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以山河为赞歌

2016-11-25 00:07 191/6
  • 出发时间/2016-11-17

写在前面

今年四月份的时候第一次知道了武功山徒步 然后当时打算五一过去玩一玩 可是有事情就耽误了 在等到今年中秋准备去的时候 有朋友探访所以搁浅 最后等到十一月的时候 朋友圈看到朋友发的登山图片 我一下子就激动了 当天晚上就定了往返的车票 决定两周后前去!
人生第一次徒步登山 嗯!
这次登山更加坚定了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信念 以前总是觉得国外景色漂亮 国内景色看腻了 这一年的出游让我越来越觉得祖国大好山河真的太美了 我以前真是太肤浅 竟然觉得这么大个中国没什么好玩的 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是先辈留下来的宝贵遗产 嗯!

路线为 萍乡火车站—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桩—山水客栈—绝望坡—好汉坡—发云界—龙山村—萍乡火车站

一路上的客栈和联系方式在网上很容易搜到 如果旺季去 要提前定山上客栈 不然很可能没地方睡 我就留了一个金顶的客栈电话号码 最后还没用上 救援队的电话可以留一个以防万一 山上移动信号比较好 除了断断续续信号弱 还有就是金顶下来那段信号基本没有以外 其他的地方信号基本没什么大问题 联通信号是狗屎我就不说了 我朋友联通卡在山上手机几乎是死了两天
武功山金顶客栈:139-7994-8176
武功山蓝天救援:159-3289-4090

人数:2女1男
天气:两天大晴天!(23号的时候山上就下大雪了 看驴友发的图简直可怕)
温度:山下温度是23-12度左右
时间:11/18上午6:30-11/19下午5:00

登山器材:登山杖一对 抓绒外套 薄冲锋外套 毛衣 换洗的短袖一件 一条换洗的登山裤 登山手套 解放军鞋 移动充 手电 一个睡袋 雨衣 背包防水套 干粮各种 每人2L水 高山液化气 锅炉
登山杖:直柄适合登山 T柄适合徒步 但是我自己觉得都差不多 负重的时候建议最好是用一对登山杖

衣物:我们当时因为怕山上冷 带了抓绒外套和毛衣各种保暖的衣物 但是其实上山爬到快热死,满身是汗,脱衣服都来不及 所以在这里强烈建议在这种温度和天气去爬武功山的朋友们多带几套换洗的短袖或者T恤 厚衣服带一件抓绒就行了 总之千万不要带太多厚衣服!!!!又重又没用 冲锋衣挡风防雨挺好但是不透气

登山裤:我当时那条裤子穿了两天 但是当时买了低腰的而且忘记系腰带 所以爬山的时候觉得裤子一直往下掉 请大家吸取我的教训

登山手套: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很热,所以觉得热没有戴

解放军鞋:我觉得挺好穿的 但是就是底子比较薄 走硬路多了会有点痛

移动充:必备啦 山上有些客栈不是整夜发电的 额 反正电很重要

手电:不走夜路的话手电和头灯都不用带其实

一个睡袋:睡袋一定要轻!!!但是最后山上风太大我们还是住了客栈
雨衣和背包防水套:我们去的时候没下雨 这些东西沈子村这种山下的驿站有卖的 也很便宜 不用提前在网上特意买

干粮:士力架必备 总之我只想说压缩饼干还是别带了 吃一点压缩饼干再去喝水可以把人撑到吐出来

水:一定要买 到顶上以前没有水喝 路上体力消耗很大 流汗超级多

高山液化气:这个玩意儿山下很多骗人的根本就不是高山气 上山用不了 山上的补给站和客栈很多都有前面驴友留下来没用完的气  卖很便宜 老板人好的话还会免费送你

Day 1

从广州到萍乡 一夜火车

晚上七点从广州出发 历经九个小时到达萍乡火车站 但是我们在车上不知道是不是太激动了 一夜没睡 第二天早上直接去爬山 但是不建议大家学我们 我们这样子不休息爬山是其实很容易出事情的 所以登山的前一天一定要休息好

凌晨的萍乡和清晨的沈子村

早上六点半开始爬山 从沈子村出发 上山的路口有一个山水驿站 可以吃住洗漱一应俱全 也可以在那里找团跟向导上山

肠胃好的话 其实完全可以就喝山泉水 我喝了觉得很甜很好喝

爬到要了老命 就为了最后山上那眼美景!

爬死人的山 快到山顶的时候拍到的林间阳光 好美好美

历时3.5个小时 5.38公里到达山顶!一路走到崩溃 上山顶的那段坡路堪比加大版的绝望坡 对我来说真是非常非常陡 真的很辛苦 我们为了节省时间所以选择了走铁蹄峰 走九龙山的话时间会久一点 但是风景很美也好走很多
但是不论如何最后看到山顶的美景 一切的幸苦都值得了

到山顶以后要徒手翻过岩石坡 讲真的还是比较危险的 但是小心点基本不会出事情 要强调的是 不要作死站在悬崖边拍照 因为山顶风真的是很大的 有一个老爷爷在岩石上站着拍照差点被风吹掉下去 快把我吓死了

到达第一个补给站 也便是铁蹄峰顶

漫步云端一样!天哪!你能不能别这么美!

继续出发往金顶去 天气真的好得不像话!山风四起 云雾沆砀 水汽直接包裹住我还飘进我的鼻子 简直就像在云中漫步!美不胜收 只可惜我不知道怎么放我的小视频来这里

差点被江西一顿辣辣死在金顶上

到达金顶范围 眼下四望 云海和山脉近在眼前 恍如隔世

金顶有石碑和一个很大的帐篷露营平台 上面也有供吃饭的农家乐 但是江西人吃饭实在太辣!如果不吃辣一定要提前讲 不然他们会默认给你加辣!

这段路走得我彻底崩溃了!

下金顶一路往下走全部是石阶!天哪!简直是脚都要走断掉 石阶太多 实在太痛!起伏垂直海拔估计起码300米的山头 连续有三个山头吧!
我当时整个人都崩溃了 差一点就在吊马桩坐缆车下山了 当时爬那几座石阶我在心里发誓 老子下次再也他妈的不要来爬山了 再好看的景色我也不来爬了! 但是最后还是队友驴友这种鼓励劝说才没有半途而废 反正以后还是走去了山水客栈

终于到达山水客栈 已经是半个废人了

终于到达山水客栈 我已经快虚脱了 衣服全部湿透 全身酸痛 洗完澡吃完饭马上就睡了 快九点的样子在被子里热醒 还以为是第二天早晨 客栈的的几个驴友都睡着了 我一个人跑去洗手间 把窗户打开头探出去看天空 简直美到窒息!太美了 云在月亮旁发着光 星星看的十分清楚 这么美的天空 在市区哪里看的到呢!只可惜我没带单反上山 无法用手机拍出效果

Day 2

醉心的日出 就算没有云海也很美

第二天六点起床 洗漱后在门口等日出 可是早上山间有雾气 云海看得并不清楚 但是看到了很美的日出!这么大第一次在山上看日出 心情很激动 同样的此处没有符合上传格式的视频

又要上路了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 继续上路 前往发云界方向

原来这就是绝望坡

进入绝望坡范围 很陡的下坡 都是乱石和泥巴 稍不注意就可能掉下山谷 可是我们知道下完坡看到那快被才知道 原来我们下的是传说中可的绝望坡!可是实在佩服上绝望坡的驴友们 要是让我上这坡 我死的心都有了

在好汉坡上回望绝望坡 还是不由得再感叹反穿上坡的人真的是厉害

越走近发云界范围 草甸越是美得惊心

终于到达发云界

基本进入发云界草甸范围了 高山草原 一望无际

在发云界客栈手动解决了午饭 然后继续上路
只可惜刚到达发云界之巅的时候 山上就起雾了 后半段传说巨美的草甸淹没在雾气里看不到了 所以照片到发云界之巅就截止了 然后就是下山的路了 因为要下山太激动了 已经不想拍照了

这要说一下龙山村去萍乡火车站包车的问题 提前叫车的话可以叫到130一辆的车 但是如果下山再叫的话 只有200一辆 而且基本无法还价

萍乡火车站附近很多宾馆 钟点房两个小时或者三个小时50块 很便宜

感谢这次的徒步 谢谢!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5 13:25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11-25 13:25:55 的回复:

回复繁华如三千东流水:主要看天气!!天气很重要 山上天气多变 如果不是晴天上山的话 不论什么季节都看不到东西 我们这次是运气太好了 两天晴天 每个季节的景色都不同 11月去的话就是金色武功 5678月山上的草甸是绿色也很漂亮 12的时候山上要烧草所以可以叫做黑色武功 12月1月2月冬天下雪白色武功很美 但是路上滑要带冰爪 危险系数高一些 总之就是看你自己想看什么景 什么季节去都有不同的东西看 天气好最重要

2016-11-25 13:46

欣赏

2016-11-26 07:1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1-26 07:12:13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您😊

2016-11-26 10: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8 11:55

引用 老虎仔是一棵小草 发表于 2016-11-28 11:5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