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一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25 00:34 104/4

今天是我们来到上海的第二天,好朋友推荐的带娃必游的景点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上海科技馆,出了地铁二号线5分钟就看到了特别壮观的科技馆,超大。门口是个下沉广场,还有个超赞的张衡地震仪

由于我们提前在网上做了功课,一进入科技馆我和娃直奔三楼预约食物的旅行,约到了下午的最后一场,老公去一楼预约地震历险,约到了上午,开心。网上评论说这两个都是不能错过的。

我们先是在一层随便逛逛,快到预约时间了从地壳探秘的入口进入,一进入才发现这里面好大,走了好久才到了地震历险体验区,都没好好看看周围的环境,所以大家要提前进入地壳探秘,好好欣赏一下地下的美景我们是匆匆忙忙的飘过。这次旅行带着老爸老妈,所以一起体验了这次历险,他们两个都是经历过地震的人,尤其是老爸,经历过唐山大地震,他们说这点震动跟真的地震比都不算什么,我们都觉得已经很可怕了,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全家人安全开心的在一起最重要。这里是单行路线,我们从这出来后,直接到了旁边的彩虹儿童乐园,这里是有身高要求的,1米3以下的儿童才能进入。一进去就被缤纷的色彩迷住了,太美了

顺着路一直向前走(这里都是单行旅行路线不给担心找不到娃,适合小朋友,必须给设计师点个赞),走到了第一站,这里是小球王国,各式各样的小球传递,男孩的最爱,不认识的娃一下子可以默契的配合在一起,把小球运动起来。下面这张就是儿子管理的一部分,小球已经顺利通过,给下一站的管理者小哥哥加油。完成一次小球传递后小伙子们乐的合不拢嘴了

在这个地方还有很多的体验项目,声音炮,吹泡泡,这些在北京科技馆也有,但是在这里孩子参与性更强,更容易观察到变化,空气炮在北京科技馆在楼上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而且被声音炮打中的猫头鹰太远了,小一点的小朋友要抱着,在这的声音炮,大小都可以自己看到实验现象。神秘的荧光迷宫是没有看到过的,孩子觉得特别神秘,喜欢。吹泡泡是全家总动员的项目,大人小孩都喜欢

在这里玩了好长时间,娃说还没玩够呢,我们说前面好多好玩的地方,结果被我们两忽悠走了,接着向里面走,颜色鲜艳,适合小朋友们的各种活动。

还有一个超好玩的就是镜子迷宫,好多小朋友都参与进来了,我都有点晕晕的了。

上午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带着娃去了旁边的智慧之光,里面亲自体验的活动更多,一进门娃就自己体验了一下滑落组合,自己运送自己。看看下图就知道娃玩的有多开心了,闪亮圆点,大东东的电子👃,都是娃热衷参与的,最值得推荐的是亲子的脑电波比赛,爸爸可以和自己的娃比试比试,看看娃的认真劲

我们转战转战到了一层的另一个方向动物世界和生物万象,我们两个大人轮着去吃了简单的面包,娃竟然说不饿,孩爸带着娃去了生物万象,我原地备战,回来娃说自己结识到了一个西安的小朋友一同游玩了生物万象,特别有意思,还给好朋友讲了好多有趣的事情我觉得有点自吹自擂的成分,不过没有打击他的积极性,表扬。下图两个挤在一起的就是新结交的朋友可惜只拍到两个背影

三口儿集合后,告别了新朋友,上到二楼机器人世界,一进门就是两个魔方机器人,孩子活动的开心,娃比较淘气,把一个没打乱的魔方放到了机器人手里,机器人问娃:“你是在逗我吗?”娃当时惊了。向里走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都可以互动,下象棋的,还观看了机器人的表演,说心里话我觉得挺瘆人的,尤其是茉莉花,记忆犹新。机器人剧场是9:20—11:20、12:40—16:40期间每隔40分钟演示15分钟/场。

由于马上要到预约好食物的旅行的时间了,我们又冲到了二层的东侧,随顺逛逛蜘蛛展。里面小朋友的可以互动的比较多,娃比较喜欢的是自己制作蜘蛛网,说自己觉得突然变成了一只会结网的蜘蛛,想象力杠杠的

时间过的总是太快了,我们冲到了三层的人与健康,赶上了最后一场食物的旅行,强烈推荐给小朋友和大朋友,简单生动的了解到了食物是怎么进入我们身体,怎么进行消化以及怎么变成了💩,怎么排出体外。我们三口一起被排出体外终身难忘

三口儿还沉浸在欢乐气氛当中,又被旁边小剧场的声音吸引过去了,原来是通过夸父逐日的故事了解人体的肌肉和骨骼,壮观。整个剧场那么大的夸父,巨大巨大

此时已经响起了即将闭馆的通知,在最后一个互动游戏就是娃与娃爸力量的较量,其实还有好多表演和项目没有参与,期待下一次的到来吧,出了科技馆,从下沉广场到2号地铁的路上是个特别大的服装中心,真心太累了逛不动呢,有精力的朋友可以接着逛逛这里,可以量身定做,都是美美的,我是累残了,主要是要积蓄力量明天转战迪士尼乐园呢,接下要不要写迪士尼乐园的游记呢

本篇游记共含1963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8 15:3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8 21:54

引用 小狐狸睡到天昏地暗 发表于 2016-11-28 21:54:40 的回复:

回复小狐狸睡到天昏地暗:没有好不好的,就是给自己和孩子留个好回忆,如果不写,也就这么过去了,如果写出来,以后和孩子一起来回忆我也是写个流水帐,加油

2016-11-29 14:36

引用 琪琪爱丹丹 发表于 2016-11-28 15:30:02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琪琪爱丹丹:谢谢,我是个孩子迷,就喜欢和孩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