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农业大学花卉基地(2016南京湖熟菊花园菊展)

zj882003 (南京) LV.44
2016-11-24 23:06 4497/105
  • 出发时间/2016-11-14
  • 人物/家庭出游

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花卉基地位于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
该园由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与南京江宁湖熟街道合作共建。南农大菊花基地保存了5000多份菊花资源、3000多个品种,“菊花园”总面积400亩,是“中国菊花种质资源保存中心”“国内最大的菊花资源保存中心”。
公交路线:
南京地铁1号线南延线——药科大学站下——830路公交车(周六日还可乘坐菊花展直通车)——陡门口站下(步行至菊花园)
自驾路线:
宁杭高速——杭州方向湖熟路口下,向前红绿灯左拐周岗方向,10分钟左右到达。

露天展区

室内展示区

种植大棚区

湖熟镇

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简介
湖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作为长江中下游地区“湖熟文化”的发源地,与河姆渡文化同期,距今已有4000——5000年的历史。湖熟是南京地区回民主要聚居地之一。伊斯兰文化浓厚,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清真寺坐落于此,这里是南京地区回民礼拜的主要场所之一。
南京板鸭源于湖熟。湖熟板鸭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明清时成为皇室贡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