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老城里 绿意环绕着的清曼民宿

浮笙 (桐庐) LV.10
2016-11-25 11:04 265/4

最近的旅行,时常是前一两周才订好机票的偷闲旅行,而忘了年假定是一位难求,竟然在不到一个月前才理解到时间已然紧迫,只能花点心思交叉比对检索,终于订到去回不同班机、价格令人心疼的机票,但能有一段避寒的旅行,也是相当让人珍惜。

深夜抵达曼谷,在机场附近住上一晚,隔日在不急不徐的时间中,再次搭内陆机前往清迈。初抵清迈是一阵清新的空气,在海拔三百公尺的山谷间,气温竟是如此爽朗宜人。

我们由清迈机场走出,前往市区的计程车有相当让人安心的定价,为 130 B。一上车,女司机太太开始推销行程,用缓和的口气不逼迫人,我们听着她说着莫名又难解的行程推荐,然后再夹杂着泰国人的口头禅 same same (好像是差不多啦的意思),我们觉得有趣,回应几句后竟然拿起 iPAD 找照片给我们看,为了行车安全,只好不再搭腔。不过,此回我们的确哪儿都不想去,只想在清迈古城里待着。

车子开进位于古城东北角小巷中,小路只容一辆车行,我对照著手机地图,也看到 Chiang Maan Residence (清曼居所) 民宿由身旁经过,赶紧请司机太太停车,她让我们在一停车时,后头所有的脚踏车与都都车,甚至行人等都必需停下来的小径下车,而 Chiang Maan Residence 就在绵密绿意包围的庭园之中。

Chiang Maan Residence 的庭院小巧却又古典雅致,空间是刚刚好包容四间房客的大小,绿色围篱中的老房子有著木家具和旧时代的花纹地砖,院子角落还有一座小神龛。房子位于巷中的角落位置,庭院的另一侧是自家咖啡馆,仅有一个吧台和几张桌椅,我们刚到的上午,正好是阳光落下的角度。

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亲切的长者,为我们仔细介绍环境。我们的房位在转入后院的第一间,一打开两扇对开的木门,眼中是落地窗前的绿意院子,是我们独有的景色。除了上头有著金色雕花手把的房间木门是对开的之外,房内的浴室也是对开的门,就连木格子衣橱也是对开的门,门上是鲤鱼形的金属手把,实在好美。

巷口角落就是 Chiang Maan Residence。

小院子中有许多绿意植栽,在凉爽怡人的清迈,更增添了一股小清新。

是适合阅读的角落,我最喜爱木家俱与老花纹磁砖。
只是傍晚蚊子可多,院里会燃烧起香气浓郁的蚊香。

老房子院子里还有一口井。

转角就是自家的咖啡馆。

后院就是住宿的房间

房间空间不大,但正是我喜欢的小巧温馨。

这蚊帐,我们夜晚会将之张开。
安静的所在地,这几晚都睡得非常好。

简洁的浴室,另一侧是淋浴空间。
只是热水不是很热,后来发现要将水调小,也就是水压不要太大,热水渐渐就出来了。

对开的衣橱,有着美丽的木条格子,手把还是鱼形。

院子角落的神龛。

本文作者:民宿爱好者:莉塔

欢迎喜欢旅游喜欢民宿的旅友们一起交流一起分享~~~

更多民宿真实体验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一群民宿体验师”~~

还有更多的旅游分享~结伴组队出游·~~~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5 15:06

引用 blessbj 发表于 2016-11-25 15:06:05 的回复:

回复blessbj:好哒~~那下回多写点~~~

2016-11-25 15:21

棒棒的,已经关注公众号了,文章写得很好,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