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什么样——摩洛哥9日

youli (浙江杭州) LV.14
2016-11-24 22:41 525/4
  • 出发时间/2016-10-30

day1 Fes-Chefchaouen

摩洛哥欧洲大陆时差1小时,从荷兰南部飞非斯,飞行时间3小时。到达非斯是早上10点半。下飞机,填入境卡,排队进海关。

出机场往前走有机场大巴,20MAD。多凑两个人其实打的一辆车的价格应该在120或者150。

正对蓝门右手边的街道走过去, 有一家手机店和Exchange,买了Medital的SIM卡,55MAD据说是有3个G等等套餐。

从蓝门进Medina,有好几家餐厅,在进去右拐的简陋的餐厅点了一份塔基,古斯古斯,烤肉加上两杯鲜榨果汁价格160,味道还不错,送的前餐也非常棒,就是上菜有点小慢。

再一直往里面走小巷,两边乱七八糟的小店,混杂着微微有点令人作呕的味道。说不上很喜欢,也说不上失望。

4点的大巴,从非斯直达舍夫沙万。75DM,4小时。

菲斯麦地那

day2 Chefchaouen

CTM的巴士站在山下,上山进老城大概需要走20多分钟的上坡路,打的估计15DM左右。

Chaouen,传说中的蓝城,你可以被淹没在各种蓝色中。尤其是当蓝色配上墙上彩色小盆栽,格外小清新。比起非斯和卡萨,Chaouen确实要安静整洁的多,但是除了拍照,好像并没什么可做的。也许是网上看太多了图片,看到了也不过是把原本看到的图片都变立体化。

在Chaouen,除了可以慢慢地在小镇中迷失外,还可以去半山腰走走,看看全景。在广场附近还有个小型的老城堡,也可以进去看看。

舍夫沙万

舍夫沙万广场边的老城堡

day3 Chefchaouen- Casablanca

舍夫到卡萨有可以坐ctm巴士,早上一大早7点或者中午,火车官方网址是只有中午12点一般。时间都是6小时,价格140md,巴士只认ctm,其他巴士虽然有便宜,但是真心不推荐。卡萨的出租也是乱报价,一出汽车站也是一片混乱。

卡萨最推荐的必须是哈桑二世的清真寺,临海而建,非常赞。也是唯一一个可以进入参观的大型清真寺。有固定的开放时间,早上9点,10点,11点,12点,15点的样子,需要提早十多分钟排队买票,然后跟着讲解入内,全程40多分钟。

卡萨的中餐馆味道很棒,价格也算公道,强烈推荐,尤其是在每天只能塔基和烤肉的摧残下。哈桑二世打的出来,走路40多分钟,我能还到最便宜的的士是25md。中餐馆出来沿着大道走,晚上还蛮热闹的,一会儿就走到麦地那入口了。

day3 Chefchaouen- Casablanca

哈桑二世清真寺

day4 Casablanca- Marrakech

依旧是ctm或者火车,班次早上到晚上一直都有,相对算是比较方便,3个半小时左右。刚入城的时候觉得马拉非常漂亮整洁。然后一入麦地那,依旧很杂乱。

德吉玛广场算是晚上最热闹的地方了。上一家餐厅的露天阳台喝东西,看看大广场上热闹的人群,冒着淡淡白烟雾的大排档,已经耍杂技表演的圈圈儿,大概就是大家都很向往的不夜城了吧。

不过我还是喜欢不起来,一字排开的大排档摊,拦路式拉客,吃烧烤也完全没有国内撸串的感觉。

day5 Marrakech

有人说,在马拉的德吉玛广场就可以坐整整一天。不过,我还是制定了一系列的路线去看看神学院以及马若雷格花园。神学院离德吉玛广场不远,从住处一路走到神学院的时候,其实感觉黄色的,老街道倒是蛮喜欢的。神学院细节还蛮不错,但是略小了点。但其实感觉就只是一个大杂院。包括之后去的王宫,都不算是大型的景点吧。马若累格花园,从麦地那打车20md,70md的门票略贵。除了觉得看到了比我高的仙人掌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有一栋蓝色的小房子,然而这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马拉喀什,不眠城

马拉喀什

day6-8 沙漠团 Marrakech- Fes

撒哈拉算是来摩洛哥最期待的了,尤其是在看过了各种麦地那之后。按照套路的话,一般就是第一天开车一路往东,看沿途风光。第二天依旧在车上,到下午的时候,放下行李,轻装骑骆驼真正进撒哈拉沙漠,晚上篝火露营看星空。要多浪漫有多浪漫,要多凄惨有多凄惨。要是我的话,只是非常想在沙漠里多待一天的,躺下看发呆也好。可惜没人陪我看看星星聊天,和朋友的朋友装了一点点沙子,嗑了一小袋瓜子,吐了会槽也就再最后望一眼星空,也就回去躺尸了。就好像整段旅程一样,在回到家以后,我心里总是有种说不出的遗憾,不甘心的。

抽象一点来说,好比我第一次在德国过年,我总是非常渴望会和一个喜欢的人,或者一起不错的朋友狂欢,又或者会去某个特别的地方,然而那个人或者那些人并没有出现,我很想让这个日子变得特别一些,然而我什么都做不了,最后和一群不算太熟的朋友一起吃了一顿自助餐,八九点之后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在房间里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但是只剩下深深的无力感。

第三天一大早骑骆驼出沙漠,取行李洗澡。一路开往菲斯。

day9 Fes

Fes并没有什么特别好提的。穿行在麦地那中也就那样了。如果从高处往全景,整片城真是让人非常震撼。照片拍出来很有感觉,但是要真说是一千零一夜的童话世界,就有点让人失望了。路上给你指路搭讪的人,你也永远不知道他们的意图。

菲斯的老城,白天的主街道未免太拥挤,被小商贩占据的店铺,看不清老城的砖瓦。

夜晚的老城,又未免太冷清,少了热闹绚丽的商贩,麦地那也不是完整的麦地那了。

我不知道对菲斯是什么样的感觉,总觉得我对他认识还不够,走的还不深。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在兵荒马乱的,9000多条小巷的古城集市里,说带着我走去看去看。

day6-8 沙漠团 Marrakech- Fes

第三天一大早骑骆驼出沙漠,取行李洗澡。一路开往菲斯。

day9 Fes

沙漠第一天

菲斯,旧印染坊

菲斯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26 11:25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11-26 11:25:11 的回复:

回复laurafeng:谢谢哈~~现在还是免签。所以想去还是可以去的

2016-11-26 17: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8 09:57

引用 fionn. 发表于 2016-11-28 09:57:21 的回复:

回复fionn.:是嘛!我还觉得自己写的很简单呢。别人写的比我用心很多啊,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