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洱海~最美的风景,一直都在路上!不完美的云南游#&

James (苏州) LV.9
2016-11-24 23:41 380/6
  • 出发时间/2016-10-23

出游时间:2016-10-23至10-28
出发地:苏州苏州银)
大概花费:3500
出行人员:摄影朋友
出行时间:6天

前言

每天都是忙碌的工作,没有尽头。去云南只考虑了一秒,太向往慵懒、惬意的生活。
我:“领导,出去玩一下”。
领导:“又去,去哪,事情太多,忙不过来,再等等”
我:“票已经订了,六天,云南
领导:”这么远,你看吧”
开始翻阅关于云南的游记,兴奋不已。就像歌里唱的: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

Day1

2016-10-22晚上9点多的绿皮苏州粗发杭州站已是凌晨2点多,包车80到萧山机场座6点多的国航CA1915直飞丽江(机票420,也是看中这个价格,还能直飞丽江),在机场各种困,各种难受,各种睡姿。

经过近几个小时终于到了丽江三义机场,一下飞机感觉空气清新,冷风絮絮唤醒睡意,配合太阳的暖和整个人轻松舒服(我要大玩一场,有种像是被囚禁很久被施法的赶脚)。抬头仰望天空,懵逼了天台蓝(我去),对于生活在雾霾中的我,已是小时候记忆中的天空才有的。一下飞机就有机场大巴,去丽江古城很方便,由于是住在古城里面,又是中午的时间,护城费80是必须的, 不过买了可以用几天。还有一种办法就是让客栈里面的人来拿下行李,自己出去浪到四点后进古城是不收的。

下面第一张:刚下飞机用6S拍的(无PS)

设备:脚架+6D 24-702.8 +50 1.4 +60D+18-135+50 1.8

到达丽江古城

第一天丽江古城住老房子,订的是可看古城全景的房间,老板很热情!顶的是全景房,这里的房间还是蛮紧俏的。

老房子有个全景阳台,咔了张全景

扔掉行囊,按耐不住出去玩的冲动~!订好了去拉市海的当地团,由于让客栈老板安排的比蚂蜂窝的贵点,也就不在乎了(一般来去骑马划船加中饭在100左右)。

生平第一次骑马,当马路过村里的时候,有种鬼子扫荡的赶脚。难道国产剧看多了。(照片还是不放了)直接拉市海划船,其实也是第一次~!骑马走的是茶马古道,上山的路有的很陡还是有点小险的,至于下山么不知道马神马原因,老打滑。

下面张是让老马中场休息,远眺玉龙雪山

远处蓝天,近处青山绿水,波光粼粼。划到湖中,连太阳和风都配合的这么好,太舒服。由于没有事假限制,划到不想划,其实怎么可能舍得走。
(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号称中国已经不会黑的我,回去还是有变化的。本来还是去非洲深造的)

到处都开着的格桑花。

骑好马划好船外加一个晚上没有休息,人有些困乏。大王回城了,由于这里天气暗的比较晚,到古城一路咔了好多。有些小店的歌手开始清唱起来。

这位摄影师先生在拍摄神马

晚上在七一街吃小吃!

80/斤卖的羊排骨!

问客栈老板要了点普洱喝了点,洗洗睡。今天很惬意,期待明天。
(去拉市海的路上会有很多苹果树,梨树。别上有贩卖的摊子可以尝试。小的紫的火龙果是重点)

Day2

一直有个习惯,在异地睡觉无法睡得踏实。因为生物钟,六点多醒了来,看到窗外的景色,这里天亮的晚,暗的夜晚。

趁着人少,拍点古城清静的样子。来了云南理当过桥米线肯定要吃的,可惜没找到好吃的一家。

原定第二天去去玉龙雪山的,定当地团时告知说玉龙没有雪,蓝月谷在整修还不知道什么情况,经过一番斟酌,最后放弃。在古城晃悠悠到中午,吃完饭去束河古镇,大研到那里打的15元左右,护城费40,听说做公交去是不用出护城费的。在束河古镇逛了大概走了20分钟就出来了,总体感觉商业化和大研差不多,至于规模没有办法和大研比!先去束河再去大研是正确的。

无奈的我们只能继续回到大研,起初觉得攻略还是做少。第二天我们住的少府客栈(大水车附近),预定时就知道楼上的观景台很大,可以观古城全貌,点了杯免费的普洱就开始在上面做了一下午,聊天、听歌、玩手机、拍照慢下节奏,沐浴阳光,享受眼前的视觉体验。却发现不需要急促的赶景点,这样的一下午没有什么不好,或者这才是丽江古城慢节奏的所在。

接近傍晚,也该出去觅食了。还是去了七一街,想念那里的烧烤牛排骨。

丽江的纯咖啡店很少,路上偶遇一家,因为门牌的字我们决定去试试。小店设置很小资,店内的肉肉对于喜欢的人抓狂。可能是喜欢星爸爸的口味,云南小粒没有很适合我的口味,老板提醒咖啡苦中带涩,我不以为然,却为寡闻付出代价,默默的+了两次糖和奶!

晚上和好客的老板聊了很多,也拿普洱招待我们。此刻酒吧一条街的是巅峰的时候,我喜欢安静,酒吧那种烟雾缭绕、那种震耳欲聋、那种复杂是我厌恶,还好11点30歇业。等的就是人少了出去扫街。

Day3

昨天的一下午决定了去虎跳峡,蚂蜂窝上订的150/个,我们毅然选择中虎跳,最佳的徒步线路,只能说勇气可嘉。前一晚男导游约上车地点,带着浓重的云南口音,后来才知道是位摩梭少侠,早上还催我们,一辆中巴车停在我们面前,下来一个黑黝男子,留着胡子,后来知道他叫洛桑。还是老样子不停得接人,直到人满出发出城却是进山,到一家小店停下来,不知道神马原因需要洗车,这里上厕所需要交费1元,还很臭。准备好我们开始出发,一路全是盘山公路。导游不停讲今天的线路,注意事项,特别关照由于海拔的原因,不能睡觉,所以和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这里的风俗及大研里卖的商品都是义乌货,讲了他们的摩梭族的走婚,风趣幽默,不停得教导我们需要爱护家人,特别让人印象深刻朴素的一个导游,很快到了第一个选择性景点——长江漂流,由于洛桑的风趣,我们没有犹豫就买了票168/个,支持他。

顺流而下,已是中午了,岸边的小村炊烟袅袅!

以下是全天候全地形摄影师,途径一个小岛上岸拍照,顺便捡了个鹅卵石。

上岸途径一条小路到集合点。溪流

一路顺势而上,经过两座铁索桥,其实我真不知道这里是哪

结束后开始分队,马不停蹄的粗发中虎,路过金沙江香格里拉欢迎您几个大字。到指定的饭店就餐,至于饭菜也就不恭维,导致下午爬山爬不动。进入一路盘山公路一是悬崖,一面是深渊的长江分流。到了张老师的店安排了当地的导游带路,没有像样的路才会有乐趣,下山容易,上山难,耳边渐渐开始听到水流声,一路飞奔下去,慢慢湍急水流出现在眼前,一路拍一路走,景色迷人,很快就到观景台。

介绍下下面这位:Q版詹姆斯,23号摄影师

由于不停得咔照,掉队严重,到了最重要的景点没看就直接拍了点照片视频被催要走了。这个时候单反显示内存满,你敢信。回到半坡集合,考虑到体力的原因,可以走勇者云梯10元/个,分三段总共168层,后面没有遮拦,大部分人还是妥协走了这里,其实也不太好走,不过近很多,体力好的可以走原路。

导游考虑我们要做火车,所以催促大家赶紧上车出发,准时把我们送到古城。

Day4

结束虎跳峡后马不停蹄的赶到丽江火车站,两个小时的路程到达最后一站大理,打的到我们住的地方已是晚上十点,放下行囊问老板借了自行车出去觅食,路边的店渐渐歇业了,有些地方路灯还没覆盖。我们住才村码头,附近有个烧烤城,晚上的星空很美,记得已是小时候看过的。

酣睡的老猫

第二天在住的地方租了电瓶车,打算环湖。出发把行李扔到月亮岛,刚一会下雨了,一会又不下了。阔气了把smart租起来。

第一天我们到喜洲结束,看着古城都一样,决定没进去。回大理古城慌,还是那么商业化。

Day5

我们喜欢每天住不同的地方,最后一晚住月亮岛洱海房。洱海边,地中海风格,惬意的客栈。

也因为开了smart,造路的缘故我们被阻双廊镇,没有完成环湖,,电瓶车是可以过。失望的回了。

最终以这张照片结束,其实回来好久了,一直没有时间去记录下来,一遍游记,又一遍回忆。惬意舒适的云南,值得去!还想去,还有我想去的泸沽湖……希望下次还是这片蓝天,这片星空!没有游记,可以随心出发,到哪都是惬意。

引用 James 的图片:

2016-11-25 11:35

顶下

2016-11-25 11:46

引用 James 的图片:

2016-11-25 11: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5 20:25

引用 xxsunboy 发表于 2016-11-25 20:25:23 的回复:

回复xxsunboy:

2016-11-25 21:1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