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东南亚的美好上空 (2016.07.05 记初中毕业旅行)

在马蜂窝 其实已经好久了。 每次看游记 都有一种想要拎起背包立刻出发的感觉。不过作为一个未成年小盆友(๑•́ ₃ •̀๑) 也就只好想想而已啦。
    这是一个来自 大魔都爱旅行水瓶女——Youky
第一次发游记 想想也有些小激动呢。

———————仙女的分割线———————

关于旅行

这次去普吉 是一个家庭旅行 原因很简单 二伟(弟弟)小学毕业 我初中毕业。 于是英勇神武的三哥(爹地)和圆姐(妈咪)毅然决然地为了庆祝 我们成功打入高一级副本而计划的 普吉家庭度假。

关于行李

换洗衣服(爱拍照的朋友们多带几套 其实也可以到当地去买 可以砍价 一般性都是100B左右) 常用药 洗漱用品(听说有的酒店没有提供 但是我们住的是有提供的) 防水包 游泳衣 防晒衣 墨镜(出海要用哦) 最重要的 就是防晒霜 要防水防水防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开始 防晒霜没带够 就去了7-11买了一瓶大支防晒霜 比国内要便宜噢

关于签证

签证:普吉是可以落地签的 但是人很多 机场出境之前有类似黄牛的人 多给点钱可以带你走快捷通道  出境的时候 是要每人给20RMB小费的
4个人的签证 因为找了人帮忙走快捷通道一共不加小费花了7200B

关于货币

泰国 很开心的就是付钱的时候做除法 一般性泰铢都是除以5 等于人民币 入境时身上要带够钱 以防抽查噢

关于酒店和机票

三哥在网上定了机+酒
因为是自由行 全程我们都在普吉岛附近玩 5天都没有换过酒店 。 选的酒店是离芭东海滩不远的 安达曼海滩套房酒店Andaman Beach Suits Hotel
每天早上记得在床头留20B小费

分享一张来自官网的图

这个二楼的泳池的确是赞的没话说 导致二伟最后一天都舍不得它

关于行程

Day1启程
Day2 芭东海滩 Banzaan海鲜市场 江西冷购物中心 幻奇多乐园
Day3 出海
Day4 泡酒店泳池 泡海滩
Day5 寄明信片 逛江西冷 Massage
Day6 意外8小时

预览

我的小清新情怀 在旅行中是不会变的

东海滩 每天都是 那么迷人

在幻多奇乐园这个充满少女心的地方 遇到出自民间的高手

提前分享来自大魔都的毒女子

———————我是分割线———————

一、机场故事

带着激动和兴奋 明明是晚上10点多的飞机 下午5点就到了机场 硬是 在机场边玩边等了5个钟头

请记住我伟岸的背影 和 傻二伟

在机场看夕阳 看星星 看月亮也是此生无憾了

飞机原定第二天凌晨3点能到普吉机场 但因为当地的雷雨 飞机到了普吉 硬是在上面盘旋着不下去  5小时的时间加上打转 坐的我头昏眼花的 在期间 飞机穿越云层 机窗外闪电阵阵 失重感吓得机舱里几个小女孩哭起来 好在 不多久飞机安全着陆

二、普吉 初见你的模样

睡了两个小时 元气满满的从早餐开始

吃完早餐 一路从酒店 走到芭东海滩 7-11在泰国真的遍地都是 绝不愁没地方买东西

路上一人买了一瓶红牛 包装和国内的很不一样呢

阴天也不好下水 就逛着逛着 逛到Banzaan海鲜市场 准备吃午饭

好喜欢圆姐这张富有街头风的背影

海鲜市场的龙虾都超大个 买好海鲜以后可以到二楼去加工

瞬间成为龙虾小迷妹 对于被我挡住的三哥和二伟 我深表歉意一秒钟(ㆆᴗㆆ)

冬阴功刺激的味道 真是我这种一般人 体会不来的(`・ω・´)

点了一个椰子 分着喝
好吧 我承认我享受不来椰子水的味道 也不知道二伟为什么那么中意

圆姐的自拍计划 永不停止 后来看照片的时候 才发现 抢镜的外国小哥比耶

江西冷 就是普吉岛上的一个百货商店 地下一层有很多小商铺 有点像 人民广场的迪美 还有很多做Massage的地方

看到炒冰淇淋 不由的停下 买了一份 看着做冰淇淋的泰国姐姐 也是很棒的享受呢

逛好江西冷 一场暴雨突如其来 人们都躲在江西冷的门口 马路上只有当地人还在淡定地骑摩托车 应该是 早已习惯了这多变的天气吧
江西冷旁边打了辆突突车 这也是此次行乘中 唯一一次乘突突车    开价200B 三哥想着也不贵就没有砍价了

一路突突突 到达酒店 二伟一脸明朗 其实全程不到10分钟

三哥提前在网上定好了幻奇多的票 在酒店准备了一下 就有人来接了 上了当地的白色小面包车 一路开到幻奇多门口

幻奇多乐园里萌萌的色系 实在是让我和圆姐少女心爆发 一路惊叹不已

走到幻奇多乐园中央 被这个画风突变的建筑震慑住了 恨不得360度全方位拍照 听三哥讲 今天我们在这里吃晚餐 瞬间觉得幸福爆棚

看到这诡异的邮箱 我果断把它拍下来 我就是这么一个画风清奇的女子(๑¯∀¯๑)

天色渐渐暗了 我们在大象宫殿里面看表演 但是全程是不允许手机相机等带入场内的 在进场前 要交给到指定地方

看完表演 已经挺晚了 就直接坐着接送的面包车回了酒店 第一天的旅行充实有趣

三、刺激出海

清晨听着远处的海浪声醒来 打开阳台的门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咸咸的味道

应大圆姐的要求 拍一张美好的清晨背影照

乘车到了码头 一日导游阿中带我们上了快艇  快艇开出不过10分钟 雨开始越下越大 不久前还晴空万里的天说变就变 浪开始大了快艇在浪上 一下一下的 有了失重的感觉

到了皮皮岛 天气又出奇的好了起来 我和二伟 三哥 毫不犹豫地 跳下水开始浮潜 圆姐不会游泳就想着要去蛋岛玩 于是没有和我们一起下水 自动担任起摄影师的职位

阿中说安达曼海域的水含盐量特别高 二伟还傻不拉唧的去尝了一下 好吧 厉害是你厉害

最左边头套垃圾袋的人 就是一口台湾腔的阿中啦

雨一场接着一场的下 越来越大 本要去蛋岛的我们 因为大雨而取消了行程 原来就晕船的我 不争气的吐了(๑•́ ₃ •̀๑) 加上大雨 天气冷了下来

后面的几个小时 大家就在快艇上和小岛上躲雨 度过了

旅程的最后 阿中告诉我们 有的时候浪还会更大 一个浪 过来快艇里就有积水了 一边的旅客 直接从椅子上掉到船舱里

回到酒店 去7-11买几包泡面 洗个热水澡 吃碗泡面 满足的上天

到了晚上 普吉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马路上热闹非凡吖 白天没开的店 到了晚上 都开了出来 路边的 小摊 东西很便宜 可以和老板砍价
普吉的小菠萝 圆姐吃了以后真的特别着迷 无奈 一个对菠萝过敏的我 是注定与它无缘 卖水果的是一对小夫妻 会说简单的中文 二伟和三哥 对他家的榴莲也特着迷 以至后一天晚上 还特别再来他们这里买

普吉的夜 是那么迷人 原想逛芭东夜市 但问了当地人 好像还要走很久 于是就放弃了

四、感受普吉

今天 没有什么刻意的安排 我们一觉睡到9点 感觉特别爽

开始了 一天的闲逛计划

这是在路上偶尔碰到的一家酒店 因为是特别喜欢的格调 就进去逛了一圈 二伟 看到泳池 大喊想要跳进去

粉色突突车 也真的是很可爱

又是一路走到芭东海滩 今天天气很好 太阳并不大  但是在路上总觉得很晒  总算是认识到了防晒霜的重要性 二伟就因为 脚上没擦防晒霜 被晒得通红

再提一下 普吉 很多人喜欢穿人字拖 路边也有很多小摊 都可以还价 人字拖大多都不贵 我们四个人一人买了一双 每双100B

走到海滩 看到 一群鸽子 和一个当地的可爱男孩 在我拍鸽子的时候 有一个当地人 走过来问 买不买鸽食

看到背景两个坐在沙滩上的 就是二伟和三哥啦

分享一个在沙滩上发疯的毒女子

海滩上 有很多金发的漂亮欧洲人 她们大多都不擦防晒霜 趴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玩累了 就到M记 去吃个下午茶

这是最后一个晚上了 我们到了一家小酒吧 有两个驻唱 一男一女泰国人 送给了我们一首吻别 特别感动 邻桌坐着四个俄罗斯年轻人 特别会带动气氛 其中一对 应该是情侣 还跳起了双人舞

可惜 当时 只拍了微信小視屏

普吉的最后一个晚上 就这么过去了

五、普吉 我们会再相遇

最后一天 我们的时间大多在酒店泳池度过 二伟 对酒店泳池真的是迷的不行 回国后还一直惦记着

完全 一言不合 就开始拍拍拍

吃了4天泰国菜 三哥强烈要求去吃比萨  于是来到了必胜客 这之后 还去做了个精油按摩

临走之前 总是要延续一下我的小清新情怀

六、意外8小时

回家这天原定晚上的飞机误点了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能起飞 这又让我们在普吉多呆了计划外的一晚 回想普吉这几天 真的是觉得很奇妙 这个不大的地方 却有着巨大的魅力 朴实的人们居住在这里 过着属于他们的慢时光

再见 普吉 愿我们能再相遇

番外

写到最后 回忆过去的这段旅行 真的很快乐 感谢美丽的你 看到了最后
预告:下一篇是8月的风情广西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5 12:27

引用 椰菜娃娃 发表于 2016-11-25 12:27:03 的回复:

回复椰菜娃娃:谢谢噢 (๑◔‿◔๑)

2016-11-25 15:5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8 09:57

引用 你系提款机 发表于 2016-11-28 09:57: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