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深度10天摄影游:小豆岛+有马温泉+箕面公园+大阪+茨木+山崎蒸馏所+天桥立+伊根+京都

马小0 (温州) LV.5
2016-11-24 23:45 1676/6

按惯例,先来一波靓照扣人心魂!

准备功夫:签证,交通卡等

8月底计划着近期出趟国,在选择国家的时候各种纠结,后来一拍脑门,干脆去日本吧!签证找的是微博上热推的ayu-签证小行家,6个工作日快签,费用499一人,价格贵了一倍,但是速度也快了一倍。关键是资料巨简单!免保证金。签证落实之后,就开始定路线,定酒店,定机票了。淘宝买的docomo上网卡13天无限4G,104块。很好用!在飞机上换好卡,落地一开机就可以用了。我们都是骨灰级关西迷,wuli果冻欧巴擅长摄影,所以路线走的都是相对比较冷门的,奔着红叶季去的。红叶祭的关西住宿紧张,价格翻倍,9月份定11月中下旬的酒店已经非常吃力了。此行酒店大部分在AGODA上定的,jalan,net, 包括携程。我们的路线完全是按照自己想去的几个点,然后从地图上规划出一条顺路的一站到底方式,但玩下来之后发现可以有更好的规划!具体请往下看!

1 上海出发到达小豆岛国际酒店

上海浦东机场春秋航空 8点55飞高松,到达高松12点。飞高松的航班比较上,而春秋的时间点算是最方便的,作为廉价航空,用户体验不必说了,关键行李一定要把控好。喜欢各种带的朋友还是预先买定行李额为好,因为男友背了个超级大双肩包,被要求一起与行李箱称重了,结果超重。补了500多,赶上一个人的机票钱了!

2小时飞行,顺利抵达高松机场,机场非常的小。入关之后下楼提取行李然后出门就可以看到询问台以及空港巴士的自动贩卖机。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忙买票,所以不会日语或者英语渣们此刻还是不用担心的。

下图就是机场到高松站的车票,高松属于四国四国内的交通,暂时都用不到什么JR PASS, 关西周游卡,所以各种交通都得另行买票,关于日本的交通费,贵是肯定的了,很多人是为了覆盖PASS等通券而调整自己的路线,我个人觉得容易本末倒置,应该在想要的路线上,而尽可能的省钱。(土豪请忽略)

空港巴士可以直接坐到高松港(日本名是显示高松筑港),之前是看攻略说买到高松站。但事实上没什么差别,因为两个地方几乎挨着。走两步就到了。

买了票之后出大门左转就是坐巴士的地方,此处提醒烟民,大门口就有几个吸烟点,但国内飞到身上肯定没火机,打火机在二楼的出发层便利店应该有卖(到达处的便利店阿姨说的)男友憋了一路直接奔到吸烟点然后找旁边的人借了火。日本路上非常干净,但沿路还有景点等会设置多处吸烟处,而且可以买个香烟冢在身上,抖烟灰放烟头,所以即便没有吸烟点,也没关系。之前听说大部分室内全线禁烟,但其实没那么严重。基本居酒屋啊 餐馆都是允许抽烟的,如果不允许的也会摄有吸烟区。除非一些特么高档的地方会设全席禁烟。

到达高松站,下车走几步就到高松港了,沿路都有指示牌,所以google map都不用。去往小豆岛的船分两种:一种是快艇,一种是大游轮。面向大海,左手边是大游轮上船点及买票案内,右边是快艇上船点及买票案内。小豆岛主要的港口有土庄港,草壁港。土庄港是连接高松最方便的,快艇费时34分钟,大船1个多小时,当然,快艇的价格也贵一些。我们选择了坐快艇。

下图为快艇买票案内

下图为快艇票价。这是单程的,但其实我们之后也是坐船回的高松港从高松去的神户,只是当时没有确定好,所以买了单程。需要往返的,可以直接购买往返票,会便宜些。

下图就是我们坐的快艇了。

下图看到的就是大船的样子。

到达土庄港,上岸就是土庄港的观光案内所,就是可以买回高松港的船票,以及小豆岛巴士券的地方。大部分的游玩景点都集中在草壁港附近,但土庄港附近有一非常著名的景点,而且我们想住的酒店也在土庄,反正坐巴士很方便,所以还是建议在土庄附近住。小豆岛有巴士一日券跟二日券的,而且当天只能买当天的,我们到达小豆岛已经是下午3点了,所以当天并没有时间去远的地方玩,就没买。直接到酒店。入住的是小豆岛国际酒店,定的是海景日式西式房,也就是有榻榻米区域,但也有床的,含早餐。这个酒店出名的地方就是后门的沙滩出去就是著名的“天使之路”!因为是大酒店,工作人员会中文,英文。酒店有配接送服务的,可以提前给酒店打个电话。

下图就是从我们住的房间,眺望拍的“天使之路”。传说是恋人们必走的圣地。在退潮的时候,这条路就出来了,基本上最美的时候是下午4,5点的时候。夕阳下的漫步,真的很美!

下图看到的就是小豆岛国际酒店

下图就是天使之路顺着台阶往上走的眺望台,可以眺望整个天使之路以及周边的海域。

酒店自带温泉,有两个汤池。男汤跟女汤会轮流着换汤池。比如今天的男汤,那么明天这个汤池就是女汤池了。我们到的这天,露天汤池刚好是女汤,所以我就可以去泡啦!房间内有浴衣,偌大的汤池几乎没什么人,等我洗完身体去泡的时候,露天汤池就我一个人,这种坐拥天空与大海的感觉特别好!可惜不能拍照。

觅食篇,我们没有定酒店的晚餐,打算自己出去觅食。因为岛上出名的三宝,素面,酱油,橄榄。一路走着,发现很多店门口都有些很可爱的石头塑像,酒店给了张热门餐馆的地图,我们顺着找,因为当时还早,很多店都没营业,而且特别注意的是日本餐馆的休息时间,大部分为周三。我们那天是周五,所以店几乎都有营业。逛到走不动了,就在一家小巷子里看到的餐馆面前停住了脚步。决定去碰碰运气(不在热门餐馆地图上)

就是下图这家!

刚进门,看不到店家,而且没有一个人,叫了两下,有一老爷爷出来,可能有70岁了,我学过一年的日语,简单的交流能应付。在冷门的地方玩,会日语还是重要的。尤其小豆岛这种民风淳朴的地方,很多民宿啊 餐厅的主人都是上了年纪的人。

下图是店家在服务完之后看韩剧!起初看到这位老爷爷,我们的心是冷的,再加上店里看起来都不像营业的样子,更像他自己的家多一点,担心会没有好吃的东西。按照他的推荐,每人来了个手握寿司拼盘!

非常非常好吃!!新鲜无比!只要1000日元!没想到第一天用这么便宜的价格就吃到了濑户内海的鲜!

正当我们决定再点点什么的时候,惊喜的是!!!他端出了下图的素面!!小豆岛的三宝之一,汤怎么可以这么清爽,昆布的潮味,还有青柠的清香与恰到好处的酸,素面的口感有点类似乌冬,但比乌冬更有嚼劲!吃完之后,老爷爷问我们还要不,说自己煮了好多!我们不要脸的再来了一碗!第二碗的时候,他还在上面撒了葱花。

吃完正餐,送上了水果,这个不知名的水果,像雪莲果,又像柿子,至今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总之好吃!

橄榄是老爷爷自己看韩剧拿出来吃的小零食,说请我们吃 小豆岛的又一宝!盐渍橄榄!

最后端上咖啡,结束了美味的一餐。最后买单的时候是2600好像,起初说好的1000日元一份的寿司,也就是素面等总共加起来每人才收300。

散步回到酒店,并没有什么好娱乐的,酒店内没有bar,倒是有个卡拉OK房。在酒店的特产店买了当地的啤酒坐在酒店的草坪,欣赏着夜的静。

第二天起了个早,从窗户看出去,天使之路还在睡呢!潮还没退尽~

2 小豆岛环岛一日游

国际酒店的费用在1600左右,出于预算考虑,我们想第二晚住的稍微便宜些。在jalan.net上找了一家日式旅馆,睡榻榻米的,带早餐的但是按人头算,所以两个人一晚的房费也要800多了。是没有内卫的日式旅馆,公共厕所,公共大浴场,但胜在干净舒适,也有汤池。叫旭屋,店主年纪也很大了,但是没想到老爷爷的英文这么好!地理位置刚好在土庄港案内所前面。退了国际酒店,坐接送巴士到了旭屋,因为入住时间是下午4点,所以行李先上去房间,我们就出发一天的行程了!

到案内所买了一日巴士券,拿了巴士时刻表,拿了小豆岛地图,开玩!小豆岛其实一点都不小!所以来回全靠巴士,买通券是非常划算的,因为小豆岛的巴士是按路程计费的。而且这里要特别注意巴士的班车时间,好几条公交线路,一定要根据自己去的地方,研究好游玩顺序!

我们的第一站是离我们最远的寒霞溪,是缆车游玩的地方,也是著名的观赏红叶的地方。去寒霞溪的巴士得在草壁港站坐车,有去寒霞溪的专门巴士。但是班车比较少,所以建议放在第一站。我们从土庄到了草壁的时候,得等40分钟才能坐上车。不知不觉等了30分钟,出去一看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一辆车根本坐不下!我们最早来结果还坐不上吗!人性化的体验来了,一车装不下,马上加了临时车!

到了寒霞溪,已经有人排队买票了,基本上都是日本当地人,极少数的外国游客,事实上人也不算很多,5分钟内就买到票了。拿一日券还可以打折哦~

买的往复券,来回12分钟。坐上去之后,可以在山顶游玩,有很多好吃的,还可以眺望整个寒霞溪。寒霞溪的枫叶还不算特别红,但作为赏枫的第一站,也是很震撼了。

寒霞溪结束之后,本来打算去相对较远的二十四之眼电影村,然后再一路游玩回来,但是从寒霞溪回到草壁港后,发现草壁港去往映画村的巴士要转不说,按照我们当时的时间,得等上50分钟才有车。于是改变计划先玩橄榄公园。橄榄公园是从土庄方向出来往草壁港去的中间停靠站,所以我们从草壁港坐车往回走去到橄榄公园。本以为我们得掐着时间游玩好赶上去往电影村的巴士,结果在橄榄公园巴士站旁边有个观光案内所,我发现了这里有个码头可以直接坐船去电影村!!解决了所有问题!票是在船上直接付给船夫的,所以安心的上去橄榄公园玩啦!

橄榄公园在山上,从巴士站徒步走上400米就能到了,公园本园里面有博物馆,特产店,停车场,周边其实有植物园,草药研制教室等。整个风格是希腊风,简直是日本雅典!风车是在半山腰,这里也是“魔女宅急便”的拍摄地,可以去本馆免费拿扫帚到风车下拍照,体验魔女宅急便。

下图是半山腰的素面制造所。

风车,魔女宅急便拍摄地。

橄榄公园里有一家餐厅,不贵,东西也很好吃,午饭在里面吃的。

必吃的橄榄冰淇淋!300日元一支。橄榄的味道倒不是很重,更多的还是有点抹茶的感觉。

离开橄榄公园,下山经观光案内所走向码头,下图远处尖顶房子就是案内所,一路就是来码头的路径。

这个船是把这头的人送到那边就马上回来接下拨人。我们快走到的时候刚好送了一拨人走,过去回来差不多等了15-20分钟。我们这趟就两个人,一路看着濑户内海,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安静。

这里是日本50年代非常著名的电影《二十四只眼睛》的拍摄基地。

从电影村出来就直接奔最后一站,六生酱油厂!小豆岛规模比较大的其实是金酱油厂,大把观光客的。但我们奔向的是六生酱油厂,非常传统匠心的地方,电影村直接坐巴士到达安田,然后安田转到安田上,要走一段距离,大概要15-20分钟。主人会英语,会热情给你介绍,然后品尝不同的酱油,无须预约,当然了,通常是指望大家买酱油回去,我们也买了好多!因为真的非常赞的酱油。还吃到了史上最好吃的酱油冰淇淋!!!300日元一杯。必须吃!!

3 小豆岛回高松前往有马温泉

一早坐快速艇回到高松港,步行到高松站。高松去神户可以坐JR,但我们是直接去到有马温泉,坐JR得各种路线转换,考虑到拖着重重的行李,我们选择了高速巴士。从高松站直接坐巴士到神户三宫巴士终点站,然后直接在三宫站买票去往有马温泉。注意:高松站内是JR的案内所,我们要坐的高速巴士是在高松站大门面向广场站立,右手边绕过去,会直接看到高速巴士乘车点,然后车就是停在车票购买所的前面。我们也是找了一小会儿,一路看着指示牌(日文),运气好找到的时候刚好赶上2分钟之内马上就开走了的班次。下图就是车票!

10点15的车次,到了三宫是12点58。

每个位置都有插座。

到了三宫终点站,下车直接就可以看到巴士案内所,进去买了去往有马温泉的巴士票。三宫去有马耗时30分钟大约。之前做了攻略,JR的线路跟坐巴士的总耗时相差不了多少时间。不喜欢换线折腾的还是坐巴士好。

买好票工作人员会直接跟你说哪个站点上车,当时听到他说5号(日语说的)根据指示牌往左去到了乘车点,但是看到的巴士时刻表跟有马没关系,又不确定的再问了一遍,这时候也有工作人员喊去有马温泉的这里排队(也是日语,这个时候懂点日语还是很重要的)

到达有马温泉!一下车,被景色各种吸引,有马的红叶也很赞啊!

下图是我们入住的温泉酒店,不带早餐晚餐,一个晚上1700人民币哇!!位置在山坡上,还没下车就看到指示牌了,虽然走3分钟就到的路,但是坡真的很陡哇!所以一定要提前跟酒店说,因为酒店有好几辆接送车的!或者没办法打电话,也可以先一个人跑上去让工作人员来帮忙搬行李或者直接派车下来。到了门口,里面的工作人员就扑出来帮忙了!

这里有自己的汤池,也有露天的~有马温泉最有名的是太阁的金汤,是对外公开的汤池,所以很多人都不入住直接就是过来泡个汤,但人肯定会多。

这是从我们的房间拍到的院子里的枫叶,很漂亮有没有!!难怪叫陵枫阁!

酒店的check in 时间其实是5点,所以我们是照样让行李先进房间,然后出去逛的。

有马这里最出名的就是“碳酸”,除了这个碳酸水,最多的就是碳酸饼!尝了下其实就是煎饼,很薄很薄的。感觉没有很特别。。。

来这里除了是泡汤,主要还想坐下连接有马温泉到六甲山的缆车,六甲山是神户的又一著名景点,山上很多玩的,但是我们只想坐下缆车看下神户的夜景。可惜,这班缆车从六甲山回来的末班是5点10分,而当时排队的人已经非常多,工作人员提醒即便你们买了票估计也坐不上。所以只好放弃。但是周六的末班时间会延迟,具体可以去官网看看。

缆车是在山上,其实整个有马温泉就在一个山谷里似的,从山底走到缆车地方,要1.1公里,基本上酒店都有运送服务。

回酒店泡了汤,放松了下,就出来觅食了,出去工作人员会提醒,最迟回来时间是12点。到神户当然想吃牛肉啦!!可惜。。有马温泉没几家牛肉料理餐厅,除非都是酒店自带的,又或者是要提前预约的高级食肆,奔着牛肉来的还是不要省钱了,直接定酒店的晚餐吧!吃不到牛肉,就找了家评分极高的荞麦面,超级无敌好吃!!!

这个蟹肉天妇罗,简直了!!!是荞麦套餐里带的。

就是这家,叫击人的,打烊时间是8点,所以要吃的一定要早点。

吃完饭还早,可是有马温泉并没有什么夜生活,我们平时都喜欢小酌,所以只能回酒店的lounge喝杯小酒。整个吧台也就只有我们两个,调酒师是一个中年日本女人,一直跟我们聊天,摸了一把零食给我们下酒。作为这样一家酒店的lounge,价格算是很公道的。

居然可以唱K!不过是要收费的,一首歌340日元,有各种语种的。wuli果冻哥哥一曲学友装了个狠×!我也唱了首中岛美嘉的歌,真是太高调了!哇哈哈哈

4 从有马温泉经箕面到达大阪

在阳台看着风景吃了个早餐,711买的杯装星巴克拿铁,巨好喝!!退房后酒店的车就把我们送到山下坐车了!在这表扬下给我们服务的“酒店管家”,是一个巨温柔的日本男士,温柔的有点不像。。你懂的。超级贴心,问我们下一站去哪,然后帮我们查了车次。

我们要坐的是阪急巴士,到阪急宝塚站的。这个案内所里发售去往大阪梅田的特急巴士,如果直接去大阪的话,也在这里坐车。我们是要坐一个公交车,也属于阪急巴士,到达阪急宝塚站。

到宝塚的巴士是按路程计算的,宝塚是终点站,也才570日元。下面显示了几个站点的票价。也可以选择坐电车到宝塚,但是同样道理,需要换线。

从这里开始,我们买的关西周游3日券开始派上用场了。关于是买JR pass还是关西周游卡等通券问题,大家只能根据自己的路线做功课,然后做出合适的判断,看是否有购买的必要。这张券是在淘宝买的,如果从关西机场进的,可以直接在机场买。而且可以不连续使用,除了JR公司的线路外,几乎关西境内的电车,近铁,巴士,地铁等都可以坐。

到达阪急宝塚站,巴士就停在站大门30米处的地方。往回走过来就可以进站了。

下图是我站在进站口拍的,远处的巴士就是下车的地方,很方便吧!说到这点,日本的巴士几乎都是在门口停的那种,比如某某医院站,直接是绕进去停在医院大门口,不会停在路边。

从有马温泉到箕面,最佳路线就是在这个宝塚站坐阪急宝塚线到石桥站直接转箕面线,坐到箕面站。因为我们拖着行李,所以我们得在游玩前存行李,几乎每个车站都有这种locker,但是大型的特么受欢迎!当时就只有一个大型空位,所以有件行李我们只能拖着!!

这就是石桥站直接换乘的箕面线。是平行的两个站台,从对面站台走过来就是了。locker就在站台这靠墙放着。

出站直接步行400米就可以到达箕面公园,这是一个森林公园,沿路是各种小店,挨家挨户都是奶奶们炸着枫叶天妇罗!超级好吃!!要达到山顶的瀑布,我们得走2.4公里!想象下一个超重行李!(这里要表扬下wuli果冻)

著名的瀑布!山里的空气难以想象,红叶也非常不错,站在瀑布下,简直醉氧!

下图是午餐,是半山腰,是我们差不多走了1.4公里后的一家小餐厅,这里还要感谢热心的日本大妈 看着我们的行李 教我们去吃饭然后拜托店主让我们寄放下行李,教我们要不断的说“拜托了”。其实在这之前有拜托过我们买炸枫叶的店家,但是他们拒绝了。然后忐忑地在这家店吃饭后说服店主说让我们寄存一个小时。我用尽了我的日语弹药!

话说这家店卖的乌冬跟关东煮真的好好吃!

这就是炸枫叶,甜甜的,很香!

坐箕面线回到石桥,然后换乘去大阪梅田的电车!我们在大阪住三晚,定的airbnb,房东是中国留学生,地点刚好在日本桥,就在黑门市场里面。很多人在选择住梅田还是难波很纠结,我个人觉得还是住难波附近好,购物集中,而且黑门市场啊,心斋桥,道顿崛都在附近。去梅田附近游玩坐地铁也很方便。

到达梅田站,看指示牌从图下这个地方下去,换乘地铁御堂筋线到达难波站。

到达难波站后坐这个电梯下去换乘千日前线到日本桥。从日本桥地铁口出来到黑门市场大概走2分钟就到了

晚餐就在黑门市场里吃了!黑门市场5点左右商铺陆陆续续打烊了,但还有很多餐厅,超市啊都开着。一些卖场到了晚上7点很多海鲜开始打折,半折的,甚至3折的很多。

找了家比较热门的河豚店,吃了一个5000日元的套餐,5000是按人头算,相当于这个两人套餐是1万日元。大阪简直就是日本的china town。各种中文环境,华人观光客。感受了小豆岛的淳朴宁静,这里感觉就一般多了。所以大阪的主要任务还是购物。

这是白子,不在套餐内的,单点价格4000日元!

吃过晚饭,就是心斋桥各种买跟逛了,什么奥尔滨啊,big camera,道顿崛啦。。没什么值得特别晒的。因为很近,所以都是步行。

5 大阪城内一日游

大阪就是我们休养生息的地方,因为不是什么美的地方,所以睡个懒觉起来去吃个brunch。果冻找到了日本拉面top50当中的一家,就在日本桥附近。11点半开始营业,我们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队了,全是日本人!!这是我们喜欢的!因为local的就对了。“一兰”“蟹道乐”之流就不凑热闹了。排了差不多40分钟就吃上了!

这是鸡白汤面,他们家的house面是中华拉面,我们点了不定期供应的鸡白汤面!汤底无法形容的浓郁!吃完之后嘴巴的粘乎劲儿还在。上面的猪肉也是入口即化。

大满足之后就坐地铁去梅田了,去的也是些热门景点。hep five的摩天轮,通天阁啦,大阪城公园啦。都是地铁搞定,只要安排好最顺路的路线就行了。google map非常好用。拿着关西周游卡都能打折,但是hep five要求我们给出coupon,就是买周游卡附送的一堆优惠券。通天阁只要出示周游卡就可以了。大阪城公园是免费的,但是非常大,主要玩的就是天守阁,所以买了往复的观光车券。

传说中的creamia真的很好吃,天守阁这边卖550,比正常价格贵了50日元。

通天阁并没有太大意思,倒是在里面消费了一堆格力高的产品。

晚饭吃了传说中的炸串,味道不错,就是容易腻。

6 去茨木的光之教堂

这一天依旧是自然醒,然后去买了些没买完的东西。其实我们自己都不是什么购物达人,大多是朋友叫带的东西。很多人会说下面还有这么些地方要去,干嘛现在买。可是大阪是唯一我们时间充裕的地方。而且大阪购物方便。这里就显示了我们这条路线并非最佳路线,大阪应该作为最后一站。不过除了行李重了点,倒也无伤大雅。

吃了人气龙虾汉堡,真的是满嘴的龙虾。就是有点小贵。不过这样的龙虾量,单一支龙虾也不止这个价格了。吃饱是不可能的,只能当尝尝鲜!

今天唯一要去的地方就是临近的茨木市的著名教堂!春日丘教会的光之教堂。提前在官网上预约了见学时间。然后每个人有一个奉献的金额,300日元。看到了登记的人员,99%来自中国

大阪去茨木,也是坐的阪急电车,京都河源町方向,在茨木市下车。也可以坐JR去茨木,但是既然关西周游卡可以覆盖,干嘛坐JR呢?

阪急茨木站出站,大家一定要看指示牌从正确的闸口出来,通向巴士站的。阪急茨木站有直接的巴士到达春日丘公园站,是2路巴士,上面写着春日丘公园的。巴士的乘车点是图下看到的近铁巴士乘车点,刚好也是2号。上面贴有时刻表。

春日丘公园下车,就会有指示牌告诉你怎么去教堂,大概走了2分钟就到了。

去参观这个地方的人并不多,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4点了,里面加我们就3个人。

回到刚刚的下车点,也是回程的上车点。没错,这是环线。下车上车一个地方。等车的时候拍到了美美的西铁城!

下图是春日丘站牌上的时刻表。大家要注意,往回走的车分为两种,一种是终点站位JR茨木站,一种是阪急茨木站,所以一定要看对时刻表与车辆。

6 参观山崎蒸馏所去往宫津天桥立

wuli果冻哥哥是威士忌发烧友,所以这次的行程包含了山崎蒸馏所的见学。
日本桥直接坐筋界线到淡路站,然后换乘阪急京都线到大山崎站!如果坐JR,就是到达山崎站!JR站去蒸馏所稍微近些,但也就近了那么2分钟的路。
这里也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当时预约的时候,这天的付费种类的预约满额了,只能预约到免费的。区别是付费的可以有一批酒给你品尝,然后可以进去蒸馏现场。免费的话就只能参观博物馆,陈列室。网上预约的时间是12点到1点的时段,可我们要赶高1点03的高速巴士,于是就提早过去碰碰运气看能否提早进场。结果是。。完全没关系!!我甚至都怀疑如果当场付费也许也能参加上品尝类的见学。

果冻最得意的照片~

在出口大厅设有品鉴吧。就是付钱买威士忌喝,选了两款都是17年的响,但是一杯500日元,一杯1500日元,口感跟香气复杂度也是天壤之别。作为葡萄酒品鉴师的我。威士忌简直就是小白。在gift shop扫了一堆,果冻哥哥跟不要钱似的扫货。也确实很多东西都是不对外发售的,所以买了也是难得。

左边是1500日元的,右边是500日元的。

结束威士忌,奔向此行最让人兴奋的地方!终极目标是伊根,但是去伊根必经天桥立。从山崎出发去天桥立,两种选择:1.坐JR去京都站,然后坐JR京都站到天桥立的桥立号,这条线是JR西跟KTP共同运营的,所以如果你用的是JRpass 只能覆盖前半段,但貌似JRpass的覆盖范围没有包含京都到福知山的吧。JR的票价要4000多日元。2.坐阪急京都线河源町方向,坐一站到西山天王山站下车,出站就是丹海高速巴士的上车点,要记得出站往右手边走的上车点是去往天桥立方向的!坐一个电梯上二楼就是高速巴士停靠点。这班车的始发站是京都站,我们这站是第二站。所以建议坐高速巴士,速度快一些,而且票价只要2800日元!

如果是从大阪直接出发去天桥立的,可以坐阪急高速巴士,在阪急梅田站坐车,好像新大阪也能坐,直接到天桥立站。

要注意的是:高速巴士都是指定席,而且如果不是始发站买票上车,都要预约哦!可以去官网预约,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还好有位置!下图贴出的是天桥立京都的预约信息,可以网上直接付款,也可以乘坐当天到站付现。

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天桥立站,JR也是这里。日本人性化的地方就是所有的交通都整合到一个站。站旁边就是观光案内所,进去问了游玩路线,以及伊根的攻略。

天桥立入住的两晚是天桥立宾馆的附属酒店,所谓的美食酒店。携程上定的,挺便宜。但可以去天桥立宾馆本馆泡露天温泉!所以性价比还是极高的啊!位置就在天桥立站对面50米不到的地方。哦!有一点不好,没有电梯~我们还是很后悔没有定本馆啊。但是本馆都是带晚餐入住,11月都是蟹宴啊!

check in 之后就跑出去游玩天桥立啦!这是日本著名三景之一哇!这里有神社,有很多料理店,但是多半都是午餐营业。有蟹宴,狮鱼火锅宴!

要看天桥立的景,就要到高处的瞭望台,所以来到了坐缆车的地方,分两种,一种是缆车,一种是我们坐的这种椅子,显然椅子更好啊!因为随时可以坐,只要有空位,缆车的话要40分钟一班,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人坐的。上到瞭望台,可以俯瞰整个天桥立

所谓的天桥立,就是海中看到的那一条神奇的沙滩路,骑自行车从这头到那头大约15分钟。所以一个来回30分钟,当然心大的可以走着去。

到了饭点,想着吃蟹,可是料理店都不做晚餐,酒店的餐厅都只针对住客的餐宿一体。我们入住的酒店,倒是有对外营业的餐厅,你绝对想不到那样风格的酒店(床头柜放着成人频道指南)可以作出性价比超高的法式料理!(就是法式餐厅)

这么一个套餐只要3000日元。好吃到爆啊~~吃不到蟹宴,倒是有意外惊喜!

7 伊根一日游!

终于要玩伊根啦!这个被称为海の京都的地方,是一个船屋的村落。原住民都是渔夫,超级安静,超级舒服,超级美!!

天桥立站坐巴士到达伊根的日出这一站,然后就可以坐观光船了。观光船都是在整点发船的。上船之后买一包虾条,可以引海鸟来吃!因为是大船,这些鸟都不敢 靠近,所以只能扔向大海,他们会冲下来吃,自行看图脑补!

左下角那条黄色的,就是我扔的虾条!

临海而建的船屋,楼上是住宿,楼下就是船的停靠所。

中午是在油屋吃的,传说中的海鲜丼,铺满的刺身,下面是饭。一个定食含税只要1500日元不到。

位置有限,这是吃完的时候拍的门面,已经在排队了 还好我们来的早一步~一个伊根观光游玩其实半天差不多了,伊根也有很多料理店可以吃蟹宴,鰤鱼火锅,但都是午餐,而且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预定!

从伊根回到天桥立,还是有点累的。在酒店休息了下就去泡汤了。天桥立宾馆的汤是天然含盐的汤,里面还有桑拿房跟满墙都是海盐的一个冷房,据说有养生功效~

泡完汤想吃点简单的,逛到一家面馆。这家店只做午市跟夜宵。晚上是9点左右开始营业的,没想到也是TOP50拉面馆之一。这碗是拌面,点的厚切,这么大条链条肉,一碗只要750日元。

中华拉面好吃到爆啊!蛋是溏心的~

8 前往最后一站 京都

之前提过去京都也是坐丹海高速巴士,但是预约的时候只有12点58的班次有位置了,最早一班的8点多没位置了,所以一个早上只能在天桥立晃荡。酒店是10点最迟退房,所以想睡懒觉也不可以。寄存了行李就去走天桥立了!

海天里的鸳鸯!

没想到这里会有搁浅的水母啊~绿色的是昆布~

嘿嘿,买了烧栗子吃~挺贵的500日元才几个。但是味道是真好

做高速巴士到达京都站,整个人顿时都不好了!一下子密集恐惧症,人太多了!京都站不是一般的大!在京都定的酒店靠近京都站,是一家日式旅馆。去日本之前各种榻榻米情结,结果抢时间定了“和宿里”。但格局小,隔音不好,住二楼没电梯,行李简直要疯!被果冻哥哥吐槽死,1000块一晚打地铺!虽然有马也是榻榻米,但设施不可同日而语哇!而且服务也是天壤之别。所以从踏进京都开始,心情就有点糟。

京都市内的交通,主要靠巴士,设有很多一日券的自动贩卖机。京都巴士分两种,市营巴士跟京都巴士,两个的整合一日通券,500日元。基本上都是固定车费的,大人一次230日元,所以坐三次就值回票价了!但是坐巴士的人真的好多啊⋯⋯我们从小豆岛开始就一副独自坐拥美景的心情,即便在大阪也不觉得交通拥挤,因为大阪交通发达,分流很好~所以京都站的第一天从各种吐槽开始。

第一晚迟了,所以没得去景点,晚上就成了购物时间。

9 琉璃光院/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祗园

本来京都是我比较向往的地方,但是枫叶季的京都人流多得真的让人郁闷,因为前几站玩的太好,风景的美最主要的前提就是人少!于是果冻哥哥临时发现了琉璃光院,京都冷门的赏枫地~于是这一天的第一站就是琉璃光院!

然而并不顺利!心想不是巴士就是地铁啦,买了个巴士地铁通券,结果这个只是市营巴士与地铁的券,还是储值券,不是一日通券!结果我们去的地方都是要坐京都巴士,而且京都的地铁基本也是派不上用场,各个热门景点间都是要京阪电车的!所以最好的是关西周游卡~功夫没做足,唯有现场买咯~所幸票价没有很贵~

去琉璃光院,得先做京阪电车到出町柳,然后换成睿山电车去到八濑!排队啊排队啊!看到这样的人流让我们心慌了 怕是都去琉璃光院的~虽然基本都是日本本地观光客

所谓的电车就只有这么一节,人流一多,就很容易瘫痪。

不出所料,琉璃光院的买票队伍已经排的无法形容了!整个心都凉了,但是只能排,这么辛苦才到。说好的冷门呢因为是秋天限定开放,所以参观的人比较多,所谓冷门是因为还没怎么被外国观光客发现。想象下琉璃光院跟清水寺一样有名?不敢想象⋯⋯

差不多排了2个多小时买到票,没完哦!只是买到票!然后还要分流进去参观所以还是得排。我们买到的已经是2点时段的。票价是2000日元。

终于进场了!一进门就各种惊艳了,负面情绪也都被清扫了,顿时觉得排队是值得的 因为太美了!请安静欣赏以下照片~

结束了琉璃光院直接坐回出町柳,然后坐京阪电车到伏见稻荷站,额!国庆的既视感!看什么都没味道了~果冻哥哥凭借他的193身高优势很辛苦地拍了几张没人头的照片

结束这里,差不多4点,清水寺也去不成了,因为天已经暗了,寺庙在这样的环境下拍不出什么靓照了,况且最美的枫叶也看过了!于是就奔祗园去了。因为预约了的怀石烧肉就在祗园,只不过只排到9点时段的。所以我们去晃了锦市场。

走了花见小路,晃了锦市场~在咖啡馆消磨时间等吃饭!终于临近9点过去餐厅吃饭啦!

是比较出名的烧肉店,在神户没吃到牛肉在京都补回来!定的是6000一人的套餐,已经很不错了!超级好吃超级划算超级饱!主食是四种选择,我们选了茶渍饭跟冷面!

最好吃的冷面未必是韩国人做的!这面无法形容的弹牙!像粉多一点~口感有点像意粉

甜品是布丁,啊啊啊啊啊撒了一层豆粉,超绵软超好吃啊!

10 岚山行

岚山本来是最出名的赏枫圣地,但18号那天就看到网友报道,今年岚山的红叶红的很迟!所以去完琉璃光院就基本对岚山的枫叶没什么期待了,纯粹坐下小火车,观光下~

小火车的票很抢手,去岚山的人也暴多!小火车的票之前看攻略说是可以在京都站之类的地方提前买。但我们是奔着5号车厢去的,所以决定现场去赌一把!因为这节车厢的票只在现场发售,因为要看天气决定是否发行~事实证明,其他售票点也只是卖部分车票。大部分的票还是在现场买~10点多到的现场,买到的已经是12点35的站票了!不过好在是5号车厢~

我们是根据网友的攻略,从京都站坐JR到马崛站,也就是岚山的后两站,然后步行10分钟到小火车的龟冈站,坐小火车到岚山,在岚山游玩!因为毕竟岚山才是花时间游玩的地方。很多人不知道直接在岚山下车然后从岚山坐小火车到龟冈。

上去之后,因为没有坐所以站着,但是有四个位置是空着的 可能是故意不卖的 这个时候有个戴面具穿戏服的大爷上来,会英语哦 叫我们几个站着的女孩子猜小球在他哪只手里,我们刚好三组人,最后我们跟另外两个中国女孩赢了就可以坐下了~可期间都起来拍照,所以几乎也没什么人坐。

竹林小路,啊啊啊啊啊看到这些人头了吗 跟千鸟本居一样,根本无法拍照。

我们也就没走,绕路就下去了走到渡月桥,然后坐巴士去了铃虫寺,想逛苔寺,可惜那天闭寺。吃了山上巴士终点站对面茶屋的著名荞麦面~

那个不是荷包蛋哦~只是蛋黄,旁边全是山药泥。很清香的海苔潮味~就是滑不溜丢的有点奇怪

这是在龟冈等小火车期间去周边的田里闲逛,拍到的蒲公英

从铃虫寺巴士站直接坐巴士回市区了。累的不要要的。休息了1小时出去觅食此行最后的晚餐。因为想吃呷哺呷哺,但果冻哥哥想吃刺身饭,所以就找了这家⋯⋯

菜单吓人吧!哈哈,他们其实有中文菜单,不过我们都是按照点评上的图片跟服务员点菜~超级推荐炸鸡脖肉,嫩到不行~

这是送的甜点,超可爱有没有,没想到京都的精美和果子是在一家餐厅的赠送甜点中吃到!走的时候厨师亲自出来到门口相送~日本的礼仪还真的是简直了

11 回国咯!

今天回国啦!下午2点10分的东航回国,因为想要在免税店多逛一会儿,于是早上9点左右就到了京都站了,因为要买预约好的JRPASS一日券。在官网按护照实名预约好,到了中央区的JR案内所,是绿色的一个购票处,进门往左前方走,靠里面的才是JR售票柜台,尤其是针对海外的这种pass。会有华人工作者先让你填好表,名字啦,护照号啦,还有预约的番号。然后就给出票人花钱买票啦~

关西机场来往新大阪 京都的特急列车HARUKU, 自由席的票价是3700日元好像,买一日券只要2200日元,所以即便这张pass只坐到这一趟。也是划算了!自由席是在4 5 6车厢,pass只能坐自由席,基本上都是比较空的~

这一趟的路线之前在网上问网友,还被吐槽不现实,大家貌似都希望能让pass覆盖到,可是出去玩了不能因为省点交通费就各种拘束吧。虽说我们的路线其实可以规划的更好,因为奈良还没去到,好好规划下,可以把奈良玩了甚至可以去和歌山了~不过第一次日本游能游成这样已经很为我们骄傲啦!再说,没有一些阻碍,也不会发现新的交通方案不是~

最后推荐下机场买的手信,这草莓巧克力超级无敌好吃!最爱抹茶的,白巧跟黑巧也不错哈!
此行日语也长进了些,接下来会有更多次日本在等着!据wuli果冻哥哥说,下次是四大威士忌蒸馏所游,word哥,那是从北到南穿越整个日本哇!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5 14:25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6 14:10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6 14:10:48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马小0同学 是我微博 可以私信我

2016-11-26 17:1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8 09:57

引用 idacating 发表于 2016-11-25 14:25:5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idacating:你好!请问如何付费预约山崎蒸馏厂,谢谢,同是威士忌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