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博物馆,人民大礼堂游记

萬叢 LV.6
2016-11-25 08:35 53/4

我去过上海博物馆,北京博物馆,但对于一个来重庆旅游的人或者在四川定居的人来说,重庆博物馆必须要认真参观。这里记录了重庆作为陪都的一段灿烂的历史。

路线我建议朋友们在牛家坨地铁站下车,出地铁口走几步就是嘉陵江大桥,在桥上花个十多分钟走个来回,可以看看江岸的风景。

桥上拍的🚇照片

桥两侧还有很多房子在建设中

嘉陵江大桥到重庆博物馆就十分钟走路的路程。就向一个方向走就到。中间会经过中山四路十字路口,大家可以去看一下重庆人民小学,这小学以前是国民政府考试院,著名的学校。

走到博物馆门口,遇到几个外国人也去参观

重庆博物馆内的第一观感

史料。记录毛主席英明的决策

红军标语,由重庆医专毕业的医生当年在一处石刻中精心描摹下来的。

林彪,陈毅的书法

重庆人民古时候使用的木船

少数民族服饰展看到的服饰很漂亮。很有艺术特色。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西南少数民族的服饰。

徐悲鸿大师在重庆呆着的时候画了张名画。原作展览。这个展是到2017年3月截止。喜欢书法,画的朋友赶紧去看看!

重庆博物馆内容丰富,历史,城市变迁,文物,风俗,抗战时期的珍贵资料,书法画作品等,游览时间3到4个小时。我参观完所有展厅都下午一点40了。午饭都晚点吃了。出馆后左手边100内有一家餐馆和一家面馆,我吃的重庆小面。右手边对面走200米有很多家餐馆面馆可以选择。

人民大礼堂就在博物馆正对面,外形很漂亮。

找个同学帮我拍了张照片,拍得挺好的。我还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挺开心

参观完后,深深的感受是历史真的需要多些铭记,中学学了那么多历史,太肤浅太容易忘记了。作为一个成年人,今天看到这么多史料,我才想起来那一段惊心动魄的伟大历史。那么多伟人为了新中国信念牺牲了。我们该记住他们!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6 09:25

续。呵呵。

2016-11-26 09: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8 09:57

引用 表参道印象yy 发表于 2016-11-28 09:57:34 的回复:

回复表参道印象yy:博物馆资料丰富,每个人去了都会有灵感。而且每个人的想法都会不一样。所以我写的文字少,希望你来重庆的话独自一人去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