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玻璃场废墟探险

最近爱上了废墟探险,对于废旧工厂之类的破旧建筑迷之沉醉。继上次首钢探险小分队突围失败之后,又找到了另一个去处。哇咔咔咔咔咔,那就是位于昌平区某个角落的废弃玻璃厂。事先看了别人发的帖子,感觉这种旧旧的颓废风就是我想要的呀。
约好小伙伴,查好路线,带好装备和相机,俺们就出发鸟~~~~
其实这已经是两周前的事了,但是一直不得空啊,所以一直拖到了现在(我是有多忙。。。)
貌似是第一次写游记。。。。。。。

上次突围失败首钢外围拍了几张。。。。。

人员和时间

人物:飞哥、张同学、我
时间:11月13日
天气:阴

出发前的准备

伴随着临出发的兴奋感,我们在群里开心的商量着周末的活动。突然间脑袋灵光一闪,是不是可以买点道具玩一玩233333。于是乎就在某宝上搜集了一下东西。。。。。。。。。如下图

地点和路线

万事具备可以出发了,这次的地点位于昌平线的最后一站,然后还有导公交。感觉自己也算是走过北京最北的地铁站了

进场了~

总体来说,这个地方还是挺好近的,没进门之前我们还和周围的人打听了一下,这个玻璃厂可不可以随便进。结果是我们想多了。门口虽然有看门的大爷,但我们还是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了。进去之后才发现里边有好多栋楼,有好些地方还在住人,也有一些小公司在运营

一开始进去走了没有多远,就开始有狗叫声了。而且听声音来断定应该是好几条很大的狗。怕被咬,缓缓很在后边拍背影。
照稍远的轮廓来说,那栋小破楼应该是值得一去的,但是他的四面全被恶狗包围,为了安全着想,我们选择继续往前走。

一路走来还是蛮荒凉的,但是看得出来,不是完全没有人,我们就到处随便逛逛,顺着路一直往前走。打头阵的上图为飞哥和张同学。

转折是从这个小栅栏开始的,本来以为我们行程要到此为止了,因为无法再往前走了。大家开始对着栅栏拍拍拍。。。。。。。
结果张同学把手伸到里边就把本来插好的栅栏打开了,不得不说,这是个机智的boy

其实进了栅栏之后里边还是很多狗的,反正我是丢人的待在门外,两位勇士确认没有什么危险的时候我才敢进去。。。。。。。。。。

上图为,隔着栅栏拍的破旧小亭子~~~

门洞洞里边有恶狗,真的叫了很久。

这个是某个工厂的入口,但是忘了拍,因为走到门口的时候,飞哥指着破旧的门说:快拍,快拍,这个有感觉。然后就光拍门了。
不过确实,这种锈迹斑驳的铁门真的很有感觉~~~

进入厂房之后,里边存了好多玻璃。。。额。。。。不愧是玻璃厂,本来看着好多机器,看起来像是在运转的样子。但是我们想多了。

这种红字的标语真的很有80年代工业的感觉啊。。。。。。但是因为镜头是定焦,想把标语全部框进去很困难啊。。。。。。。。。。。。。。
(我是有多爱省略号啊。。。。)

忍不住多拍了几张,因为那天是阴天,所以进入室内还是挺暗的。去之前还想拍那种夕阳打进窗户,形成光柱的感觉,末日夕阳多么美好哇😊😊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走到这里的时候应该已经位于厂房的二层了,里边还有好多设备。当时有种《九层妖塔》既视感。

大致扫了一圈之后,开始换装,开拍啦。同样穿衣服花絮忘了拍。。。。。。。。。。。

已经穿戴整齐的飞哥,事先把防毒面具系得太紧。导致脸上勒出了红印,233333

开拍,摆pose还是蛮专业的。

老司机开车,呜呜呜呜~~~~,哈哈哈哈哈

乡领导视察既视感~

然后就是他俩拍拍拍,我到处乱拍。
下图破旧的开关,满是灰尘

液化气罐,beng~~~

又一张标语

员工休息室一脚,斑驳的墙壁,和被打开的柜子。话说这个柜子好有年代感。

继续柜子,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置物柜,落满了灰尘。话说那是香油还是香醋?

然而在我到处瞎转悠的同时,他俩开始互换角色了。张同学穿上了衣服拍拍拍,因为他嫌冷直接把棉袄套到里边了,好臃肿,23333333.
嫌防毒面具勒得慌,换了口罩。不敬业的孩子。

算是花絮吧,把装灯的袋子挂在了我的书包上。我是来抗包的欧耶~

本来想做一箭穿心血溅当场的效果,然后各种忙,搁浅了。。。。。。

这就是被我们玩坏的设备。

还是各种拍

其实我特别喜欢这个椅子,感觉它自带一种沧桑的年代感。但是还是因为定焦头,不好找角度,好吧。。。。。我技术渣

过铁门,两人的背影。对了我们还扛了灯,总算有灯的入境了不容易

省里来的张教授
鼓励大家搞建设
炼钢养猪养养好
翻身农奴把歌唱

被玩坏的黑板

撑撑自己多少斤

咱们工人有力量啊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

推着小车来送货呦~~~~

背着灯爬高的孩子不容易

花絮花絮

额。。。。。你要干嘛

抗包进行中,看见后边飞奔的我了吗,这就是走在后边的可怕之处。。。。。。好黑真的好黑

电闸~就是喜欢这种旧旧的感觉。

年代感的消防柜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废弃的工厂,渐渐走向黑暗的人,撇一眼最后的乱世繁华~~~
额~其实回想起来这块还是挺危险的,再往前走应该就是锅炉房,年久失修,地上都是粉尘。拐弯处的楼顶要塌了,我们就是从里边绕过来的。不知道为啥那块地方踩起来非常的软,我还跑了几步,后来想想,万一我当时掉下去咋整?世界这么美好

俺们就是爱这废旧的颓废风,要是有夕阳就好了,照进来会更有末日世界的感觉。

走向末日世界的两人

摆了一地的机械零件,上边落得白色的絮状东西是啥?

继续钢铁零件

一堆煤气罐,蹦

本来这次去是带了烟雾的,其实是上次去首钢就买下的,但是谁想到首钢没进去啊。然后我们从楼里出来找了个空旷的地方就放了。第一个不知道是受潮还是咋。反正就是没有反应。第二个被张同学措不及防的拉开了,哈哈哈哈哈和烟雾弹一样,然后就这样浪费了。

然后我们就发现原来也是可以用的,感谢为革命现身的飞哥,拉响了最后一颗手榴弹。
忽略狰狞的表情,相信自己,他很帅。

恩,这是一个可以上天的男子,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爬上去的。。。。。。。66666666

最后俺们仨放飞自我的合影

就酱,流水账作文写完了。
因为是初次游玩,所以经验缺缺,和一些经常探险装备齐全的大神们是没有方法比的。
我们的装备真的是简陋到爆,现在想起来真应该每人带个手套什么的,装包湿巾也好啊。旧工厂里边真的全是土,鞋就不用说了,还蹭的满身都是铁锈。
不过这种在废墟里寻找城市的过往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
游走在城市的废墟中,看看这个城市曾经的样子,也无疑拉近了这个城市与我们的距离。

初来乍到,各位大神轻喷~~~

2016-11-26 21:1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6 21:13:43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28 10:12

再来回味一下,这样下次就知道怎么写了

2016-12-07 13:36

不错,具体地址能说一下吗

2017-04-07 11:36

引用 晟城 发表于 2017-04-07 11:36:00 的回复:

不错,具体地址能说一下吗

回复晟城:在昌平线最后一站,然后还要做公交。我能说具体地址我忘了吗...

2017-04-07 14:50

这个烟雾在哪里买的 TB可以买到吗

2017-04-24 10:08

引用 Yaochu 发表于 2017-04-24 10:08:20 的回复:

回复Yaochu:嗯,你要相信万能的TB

2017-04-24 10:09

引用 杰克头上的花生 发表于 2017-04-24 10:09:10 的回复:

嗯,你要相信万能的TB

回复杰克头上的花生:关键字是?我找不到  给个链接方便吗

2017-04-24 10:09

感觉链接会吞吧,你搜彩色烟雾道具应该就有。你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