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归来,风下之乡,名不虚传

Freddie (南京) LV.3
2016-11-25 11:39 434/9
  • 出发时间/2016-11-18

为什么选择亚庇

由于距离上次出行已经有两年了,所以非常想出去玩,加上女朋友说她想去海边,那么就选啊选,选啊选,最终确定了亚庇这个好地方。话说为啥亚庇叫风下之乡呢,风吹不到的地方当然就叫风下之乡了(此处废话)。正经的干货来了,风下之乡的称号,是因为它这边虽然靠海,但是常年风平浪静不受台风干扰,由于面朝南海背靠苏拉威西海,副热带高气压经过众多岛链的阻隔到这边应该就好很多了(这边的干货也是我在扯淡嘿嘿嘿)不管了,这些东西全是我自己的一知半解,学术上的问题我们管他那么多呢对吧。LET'S体验一下风下之乡,尤其在11月下半旬寒冷的蓝鲸出发,到达一个温暖湿润的地方,不得不说会让人心情好很多!

前期准备工作

当然是签证,机票,加酒店啦,没什么好说的,上了TripAdvisor还有众多比价软件之后,发现某牛的机+酒价格比价美丽,那么就选某牛了,反正是自由行,机票加酒店不用自己定,还能便宜,那么为什么不呢,此处薅资本主义羊毛,心中窃喜,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
还有啊,泳衣泳裤沙滩裤拖鞋什么的,此处感谢女朋友同志,使用万能的淘宝,买到了许多实用的东西。

出发拉,再薅一波机场的羊毛

第一天,南京禄口机场到广州白云机场转机,然后再去哥打基纳巴鲁,转机时间达到了可怕的五个小时,咋办(天线宝宝问号脸)。
薅羊毛啊亲,某宝上有现成的机场VIP休息室可以卖,不过要在出票之前买,直到打印机票后出现SKY TEAM之后才生效,休息室里有躺着的地方,有自助午餐,有可以坐沙发看电视的吸烟室,还有酒。。。。我都不好意思了,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东西(比如我大女票薅羊毛薅走了好多费列罗hhh)。用我妈的话来说,小狗掉到茅厕坑了,逮着了,不管,再用一位老弟兄的话来说就是“反正一辈子见一次”。

到达哥打基纳巴鲁机场

下午五点半终于到亚庇了,好开熏,但我那天从南京走的时候穿的是一件薄夹克加一件卫衣,在广州已经脱了夹克了,到达亚庇的时候,我的天老爷,可热死我了,30几度的气温,热夯了,到机场换钱,买电话卡不表,交通方式没有选择打车,而是之前看到的一个当地的类似滴滴的软件,一口价叫车,叫GRAB.价格很公道,基本40RM(此处为RM为马来西亚林吉特,以下同)的出租车费用他们只要10RM,哈哈,又享受到互联网的便利了,棒!

抵达酒店,夜逛GAYA街

到了酒店,叫MING GARDEN 说是四星,干净挺干净的,就是我们第一天到马来西亚不太适应“马来味”,闻起来比较。。。。。。。比较富有南亚的味道,怎么说呢,入口柔。。。就是整体有种形容不上来的潮湿和汗位还有香料味。不说了,放好行李,开始准备逛逛亚庇吧。晚上逛了GAYA街,亚庇 挺热闹的街,类似蓝鲸夫子庙无锡南禅寺上海南京路吧,这就是GAYA街,我们还是GRAB去的,价格就4RM,感人啊感人。
晚上吃了肉骨茶,一种马来华人开发出来的肉汤,不对,酱肉,哎呀说不上来,看图就知道了,反正有股药材味,据说祛风湿,既然来了,当然得尝试一下,恩,点了一个肉骨茶(大骨),一碗肉骨茶汤熬出来的肉圆子,还有一杯拉茶,所谓拉茶就是奶茶加炼乳,然后用两个杯子倒来倒去倒来倒去,使口感变好,喝了一下还真不错。吃完了,她有点咳嗽,所以去711买了清热水和三脚标止咳糖浆,在我们这边叫“大力”哈哈哈哈哈哈。。。。然后逛逛SURIA SABAH,一个沙巴商场,卖的衣服裤子全都是比较落伍的了,不太时髦,小城要的是味道与悠闲,并不是快节奏和时髦。

东姑阿拉曼海洋公园

第二天,终于可以看到碧绿的海了,之前买了一本孤独星球,所以大部分行程全是孤独星球推荐的,来到了东姑阿拉曼海洋公园,与大家印象中的海洋公园不一样,这边开发程度很低,海洋公园里总共有五个小岛,我们选了两个岛,SAPI岛和MAMUTIK岛,因为这俩开发程度最低,并不想看太多的人造景观。于是来到了JESSELTON POINT登船点,一个码头,买好票,我们就坐快艇出发了,坐快艇真的爽啊,海风扑扑吹在脸上很爽的。先去了MAMUTIK岛,看到一只水巨蜥,余下不表,中午的时候去了SAPI,吃午餐,45RM一个人,吃的挺多的。
下午继续浮浅啊游泳玩水,导致晒的很黑,不过我非常满意希望可以继续保持黑一段时间。

SUNSET BAR

去完双岛,坐船再次来到JESSELTON POINT,然后GRAB去了tanjun-aru 的SUNSET BAR,这地方来自孤独星球这本书的推荐,总之,孤独星球是旅行者的圣经,一生粉,SUNSET BAR是欣赏落日的地方,可以喝一杯酒吃点小东西,抽两根烟,消消停停的欣赏世界三大最美日落之一的美景,放下浮浅装备坐下来吧,在这边拍照不用加滤镜就能得到大片一样的效果,多看看难得一见的落日,让美留在自己的心里。Enjoy the sunset.

KK PLAZA的榴莲和菲律宾市场

不舍日落,天色已晚不得不离开SUNSET BAR,继续旅程吧。
这站是KK PLAZA底下的天桥市场,有很多卖榴莲的,但是经过上一个和上上一个司机(上上个司机是第四代马来华人)的一致推荐,我们选择了一个华人开的小摊子,老板叫ALLEN,是个马来华人,女票喜欢吃榴莲,就买了一小个,开出的肉还行,但是老板后来又送了一个给我们,因为觉得上一个榴莲有点小,老板有点不好意思。又喝了罗汉果凉茶,挺好喝的才2RM。
来到菲律宾市场了,又是孤独星球推荐的地点,这里有好多裹着头巾的穆斯林,还有菲律宾人开的海产小店,干贝啊瑶柱什么的海参什么的燕窝,超级便宜不过我们无感,还有摆地摊卖水果的,只需4RM就可以买到一个大椰子,2RM就可以买一串红香蕉。里面还有当地菜市场,1RM一大把青菜。反正超多有趣的东西,风土民情就在这里了。还有许多纪念品,但是我觉得是义乌产。
过了菲律宾市场,是一排夜店,著名的BED吧,孤独星球对它的形容是“你可以在BED里看见穿着紧身的男女还有呼吸到潮湿性感的空气。”
时间已经九点多了,加上一天的行程非常疲惫,赶紧去IMAGO(当地一家MALL)负一层买了些东西我们就走了,休息拉。
女票问我为什么现在中国发展的那么好他们马来华人不愿意回来,难道他们不想回来吗?我的理解是这边的马来华人大多数已经超过三代了,现在叫他们回去,说不上是离乡,还是还乡。

SUNDAY MARKET和 SPA

SUNDAY MARKET是星期天集市,是当地政府允许的占道经营时间,一周只有一天可以,SO广大人民可以自己做点东西进点货,放在集市上卖,手工肥皂啊,咖啡粉,阿拉伯花生酥什么的。有非常多的白人来逛这边,一周只有一天啊,就是SUNDAY。买手信的最佳场所,可以讨价还价,价格极其有诚意。
昨天经过一天太阳的洗礼,必然得做个SPA恢复一下啊,不知道是晒了太痛她们不敢按摩,反正这家SPA给我感觉一般,环境还可以,推荐大家不要选择中国人为自己服务,南亚人做服务的态度比中国人好太多。

前往RASARIA度假村

下午三点,我们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我们要在这边住两天,香格里拉RASA RIA度假村。
GRAB显示的价格是55RM,我们叫Stanley(就是一个马来华人司机,挺聊得来的)来接我们,花费了65RM,因为GRAB上的价格不包括他回来的路程,他的服务非常好,帮忙拎箱子什么的不在话下,热情的马来华人。
到RASA RIA 之后便是另一个奢华的世界了,位于斗亚兰香格里拉RASA RIA,我只能说,这里的一切都非常好,没有国内五星那种服务员昂这头看你,没有那种生怕你消费不起的感觉。非常阳光的服务员们。
RASA RIA包括了大泳池(分深浅区)水上游乐项目,沙滩,沙滩游乐,热带雨林,高尔夫场,SPA,反正,这里就是一座小城市,甚至连HAIR SALON都具备。选这里不会后悔。先去沙滩随便玩,打滚拍照再次看日落,哈哈,沙巴的日落无论哪都很美。第一天晚上,我们在酒店里的KOZAN日料吃了晚餐,价格合理,服务一流,摆盘中等,海鲜非常新鲜。吃完晚餐就去了度假村的咖啡店,喝一杯SABAH TEA,闲聊闲聊,一晚就这么悠闲的过去了。

RASA RIA的一天

早上,去了COAST ,酒店的自助早餐餐厅,一个位于海边的玻璃房子,早餐极其丰盛啊亲,饕餮盛宴,边吃早餐边在那么好的环境里看海,美事一件。吃完早餐换衣服去泳池,游会泳,便去海滩边上晒太阳了,海边有阳伞有服务亭,一会给你送一条冰毛巾,一会给你送根冰棍水果什么的。服务态度非常非常棒,躺在海滩阳伞下,可以叫到午餐,也就是说,你可以边吃午餐边晒太阳,一个海鲜披萨,一份沙爹烤串,一杯拉沙利亚司令,一个非常惬意的上午。晚上去了TAPI LAU ,吃自助餐,酒店送的,非常有诚意,棒呆,青口贝大虾什么的取之不尽。

准备离开亚庇了

这一天是来到RASA RIA的第三天,准备离开了,早餐也是去COAST吃的,没什么说的了,整理东西准备离开,再晒最后一会炽烈的阳光,再拍最后几张照片,就要走了,RASA RIA非常适合住一星期左右,奈何行程订满了,不得不走了。
叫Stanley送我们去机场,价格一样,服务一样好,大老远开车来的,真的非常棒。

到达广州

广州已经晚上十点了,睡一觉,然后吃早茶,本准备去上下九那吃的,先去了广州塔,拍了几张,然后在坐地铁去沙园,到沙园后离上下九还有一点距离,就不想去了,在乐峰广场里找了一家本地人非常多的早茶店,吃到了正宗的早茶,旅途中如果你不知道去哪,不如看看哪里本地人多,你就去那绝对不会有错,像你来南京,就可以选择明瓦廊而不是夫子庙,就这个意思。

回到南京

晚上10点,回到南京,下雪了,多冷哦,回想沙巴的这次旅程,我觉得最大的魅力来自于前两天的不定的行程,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站是哪,会碰见谁,以及后三天优质到无与伦比的服务。下次计划自驾俄罗斯之旅或者自驾西海岸,有人一起的吗。“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你会得到什么。”

2016-11-25 12:56

请问lz,这个GRAB怎么操作?我们是下个月去亚庇。谢谢啦!

2016-11-25 13:09

2016-11-25 13:1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5 13:25

引用 妍藜 发表于 2016-11-25 13:09:07 的回复:

回复妍藜:直接在APP STORE下载就好了,到机场买了马来西亚电话卡之后注册一下,SO EASY

2016-11-25 16:48

引用 lilymnb 发表于 2016-11-25 13:25:5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lilymnb:谢谢

2016-11-25 16:48

谢谢lz!

2016-11-25 17:55

很不错

2016-11-27 00:3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