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自由行:在山水之下便是画的地方,邂逅桂林阳朔的秋天

• 出发时间/2016-11-03

前言

之前一直都很想去阳朔,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都不能实现,而且一直认为像阳朔这种应该慢慢欣赏的地方就不应该放在法定节假日这种时间去,所以便耽搁了下来,然而这次因为学校的原因有三天假期,便直接确定去阳朔,走吧,去这个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
      之前的两次旅行都是自己一个人,自己也很享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在确定了行程计划之后就突然想找一个小伙伴一起,当然这不是因为寂寞和孤独,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所以就在学校的论坛上发了贴寻找一起的小伙伴,当时就想,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便一起,找不到也无所谓,独自一人去也是一种惬意,没想到真的找到了一个女生同行,这一路都是她跟着我走,所有的行程计划都是按照我的想法来的,毕竟我这人独立惯了,计划性也比较强,别人也很放心的依赖我,所以我们就按照计划顺利出行了。

之前的两次一个人旅行游记

江西赣州:  赣州清明三日行——送给自己的二十岁生日礼物,一个人旅行的开始,赣州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306032.html

厦门】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独自行走厦门 国庆四日行记,厦门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6348767.html

关于行程安排及交通选择

我的行程安排: 11月3日晚出发,4号早上到桂林,6号晚上的火车返回。总共三天。
       Day 1  桂林--阳朔--银子岩--西街
       Day 2  兴坪古镇--黄布倒影--九马画山--西街
       Day 3  骑行十里画廊--风景小道
关于交通:
      去阳朔,需要首先坐火车到桂林,从韶关阳朔是没有直达的火车的,之前的设想是先从韶关桂林,从桂林有到阳朔的火车,当时还以为阳朔火车站就在阳朔县,没想到查了之后才发现阳朔火车站竟然在兴坪,而且距离阳朔县城还有二十多公里,那这样坐车又麻烦又费钱,所以我果断的选择了先到桂林,再从桂林坐客车大巴直达阳朔县城这样方便又便宜的方式。
       从韶关坐车是到桂林北的,桂林北是高铁站,高铁站其实据桂林站不太远,坐100路公交即可到达,而汽车客运总站就在桂林站的前一站。

第一天

很糟糕的初到印象

我们当时下火车是早上六点,因为第一天的行程本来就安排的比较宽松,本打算下火车之后先在桂林市走一走,去看看象鼻山和日月双塔的,然后坐大巴到阳朔  ,去到住的地方休息一下然后晚上去逛西街的,但是我们还真是低估了坐了一晚上硬座的我们休息不好疲惫不堪的身体。所以我们就打算不在桂林多逗留,直接去阳朔,等我们最后一天回到桂林坐火车返回之前晚上去日月双塔看看夜景也是不错的。再加上下火车之前发现自己手机坏了,总是自动重启,尤其是一开数据流量,根本用不了,心情也比较糟糕,刚到目的地就出现这种事,外出没有手机还真是不方便,幸亏了我的小伙伴,用她的手机安装了百度地图,攻略什么的都无所谓,那些都在我脑子里,没有地图我找路也不太方便,更重要的是没有办法拍照,拍照!我没有单反,出门拍照也只依赖手机,所以这次刚到桂林心里就觉得不如意,但是一想想,出门什么事碰不到呢,也算是为以后的出行长经验了,毕竟来都来了,总要让自己保持好心情是不是。
       于是我们坐公交100路,100路始发站是桂林北站,早上6点发车,坐到汽车客运北站,在桂林站的前一站下车,到阳朔的大巴是有时间点发车的,我们在自动售票机那里看了一下,基本上是每隔半个小时发一趟车的,我们觉得还早,就想先找个地方解决早餐,毕竟到阳朔还有几个小时,汽车站附近有很多旅行社的人问你去不去哪儿,坐竹筏漂流啦,什么的,很多,基本上都是以年龄大一点的大妈居多。
当时就有一个大妈拉着我们给我们介绍,我一直说不用,我们有自己的安排,然后一直跟着我们跟我们说,问我们去哪,去不去阳朔怎样,坐他们的车只要二十,在客运站买票要贵很多怎样,我说不用跟着我们了我们现在要去吃饭,她就跟着我们说汽车站后面有很多吃饭的店很便宜,我们就一直走,她就一路跟着我们介绍,我们走到后面随便找了一家店想吃桂林米粉,原来那个大妈跟这条街店里的人都认识,她还跟我们介绍,我就有点烦她,也不再理她。
       我吃的是最简单的桂林米粉,一碗二两六块钱,我吃的时候,就听见那个大妈用他们本地方言好像说跟了我们一路怎样怎样,我也没在乎什么,结账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导致我的初印象就更加糟糕,我很清楚的记得我刚坐完公交身上是没有零钱的,只有两个五块钱,我给了老板娘之后等着她找钱,她却说我给他的是一张五块和一张一块,我当时很气愤一直在强调我没记错是给了她两个五块钱,因为我身上坐公交之前就剩两张一块钱都坐公交了,我记得我结账之前拿出了钱还说了一句,没有零钱,让她找吧。无论怎样,老板娘就一直坚持我给她的是对的,我当时真的很无语很气愤,也不想再跟他争执,我也认了,直接转身就走了,刚来就碰到这种事情,虽然说就几块钱而已,没必要这么较真,但是我就是觉得这里的人品有问题,我不知道老板娘是真的记错还是她故意的,以前出门一直没发生过这种事情,这次这样是真的让我心情很不爽,倒不是因为几块钱,就几块钱而已,我也不在乎,我真心在乎的是是不是这里很多家店都像这里这么坑。
我出了门,那个大妈还一直拉着我让我们跟她走,我当时心情很不爽,真想冲她喊一句不用不用,但是我知道我这脾气不好,所以我一直压抑着,拉着我的小伙伴没有理她就快步走了,发现她没再跟上来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这里我特别想强调一句,在桂林阳朔,这种“拉客”的现象真的非常多,我个人觉得是不太相信这些的,因为自己有计划,所以很讨厌那些,也希望各位朋友在出行的时候能正确看待这种现象,不要被他们所谓的低价而吸引,现在骗子越来越多,说不定他们把你拉到半路不走了问你讹钱呢。

反正时间还早,就走到了桂林火车站,也就一站路,不远。我们又走回去买了7:50的去阳朔的大巴,票价27元,不知道为什么,路上一直在修路,很颠簸又堵车,一直坐了两个多小时车才到,因为不是法定节假日出行,所以车上没几个人,摇晃了一路十点多到达阳朔北客运站,一个很小很破的客运站,不过想想阳朔也只是个县城而已,之前在网上查过,汽车客运站有去银子岩的车的,于是我问了,工作人员说,去银子岩是包来回车票及门票的,总共90元,差不多算跟团的那种吧,下午两点多有一趟,我们就决定先找到住的地方,下午去银子岩,因为银子岩比较远,之后两天的行程都有安排,而且据说银子岩的溶洞景观非常值得一看,反正下午也无事,时间还早,去回来晚上再去西街。
      我们住的客栈看评价是比较远和偏的,前台小哥建议我们坐摩的去,因为在修路,公交很难等,但是我们打算先坐公交,那里是有两种1路车的,一个是去城外,也就是十里画廊一条线,一个是城内的,去西街方向,但是当时我们不知道,上了车投了币问了司机才发现坐错了车,当时还有一个老外也坐错了,我用蹩脚的口语告诉他有两个1路,这个不是去西街的,觉得自己好窘,口语怎么这么差。当时也等不到公交,于是我们打算打摩的,可是也看不到,于是问了一个人,他说他拉我们过去,出租,我说我们去客栈,在神山路,说了客栈地址他说比较远,一个人10元,但是不是出租,只是私家面包车而已,他还拉了一个老外,上车前我再三确认,20元两个人,拉我们到客栈,结果他拉我们到西街就不走了,说要从步行街过去,车过不去,就这么点钱怎么可能拉我们到客栈,我当时特别气愤,说上车前明明说好的,而且我确认了好几次,这明明就是欺负我们是外地来的,当时在车上,司机凶神恶煞的样子有点吓到我,我当时想,我们人在车上,万一把他惹火了怎么办,于是不再出声,下了车想想还有点后怕当时跟那司机据理力争的样子。无奈没办法,谁叫我们人生地不熟呢,又是两个女生。
       其实说真的,这边的交通不好,宰客现象特别严重,反正经过这趟出行,我是长记性了,以后绝对拒绝这种私人车。下了车就是西街路口,白天的西街看起来很普通,也没有什么特色,西街最美的时候应该就是在晚上,所以我们直接跟着百度地图导航走去客栈,走了将近二十多分钟,一直是很长的上坡路,有点远距离西街,步行要很久。走在路上我一直在想,才刚来就觉得这里的交通不方便,公交车有跟没有一样,难道这三天在交通费上就要花很多么,西街据客运站也挺远,回去桂林到客运站坐车的时候怎么办,想了很多,当时就觉得,这绝对是一趟不容易的旅程,最后事实也的确如此,交通费花的最多。

真正的第一天开始 银子岩 西街

我们住的客栈叫 东院弥香客栈,之前在去哪儿网上找住宿的时候就看到了这家,主要是它的环境非常好我很喜欢它的装修,看了评价才知道,老板名叫孙东纯,写过一本书《迟到的间隔年》,是本游记,这间店是他和他的日本妻子开的。唯一让我纠结的是距离西街的距离有点远,步行要二十多分钟,不过,对于我来说,那些都不是问题,最主要环境好,而且价格也不贵,混住间一晚25元,我们住了两晚才50元。
       一到店,发现有很多外国人住在这里,之前看评价的时候知道,但是眼见为实啊。店内装修非常好,很古朴的感觉,房间里每个床位都有帘子,很有隐私,床都是木制的,而且很大很软很舒服,小伙伴非常喜欢。
       我们洗漱好之后打算出去找吃的然后再去银子岩,当时想着不如我们租辆电动车去,这样除了租金我们只需付门票钱就好了,而且还是半价,按车站的人说的每人90还是有点贵的,于是我们就问了前台小哥,前台小哥很热情态度也非常好,他说因为银子岩比较远,如果租电动车去的话电动车会没电,他也跟我们推荐了一条线包来回车票及门票这样的,价格是80元,给我们看了地图,要到阳朔公园对面的停车场去坐车,这些都是不管学生不学生票的,因为他是一整个的,我问我们可不可以自己坐车,然后自己买票,他说基本上是不可以的,那里的车包的都是来回加门票的,不过现在人不多,可能管的不太严,可能也可以,让我们去试试。第三天是打算租山地车骑行十里画廊的,老板说店里只有普通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可以租,如果要租山地的话,有一家店也在这条路上,叫很多人户外,在那里租只要出示客栈的房卡就可以免押金租车,我们打算顺路去看看,这附近没什么卖吃的,沿路我们见了很多家卖啤酒鱼的店,这里的特色就是啤酒鱼,也不知道哪家实惠一点,前台小哥推荐说有一家店叫椿记烧鹅挺好的,而且价格不是很贵,看了地图,反正都是一路走过去,先去很多人户外了解租车的情况,再去吃饭然后再去坐车去银子岩。
       我们找到了很多人户外,老板说租山地25元一天,我就向他打听如何去银子岩,他说他们店的是一个人75元来回车票和门票,我觉得价格相对来说还可以,就算我们自己坐车加门票估计也差不多,老板说下午有两趟,一趟是两点十分,一趟是三点半,当时已经一点了,我们还没有吃饭,两点的可能时间赶不及,来回差不多三个小时就够了,回来也差不多六点多七点的样子,刚好可以逛西街,于是老板帮我们打印了三点半的票。
      我们找到了椿记烧鹅那家店,看着就很高大上的饭店,就有点担心价格,因为本来就是穷游的,所以没必要花那么多钱,门口有两人套餐,88元,但是里面没有啤酒鱼,我们就是想来这边尝一尝啤酒鱼的,于是问了服务员,服务员说啤酒鱼一份108,我们觉得有点贵,就不太想在这里吃,果断的美团,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有啤酒鱼的店实惠又好吃的。
       找到了一家叫刘师傅啤酒鱼,58元,两人套餐,一份啤酒鱼,一份茄子,一份青菜,主要是价格不贵,看评价量很大味道也不错,当时已经两点了店里没几个人,真的很不错,两个人完全够吃,还有点多,味道也不错,啤酒鱼也很好吃,不过不知道到底什么味才是正宗的,所以也不再纠结正不正宗这个问题。

沿路的风景,很美。

吃完时间还早,去了也才三点,问了车站的人,可不可以自己坐车,他们说这车都是套餐来的,就是来回加门票,不接受只坐车,当时真的无比庆幸自己机智提前买了票,哈哈。
       下车导游说,跟着她走带我们进去,进去以后自行参观,然后五点半之前要回到停车场找到这辆车返回,每个人进去的时候都会领取一个免费自助导游讲解系统,我觉得挺好的,要不然来了都看不懂,虽然之前看过朋友去过银子岩的照片,但是亲眼看见还是真的挺震撼,那种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出来的,纯粹的视觉震撼,每走到一个地方,耳机里就会讲解是什么以及典故,让我更加深刻的佩服大自然的力量,话不多说,看图,原谅我没有单反只用手机拍不出多好的效果,不过这种景观还是要自己亲眼看到才能有感觉。

出来已是傍晚,眺望晚霞,薄雾初起。

回到市区已经六点半左右了,天已经黑了,这时候去逛西街最好不过了,晚上的西街人很多,附近的啤酒鱼店里客人几乎爆满,越走,人越多,让我感觉现在就是旺季,好像这里并不因为淡季人就会减少。
       阳朔的特产是桂花糖,一种软糖,偏甜,还有松花糖,西街入口那里有好几家卖特产的店铺在门口表演砸糖来吸引客人。西街最有特色的便是酒吧,一到晚上,就是一道特色的风景线,街道上很多外国游客来来往往,有很多外国的餐厅,异域风情特别浓郁。

随便走了走,小伙伴想要买明信片,走进几家小店,惟一家小店停留的最久,十元五张,她挑了很久,的确,很有特色,手工制作的干花明信片和书签勾起了我的思绪和回忆,当下心情便有些不太好,等她买完东西我就想要回去,疲惫了一天到现在终于崩溃,反正明晚还有时间,再来走走也可以。
       路过超市买了几包零食两罐啤酒乘着夜色走回客栈,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喝酒,或许想借着酒精去抒解自己心中的不快,我会喝酒,也很能喝,但我轻易不喝酒,我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会喝酒,一种是很开心的时候,一种是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其他情况,我滴酒不沾。洗了澡,拉着小伙伴一口一口的灌着自己絮絮叨叨的讲自己的回忆,那些发生过却宁愿不曾相识,想要忘记却已伤到骨子的沉重。小伙伴陪我喝了两口,故事讲完了,酒也喝完了,累了一天,也该睡了。
       我们的房间早上入住的时候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回来的时候发现已经住满,都是外国的男生,有一个男生刚好在我们回来的时候出门,很帅的外国男生,也很热情,很友好,我们用英语交流了几句他就出去了,房间里都是他们的行李,他们是长途旅行来中国,我们睡觉的时候他们都还没有回来,早上起床之后出门之前他们还没起,难道老外的作息都是这样?

第二天 兴坪古镇 又见西街

床很软,很舒服,一夜无梦。七点多起床洗漱完拉开窗帘,清晨的的窗外,有阳光,阳光照射进来又暖和又舒服,窗外的风景真的很美,薄雾笼罩着山峰,早上好,阳朔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早上出门的时候随手拍的。

九点出门,今天的目的地是兴坪古镇。出了门一路走下去,在路边的早餐店吃了碗桂林米粉,二两米粉,10元,有点小贵,不过味道很好,比之前在桂林吃的好吃多了。

坐的摩的到汽车客运南站,跟师傅讲了价两个人一共6元,搭去兴坪的班车要去客运南站坐车,上车买票,票价10元。刚到兴坪就有“拉客”的大妈们,当然一路拒绝。我们不打算去做竹筏漂流或者坐船,太贵,本来就是穷游,或许有人说来了趟桂林不坐竹筏太遗憾,我倒没觉得什么,山水那么美好,慢慢欣赏足够。
      古镇,一直都是必去的地方,尽管现在大多都商业气息比较浓厚。尤其是兴坪古镇,必来无疑,斑驳的古道,淳朴的居民,桂林山水的精华荟萃,有20块人民币来作证。
      凤凰因沈从文的一句“为了你,这座小城已经等待了千年”,兴坪则是因为叶剑英的一句“阳朔美景在兴坪”。依山傍水的兴坪,是漓江沿岸最美的古镇,素以山水秀丽、景甲天下而著称。
      街道不长,两边的咖啡店明信片店很多,这里的明信片卖的相比西街更便宜,卖民族风的纪念品店很多,当然人也很多,窄窄的街道人挤得满满的,看来,热门的景点什么时候都不缺人。关于古镇,倒是没有拍多少照片,曾经也去过别的古镇,感觉好像都差不多,就连店铺都差不多。

中国作驻联合国总部大使馆挂着两幅巨画,一副是“万里长城”,而另一副就是“黄布倒影”,也即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取景于漓江兴坪段。

看着眼前的山水,真的一模一样,真的很美,唯一有变化的是水干枯了不少,欣赏够了二十元的美景便决定去看九马画山。九马画山距黄布倒影的观景台很远,我们决定搭当地人的车,正午时分,人也比较少,只有我们二人,讲好了价钱来回一人15。
      九马画山,是大自然的笔墨奇观,临江而立,石壁如削,五彩斑斓,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细细地端详,画屏中惟有一群骏马,或立或卧,或昂首嘶鸣,或扬蹄奋飞,回首云天,或悠然觅食…….宋代诗人邹浩比作天公醉时的杰作:“应时天公醉时笔,重重粉墨尚纵横”。清代诗人徐弓赞道:“自古山如画,如今画似山。马图呈九首,奇物在人间”。
      指点画山,猜数骏马,猜猜看,能看出几匹?

又走回到古镇,这时,人便少了许多,只余三三两两,走到街道末尾,吃一碗螺蛳粉,口感比较像云南的米线,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回到客栈也才不到五点,向前台小哥借了店里的地图计划着最后一天的骑行十里画廊。他说十里画廊没什么意思,就是一条路,只不过名字叫的好听点罢了,车也比较多,就是沿路的那些景点也没什么意思,图腾古道是人造的,月亮山还值得一去。要说骑行,还不如走另一条小路,车少,沿途的风景很美。因为两条路是分开的,所以我们在纠结走哪条,小哥说选一条就行了,我们想去风景美得那条,但是来了一趟不去走十里画廊那条又太遗憾,最终我们决定两条都走,虽然路比较远,但我们早一点出发骑快点应该可以赶回来下午坐车回桂林 。
       时间还早,店里的自行车下午五点以后是可以免费使用的,我们打算骑着单车随便转转然后再去西街走走再骑回来。夜晚的西街,人还是那样多,酒吧的灯光璀璨,细细走完西街的每一条小路,和昨天却是不同的心情。

路边看到有画肖像的,不一会儿便聚集了许多人。

【西街】 谈艳遇的地方,异国的酒吧和餐吧,街头有不一样颜色的瞳孔和发色,夜晚使他“醉”为灵动。

从初到桂林再到阳朔,一路上不知道遇见了多少外国人,这也是我见过外国人最多的地方,不论是我们住的地方,还是大街上,还是景点,可能我也没走过多少地方,他们应该有很多人是在这里久住,对于他们来说,这里无疑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我们住的客栈外国人非常多,虽然不认识,但是遇见总会打声招呼,想要深谈却还顾忌自己那蹩脚的口语,所以回来之后便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口语。

这是我们和老外同住的房间。

第三天 骑行十里画廊 风景小道 返程

下面很丑的那个路线图是我画的,可以对照阳朔的地图作为参考,我只画了大致的,一对比地图应该能看清楚。右边那条细的就是十里画廊那条线,就是从阳朔公园到月亮山,中间会途径图腾古道、蝴蝶泉、大榕树、聚龙潭和月亮山。左边的那条粗线就是小哥说的另一天风景很美的小道。

我们是先骑到月亮山再折回到工农桥向西出发,然后走到分岔口向北返回阳朔县城。圆以内的路线就是我们走过的路线。

吃完早餐九点出发,沿着十里画廊的骑行路线一直骑,遇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图腾古道。学生票半价22.5元,进去有讲解员带着散客边走边介绍,这个景点是人造的,我个人觉得去不去都无所谓,全程大概来回会花费一个小时,商业气息比较浓郁,走到一个地方就会让你和那些装扮的甑皮人合照,最后你自行选择买不买,不过去体验一下原始人的历史文化也是不错的。

蝴蝶泉我们没有进去看,只是在外面看了看。大榕树和聚龙潭也没有去,去过了银子岩,对别的溶洞也没有了什么感觉。

这条路会途径一座桥,名为工农桥,从桥上看风景,真的很美,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傍晚来这里看日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路骑行直奔月亮山,yeah

这条路确实如前台小哥说的那样,只是一条路。我们到月亮山没有买票,是当地村民带我们从小路上去,一人5元,比买门票要便宜一点,帮我们看着单车。月亮山的美景是要爬到山顶才能看得到的,台阶很陡,爬了一会儿就有点累,不过最终从山上看到俯瞰的美景也是值了。这就是所谓的“月宫”。

到月亮山已经是十里画廊的尽头,折返到工农桥,然后向西出发,一走上这条小道我就欣赏到了真正的风景,这条路很安静,风景真的是很美,相对于十里画廊来说这条路才是真正的风景。

这条路才是真正的惊喜,一路骑行在这么优美的小道欣赏着这如画的风景,真想就这么一直走下去。

前面一直走到了分岔口才向北返回阳朔县城,到县城也差不多两点半,吃了午饭赶回客栈洗漱收拾了一番,赶到汽车客运北站搭到桂林的大巴。当然我们去客运北站依旧坐的摩的,我实在不敢恭维这里的公交车,等了半个小时来往没有一辆因为时间关系最终还是放弃。
到了桂林一直塞车,到桂林汽车站已经晚上快七点。九点的火车,打算先去看看日月双塔的夜景,走走步行街,再去桂林北站。
      日月双塔的夜景十分漂亮,路边卖的现蒸的桂花糕非常好吃,不是特别甜,口感很好。

匆匆穿过正阳步行街搭100路公交到桂林北站,8点半,时间刚好。

关于花费

吃饭:135元
其他:30元
共计:640元左右

个人觉得在阳朔的消费挺高的,吃饭也偏贵,一顿早餐至少要10元左右。尽管它是一个小县城,但旅游业的发展也使这里的物价增加,因为交通不方便,公交有胜于无,路费也会花的比较多。而且来这边最好准备好足够的现金,因为超出预算原本身上的现金不够,取钱也不方便还是用支付宝换的现金。

写在最后的话

虽然只在这里停留了三天,但我却感觉仿佛在这里呆了很久的样子。来到这里之后,我曾无数次感慨桂林的山水竟如此秀美,我爬过华山,领略过北方那磅礴大气的山峰,但在这里,秀美的风景宛如娇俏的女子,别有一番滋味。“桂林山水甲天下”指的并不是某一个景点,它泛指这里的山水,此言非虚,来过这趟,此生无憾。

我记得有人说过,来过阳朔你可能会后悔,但不来你一定会后悔。我深有同感。

怎么说,这三天慢游阳朔,给我的感触挺深的,或许别人眼中的阳朔,或许去过阳朔的人眼中的阳朔是怎样我不知道,或许比我的好,没我的这么糟糕,不过,我只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去过阳朔的人而已。但,这是我的思路,这是我眼中的阳朔,独一无二的。

阳朔,有可能会再来,也有可能这一生只来这一次,但,若是再来,为的,却不是这景,而是那人。

全部一字不漏的看完了  写的真好 另外在那个桂林米粉方面 我是在火车站那里吃的 在价格上给我搞鬼 加贵了2元一两  我看到去那个银子岩我突然好佩服我自己 我自己是踩单车去的 一步两步的踩过去的 觉得好幸福 在阳朔我没坐公交没有你那种经历 我去的时候在修路现在还在修 我怎么觉得一年四季都在修路 那里的路确实不怎么好 挺好的 去看你下一篇了

2016-11-25 15:4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6 17:25

引用 papaya 发表于 2016-11-26 17:25:08 的回复:

回复papaya:加油,慢慢写

2016-11-26 18:3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7 00:0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8 12:54

引用 fenamo 发表于 2016-11-28 12:54:28 的回复:

回复fenamo: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