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泰幸福

ssgirl2010 (上海) LV.13
2016-11-25 10:54 272/9
  • 出发时间/2016-11-10

2年前的一次偶然,让我知道了原来泰国还有一个这么淳朴美丽的地方,还有一场如此美艳的天灯祈福。so心里一直默默盘算着要走一遭。这次总算下定决心,机票酒店门票全都搞定的时候,被残酷的通知:国丧期间,取消一切娱乐活动,当时那种感觉,郁闷的不是一点点啊。
好在本人rp还不错,2星期后被告知,活动如期举行。
旁边介绍结束,下面先说一下具体行程:

11.10  上海浦东T1--清迈 (东航FM863 10:10-14:00,实际上是上航)
      瓦洛洛市场--平日夜市
11.11  美旺大象营--MAYA shopping mall
11.12  清莱黑白庙一日游--周六夜市
11.13  素贴山半日游--夜间动物园(15:30那场,带白天步行区游玩项目的)
11.14  宁曼路闲逛--万人天灯会
11.15  古城内闲逛--泰式Massage
           清迈--上海浦东T1  (东航FM864 15:35-20:25)

原本打算是纯玩的,结果由于队友的强大购物能力,导致变成购物游了
只能感叹,计划永远是完美的,但是碰到猪一样的队友是,只有不断的修改,调整

提示:
如果有和我一样目的(万人灯会)的小伙伴注意了:之前我看到的消息都说是差不多8月份会放出当年的天灯会时间,但是今年,我无意间查到7月就有消息了,然后我就急忙找地方订票票,到官网被告知,标准席的票已经sold out。因为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去,所以楼楼我也就豁出去了,买了豪华席的,要知道,这个票价也是一年一涨啊,去年的豪华席价格只能买今年的标准席了。(PS:2016万人灯会的的豪华席:$198.00/张)我的毛爷爷就这么没有了
很有游玩项目,像是黑白庙;大象营等等,建议大家还是从某宝或者蚂蜂窝或者穷游下手吧,反正切记货比三家,不光是比价格,更要比内容。一般都是你预订好之后,会发你行程确认单,到时候准点到酒店大堂等就可以了。
水果:切记不要去瓦洛洛市场买,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的晚,反正我们去的时候碰到一伙人在买莲雾,结果算下来价格和上海的查不了多少,之前看到有亲说150THB一大袋,我想只能怪自己没有看他写的年份吧。后来我们再MAYA的B1超市买,划算多了。基本上莲雾是85THB一袋约9个。或者可以考虑在古城的市场门口买,我们最后一天早上看到清迈门那边市场100THB/4个黄芒果,比超市还划算。
手信:同样,由于楼楼是急性子,所以在第一天就把送人的手信都买好了,结果发票,瓦洛洛市场里(杨阿姨家)并没有想象中的便宜。举例来说,小伙伴买的小老板,价格就比MAYA里的专柜贵。各位可以自行考虑。
机票:我之前一直在等吉祥的,结果8月份刚一放出来的时候,我看的都傻眼了,来回1W+,我都以为自己手机坏了呢,结果回家用电脑查,同样1W+,果断放弃,无意间,查到东航新出了直飞航线,果断下单,虽然超了预算,但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就算回来吃土,也值了
酒店:各位要参加活动的亲,切记,一旦机票确定了,立马要订酒店啊。酒店价格可是翻倍涨的。
这次订了2个酒店,一个是CHAIMAI GATE HOTEL(aogda上订的特价700+/3晚)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另一个是pingweiman HOTEL(booking上订的时候是900+/2晚)等我出发前查看确认信的时候,已经涨了1倍都不止了。so……

不再多废话了,接下来上图。(本小仙技术有限,还望各位见谅啊)
原谅我照片做了处理,实在见不得人啊。

DAY1:
酒店放好行李就直奔瓦洛洛了,双条车走起

平日夜市,就在瓦洛洛市场附近,步行过去即可。
无意中看到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样子,蛮好的,还有座位可以坐。那就干脆坐下来慢慢吃。

DAY2:
小伙伴唯一期盼的游玩项目就是大象营了,千叮万嘱一定要骑大象
之前一直关注着美莎大象营,想着能去看看吉尼斯记录——大象画画啊,后来看了一下各家的行程中都会带一个兰花园,真心不想在那上面浪费时间,干脆就选了美旺大象营,更加的原生态。(当时穷游上有个活动,是满4人可单独成团,还包括午餐,想想方便省事就立马订了,结果其他还好,就是午餐实在是太简单了,一个炒素菜大杂烩,一个土豆鸡,一盘菠萝就省事了

大象营结束后就去MAYA了,女人的购物能力是很强劲的
晚餐也就在MAYA里面搞定了,之前看小红书的时候,看到一家有龙虾还有三文鱼的店,看图觉得食材确实不错,就去拔草了,可是时运不佳啊,进去了问了服务员,说是这个时节没有小龙虾。(宝宝表示很不开心,人家特地冲着小龙虾来的)小伙伴极力安慰说,既来之则安之,就随便点点吧,结果清一色三文鱼看来我们还是都挺执着的。

特别购物提示:
MAYA真心蛮好的,进门就是naraya,扫完货发现营业员态度还是蛮好的,特别是几个男生,有求必应的。唯一不好的是那个结账的,一直板着一张苦瓜脸,像是欠她钱一样。(不过还没有结账,好像应该是算欠她钱吧
接着往右走就是jelly bunny,来来回回逛了2圈都没有看中,只想着来都来了,怎么着也得撩一双回去,不然太对不起自己了。(价格适中,并没有想象中便宜,不过比起Melissa是便宜不少)
接着正好看到clarks搞活动3-5折,价格便宜还活动,立马下手。不过很多都是只有一双的,而且断码厉害。
上楼就是Levi's,来泰国不能不买啊。(楼楼太胖了,试了老变天才撩了一条
下一个目标Wacoal——女人的天堂啊(3件以上享受85折)力度不大,但是原价就比国内便宜,当然是买买买咯!
最后找到服务台,问了ventry乳胶枕的位置,结果是藏在一家卖美容杂货铺的店里,当时看到小红书上说它各种好啊,结果就被我们卖断货了顺便和化妆品一起买了吧,说是微信支付能打95折。结果石狮证明,还是boots买划算,因为他家虽然有95折,有退税,但事实上会收取高额手续费,算下来都是原价买的,只有享受了退税而已。
这里要特别表扬一下楼楼的亲亲老公,因为他是个水果大王,所以在我们扫化妆品的时候,独自去了隔壁的超市看他的水果,结果无意中让我们得知在那里买莲雾是最划算的

DAY3:
今天一天就是黑白庙
在TB:武汉七加订的,当时看评论各个都说好,事实证明,只有亲自体验才知道。(反正我觉得评论夸张了,以至于我在他家还定了夜间动物园,搞到后来很不开心)

DAY4:
这天原本计划是素贴山半日游+夜间动物园。
由于前一天晚上临时被告知,第二天夜间动物园的车子坏了,而且淘宝卖家表示他们也找不到备用车辆,所以强行要我们改到晚上6点的那一场。(所以在此还是请各位小主三思啊,最好找一些比较熟识的旅行社,不要偏信那些评论,特别是某宝的评论,都是骗子!!而且说好的全程中午导游陪同什么的,都是浮云)
so,行程打乱的结果就是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宁曼路吃饭,再去MAYA补货,晚上去了夜间动物园。
宁曼路的这家Anchan Noodle蝶豆花料理,被很多人推,尝试下来,那个面还不错,其他也就一般般。

由于本人对动物园不太感冒,所以也就是过过场而已,原本是冲着他们的美食广场的,结果行程变动6点来接,差不多8点才到的动物园,什么美食广场,影子都没有了。

DAY5:
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小伙伴提出去古城外逛逛,那就去吧。借了2辆小摩托,顶着大太阳,开始遛了。
结果结果,刚刚停好摩托车,打算狠吃一顿的时候,就看到旁边一家bata,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最后的大餐就变成了汉堡

噔噔噔噔,然后就到了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啦————万人天灯会!
15:30旅行社派车来接,一路颠簸到了会场——梅州大学,也差不多17:00了。
入场时,没有发了一个袋子(里面有一瓶水,一个一次性塑料铺垫,还有一个大象U型枕,还蛮好看的,也很舒服。以至于我回程飞机上把自己带来的诺依曼给塞进箱子里,换它了,喜新厌旧是女人的天性啊
入场后,先是去结纯洁线,有3位年迈的老人分别在你的左右手绑上一根白色棉线,说是3天后才可以解开。而且解下时切记,不能用剪刀。
之后就是美食广场一样的地方,让你填饱肚子,好有力气放天灯

之后6点多陆陆续续都入场了,开始听大师为老国王祈福,差不多8点开始放飞天灯。

就这样,一场期待已久的万人灯会总算落下帷幕,带着不舍,带着震撼的心,踏上了归程。

DAY6:
早上睡醒后就去了前两天预订好的Massage,但是由于预订的太晚,原本想订2小时的,结果只有1个小时了。(预订了泰式中药草按摩1小时、350THB)
虽然这家 Green Bamboo Massage不是什么连锁店,但是服务的态度和手势绝对是一流的。酒香不怕巷子深,形容它一点也不为过啊。想要去的亲,可要吸取我的教训,早点预订。因为性价比实在太高了。
最后是夜市和美食图

最后上2张图,一张是泰国当地的退税清单,给各位小主参考(切记!退税时,一定要拿泰铢,不要拿人民币,泰铢还能在机场里面买点芒果干等小食回去,送送人也不过)
还有一张是我买的电话卡,这家人家强烈推荐,不用刷卡,插卡即用。信号也ok.

2016年11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10日-11月15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长期的潜水,换来一次完美的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引用 ssgirl2010 的图片:

全是三文鱼啊!!看着肉质好棒啊!好想吃

2016-11-25 14:1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5 14:17:2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味道也很好哦!

2016-11-25 14:30

引用 ssgirl2010 的图片:

2016-11-25 15:28

哇,真的好壮观呢!一直也想看这样的天灯,本来想着明年2月去清迈,这样一来是不是要忍一忍等明年的天灯呢,好纠结~~~想问lz只有下半年才有天灯会吗?你时间是哪里查的呀?还有那个massage你是直接去店里预约的还是tb?谢谢哦

2016-11-25 15:43

引用 Celia_ice 发表于 2016-11-25 15:43:43 的回复:

回复Celia_ice:天灯会是一年一次的,每年11月12月左右。
我是官网查的:http://pitchiangmai.com/aticle2.html,天灯会的时间差不多每年7.8月网上会出消息,要你自己随时紧盯了。
massage你可以到当地的第一天就去预约,貌似也有官网,要你自己查一下了,我是最后第三天去约的。

2016-11-25 16:04

引用 ssgirl2010 发表于 2016-11-25 16:04:17 的回复:

天灯会是一年一次的,每年11月12月左右。

回复ssgirl2010:好滴好滴,谢谢啦

2016-11-25 16:5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5 20:25

引用 小露lulululu 发表于 2016-11-25 20:25:29 的回复:

回复小露lulululu:一年四季都可以的

2016-11-25 20:3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