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休闲,可游玩,我的三亚记忆

终于开始写游记了,为了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参加三亚游玩游玩资格,所以这是一篇走心的旅游记忆。
每次说起三亚,我就各种期盼可以再去,再再去,去不够。不过话说回来我去的也就一共两次,只是每次都自认为安排的非常不错。
第一次是2014年5月两个人,第二次是2015年11月带俩娃,所以说算是累积了不错的经验。
因为两次去的时间不同,体感温度,舒适度明显有很大区别,个人推荐11月去,一个是酒店物价还没有飙到寒假那么高,水下项目都可以玩,也不至于风浪太大或下不了水。
那么接下来我来分成两部分来回忆:一部分纯游玩,一部分带娃休闲

纯游玩

纯游玩,五天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五A景点来玩.
到了三亚南山肯定是要去的,感受一下菩萨脚下的宁静,有一点就是如果都是成年人,走下来还可以,如果带有小朋友,真的建议大家看清寺庙分布图,把最最想去的走完就可以了。而五月的三亚无疑是一晒脱一层皮,如果去南山,必备的就是一把遮阳伞,不然真的会脱皮,我是全称两小时擦一次防晒,晚上回酒店洗澡的时候,还是会感觉皮肤微微刺痛。还有南山的斋饭是一个亮点,我们吃的自助,按人收费,菜品样子都做成了肉的样子,吃着口感也不错,但是我是一个不会意淫的人,所以还是真肉能给我满足感。

南山的海格外净

导游说南山与天涯海角在一条线上,所以天涯海角我们也去了,我们去正好赶上是旅游日,门票还是半价,很合适,沿海岸线一直走到天涯海角的石头下面,人挤人的拍了照片。最有意思的是我们游玩当天,有两个国外的小妹妹,在海浪里湿身拍照,引得大家纷纷举起相机,妹妹倒也享受大家的喜爱,摆各种姿势给大家拍照。但是呢,我建议如果没有特别强烈的景点情节,可以考虑舍弃这个景点,省下逛景点的钱,吃吃海鲜什么的。因为三亚海岸线这么广阔,哪里都可以看海,除了没有“天涯”“海角”。。。

第二天安排的是热带雨林,亚诺达和槟榔谷,爬山爬得很爽,但是结果也证明这样真的很累啊啊啊
我们先去的槟榔谷,事实证明去一个地方其实是刚刚好,中午在景区吃的特色自助餐,个人表示有点吃不惯这种口味。。。而直接导致接下来的亚诺达全程晕车。。。景色还是好的,只是人不给力。

槟榔谷的演出虽小,但是值得一看

下山后,赶到三亚的市里看了下午场的千古情演出,值得一提的是我14年看了一次,15年看了一次,虽然一样,但是还是觉着很精彩,值得一看。第二天身体不是舒服,该忘的过程也都忘了。。。

演出的时候天上飞下来的花瓣雨

第三天一般大家都会换一下酒店,所以我们就的欣赏了一下酒店的风景,吃完早餐出发去的蜈支洲岛,由于5月份比较暴晒,步行转了一圈就去潜水了,选了最贵的套餐,结果在证明贵有贵的好处,但是也有缺点。单人一个教练指导,同行一条船,真正下水去玩了一圈的也就我自己。。。别人的钱全打海漂了。体验过就赶下岛了,最最重要的是,下岛后去市里,我们去第一市场吃的海鲜,挑也是老公去的,怎么做也是他选的,总之我们吃的很满足,这个时候就直接上图好了

没看错,我们四个人一人一只

味道加工得很正宗,加工店是梅姐家。

第四天上午休息,放弃了亚龙湾热带雨林的游玩,证明也不错。下午去泡了南山温泉。说是国家领导人也去过的哦,总之夏天泡温泉也还可以,把几天的疲劳消消,只是池子太多,泡不过来。。。亲亲小鱼也有点大只了。。。

第五天返程
总结如下,纯游玩安排紧密,住宿选择性价比适中的五星酒店就可以,离要要去的地方近一些更好。因为早上起床出酒店,晚上九点左右回酒店,海景,沙滩,泳池。。。都不能完全享受,反倒是丰盛的早餐最值得期待。我们住宿的是三亚湾海居铂尔曼,亚龙湾五号别墅,五号别墅有一点要提的是,看好带不带早餐,带几人早餐。

下面就是带娃儿飞的休闲之行。

等到15年我们带娃儿飞的时候就淡定的多了,而且正好是11月,北方刚刚供暖冷下来,三亚没有那么暴晒闷热,也能下水游玩,也没有汗湿防晒霜。
酒店选择的就是亚龙湾红树林,提前21天预定了岛主之王的活动,享受了升级套房和每天给孩子提供的儿童餐。关键是这是一家亲子酒店,有室内室外专门的游乐场可供孩子玩耍,有较浅的儿童泳池。
每天吃早餐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好多小朋友啊。吃完早饭,去沙滩玩一会,慢悠悠的到中午,回房再睡一觉,下午玩个泳池或岛主活动。一共住了三晚,要么是去百花谷吃饭,要么就是一家人打的去市里吃海鲜。
酒店风景又实在太好,草坪上很多拍婚纱照的,中间还有一天遇到一对信任举行草坪婚礼,孩子看到超兴奋。三天下来,孩子们都不想走了。。。
我只能说红树林带给我的感受太好了,太适合带孩子居住了,反正我不是托。
我也是入住后才发现和上次入住的五号别墅是对门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提前加了床,所以睡的也很好,而当时那个期间恰逢我在买床,感觉加的小床比大床还要好,床垫有一层乳胶的。

再换酒店我们也是选择了亲子口碑的海棠湾香格里拉,而且离新建的免税店几分钟车程,非常方便。
不过,入住后我就一脸懵逼了,对于没有方向感的我来说,找到自己的房间简直就是不可能。
老公在入住的两天一直带孩子们玩,我和闺蜜就去免税店里买买买,不夸张的说,我们第二天买到了人家关门
由于酒店我实在是不分方向,没有办法详细介绍,就来说说免税店把。
免税店分两个部分,与各种商场一样,一楼都是国际大牌,我们采取的战略是,统一全部转了一遍,然后买什么再扎进店里去买。每个人名额有限,闺蜜的老公什么都没买,把名额全让给我们俩,我甚是感动。据说现在的政策有所改变,更适合去购物了。。。。
老公买了特产和酒直接寄回去,这些是不限额的,但是邮寄费也真的是有够贵。
香格里拉住满两晚,由于飞行受限,本来想再续住一晚,结果没有房间了,因为酒店内有会议召开,拖家带口的,还是选择返程。

事实证明,酒店的照片好少。

带娃儿飞总结如下:第一点选一个亲子酒店很重要。11月或3月应该都不是假期旺季,酒店,机票都比较合适,行程也不至于太拥挤。坐飞机的时候,随身带一个可以登机的旅行袋,装好要换的衣服,以防孩子感冒。常规药物带上,有孩子有备无患。至于其他的,就入乡随俗,我们不就是要到旅行的地方体验当地的不同嘛,我们可以,孩子也可以。

总会不完美,我们才能再次启程。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5 12:12

不错不错!加油

2016-11-25 14:25

2016-11-26 17:21

引用 蓝槐 发表于 2016-11-25 12:12:4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蓝槐:?什么图?

2016-11-27 15:2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