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love游,自在游关西。京都的静,大阪的浪~~~(更新中)

叶子loveu LV.4
2016-11-25 09:51 471/8
  • 出发时间/2016-10-15

前言

从大学开始,才有机会四处溜达,曾经一直要写游记,总会因为这个那个而变成晚点吧,晚点吧,这次终于开始动笔啦!
       来几张旅程中比较喜欢的照片吧!全程只有红米、小米手机,厉害了word红米!!!

Tips

1、WiFi:个人认为WiFi很重要,一来同伴互相联系,二来很多暴走计划都是靠百度指路哟,所以有网很重要!!!携程预订,游伴伴,7块钱一天,信号基本都是4G,电量的话大概半天多点吧,一天呢是不大可能的,所以带好充电宝。
2、电源:住的地方都是两孔插座,手机充电器直接可以用,也不需要转换器啥的,不过建议带个两孔插座,可能会酒店插孔数量少,不够用。
3、语言:基本没啥困难,在JR站提供各种语言问询,感觉接触到的很多日本人英语也不顺溜,所以比划+图片就全程OK了……
4、水杯:这次是疏忽了,没有带,全程买水,日本自动售卖机基本米有矿泉水,都是各式饮料,最便宜的130円,碰上做活动的就是80円、100円、120円。在饮用水上面感觉浪费了不少,完全可以去买其他吃的

行程安排

自由行的行程,自然都是很随性的,还是第一次没有认真的做攻略就出发的,大致了看了下蚂蜂窝上的京都大阪的攻略,大概知道了第一天应该要怎么走,然后就记得伏见稻荷大社、二年坂三年坂、金阁寺、银阁寺等等各种地名,其他全部没安排,但是破天荒的发现居然也可以玩的很high!
       机票都是在浦东和关西往返,所以打定主意,东西都在大阪的时候再买,前面都是痛痛快快的玩,事实证明很明智,全程都是暴走状态,这要是买买买,真心累!拒绝买买买,所以玩的很尽兴,最后差点都忘记买特产啦,不过运气好,还是买全拉,后面详细说哟!

详细安排大致就是这样:
       D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D2: 京都塔酒店别馆——梦馆——伏见稻荷大社——一澜拉面
       D3:祗园——花见小路——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金阁寺——大阪·东横INN(大阪谷四交差点)
       D4: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关州厅舍望展台
       D5: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城公园——今昔生活馆——梅田空中大厦
       D6:东横INN(大阪谷四交差点)——关西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第一天,出发在路上

D1(10月15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京都

一早的飞机,很早就到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春秋航空的灰机,还是第一次在户外登机,坐摆渡车过来的,路上就看傻眼各种飞机标志,春秋的标志最接地气,吉祥云

长达2个多小时的飞行过后,终于落地啦,因为很乖巧的关机了,没法拍照,棉花糖般的云朵,蔚蓝的天空,还发挥想象力各种猜造型,最后都妥妥的只能用脑袋去记忆了……这是落地后拍得第一张照片,就看看远处的大桥吧!

OK,说点干料。
预定ICOCA的网址:

看清楚单程和双程,叶子是第一天从关西机场-京都,最后一天从大阪直接到关西机场,所以预定单程票就可以了。预定自由席完全不用担心没座位。很宽敞,很多座位。指定坐席的话会要贵很多,个人觉得没必要。

这张ICOCA卡本身是2000円,含500円押金,实际可用金额为1500円,当然用完可以继续充值,在地铁站有自助充值的机器。关西机场-京都的票凭这张卡买有优惠哟,单程只要1600円。

关于押金500円,是可以退的,前提是把卡里的钱都用掉(官网上是没说,但是同行的一个朋友去退的时候,工作人员这么说的,最后她赶时间就也没退了),叶子也没退,留作纪念了,或者下次去继续用。

IR车上报站都有4种语言,韩语、日语、英语、中文,所以妥妥滴完全不会坐过站哟~~~~

好像是1个小时吧,就到京都啦,一路上都可以看看日本的建筑,还是挺有意思的,预定的酒店离京都JR站很近,出门就是京都塔,然后跟着百度走就好啦!所以WiFi很重要。

先远远地看一眼酒店,是不是暖暖的,很有感觉呢。酒店房间略小,各种摆放都是有点紧凑。不过进去后,第一眼是高大上的学生宿舍的感觉,还不错。因为一天都在奔波,所以下了JR 后就在站台内先买了份便当,秋叶便当,很应景的包装,回到房间就迫不及待的吃了,真饿了

在酒店稍微整理下后,就出门觅食啦,不过貌似日本的店铺都是要四点半或者五点才开始营业,提早进去了,也被赶出来了,只能周围开始溜达啦!因为芬姐找的好酒店,周边吃,行都超级方便,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奔这家店去啦,四季の酒家。看着门口那一排排的盘子就口水出来啦,赶紧进去吃饭啦!

进去后,鞋子脱掉,寄放在柜子里,钥匙居然是块小木牌,好feel~~~一人点了一杯酒,各种口味尝试了下,哈哈哈,然后就是分量少,但是盘子摆不下的一桌,吃完赶紧撤盘子~~~

那个鱼是最喜欢的,不过不能带着皮吃,重口味的都表示咸了,但是鱼肉真的很好吃

旁边就是京都塔,吃饱喝足,然后出发去京都塔。对于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没话说,各种问候及鞠躬,导致后面几天也跟着习惯性的道谢鞠躬了。果然文明的氛围也是会互相传染的,大家都心平气和也许就会避免很多争吵了,也许生活的环境会更加美丽!

京都塔:
是一座位于日本京都市下京区的瞭望塔,与京都车站乌丸中央口隔街相望,是车站地区知名的地标之一。虽然京都市本身并不临海,但京都塔却很独特地采用了灯塔的造型作为外观主题。

不过上面的景色并没有那么好,主要是地理盲,对着地图也找不到地图上的各个点,第一个晚上就领略过京都的夜色了,在各种繁星点点的灯光下隐藏着之后要玩的景点,这个倒是挺有意思!

住在京都塔酒店还有个很优惠的地方,京都塔门票是770円(有点记不清了),但是酒店给了优惠券,最后是300円一张门票就可以了

白白的长的像是cool的公仔是京都塔的吉祥物,各种纪念品,现在已经能对小饰品没有那么大的兴趣啦,不过哈哈哈镜还是很搞笑的,有米有~~

估计是临近万圣节了,走到哪里都会见到万圣节的南瓜装饰~

第一天就这么草草的结束啦!好好休息,明天开始,放肆地玩啦!

第二天,穿着和服,冒充日本女人

D2: 京都塔酒店别馆——梦馆——伏见稻荷大社——一澜拉面

搜索了下 梦馆还挺近,所以跟着导航走就行!经过了什么寺庙没搞懂。一路过去感受到了日本街道的干净与清净,似乎大声说话都会打搅这份宁静。看着各种日式建筑,真的是走进了宫崎骏的漫画里……回来后重温柯南,才发现诸多游览的点都在柯南的剧情里找到了共鸣点

穿和服本来是没在计划之内,但是同行的妹纸早早预定过了,自然容易有共鸣,果断妥妥滴一起前往了。梦馆是1至5楼,男士们就在一楼休息去坐等啦。
1楼是给女生一个布袋子,放鞋子,之后把换下来的衣服寄放在店里
2楼是进去选择和服的样式花色,我们就是最基本的最简单的全套啦,背后是绑蝴蝶结,不是日式方形的那种,如果有需要可以加钱租。基本这一层是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的,后面楼层就没有啦
3楼是换服饰,有全新的袜套,干净的内衬,拿好后就站在一面全身镜前,先自己把衣服脱了换上内衬,然后就有工作人员过来帮你穿和服啦!不得不佩服她们,这繁琐的过程简直了,穿好后基本背就绷直了,想吃多基本不可能了
4楼是去做发型,另外加钱,手巧的妹纸可以省钱了
5楼是最后去挑选个合适的手提包,然后除了贵重物品,其他不必要的东西都可以一起寄存在店里,坐电梯直接到一楼,最后记得选双鞋子,就可以出门去溜达啦!
一套流程下来,就靠中午啦,出发前往伏见稻荷大社

实在是太饿啦,直接在出了站台后找了家店进去,还不错哟,见识到了走哪都是冰水,走哪都是味增汤……哈哈哈   吃饱喝足 开始逛

沿着那条小路一直往前走,经过了JR的铁道线,瞬间回忆起灌篮高手中,站在铁轨旁的景象。

叶子一直有铁轨情节,曾经很希望就是有机会可以拍下延伸的铁轨,这次圆满啦~~

从这个鸟居往前,往前走就是各种吃的一条街,好多好多店铺 好多小吃

狐狸大神!!!

伏见稻荷大社的标志性物件  千本鸟居  这条长廊很长很长 穿着和服 走路不便,一开始兴致高昂的拍照  结果很快就发现脚疼了,最后就开始漫长的上山路程。我们两个都差点点想放弃,两个男生还是想到山顶就这么互相扶持着还是到达了山顶。
出乎意料的是山顶只有山顶两个字 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大平台,跟国内的很多景点还是差别蛮大的,有台自动售卖价,买杯喝的犒劳下自己,哈哈哈  然后开始下山的路程。
这个登高远眺的图片也是下山路上拍的 在山顶是没啥这风景的,只有祈福的神。

遇见了狗一般大的喵咪,超级有镜头感,一路都回头率超高,瞬间想到了宫崎骏漫画里 那只大猫(不是龙猫,是有一个女孩子骑自行车追它,然后遇见了老爷爷……啊啊啊啊😱居然一下子脑筋短路了)

这貌似是唯一一个免费的景点,但又很值得来的一个。在这里我们完完整整地呆了大半天,因为穿着和服走了大半天,脚都有点累,便决定先去还了和服再出发去其他地方,省的老是担心超时。还很简单,回到这个位置领了自己的衣服,直接换下,OK!

换和服的路上,都有经过这个地方,感觉很好,清澈的水,还能看见里面游得鱼,天空中总是会有乌鸦,是不是在日本乌鸦也是一个很神圣的存在。看过其他图片,不知道是不是属于鸭川,要是的话 樱花季节来到,两岸都是樱花树,应该很美很美,但是我们基本就只是路过……

痛痛快快的直奔一澜拉面去啦!这是小伙伴强烈推荐的,吃过后 果然如此,汤是如此的浓郁 真的超好吃,胃口大开又添了面。哇偶 到现在还是在想念那个面。
一兰拉面  开吃!!!!!!!!虽然要排队 但是我们一起聊聊天,等等还是蛮快的。

吃完就在这附近逛逛。遇到一个神一般的存在——整个游戏厅里是各种各样的夹娃娃机器。然后我们入魔了,在里面玩到很晚,整条街都关门的感觉才从里面出来!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第三天的话是住在大阪的 所以要换地方啦,也和小伙伴分开走了,她们是先到大阪酒店寄放行李,然后去奈良喂小鹿,但我们觉得还要在京都玩一天,再领略下这个城市的风光……所以准备迎接暴走的第三天!

第三天 告别京都,暴走暴走

D3:祗园——花见小路——建仁寺——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金阁寺——大阪·东横INN(大阪谷四交差点)

祗园、花见小路、建仁寺、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 ,这些都是可以在蚂蜂窝上找到介绍的 对我们来说就是逛逛,拍照,吃吃,悠哉玩耍的过程,但不得不说 这段路程并不短哟,所以要记得穿一双舒适的鞋子。舒适的鞋子!!!!舒适的鞋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从酒店先到祗园,京都的公交基本都是230円一个人,儿童120円,上车不给钱,下车的时候投币或者刷卡。中间还有点小窘迫的是,卡里的钱不够了,全用硬币也不够,最后只能是麻烦司机叔叔把卡里的钱扣掉,再用现金补。这一点,日本的交通线上的服务人员都很nice,后面坐地铁的时候也碰到卡上余额不足的情况,他们都很nice地解决了!

这个是叶子最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暖暖阳光,和煦微风,一辆慢悠悠的车……

因为本人对寺庙一类的兴趣不是很多,所以只是路过,进去瞄了一眼,继续走在这一块小路上……

看到有活动的饮料真心有点小激动,天也是热。。。。

这一块看到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店铺、居民房屋,好奇心很重 所以不停的拍拍拍,即使在这里很常见,但还是想着多拍点,感受下这种心情,希望回到国内后,还有这种悠哉幽静但是平淡却精致的生活!

接下来就是进入到石塀小路啦!这里是古建筑保护区域,提示是不能拍照,但还是没忍住拍了几张,还偶遇了一对穿着传统和服拍照的新人。看着穿和服的女人走在石板小路上,身边的人都拿起相机,咔咔咔了……

走出石塀小路,往前走一点,基本就进入二年坂的范围啦!又是一条超级长的地方特色的商业街,喜欢捯饬各种小玩意、装饰品、精致美食的都可以来逛逛哟,逛着逛着绝对很有意思!!随时随地有惊喜!

碰见一家专门卖龙猫制品的店,真的是龙猫共和国呢,各种杯子、笔、零钱包、公仔、钥匙扣等等,进去赚了一圈,忍不住都想买买买,只能惊呼太可爱啦!!!!!!!!!!!

公交车上广告很少很少,正巧碰上这个装饰了小朋友书画作品的车,觉得眼前一亮!(因为暴走,结果车上睡着了,悲剧的就是卡掉了 诶诶诶)

这是在京都的最后一站啦:金阁寺

又称鹿苑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门票:400円

金阁寺的门票直接就是朱印哟,有一定的祈福意义。里面也有专门请人绘制朱印的地方

各个角度都是金灿灿滴……

这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小屋,也是满满很有爱。再往前走也有好几家卖纪念品的。虽说一贯有不在景区买纪念品的想法,但还是买了一招财猫,做工很精致。。。

参观完金阁寺就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大阪啦!!!!

在机器上直接买560円的票,在大阪站下车,虽然一路都是看不懂的信息,但身临其境后发现还是挺好懂滴~~~
然后坐地铁到酒店,终于又和小伙伴汇合啦!!!

东横INN(大阪谷四交差点)
这个酒店比京都的要大很多诶 超级舒适,这里要住3个晚上,超幸福诶,就在地铁口上,交通也很方便……

还在酒店里特意看看日本电视台都放了啥,有米有柯南,宫崎骏之类的,结果酒店就提供几个频道,看了一个美食节目

和小伙伴汇合后,就一起出发去道顿崛啦!!!
先找晚饭吃,在日本撸串真的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只能说尝试这个味道这个感觉,图片看着大,其实很小哟~分量真滴不大,不是我胃口小,味道是真真好吃……额呃呃呃  道顿崛有各种各样的吃的 走一步 四面八方都是铺子,所以只能靠眼睛看了 根本顾不上手机拍照了,,,不过也没必要都吃  毕竟这里很是商业化,价格不菲 经不起这么胡吃海喝的。

道顿崛的热闹是怎么都形容不出来的,我们只是走了两条街,然后碰上价格挺实惠的药妆店就开启买买买的节奏了,基本要买的都买好了,这样后面就没有压力的玩了。

去之前还想着要买生巧、香蕉蛋糕,北海道恋人啥的,但是基本在玩的过程中,根本不知道在哪可以买到,最后运气好,是在机场里面全部买好啦  哈哈哈  回来没有负罪感啦 都给你们带好啦! 哈哈哈

第一个晚上在道顿崛的时间都用在了药妆店,所以后面又会来一次,为了坐船,虽然没坐上 但又是溜达了一圈……

第四天 玩转大阪,圆梦摩天轮 海游馆

D4: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关州厅舍望展台

大阪游玩的时候,也是提前看了几个地名,然后没做详细计划,不过正巧昨晚回来有看到大阪周游卡的宣传页,所有要去的都包含啦,就决定买一张2日有效的周游卡!这是个艰辛的过程!!!

在此有两个注意点:
1.日元现金:虽然很多地方可以刷卡,但还是要带足够多现金,尤其自由行。跟团的基本少量就够了,带好银联卡或者VISA卡,自由行就要多啦!京都大阪完整呆了四天,叶子建议50000日元还是要有的。其他能刷卡就刷卡了

为什么要买周游卡?
因为包含了很多重要景点,在有效期内,地铁还可以无限次刷卡!!!

周游卡1日有效:
周游卡2日有效:

2.大阪周游卡分为1日游和2日游的。貌似还有公交优惠券的,因为选择购买周游卡,就没研究。记住,这个周游卡一定只能是现金购买,不能刷卡,要留足够的现金。在地铁站的站长室买就好啦!

这本小册子上面有详细的介绍了哪些是免费游的景点,哪些是有优惠的景点,还有一些店铺的打折券。对于我们来说很划算呢!!!

第一站,天保山摩天轮
看好要游玩的景点的位置,尽量一个地铁线方向一起,虽然地铁可以随便刷,但是换乘啥的还是要时间的。

曾经无数次与摩天轮擦肩而过,这一次终于可以高空俯瞰结果发现自己是恐高滴~~~~但还是四面八方环视着都拍照啦!

摩天轮视角下的海游馆

碰上一群秋游的学生。

入口。柯南中发生在海游馆的案件,也是这儿。。。

经过入口后,就开始正式游览啦!先坐电梯到最上面。游览时,沿着坡道一层层环转下来参观。已经记不清具体顺序啦,所以就直接挑了一些

电梯出口,最上层的户外环境

“油老鼠”  速度超级快,手机很难拍。。

海狮,懒洋洋的躺在水面上。。

blingbling的鱼儿~~~

这个最厉害,TA拿着矿泉水瓶画圈,海豹也跟着转圈圈

鱼儿光怪陆离的世界

这个是中间有个小展馆,展示的微世界

还有水母展,超级像鸡蛋花的,超长须须的,超级迷你的。。形态各异

一直到五点后才从里面出来,夕阳西下。。海港的感觉

保山的摩天轮也开始绽放不一样的风采。灯光效果是其一大特色,在这拍了许许多多张照片。。都是各式灯光下的摩天轮

继续来到关洲厅舍展望台。在这远眺港口灯光。摩天轮依旧在美轮美奂

今天的行程基本到这了,都没顾得上去吃晚饭,赶紧回去吃东西啦!!超级满足的一天,曾经期待的憧憬的都在这一天,实现啦!!

第五天:追着光,溯源大阪历史

更新中。。。。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5 15:25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6 14:20

引用 棉花糖小白 发表于 2016-11-25 15:25:40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棉花糖小白:之前出去玩总想写游记,但是一直没写,这笔才开始尝试写...

2016-11-26 14:23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6 14:20:34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可以加我微信   ZY_LOVE91   麻烦备注下 蚂蜂窝,我好知道是你

2016-11-26 14:24

楼楼,想看后续。

2016-11-26 15:55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11-26 15:55:00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额。要上班,空了就写

2016-11-26 15: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8 09:57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11-28 09:57:37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对滴,偶也是,超级喜欢看蚂蜂窝上别人的游记,感觉也能自在领略一方水土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