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很大。。足迹才是来过的记忆。。。NO:2-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Dawei_926 (西安) LV.5
2016-11-24 23:17 816/13
  • 出发时间/2016-11-16
  • 人物/带小孩

旅行开始。。。

人生的一次旅行,是一次记忆,每个人都是同一个终点,
        却没有一个相同的行程,没有一个人是风平浪静的旅行。
   上天在你出生之日,便告知你这个人生是一场旅行,
         所以你生下来便是一场旅行的开始。。。。

出发: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酒店: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企鹅酒店
航班:
西安-广州。。。南方
广州-西安。。。海航
高铁:
广州-珠海
时间:
2016年11月16日-11月20日
旅途:
第一天
     从西安出发,这次是和家人分开走的,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检票登机了,需要2个半小时,到达广州后天气30度,湿热感强,因为11月西安都穿羽绒服了,下来直接短袖还出汗,11的广州还是比较舒服的,应该是全年最舒服的几个月,所以带宝宝可以选择这个时候,下机行李出站,应为有人接,神州专车直接到酒店,不过价格比较高到市中心五羊新城需要150多块,路程需要1个多小时,
注:短袖,T恤要多带。。。

广州白云机场-

到达五羊新城后找酒店,这次没有提前定酒店,因为个人原因,开车的师傅推荐住广州长城酒店,广州珠江酒店,说那是部队开的,安全相对能保障,但是定了没房,只好在附近找,隔了两条街,对面有个5星-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价格在600-800之间,也放弃了-全季酒店,条件还挺好,没房,隔壁有个天宇大酒店,说是大酒店其实就是宾馆,只能选这家了,在26楼,大家慎重选择,因为担心还上去看了一眼,感觉还可以吧,比如家,7天要好很多,风景也挺美,内园景房,268RMB,但是-----晚上有蟑螂,我去,我是第一次在酒店打蟑螂,打蟑螂,打蟑螂,所以不推荐,可以给大家推荐(不是广告)五羊新城的-美致丽豪,服务相当好,而且周围全是吃的,吃货可选,但是价格比较高,500-600块,全季酒店应该也还可以,300-500块,安顿好之后下来就是吃了,

晚餐很随意,一天的旅程也饿了,就近去了连锁,《银记肠粉》,粥,生菜,肠粉,萝卜糕,广州的粥都很好喝,喜欢的可以随意点,生菜也很好吃,肠粉和我理解的不一样,我以为是和粉条一样的,但其实就是超级大馄饨包的肉,应个人口味,萝卜糕-慎重,估计北方人吃不惯,萝卜臭味很重,

夜宵-晚上会酒店又叫了外面,来的时候说杨国富麻辣烫很好吃,就特意点了麻辣烫,广州没有一点辣呀,点的麻辣烫要的原味,结果这里的原味就是三鲜的,所以点之前一定要注明要麻辣的,麻辣烫三鲜的味道也还好吃,烤鱿鱼一般,生蚝不错一份6个带辣好吃,牛肉丸一般慎选,

银记肥肠-粥

杨国福-三鲜麻辣烫,扇贝

第二天    出发珠海
今天去珠海,看的攻略要是南站坐轻轨,
(注:这里一定要说一下,坐轻轨是最麻烦的,千万不要去坐轻轨,除非你在高铁南站附近住)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都有大巴车,大巴车:广州机场,广州东站,广州南站,火车站,几个过关口岸都有。我们回来的时候才知道。)

广州高铁站-南站

从五羊新城打快车65块,司机比较好,个人觉得广州的服务行业都比较好,要比喻一下的话,内地的海底捞就是个渣,毫不夸张。去了自己感受。到高铁站,买高铁票的在负一层,买票取票都在哪里,大家注意,买的一等座,90RMB,二等是70RMB,到达需要1个小时,车很晃,还是左右晃得那种,不过沿途风景还挺好,城际高铁吗,去了直接从A出站口出,不要听网上说的什么拱北口出,其实就是一个口,出口也就只有一个,终点站,下电梯门口就是买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大巴车,10米都不到,车很多20分钟一班也,基本属于包车,国营的大巴车,服务也很好,给我们指哪个车道,怕我们不知道,连车牌都给我们写票上了,到达长隆要40分钟车程,(这个时候就知道坐高铁有多麻烦了,导了3次车,4个小时车程,如果坐大巴2半小时直达门口)
        到长隆的大巴车是每个酒店门口都停的,如果没到你定的酒店就不要下车,最后停车在企鹅酒店里面,

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企鹅酒店大堂-企鹅-好大三只

早上9点40走,到企鹅酒店都快2点了,下车站到酒店大堂有一定距离,不过边走边看环境和风景还是很美的,很漂亮,办理入住,我们定的极地房,网上定的1560(2天1晚====极地房一晚+两天两张门票无限次进入+一晚自助晚餐)。给我们免费升级的温带房,在6楼,极地房在1楼2楼,酒店很漂亮,很适合小孩,这里说一下,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有3个酒店:
-横琴湾(酒店最漂亮,合适情侣,外面有横琴湾水世界玩的比较多,距离海洋王国步行需要20分钟)
-马戏酒店(属于一般特色,价格比较优惠,色彩绚丽适合带老人的,距离海洋王国步行需要10分钟)
                                                                                                       .... ....酒店都有大巴车到海洋王国
 -企鹅酒店(比较特色,合适小朋友住,重要的是离海洋王国最近,步行1分钟)

酒店办理完入住,拿到房卡,要到后面的票务中心凭房卡领取海洋王国的门票,自助晚餐餐券只需要直接刷房卡就可以进去,我们还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券两张,有时间段可以选;7点-9点,,9点-10.30两场用餐时间,爱睡懒觉和带宝宝的可以直接买9点的时间比较充裕,早餐值得购买,品种还比较多,也可以直接当午饭吃了。

企鹅酒店-温带房实景大约35平方

企鹅酒店-杯子-矿泉水和都是免费的-不够可以打电话送,

企鹅酒店-洗漱用品

放下行李就是吃饭了,这里吃饭都比较贵,自助,当然最划算,主要看时间,我们到哪都2点多了,自助结束,就在酒店里面有个《食街》的餐厅吃饭,比较贵,也还难吃吧,建议慎重选择,15%的服务费,点了地狱拉面,云吞面,一个企鹅啤酒,还有个菜,340RMB,还是底下小吃街比较划算,别看一个酸辣粉,叉烧饭50RMB,单看觉得好贵,但是量很足,一个人点一个够你吃饱饱,比起《食街》还是很划算。

企鹅酒店-《食街》-地狱拉面,在这里吃饭可以看见企鹅游泳,其实自助餐庭也能看见,没必要,

吃完饭就出发去海洋王国,很多人说里面不能带吃的,喝的也不能带,说的严重的,其实就是一般的检查,只要你不过分的背一包吃的人家不会太要求你,水就保温杯装,可以带,一两包零食,水果都可以,来之前看网上说的严重,人家就让你打开包看一下,其实我觉得还是主要怕你喂动物,和乱丢垃圾,
        (我去就亲眼见-一人拿的脉动瓶子,一下就掉海豚池了,一会又有人吧纸掉里面了,都无语了,)
第一次进去门票+录指纹,后面进出门票和指纹一起就可以无限次进出,里面超级漂亮。

珠海海洋王国-喷泉

珠海海洋王国-鳐鱼天幕

珠海海洋王国-水上表演区-大白鲸

珠海海洋王国-里面有很多馆,一部分是观赏鱼类,一部分是娱乐设施,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门口有表演时刻表,可以免费取阅,安排自己行程。

个人体验推荐:
观赏类:
【全天之最值得期待的烟花汇演】----每天只有一场,演出时间晚上8:00开始,表演20分钟,比较精彩。

【鲨鱼馆】----推荐☆☆☆☆☆(值得一看,必看),不用排队,这个是里面的镇馆之宝,最有看头,个人比较喜欢,隔着落地玻璃看各种海底动物,有可爱的水母,在一个超级无敌大玻璃海底玻璃旁,,可以两个人靠着面对大玻璃坐在地上,让其他人帮忙拍你们的背影+大玻璃里的海洋生物。

【企鹅馆】----推荐☆☆☆☆☆,不用排队,温度很低,起码15度以下。隔着落地玻璃看各种企鹅,企鹅种类多,企鹅超级无敌胖的,上岸时迅速快捷,尤其帝企鹅,超级可爱。

【白鲸剧场】-----推荐☆☆☆☆☆,演出:30分钟。室内超低温冷气,因为白鲸需要低温的生活环境。演出前也有摄像机屏幕互动环节,而且当和海豚互动环节时,也是摄影大哥摄中谁,谁就上台与海豚互动,这个比海豚表演好看,个人觉得,这里的海豚表演还没有西安的海豚表演看好。

珠海海洋王国-烟花表演

珠海海洋王国-水上表演

珠海海洋王国-鲸鲨馆-鲸鱼

珠海海洋王国-鲸鲨馆-海地隧道

珠海海洋王国-企鹅馆

珠海海洋王国-白鲸剧场

其他的表演馆就根据自己选择,海牛馆,北极熊馆,还是值得一去,
海牛馆-----不用排队,就是属于隔着落地玻璃观看海牛及其他海洋生物,
北极熊馆----不用排队。隔着落地玻璃看各种各样的熊,可买饲料喂养,北极熊,黑熊,北极狼。

珠海海洋王国-海牛馆-大海牛

珠海海洋王国-北极熊馆

边走可看的
白鲸馆很小,还有海狸馆,就边走看看就可以了,不用太多时间。
白鲸馆----隔着落地玻璃看白鲸,这些白鲸非表演的白鲸哦~~但是样子都是十分可爱。
触摸池----各种稀奇的鱼,可以触摸他们哦.
鱼池----池里装有鲤鱼还有其他鱼,供欣赏.
海狸之家----几只海狸在水中游水,供欣赏.

珠海海洋王国-海豚湾

珠海海洋王国-鲸鲨馆-水母墙

珠海海洋王国-鲸鲨馆-海地花园鳗

娱乐设施类:带娃都没去玩,不过看着很刺激,很好玩,值得推荐。

鹦鹉过山车-----推荐☆☆☆☆(全场最刺激,)排队时间:10-15min。
冰山过山车-----推荐☆☆☆☆(比鹦鹉过山车弱一点,但还可以),排队时间:5-10min。
超级激流-----推荐☆☆☆☆(又一个湿身游戏设施),排队时间10min。
激浪帆船-----推荐☆☆☆(离心和晕晕的项目,感觉还好),排队时间:5min。
Mini版海盗船,坐完会有晕晕的感觉,建议吃饱后不要马上完此项目,可能会想吐。

珠海海洋王国-鹦鹉过山车

珠海海洋王国-超级激流

珠海海洋王国的旅程结束了,我们用了两天时间,第一天下午到,玩到晚上8:30,这个比较郁闷,因为自助晚餐的时间是7:00到10:00点这个时段,所以下午到的话可以先去逛海洋王国,等看完烟花表演再来吃自助餐刚好,结果我们刚好相反,先去吃自助晚餐,然后去玩,结果看完烟花表演,海洋王国开始闭馆,闭馆时间是晚上8:30.不是网上看到的11点.剩下时间只好浪费了,

(注:自助晚餐:其实可以选晚餐,午餐没有必要,因为你要是酒店里吃自助早餐的话,中午基本不会饿,到晚上才吃也无所谓,晚餐下午5点就开始了,比较推荐晚餐,品种也比较丰富。吃货随意)

珠海海洋王国-企鹅自助餐厅

珠海海洋王国-企鹅自助餐厅-企鹅话剧表演

珠海海洋王国-企鹅自助餐厅-企鹅小包

珠海海洋王国玩的第二天真是玩了整整一天时间,下午在一楼的美食城吃的饭,还比较不错,就之前说的,虽然酸辣粉,叉烧饭,都50块,单价比较贵,但是味道不错,量也比较足,比起里面的《食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珠海海洋王国-美食城-鸡腿饭

珠海海洋王国-美食城-萝卜牛杂
(注:不要看很多,一个手掌的小碗,萝卜和碗一样高,上面撒层牛杂,真心想对厨子说:我买的是牛杂,       不是买萝卜,此处应该有中指。)

第四天
        回程,在企鹅酒店入住:直接可以在票务中心坐车,直达广州各个地方的,直达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各个火车站,广州的口岸,车也比较多,一定注意吗,不要再去折腾轻轨了太麻烦,我们直接买票坐到广州东站,票价-70RMB ,直达,还很舒服,所以回程去看看有没有合适自己行程的车,尤其带宝宝的。
推荐巴士。。

珠海海洋王国-票务中心入口-坐大巴也在这里

就先整理到这里,大家有什么细节的问题都可以问我,知道的一定回答。。。。。。。。。

引用 Dawei_926 的图片:

2016-11-25 11:37

顶下

2016-11-25 11: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25 13:25

2016-11-25 15:3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25 11:46:4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25 20:07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1-25 15:30:1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引用 cjingzhuo 发表于 2016-11-25 13:25:5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cjingzhuo:恩,我开始玩的时候也只是拍照,现在才开始写游记!记录感觉旅行更完整,,,

2016-11-25 20:0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25 11:37:02 的回复:

回复繁星:哈哈,本人强迫症患者,PS比较严重,,

请问从海洋王国到广州南站的大巴车多么,坐满一车才发车么?

2016-11-25 23: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23:16:10 的回复:

请问从海洋王国到广州南站的大巴车多么,坐满一车才发车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在票务中心那里坐车。30分钟一班。定点发车。不用坐满。人不多。我们回来的时候就5,6个人坐一个大巴。

2016-11-26 09:4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8 11:55

引用 kongkongxx 发表于 2016-11-28 11:55:29 的回复:

回复kongkongxx:嗯。记录和旅行一样重要。留下的不只有照片。还有心情。。你加油。

2016-11-28 20:33

游记写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