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爸妈妈去旅游之冲绳(未完待续)

团子妞妞 (上海) LV.12
2016-11-25 10:16 547/5
  • 出发时间/2016-10-31

一直想带着爸爸妈妈走更多更远的地方,国内已经走过几个,想去个国外,搁置了一段时间后第一站去了冲绳,这次走的团旅,可是也非常开心。

Day1 上海-冲绳

10月31日出发,下午15:30的飞机,其实也是蛮巧和的,30我才参加完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的半程比赛第二天就启程冲绳了。这次老天还是眷顾我的,比赛顺利完善,安安心心的出发冲绳,人的感觉总体还行。
    冲绳的天气温暖怡和,比当时的上海总体略高一些,这个时候去不太热不太冷,T+皮肤衣就尚可了。去之前查了天气预报,原本阳光明媚的冲绳居然连日阴雨,心情有些低落,等飞机降落那霸机场的时候瞬间觉得RP不错,每次都能旅途惬意。
    到了那霸已经是晚上18:00(日本上海晚一小时,记得调整你的手表时间)对冲绳的第一眼停留在了万圣节的夜晚。酒店check in后变周边四处走走,干净的小路不喧闹,经过一天的行程手机和wifi都没有电了,和爸爸妈妈沿着中央大道走到了离国际通不远的荣町市场。(其实本来想去国际通,无奈手机没电,Wi-Fi也没不敢多走,后来才知道荣町市场离国际通已经很近了)那天正逢万圣节,对我们来说刚踏上冲绳一切都是陌生额,无意走入觉得还不错,市场里有各种小酒吧,各个小酒吧保留着当年的味道,有种老上海弄堂的感觉,有些许氛围但不要吵,不是时间太晚应该喝一杯感受下。

Day2琉球村-美军基地

第二天一早起床,看着窗外的阳光,冲绳之旅正式开启。一早去了琉球村。大家都知道,冲绳在古代被称为琉球群岛,原是中国附属国,因历史原因划归日本琉球村其实也就是一个小地方,将一些日本古代的建筑房屋收集聚集于此统一展示,房屋内也设有各种土特产卖,还有一些穿着日式服饰的店员在里面。
    琉球村每天会有几场表演,(具体时刻表官网都有,我忘记了,团游的我赶上一场也算是体验一把异国风情)。
    琉球村结束后我们去了美军基地。美军对冲绳人民的生活影响大家也是知道,当一架飞机从头顶飞过,这个声音不言而喻,美军基地逗留的时间不长,也意义不大,倒是基地下面买乐器的帅哥吸引了我,于是和妈妈一起体验了,虽然没有买,但是冲绳帅哥还是很热情给我么吃吹奏了几首曲子。
    上午行程基本结束,中午我们体验了团里安排的自制寿司,有些小意思(此处省略文字若干)。
    下午我们去了药妆和 DFS开启了药妆和买买买的节奏。
   ( PS。日本的药妆、药品这些的的确好,也的确品种繁多,女生一看就像老鼠跌进米缸的感觉,迷茫又兴奋,但是一定要做好功课,才能买的对买的好。不管你自助还是团游,一定要去日本店员的店,如果这家店里全是中国人,你就要当心,即便我们这次团游还是好评满分也是要注意这点的。有种不成文的约定,一般导游强烈推荐的,你要当心的,我这次去冲绳,下载了一个汇率APP,购物时算汇率就很方便了)

Day3 首里城公园—万座毛—海洋博公园

第三天的形成开启了,一早去了首里城公园,这个是个冲绳古时候的王朝,(去的那天正逢日本假期,天王弟弟生日还是生辰,搞不清了,学生组织来的特别多)冲绳做过中国的附属国,所以在首里城公园内会看到很多宋代的碑。一进进的门,门头基本都是中文(在日本基本能靠猜)。皇宫很干净,里面不能拍照。参观按流程走,一路都有穿着古代服饰的工作人员引导,皇宫也很干净,进宫殿要拖鞋的,因为时间限制没有仔细的看一代代君王介绍。日本的宫殿干净的没有灰,即使那么多人,大家还是很有次序,也不喧闹,宫殿是92年修复的,可是没有新气,而且内部还有很多现代化的设施和一些帮助特殊人群的设置,安置在旧时的皇宫也不突兀。这个民族实在厉害。
    首里城其实还有很多经典可以闲走。城里有收费景点和免费经典,我们因为时间关系都走的免费经典,门口有简介拿(各种语言版本)上面有园内地图,每个点门口都有相似敲章的地方集满后可兑换小礼物(我没有集满)。如果你时间够,宫内有免费表演,好像一天三场(这个官网有查,我没碰巧)。如果你有200还是20的日币(据说现在比较少了)你也可以带着在首里城合影,因为纸币后的图案就是首里城。
      午饭结束后我们往海洋博公园去,好大的海洋公园。有看海豚表演,有海底植物,有海龟等等,其中最著名的应该就是这样一个景色,巨大的蓝色玻璃后面是鲨鱼和各类海底植物,玻璃前观望的人群,人群的背影在玻璃前形成剪影很美,这张照片呈现的确美,我也有拍。
     海洋公园很大,科普做的很好,但是他的品种一般般,海豚表演也不如国内的精彩,可他馆内的干净程度是国内难及的,就连因为海豚味道而对这类表演一般的我都一点也没有闻到任何一点点的海洋味道,的确厉害。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5 13:10

引用 jzrznljj 发表于 2016-11-25 13:10:07 的回复:

回复jzrznljj:嗯嗯

2016-11-25 17:21

楼主加油码哦~

2016-11-25 17:26

引用 夏雨依然 发表于 2016-11-25 17:26:19 的回复:

回复夏雨依然:嗯嗯,努力努力

2016-11-25 23:3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