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香港首行

2016-11-25 02:57 407/6
  • 出发时间/2016-03-04

关于游记

每次旅行回来,都想要写游记。但是每次回来又很多事又范懒癌,拖着拖着也就罢了。最近开始整理之前的东西。先从今年香港之行开始回忆起,然后慢慢整理更早以前的。

关于时间

日期:2016年3月
D1: 上午珠海出发,深圳过关;下午香港入住;傍晚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顶夜景;
D2: 全天迪士尼乐园
D3: 上午剁手,下午回珠海

关于花费

1.交通:来往香港路费共¥200;香港内地铁费用$150。
2.门票:上山缆车+蜡像馆+摩天台 三合一套票,¥172;迪士尼门票¥350。
3.住:¥98。双人标间,每天98。
4.吃:¥200左右。
5.剁手:因人而异了,钱包不哭。
Tips:
(1)过关前换好港币,汇率会更划算,更方便。香港也有很多兑换点,但是没那么划算,有时候找着也不方便。提前办理好八达通。出境后在深圳换回人民币并退掉八达通。
(2)门票提前在淘宝便宜又方便
(3)住的!没错,就是98RMB。去之前让同学推荐酒店,没有低于500的,吓死穷哔了。可能是因为当时是淡季或者是价格出现了bug,盛逸酒店一晚双人间98,乐死我们了,不过后来再也没有这么便宜过了。而且住在29层,可以看到旁边的港口,夜景很棒。酒店下的商场用餐选择多又便宜。

关于香港

生活在中部内陆地区,小时候爱看港剧,估计很多人都是。但是那时候觉得香港很远很远,觉得香港是个很神秘的地方,可能要很大很大的时候才可能去。那时候别人问我最想去中国哪个城市,我会毫不犹豫地说香港。至于为什么嘛,可能是因为有很多我喜欢的明星,可能是和大陆不一样的生活,可能是港剧中展示出的独特魅力。总之,香港是不同的,是特别的,好像跟其他城市都不一样,想去看看究竟有什么不一样。还有女生一直想去的迪士尼乐园,中国也只有香港有(不过现在上海也有迪士尼了)。

Day1 蜡像馆 太平山

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到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种种。如蜡像是如何逼真呀,蜡像制作是如何严格呀,都有哪些人有了蜡像呀,等等等等。总想着有一天一定要去杜莎夫人蜡像馆看看,究竟是不是能以假乱真。

莎士比亚,思考

当时拍了很多照片,现在不在身边。
蜡像馆里有歌手、演员、政要、体坛、伟人、影视等等相关人物。当然香港的这家,有很多香港明星。
每个蜡像从头到脚,从动作到眼神,从皮肤到毛发,都会让人忍不住惊叹“这是真的嘛!”
不过进门不久看到的志玲姐姐很不像,感觉没有她在电视上漂亮!不过还是屁颠屁颠地和女神拍了照,还没有亲眼见过女神的。除此之外还知道了黄教主身高真的……不高,蜡像也不帅。
其他的一些合照,很多都是模仿、互动,和蜡像一起,有种和真人在一起的错觉,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只是里面并没有我极度喜欢的明星,所以主要是拍照过瘾。

渣手机拍的,将就着看啦。
平山顶看夜景,俯瞰香港。在这里,有很多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人,大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一起感叹香港的魅力。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多外国帅哥,韩国的、欧洲的,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看呆了,一个比一个帅。
在摩天台的一侧是人山人海,但是在另一侧人就很少,很奇怪。在人少的这边,很安静,看下旁边的山,有人居住的地方据说特别特别贵。微风拂面,心里会特别平静而又浪漫。会看到一两对情侣拥吻,当时就想着,有男朋友的话来这边要再来一次摩天台,只为了能在这里接吻
上太平山是坐的缆车,有很多人排队,但是也没有等多久。缆车是那种小火车的样子,在车上偶尔可以看到两侧的风景,最好靠边坐。
下山也坐的缆车,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实在是太多,排队1小时以上。坐班车下山应该不用排什么队,但是当时提前买了下山的缆车票,不坐浪费。

Day2 迪士尼乐园

嚯嚯嚯。终于可以去迪士尼啦!少女心爆棚
几乎每一个小女孩都会想要去迪士尼这样的童话王国吧,虽然早已经是大姐姐了,可是就是要去!
进迪士尼之前,坐迪士尼专线地铁,整个地铁都是迪士尼风格,窗户是米奇形状的,车上小孩子巨多。下地铁那一刻真觉得自己老了,周围那些孩子飞一样奔向迪士尼,不过又突然觉得自己还是个小孩子哈哈哈。
非常梦幻,富有童趣。不过在园内偶尔看到几个直男一起玩,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估计被这童趣吓得不好意思了。真的是适合小孩子、或者女孩子、或者情侣。几个大男生总是怪怪的,除非是可爱的男孩子。

迪士尼里有很多主题,这个应该是在“童话世界”碰到的两个可爱的小姑娘。真的好像洋娃娃。她们走后,我们两个小姐姐也在这里玩了很久很久,开心得不行。不过后边还有小宝宝等着玩,我们只能谦让一下啦。

在城堡前牌照留念。到此一游图

米奇雪糕,味道一般,花了35港币,只能说园内东西超贵。不过体验不错呦。

哇哇哇,旋转木马!星星眼。看到这个就走不动了,坐在上边根本、不想、下来。“再一圈/再转一圈就好”
这张照片刚好拍到右边的一对老夫妻,增添了几分温馨。

晚上,游园灯展。似乎很多大型的主题公园之类的都会有类似的展览,不过这个全是迪士尼style。
“你好,我是米奇”“我是米妮”,不要错过晚上的热闹。

走之前,看了烟花,效果一般。不过很多人都聚集在这里,赏玩烟花,一天的迪士尼之行便结束了。有点不舍得。

嘤嘤嘤,真的走了。
再见,下次见。

只贴了几张图,很多没有拍照。
迪士尼有很多主题,最大的特点是梦幻。每个主题都很棒,提前规划好,优先看剧场,因为剧场有时间限制,看完各大剧场之后再自由玩耍拍照啦。
还有印象特别深的是里面的各种场景效果,非常逼真,令人惊叹,5D,千万千万不要错过。

Day3 买买买

最后一天了,和朋友去了旺角、尖沙咀等地方。这边有很多莎莎、卓悦等,还有各种药店。价格都要比内地便宜!买买买。第一次来香港,先在这边逛了下,下次就主要去专柜啦。

后记

写游记的时候距离去香港已经9个月了,很多细节都不太记得,只能从仅存的照片上回忆。
中间又去了一次,不过这次主要是去买买买,然后各种吃,顺便去了一下别的景点。17年寒假过后,还要再去,下一次,重点将放在吃上!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5 15:25

引用 哆啦a梦_ 发表于 2016-11-25 15:25:37 的回复:

回复哆啦a梦_:可以可以

2016-11-26 15:2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8 01:0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28 09:57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11-28 01:03:48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

2016-11-28 10:14

引用 poisson 发表于 2016-11-28 09:5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