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阳朔相公山、桂林海洋中国银杏第一乡、秋的落叶

• 出发时间/2016-11-16

两天两夜的秋之旅

一个人,工作时间太久了,就想出去透透气。当然每个季节适合去哪?哪好玩?难免少不了要做攻略。所以得作足工课,我是个比较喜欢玩的人。一旦工作久了,就想抽个时间偷偷的跑出去溜达溜达。但因为工作原因只有两天时间,所以只能选择比较近的地方玩。桂林阳朔。是我去了很多次都不厌烦的地方。当然秋景到桂林还是少不了要去海洋看银杏了,对于我来说比较喜欢,自然风光,美景的地方。到桂林基本都是在阳朔游玩。其实秋天的阳朔很一般,因为从广州桂林海洋要经过阳朔桂林。为什么我选择阳朔站下车呢。因为我觉得阳朔还有一个漂亮的景要我在去看一回!那就是相公山。

一早就查好了桂林海洋和秋天很漂亮。这次利用周末的两天时间。时间两天的话是比较赶。所以又想看到自己喜欢看得紧,又想玩最漂亮的地方。难免不了,要提前做好准备。周五一下班就直奔高铁站。坐上到阳朔站的高铁。因为自己只有两天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整个行程只能选择包车。这样才有足够的时间玩耍。因为先前去过阳朔,认识了阳朔的小卢租车师傅。这次也是用他的车!一下火车小卢就已经在火车站等候多时了。坐上他的车回到了阳朔的酒店。

清晨五点多起床的时候,天空一直下着大雨。心想这下白来了。不过还好大雨只持续到了6点多,雨开始渐渐的变小,行程和车都已经订好。那就走起来。。。。相公山我来了

阳朔到相公山沿途的风光

这回可真是与相公山无缘了。刚一到相公山山下就又下起了大雨。所幸没有上山直奔海洋。

桂林去海洋线路:
      经大圩海洋乡约40公里,全程柏油马路,可搭乘班车、自驾车或旅游包车前往。去海洋乡的班车很少,车子只开到镇上,约1-1.5小时。在火车站门口坐16路车,或者在火车站对面站台坐27路、6路、9路、98路都可到三里店广场(大圆盘大圩班那直接到小平乐的车,也可到了海洋再坐车进小平乐)。
       如果是自己开车,走桂磨公路,往大圩方向走,过了大圩、在潮田乡的岔路口,往左转,一直开,就能到海洋了。
         阳朔海洋乡大约1.5-2小时。线路:阳朔-高田高速入口-桂林东出口往左大圩方向-大圩-潮田乡----海洋乡120公里
坐公交路线:阳朔桂林站-坐16路 桂林大圩海洋乡约40公里,全程柏油马路,可搭乘班车、自驾车或旅游包车前往。去海洋乡的班车很少,车子只开到镇上,约1-1.5小时。在火车站门口坐16路车,或者在火车站对面站台坐27路、6路、9路、98路都可到三里店广场(大圆盘大圩班那直接到小平乐的车,也可到了海洋再坐车进小平乐),在圆盘处有到海洋乡的小巴。

海洋乡→大小桐木湾(周边)→九连村

海洋乡→小平乐(18公里)→老街→圹头→苏家→小北→东落→小平乐(3公里,来回3小时左右);

海洋乡→小平乐(18公里)→滨洞→鲤鱼井→小平乐(3公里,来回3小时左右);

海洋乡→小平乐(18公里)→化眉弄→打厂里→落圹园→小平乐(2公里,来回2小时左右);

帽子山:海洋乡到小平乐的必经之路,而且还是“水泥路”道路弯曲。只要不是大太阳都会有雾,雾天能风度级底所以开车来的的朋友一定要慢。

海洋位于桂林灵川县辖区,虽然只是个小小的村庄,但却有银杏树100万株,一簇簇,一排排,一片片植于秀丽的田园间或村舍旁,林区面积4平方公里,树龄一般为30-50年,林冠平均高度13米,树干直径0.5米,其中有50多万株年代久远的银杏树,最古老的一株已有500多年历史,百年以上的便有1.7万多株,最大的“白果王”树高达30米,树干需6人合抱。每到深秋季节,微风轻拂,落叶缤纷,树上的、树下的,一片片落叶就象一片片黄金,与林下拾叶子的老人或孩童,构成一幅幅别有韵味的秋意图。像这样成片成林的银杏林景区在全国罕见,在广西更是绝无仅有。金黄的世界里,延续着童话般的梦想,那便是深秋的海洋秋语。

观赏银杏的主要几个村落。大桐木湾小桐木湾,九连、小平乐、北岱底。共有银杏近百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的银杏就有1.7万株以上,是世界上人均占有银杏最多的地方,被誉为“中国银杏第一乡”。  一般旅行团都会安排在大桐木湾小桐木湾,因为离海洋比较近,而且的话道路比较宽阔,方便旅游大巴走。

我这次走的路线是。小平乐→化眉弄→打厂里→小平乐
晚上住化眉弄和打厂里的中间

上图就是这是此次出行入住的酒店,房很好价格也不错280一个晚上。是我包车司机小卢帮你订的。

酒店旁边山波上的小红辣椒!这可是绿色蔬菜哦。

酒店旁边一小山陂可拍到化眉村全景,都是菜地不好走,如要去的要注意安全。

俯瞰化眉弄村

我们来刚好遇到村里举办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可惜来晚了人都准备散了。节目没看到,可也拍到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

金秋时节,正值海洋乡赏银杏的最佳季节。11月12日,灵川县举办“神奇灵川•金色海洋”乡村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立足一个“乡”字,着眼一个“土”字,通过“风景如画•图片展示”、“岁月如歌•文艺演出”、“芳香土地•童趣体验”、“梦里故乡•走村串户”等一系列互动环节,吸引了来自广东湖南湖北以及国内外的数万名游客和市民,共同体验欢乐乡村游的乐趣。

巧遇游客拍古装模特。模特一般

当地海洋乡的金牌交能工具,基本每家每户都有一台。在这很实用。

80代最新式的劳动工具

拖拉机、是当地方的农作工具。也是这边的主要交通工具。感受一次当地的豪华座驾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海洋加油站旁边的一古塔,古塔前的两棵老银杏正好能衬托出古塔的另一方风味。

塔下是有铁门、但我们去时是没上锁的、古塔共有七层每层都有一个狭窄陡峭的木梯连着有部分的梯阶已经坏了。只要手脚并用还是能上到顶层的。越往上的面积越窄。只有二层的墙面画有八仙图。其它楼层什么都没有。从最高处看也不是很好看。

塔内的八仙图

要想去海洋拍银杏的朋友建意月底去最好,我们去时还不是很黄,到月底应该是最佳的观赏时期。或是咨询当地的司机,

要想去海洋拍银杏的朋友建意月底去最好,我们去时还不是很黄,到月底应该是最佳的观赏时期。或是咨询当地的司机或当地人。

特别推荐:阳朔朋友摄影租车司机小卢,到桂林玩所有的路线就是租他的车走的,一个很不错的哥们,服务周到,价格合理,重要的是他可以兼职导游带你去看一般旅游线路看不到的景色和风情。各位蜂蜂去桂林、梯田、阳朔或黄姚可与他联系。电话:18778305777.微信:lrg5777.QQ39873108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6 09:25

详细

2016-11-27 16:3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8 09:57

引用 chinazippoman 发表于 2016-11-26 09:25:32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chinazippoman:

2016-11-28 11:18

引用 yonni_yy 发表于 2016-11-28 09:5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