逛
Day5    南京

DAY1-----美食介绍

条条巷巷一路吃下来
有:张三疯奶茶、肠粉、百香果、沙茶面、沙茶蟹、生蚝、炸五香
       虾扯蛋、芝士土豆、黄桃汁、海蛎煎、八婆婆烧仙草、桑葚
吃不停,一路有人给你塞猪肉脯吃
每一样基本20元左右,消费还是挺高的,好吃不好吃你都得尝尝不是嘛~

鼓浪屿风景-----随意走随意拍随意看

DAY2-----鼓浪屿+厦大(隧道)

DAY3-----南普陀寺+芙蓉隧道

DAY4-----环岛自行车

我们一路骑到观音山,一直以为观音山是个景点,其实就是个地名。还好在到观音山的地方有有一个开跑跑卡丁车的地方,我们俩完成了之前没完成的心愿开了一把卡丁车,也算这一路有个有价值的目的地了。不过沿途真的很美,很羡慕有这样风景的环岛自行车道,处处都是拍婚纱照的美女们,也是养眼。

后记

每次和亲爱哒出游都很开心,很庆幸,我们可以相互包容、逗乐,主要某人可以全程帮我背包,哈哈,不是我作怪愿一直美好~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引用 阿狒在旅行 的图片:

2016-11-25 11:37

顶下

2016-11-25 11:4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5 13:25

引用 daillianjing 发表于 2016-11-25 13:25:53 的回复:

回复daillianjing:嘿嘿,主要在个语言通的地方,觉得安排好每天的行程就好啦,其他就随遇而安了,哈哈

2016-11-25 18:0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8 11:55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6-11-28 11:55:28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山汉:我主要 就写了个行程表,然后贴了些每天拍拍的图。你还需要知道什么可以直接问我哈,厦门地方很小,很容易玩的,都是随便逛逛吃吃就可以的,没有什么标志性景点~其实出行不需要规划的那么详细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